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Elsa推開一扇掛有馴鹿和雪橇圖案的木門,音樂從裡頭竄出來。Elsa往裡面走了幾步,四方閃爍的燈光,人群擠在一塊隨節拍甩動頭髮,搖擺身體。一個狂歡的派對,與外頭樸實的木頭店面儼然差距很大。

一個金髮大個子叫住Elsa。「抱歉,小姐,今天沒有營業。」

寬厚的鼻翼讓那男人看起來有些傻楞,輕飄飄的金髮也與這身材不太搭調,Elsa不動聲色的拉開距離,抬頭對他擺出制式的微笑,不嚴肅卻也不覺得親近。

「不好意思,我是來找人的。」

「Elsa!」

一個Elsa不會忘記的聲音穿過層層音樂到她耳裡。Elsa回頭,看見Anna努力從人群中鑽出,卻在只有幾步之遙的距離,一個撲身跌到她懷裡。Elsa笑著扶起她。

「噢,抱、抱歉......」Anna困窘的回答,扣住向她伸來的手。

「小心點,還好嗎。」

「Damn ...it’s embarrassing...」Anna碎嘴幾聲,扶著Elsa重新站好後,面對她時笑容中帶點羞澀。

Anna開口說話,Elsa保持一貫的微笑,但她歪著頭,眼神透露出她的困惑,Anna又講了一次,還沒講完,她擺擺手,把Elsa拉出門外。

 

Anna聳肩,帶有歉意的微笑,「裡面音樂太大聲。」

Anna伸展臂膀,發出愉悅的聲音,但馬上又被寒風吹得抱緊自己打顫,跳腳,碎念著冷冷冷冷冷。外套放在店裡,而她只穿著單薄的長袖在這12月的寒冬,深夜,以及河邊遊蕩。當Anna考慮回頭拿外套時,一股溫暖罩著她的肩膀和後背,Anna回頭,見Elsa正用她的大衣裹著自己。

Anna本想拒絕,但終究說不過Elsa,甚至是只用一抹不容否決的微笑就定案了。

很快的,Anna回復活力的神情,揚起兩邊眉,「所以,Elsa,你怎麼會來?」

Elsa將一直捧在手中的簡單花束遞給Anna,「而你,沒有告訴我今天是你的生日。」

「你、你怎麼會知道?」

「我收到了訊息。」

「Damn it,我跟Kristoff說過不要發給你了啊....」

「不希望我來?」Elsa說得傷心,彷彿下一秒眼淚就要掉下來。

「不,不是這樣的──你這麼忙,而且你說那天沒空,我不想打擾你──」

「我希望你告訴我,Anna。」Elsa停住腳步,等著Anna同樣停下。她抓住Anna的眼,直直望進她的眼裡,「我不想缺席你重要的日子。」

Elsa深情凝望Anna瞳中的水藍許久,悄悄抬起手,最後落在Anna懷中的花束上,花瓣的柔軟和草的刺癢從指尖傳來,她才將目光移下,輕聲的說,「趕著來,只能準備這些禮物。」

「不要這麼說,你能來我就很高興了。」

Anna臉紅了。她還以為Elsa會牽她的手,或摸她的臉,或是什麼的觸碰。實在是太厚臉皮了,Anna想,如果可以,她要用力拍打自己的臉頰,好讓她清醒些。但為了不被當作神經病看待,她只能隨著Elsa的目光,一起停留在白色的百合花瓣上。忽然,Anna回過神,「等等,我不是說你的花不漂亮,我很喜歡,我的意思是、噢!」

Anna掩著嘴,眼睛緊閉,臉皺得像顆酸梅。

「Anna,你還好嗎?」Elsa湊近,安撫的搭著她的背。

Anna回給Elsa一個微笑,眼角帶著淚。她吐吐舌,「咬到。」

「我看看。」

Elsa要將Anna的臉扳向自己,卻被她急忙揮手拒絕,「沒事的,總之,謝謝你的花。」

Anna丟下Elsa往前走了幾步,又迅速回頭,提醒一般的說,「還有你的到席。」

Elsa倒著兩道眉,無奈得笑出聲,跟上Anna,「知道,別再說這些了,Anna。」

 

兩人走遠了,又折返走回來,中間隔了一段曖昧不明的空白。

Anna瞟一眼Elsa,趕緊收回視線。

「Elsa, may I say something crazy?」

Elsa只用一個眼神回覆,也給了她繼續說下去的勇氣。Anna抿了抿唇,「說實話,我一直都感覺我是一個人......」

Anna望向Elsa,在心裡衡量自己是否有勇氣繼續說。她在她眼中看到誠懇,還有溫柔,或者還有些什麼她不太清楚的。Anna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她深吸一口氣,緩緩吐出,「其實,我是孤兒。」

Anna看見Elsa的眼神沒有一絲動搖,而她的手被覆上一道溫暖,雖然不是那麼溫暖,但那道溫度好像能一直流進心裡般。

Anna展開笑容,「沒事的,我說這些並不是要讓別人覺得我很可憐,或什麼,我只是認為,你應該知道這些。」

「Anna...」

「等等,接下來才是瘋狂的事,天啊...我要說出來了,我要說出來了...」

Elsa等著Anna準備好,不如表面的平靜,心早就飛快的跳著為她計時。

Anna再度面對Elsa的眼,「我知道這很瘋狂,其實,這段時間的相處,Elsa,你讓我感覺──」Anna嘆了口氣,眼裡盡是渴望,「讓我感覺,我好像有一個姊姊。」

沉靜半霎,Anna又跳起來,一會弄凹自己的臉,一會敲著頭,沒注意Elsa一閃而過的失落。

「天啊,我知道這很奇怪,事實上我根本就沒有姊姊,怎麼知道有姊姊的感覺是什麼,對不起,對不起,Elsa──」

Elsa輕柔拉住她的手,「沒這回事,Anna。」她拉近彼此的距離,溫柔似水的眼沒離開過Anna的,她撫摸她的紅色頭髮。

Elsa望著Anna,彷彿不會說話,凝在那裡不動。Anna先是退出,尷尬的勾著耳際的髮。

Elsa垂下空蕩蕩的手,「我想...是時間,我也該放你回去了。壽星不在的派對,似乎有點掃興。」

Anna轉頭望向那棟小木屋,不知不覺間她們已走回原點。

「外套,你還是留著吧。」

眼見Elsa轉身就要離開,Anna一步併兩步的追向她,「嘿,都來了,不如就參加到最後吧。」

Elsa皺眉,Anna調皮的指著她,「Elsa,我希望你來,我不想你缺席我重要的日子。」

Elsa也笑了,讓Anna挽著自己的手走向音樂震動,燈光閃爍的不夜酒店。

 

 

 

 

「不過去玩嗎?」

Elsa從酒杯的冰塊中抬眼,吧檯對面的金髮大個子對他使了個難看的微笑。Anna稱他Christoff,還是Kriszich,什麼,之類,他們是青梅竹馬,意味著他也是孤兒。這都不重要,反正Elsa忌妒他,忌妒他能一直在Anna身邊。Elsa回以他一個不怎麼友善的微笑,禮尚往來。

Christoff厚重的上半身壓在吧檯上,Elsa幾乎是立即的從吧檯上轉身,手拿酒杯懸在空中,修長的的雙腿疊在一起,姿勢依舊優雅。

「你很在意Anna?」

照Anna的語氣,她十分看重這個金髮馴鹿,基於這點,Elsa費盡心力壓住過於挑釁的用語。她直直望著Anna的身影,貼身的牛仔褲完美裹著她翹挺的臀部,上衣總是在她動作過大時露出誘人的腰間曲線,她都不知道是酒讓她的喉嚨著火,還是別的什麼。

把Anna從頭掃過一遍,這才讓Elsa心平氣和的說話,「我不太習慣與人相處。」

「噢,這倒跟我一樣。」

 

宛如零下的冰凍氣氛,也終於讓Kristoff感到喪氣,他搔搔他那頭金髮,轉身拿了一瓶純麥威士忌,「還需要嗎?」

「謝謝,Christoff。」Elsa不移視線的將只剩冰塊的酒杯轉過來。

Kristoff熟練的倒酒,「呃,是Kristoff。」

Elsa像是肩膀長了眼睛似的,在Kristoff仰起酒瓶口的那刻,她就迅速拉回手,至於他說的話有沒有被聽見,她本人似乎不在意。

Kristoff隨Elsa的目光看過去,如他所料,這位小姐至始至終都看著Anna。

「跟我們──呃,跟你、我不同,Anna很適合人群,從以前就是這樣。」

久久,Kristoff從Elsa口中聽到一聲同意的簡短句子。是啊。簡單兩個字,但她給人的感覺都不同了,不再是冷冰冰的冰塊。

Kristoff幾度張口,尋找適合的話,「不管什麼時候,Anna總是能立刻交到一群朋友,在她身邊總是有歡笑──」Kristoff停頓了,他看著Anna的笑,表情沉了下來,「可是,我想她一定覺得很孤單吧。」

見Elsa頭一次轉頭看向自己,Kristoff指是很快的撇開,「Anna肯定和你說過了。我們孤兒,從被丟棄的那一刻就在尋找能填補自己空虛的任何事。」Kristoff再次望向Anna,「每次看到Anna的笑,我都會想,或許那不是她真的笑。她很善良,她會為了別人的笑容而笑。」

 

沉默再次橫亙在兩人之間,Kristoff擦著玻璃杯,而Elsa繼續倚在最角落的牆邊,與一杯酒相對。直至音樂聲停止,白色燈光取代四射的螢光,兩個隔絕的人才發現派對時間結束。

已為數不多的參與者三三兩兩與Kristoff道別後走出店,Elsa試圖在散場的人中尋找Anna的身影,仍不見任何她的跡象。

一聲用力拍桌的聲響驚嚇了Elsa,拍桌的人頂著一頭爆炸般的紅色捲髮,臉上也因飲酒而紅潤,像一團火,「Kristoff,Anna就交給你了!」,她用大拇指比著身後,言談中帶著意味不明的笑。

這位小姐的話,引起她身旁的人的笑聲,此起彼落,Kristoff放下他手中的杯子,神情緊張似的再跟女子爭論什麼。Elsa也不在意,穿過那最後幾個人的身旁,在沙發椅上找到躺著的Anna。Elsa蹲下查看,均勻的呼吸聲從她鼻口間傳出,帶著濃烈的酒味。Elsa伸手撥整她額上的紅髮。

「欸!你們不能就這樣丟下我,我不能送Anna回去!」

Elsa聽見Kristoff對店門口大喊,聲音之大,打擾了她凝望Anna的專注神情。Elsa站起身,看見Christoff緊皺眉頭,不時揉亂頭髮。

「Christoff,如果你不方便的話,我送Anna回去好了。」

Kristoff猛然抬頭,瞪著Elsa,他嘴巴半開,又縮回去,非常緩慢的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Elsa立刻從口袋拿出車鑰匙,Kristoff見狀,自告奮勇的說幫忙把爛醉的Anna抬上車。

 

確認Anna已被繫好安全帶後,Elsa啟動引擎,也繫上安全帶,正準備出發時,本該離開的Kristoff敲了敲駕駛座的窗戶。Elsa不耐的皺起眉,但她依舊拉下車窗,看那大個子彎身與她平視。

Kristoff眼神飄移,一下抿唇,一下又擠眉弄眼的,說不出半句話的他十足的惹怒Elsa。她決定按下關窗鍵。

Kristoff也察覺對方的火氣,他驚呼,「等等!抱歉,我不是故意──」

Elsa狠狠瞪著Kristoff,她想盡早讓Anna躺在舒服的床上,安穩的睡個覺。

Kristoff舉起雙手,像是被指著槍,「小姐,我只想提醒你一件事,Anna...Anna她酒品不好,尤其是睡起來之後,你到了她的房間,把她安置在床上後,最好趕緊離開。」

「我想你忘記了我是軍人。」Elsa冷冰冰的留下這句話,用最快的速度關窗駛離。

 

 

 

 

來到Anna的房間,正確的說,她的租屋處。Elsa將Anna安置在床上,為她脫去大衣和靴子,又進了浴室弄條乾淨的毛巾。她坐在她身邊,仔細的為她卸妝和清理,直到她看起來舒服了,才準備起身離去,此時已是凌晨三時。

Elsa忍不住多環視這個環境,Anna將它佈置得溫馨可愛,不過幾處的雜亂,也是Elsa覺得可愛的地方。

她轉身要往大門走去,卻驚訝的發現Anna不知何時醒了,揉著眼坐在床上。

Christoff臨走前說的話,像鬼魂般在此時竄入Elsa的腦中。但她很快的將它拋在腦後,走近Anna。

「Anna,覺得還好嗎?」

Elsa聽見Anna嘟噥幾個字,但還聽得懂關鍵字。她起身倒了杯水又回來,緩緩的餵她喝水,喝完水,將剩有一半的水杯放在床邊的櫃子上,好方便她又渴時取用。

Elsa剛放下水杯,一陣天旋地轉,她整個人被壓在床上。她看見Anna昏暗不清的臉,還有紅褐的髮,接著她就看不見了,一道柔軟貼合她的唇。

 

柔軟的雙唇。Elsa不曉得在腦海想像多少遍,跟她想像的一樣柔軟,但卻比她想像的還要熱燙。一道更柔軟,又濕滑的碰觸Elsa的唇,她知道那是什麼,也幾乎令她崩潰。Elsa顧不得力道,用力將Anna反轉壓在床。

她大口喘氣,不明白眼前這是什麼情況。她一直喜愛的Anna的髮散在潔白的床上,她的眼睛迷濛而勾人,雙唇開著在引誘她。

「吻我。」她說。

Elsa慢慢靠近,她能聞到對方香甜的氣息,她能感覺到身下女人皮膚上散發的熱氣。擁抱的話,一定很溫暖吧。Elsa闔起雙眼,在最近Anna唇間時止住,她撐起手肘,往上在她額間印下一吻。久久一吻。

像是暗示般,Anna漸漸潛進夢中。Elsa倒在Anna身側,伸手撫摸她的臉龐。「我不想只當姊妹,Ann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發表日期:201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