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樣會感冒的。」

「還說!」律淚眼汪汪的高聲控訴,「哪有人這樣幫人家洗澡的啦!」

事情果然如律所預料的一樣,澪不管什麼事、任何事,哪怕是最私人最親密的事情,仍然毫不遲疑的插手,像是代替她不能動作的左手一樣。

律頂著濕漉漉的頭髮,低頭坐在床上,雖然只剩下一隻手,她仍盡力遮著臉擺出一副電視劇中受到妻辱的啜泣樣。

澪讓毛巾在自己頭上吸水,一邊擦拭著走向律。「可是你的手不方便……」

「就算這樣手也不用直接、直接這樣那樣摸吧!」

「但是不這樣的話洗不乾淨,而且律也一直動來動去的,還發出奇怪的聲音……」

「誰被這樣摸啊揉的都會好不好!」

說完的同時,她們才發現這段對話不太妙,看到彼此都瞬間漲紅的臉,又趕緊扭開頭。

 

律盯著床邊的小桌子發愣,忽然一個輕柔的東西罩住她的頭,她想抬頭看,卻又被澪壓回正面。律放鬆肩膀,她承認她喜歡澪這樣幫她擦頭髮,不會過力的力道來回撫摸,輕柔的搓揉,讓人有種飄飄然的舒服感。

「吶,澪,你到底在生什麼氣?」

「我沒──」

「別說你沒有喔!自從你到醫院來,就怪怪的。我說的不是你對學妹生氣,而是你在對自己生什麼悶氣?」

上頭沉默許久,不耐的律正要開口,就聽見一個細微的嘆息,身後一個重量壓在床上。

「我們一直都在對方身邊……律總是在我有困難的時候第一個出現在我眼前,但我……卻沒有辦法……」

律拿下頭頂的毛巾,轉了一圈面對垂著頭的澪,展開笑顏,「澪你怎麼這麼可愛呢。」

澪落魄的神情,立刻換上一張紅潤的害羞表情,才開口又被律堵了回去。

「那個時候你又不在,當然不可能陪著我呀。」

「那你也應該跟我說一聲……」

「秋山同學,手機在書包裡啊。」

這下說不出話了,律換上一個不再調皮的笑容,「幫我換藥好嗎?」

 

#####

 

梓推托不斷纏上來的唯學姊,開始思考這樣的決定是不是錯誤的。

「梓喵~ 謝謝你的餅乾~ 我會永遠保存下去的~

「請把它們吃掉,唯前輩。」

軟軟的臉頰貼了過來,梓並不覺得討厭,如果是在平日的部室就算了,但在三年級的教室這個樣子,感到十分彆扭。往前方一看,那人無良的妹妹還擺出親切可人的笑容看著一切,這對姊妹真是讓人無力。幸好鐘聲解救了梓,她奮力推開唯的臉。「上課了,唯前輩。」

不理會無意義的哀嚎,梓拉著一同前來的憂走到門口,想起另有同行的人,回頭找尋友人的身影。她也正要離開,梓對上總是在一塊的黒髮學姊和褐髮學姊的身影,作了簡單的點頭鞠躬道別。

 

踏出三年級教室門口的同時,純重重的呵出一口氣。

「純,怎麼了嗎?」憂問。

「對啊,剛剛不是還很高興的說要拿餅乾給澪前輩?」

「是沒錯啦……梓,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嗯,怎麼了?」

「澪前輩跟律前輩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咦?」梓腦中立刻浮現答案,卻小心翼翼,語帶猶疑的說,「就是……青梅竹馬的關係吧。」

「是嗎……」

「有什麼不對嗎?」

「我拿餅乾給澪前輩的時候,律前輩也在。她們不用說什麼,就很自然的配合對方,覺得好像有心電感應似……」

「啊,是因為律前輩手受傷吧。最近幾天澪前輩也都在律前輩身邊幫忙她。」

「但是她們周圍散發著一種很奇怪的氣氛,好像誰也無法插進去。」

「姊姊也有說過,律前輩跟澪前輩感情很好呢。」

「我覺得這滿正常的……」梓嘟噥。回想這幾天,雖然前輩們是有比以前更加親密,但她一直以為是律前輩手的關係才這樣,真要說什麼不同,應該是很久沒聽到澪前輩的拳頭打在律前輩頭上的聲音吧。這種話,說不出口。

「那是因為小梓每天都跟他們相處,習慣了啦。她們這樣一點也不正常,太親密了!」

「你也用不著這麼生氣吧。」

「這樣小純就失戀了呢。」

「啊!憂你居然這麼說!」

少女們說說笑笑,似乎忘記上課這回事,回到教室,果不其然的被老師教訓了一頓。

 

#####

 

澪拿著比平常還高的便當來到唯她們在的桌子,放下後環顧四週。

「律呢?」

「小律剛剛說要去買飲料。」唯嘴裡塞滿食物,口齒不清的說。

「是嗎……」

澪整好裙子坐下,解開包覆著便當盒的深藍色方布。與平常帶的不同,裡頭是雙層的塑膠盒。

「小澪今天吃這麼多?」

「是給小律的吧。」

澪來不及開口,就被紬搶先一步回答,附加讓人以為發生什麼好事的笑容。澪無心聽著唯和紬一來一往的對話,隨著時間過去,筷子下的便當,和旁邊為律準備的相比,幾乎沒有遞減的跡象。

 

 

 

律好久不曾覺得鼓這麼難打,另一手包著繃帶的她,只能靠單手和腳敲出不對拍的節奏。律鼻子哼出一氣,查看四下無人,偷偷用左手拿起鼓棒,這個時候,開門聲令她嚇了一跳。

是因為驚嚇還是出於掩蓋犯罪行為的心態,才剛拿起的鼓棒落下,撞出幾個聲音來顯示它的存在感。律一腳踩住還不願安分躺下的鼓棒,看向這時間到部室的人。

「你果然在這裡。」澪像是無聲的嘆了氣,朝律走過來,「你剛剛想用左手打鼓嗎。」

澪瞇起眼看律,令她感覺背後有幾斤重壓著。

「對不起啦……」律垂下肩膀。

澪經過那組律的鼓,手溫柔的撫過鼓面。

「好幾天沒有打鼓,果然忍不住了吧。」澪失笑道。

「如果是澪的話,絕對撐不過一天。」

澪手刀敲在得寸進尺嘻嘻笑著的律頭上。看律單手索然無味的打著單調的節奏,她停頓思考了會,彎腰撿起鼓棒,推著律的肩膀,趁空隙就霸道的坐下。

一張椅子擠兩個人有些困窘,律往外跨了幾步的距離得以穩住,詫異的看著她的青梅竹馬。

澪閃避律懷疑的眼神,舉起她手中的鼓棒,在鼓面上打出幾段節奏。

律看見她臉頰和耳廓染著淡淡的紅色,忍不住嘴角的上揚,她拿好鼓棒,隨興的在手中轉了一圈,在節拍中間補上。

 

輕音部室響起許久沒有聽見的鼓聲,輕輕點綴這午後的寧靜。

門外唯二的聽眾相視笑了,靜靜坐在樓梯間聆聽。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拖了無敵久XDDDDDDDD

這麼清水都不像我自己了

 

覺得,喜歡這個創作就真的要持續下去

隔那麼久沒寫,只會退步啊XD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