※番茄園一系列是番茄熊妄想的虛擬家庭故事

內含許多工具、網路工具的擬人,慎入※

 

 

【番茄園】初戀故事番外

任何一個存在的事物,沒有不消失的一天──抉擇

 

向來清靜的番茄熊莊園,最近常有賓客入住,卻感覺不出活力,似乎刻意隱瞞著一些事。

艾莉絲拿起托盤上的熱茶,放在一名拄著柺杖坐下的老者面前。

「戴爾爺爺,請用。」

「謝謝你,艾莉絲小姐。」

戴爾爺爺溫和的笑容,讓艾莉絲稍微不好意思的紅了臉。

過於靜謐的氣氛,顯得不安定。

一個沉著低沉的嗓音穿了過來。「──就是這兩天了吧,也差不多該決定了。」身穿潔白全套西裝的男子靠在牆邊,臉色凝重。

「啊!這種透不過氣的感覺真討厭!」

「姊姊,這個時候你安靜點吧。」

「呃....小卡....小普....」

坐在老者對面的三名年輕人,一對是長得極為相似的姊弟,另一名黑髮遮著半邊臉的女子,自雙胞胎姊姊脫口而出抱怨的語氣,就顯得很緊張。

艾莉絲直覺想到,這一定跟番茄熊有關係。

要說眼前這幾個人的共通點,那就是都為番茄熊虛擬世界的家人。艾莉絲只見過戴爾爺爺幾次面,並不多,知道他在很久以前是番茄熊的管家,現在似乎已經退休;白色西裝的男子,艾莉絲只知道番茄熊都叫他「大白」,只要戴爾爺爺在,大白先生幾乎也會在,現在他身上那套亮白無暇的套裝是前些日子番茄熊給的;卡斯托和普勒克斯這對雙胞胎,與艾莉絲息息相關,尤其姊姊卡斯托和她最為親近;至於總是隱不見面的艾薇,行蹤樣貌都是個謎,但艾莉絲偶爾從她髮間縫細看去,無疑是個美少女。

從這幾天他們互相的對話中,艾莉絲漸漸發現,似乎只有她一個人不知情。被瞞在鼓裡的感覺並不好受,就像在心裡打上複雜的結,不知道起頭在哪,無從解開。

「不好意思....」艾莉絲等著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射到自己身上,才接著話,「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們的表情從驚訝,到皺眉苦惱,艾莉絲都看在眼裡。「我、我想知道!是跟熊有關,對吧!」

現場沒有人敢說話,論資歷,他們都在等戴爾爺爺的決定。不過,還是有個粗線條的傢伙搶著發言。牠啪搭啪的的揮動翅膀,然後站在艾莉絲頭上,開口時噴出了微星的火焰。「告訴她沒關係吧,雖然你們認識熊都比她還久,可現在只有這孩子陪在熊身邊啊。」最近具現化而誕生的百合獸,小龍型態如是說。

戴爾爺爺已滿是皺紋的雙手緊握柺杖,他凝視柺杖的尾端好一陣子,抬頭看向艾莉絲。「──好吧,那隻小怪獸說的對。就由我來說吧,艾莉絲小姐。」

 

#####

 

艾莉絲將臉埋進雙臂之間,屈膝抱著縮在床角,那些聲音還盤旋在腦中。

──艾莉絲小姐,你知道IBM嗎?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因為她是最近那件事後才在主人腦中產生形象的。她跟我一樣,是台筆記型電腦。那件事......是的,IBM小姐她,似乎已經不行了。

『番茄熊真是沒事找事做!我們本來就是作為一個工具,不能用的話,淘汰是正常不過的事!更何況看她那樣猶豫不決,為此傷心掉淚,實在蠢斃了!』

『我們的主人就是這副德行,像我這樣十年前的鍵盤,她幹麻還要特地一個一個按鍵撥出來清洗。但你別忘了,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存在。』

『IBM是她的第一部電腦,陪她走過大學四年......再加上她那種個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我們都想在這個時間,多陪陪番茄熊一點,可是這件事,終究得她一個人面對......』

──要繼續治療,不知道何時又復發,這樣苟延殘喘?還是讓她走?答案很明顯,但主人她,還是捨不得放手吧。

當眾人一個個描述IBM,她在艾莉絲腦中的形象便越來越清晰。那是一個有著爽朗笑容,看似少年的女孩,簡單俐落的黑色造型,做事務實,個性圓滑好相處,幾乎沒看過她生氣或鬧脾氣,總是井然有序的為番茄熊處理一件一件的事。跟守在莊園又活在虛擬世界的她不同,IBM可以帶番茄熊看遍全世界,讓番茄熊找到興趣和同好,一同經歷大大小小的困難,在學校報告前熬夜奮戰。她有形體,而任何一個存在的事物,沒有不消失的一天。

艾莉絲哭了。僅僅是想起那些過往,就讓她感到難過,更何況是那樣跟她形影不離的番茄熊。

從外而來的熟悉腳步聲,艾莉絲趕緊擦掉臉上的淚水,抬起頭正好對上番茄熊的眼。番茄熊笑了,「喲!週休二日了!」

「......不過我還得繼續趕工寫文啊......」

艾莉絲只依稀記著這句,其他她說了什麼,她根本聽不進去。艾莉絲突然想起了,不知道是誰曾經對她這麼說過。

『我覺得你很特別。』

為什麼?

『因為你的形象是白色的啊。番茄熊最喜歡的顏色是黑色,可是卻把你創造成了白色。我想,你對她一定很特別。』

艾莉絲捏皺了被單,面對番茄熊的背後出聲,「熊,你......」。一想到番茄熊會有怎樣的心情,艾莉絲聲音忍不住顫抖。

「怎麼~?」

久久得不到下句話,番茄熊索性回頭。艾莉絲勉強擠出笑容,搖頭回應。

望著番茄熊在桌前埋頭苦幹的背影,艾莉絲氣餒的低頭,心裡自責幫不上忙。

 

那是很輕微的重量,幾乎感受不到,若是『它』沒有出聲叫她的名字,艾莉絲也不會注意到,一隻手搭上了她的肩膀。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你沒看錯

陪伴我度過整個大學生活的IBM筆電

在上個星期我被通知他的主機板已經.....

她是二手筆電,用了可能五到八年有了

這是一個換新機的好機會,可是當我知道這件事,當我表哥隨口說出「這麼多年,她也盡了她的責任了」,我掛掉電話回到房間,已經淚崩

許多回憶畫面湧上眼前,不由得模糊的雙眼

 

當然我還是有現實層面的考量

例如費用和重新找電腦實在太麻煩(我對電腦一竅不通)

但除此之外,與這兩點同等重要,有過之而不及的,是我對這台筆電的感情

我甚至沒想過我會為了一台筆電掉淚

很蠢,是吧。是啊,好蠢。

 

當我決定換一台吧的時候

我發現我無法說出IBM就不要修了這種話

當我決定那就修吧!

我不知道這次好了,下次什麼時候會出問題(金錢問題還是很殘酷

我也曾想過,換主機板吧,也購置新機吧!

我想首先父母就不會放過我.......再來就說金錢也是個殘酷的事實

那或許,我先買新機,以後再換主機板

抱歉沒有我表哥我不會用.....orz

 

告訴我吧,IBM

我該怎麼做?(托夢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