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酒會過後,Kristoff和Anna約好找一天去山精之地告訴他們結婚的消息,對Kristoff來說,他們就是他的家人,他也很高興能遇到Anna這樣的女孩,能夠無條件接受他這種特殊的成長背景,並視他們為己出,Kristoff一直喜歡Anna這點。

約定的日子已被往後挪了一個星期,Kristoff包容Anna,就容同她對自己的包容一樣。對方身為公主,願意下嫁於他就已經是莫大的榮幸,她因宮廷煩事拖延,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這天終於來到,但Kristoff看見的不是想像中開心的Anna。Kristoff攔下她。

「發生什麼事了,Anna?你確定今天沒問題嗎?」

Anna訝異的抬頭,勾了勾耳邊的頭髮。「噢,沒事,我們繼續前進吧。」

Kristoff拉回往前走的Anna,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不要瞞我。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有心事我看不出來?」而且更加憔悴。Kristoff把話放在心底,這樣面對面仔細看著她,他才發現她的狀況是真的很不好。「我們得回去,走吧。」

「等──」

這次換Anna拉住他。

Kristoff擺起面容,兩手插在胸前看著Anna。她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低著頭。

她嘆氣,「Kristoff,我有件事必須跟你談談。」

「OK,怎麼了?」

她深深吐氣,吸氣。藍眼堅定的看向Kristoff。

「我很抱歉,Kristoff,我要停止婚禮。」

Kristoff眨眨眼,沉靜一段時間,表情變柔,「我了解了,等你準備好的時候,我們──」

「不,Kristoff,我是說...我們分手。」

「等等,是我沒搞清楚嗎...」

Kristoff的聲音噎在喉裡,他看得出Anna的表情是認真的,此時他的胸腔湧起一股熱氣,像要把他整個人炸掉。他來回走動,手按壓著眉毛。

「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嗎。」

Anna聽見這個與他交往至今的男人,聲音裡努力壓抑的悲痛。

「當然,你有權利知道。是我的姊姊,Elsa,我必須陪伴她。」

「什麼?為什麼?」

「她需要我,Kristoff。」

「我也一樣需要你!」

Kristoff見到Anna驚嚇的表情,後退一步。「抱歉。」

「不要這麼說...我才是。對不起,Kristoff。」Anna撫上Kristoff的手。

從Anna抬頭望向他的表情,Kristoff看見Anna眼裡的淚光,他伸手擦拭。「你愛我,是嗎?」

「是。」

「她...她答應了我們的婚禮,結婚後,你還是可以在城堡...」

「那不一樣,Kristoff。」

什麼不一樣?Kristoff問不出口,彷彿有什麼力量阻止他碰觸這個問題。

「那是你的姊姊...你們不能...你也不能永遠都陪著她...」Kristoff艱難地說,沒有辦法再阻止淚水奪框而出。

Anna抱住Kristoff,「I love her, more than everything.」

Kristoff回抱Anna,聽見他愛的這個女人說,期望他能幸福。而他不記得,也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勇氣祝福她。

 

 

Elsa覺得最近很常看到Anna在城堡裡轉,或許是自己太多疑了,前陣子看不見Anna心裡焦急,這下反過來又感到奇怪。她暗唸自己的難伺候,這是好事,再過些時候,恐怕就真的看不到她了。

Anna將一杯熱紅茶放在桌邊,Elsa抬頭,兩人相視而笑。Anna在一旁的沙發椅坐下,把腳抬到上面,拿起一本書看起來。如果Kai或Gerda在的話,會訓斥她這樣的行為吧,不過這裡只有她們兩人,她們從來就不是很遵守公主的禮儀這套。

Elsa的筆在手中轉了轉,瞄向Anna。

「你最近沒跟Kris...嗯,你的未婚夫在一起嗎?」

Anna不自然的頓了一下,遲疑了許久才開口,「沒有。」

「噢。」

Elsa看著桌上的公文,這些都已經處理完畢。她把筆放下,走到Anna腳邊坐下,拉下她的書。

「有什麼事情是我該知道的嗎?」

Anna微微垂下肩膀,把書擱在一旁。「我本來想找時間跟你說的...」

Elsa挑眉。

「我...我跟Kristoff分手了,婚禮也取消了。」

Elsa表情凝結了許久,才搖搖頭,乾笑幾聲,「Wait, what? 他這樣對你?」

見到姊姊嚴肅的口氣,Anna趕緊撲上前,「不,Kristoff沒有做錯任何事,是我提出分手的。」

「可是...可是你喜歡他...」

「而我更愛你。」

Elsa抽回手,交疊在身前迅速起身,背對Anna。

「你...你太輕率了,我們已經對週邊列國...」

「你擔心的是這個嗎?」

「不,」Elsa轉身,走近Anna,蹲在她身前,「我要你幸福。」

「那你呢?」

「Anna...只要你開心,我...」

「我看見你哭...」Anna眼中聚集的淚珠墜下,掉落在Elsa的手上,「我不能在看見你那麼痛苦之後,離開你去結婚。」

Anna的話刺在Elsa的心上。那天夜裡,她對自己說放縱這一天,讓酒精在血液裡滾動,讓忌妒和悲痛佔滿身心,然後她就能笑著送Anna走入另個男人的懷中。終究是失控了,Elsa感覺自己正在瓦解。

Elsa甩開Anna的手站起來,用嚴厲的口吻說,「不,你一定得結婚。」

「Elsa?」

Elsa轉身,匆匆暼了Anna一眼,「現在還來得及,我來處理,你不要擔心。」

「你還要繼續逃避嗎!」Anna喊,「到了現在,你還想要繼續忽略我的感受嗎,Elsa!」

「我是為了你好!」Elsa揮手,像是劃清界線般,「你根本不知道我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對你抱有什麼感情...」

Anna靠近,「你怎麼知道我對你的感情不同?」

兩人的氣息彼此貼近,不知道是誰先主動吻上,在嘴唇碰觸的那一刻,她們緊緊擁抱彼此。這一夜,她們相擁睡去,在對方懷裡汲取溫暖。

 

Anna重新裝滿飼料盒,一個不小心,黃色的小鳥飛出籠外,停在她的肩膀上。Anna先是驚訝,然後伸出手指讓牠站在上頭,小心地送回籠中。小鳥啄取飼料,似乎也開心的唱著歌。

感受到身旁的人湊近,Anna抬頭與她相望,輕輕靠在她的肩膀上。

「你覺得,她會寂寞嗎?」

「下次使節來的話,我請他帶另隻小鳥吧。」

Anna沒有回話,手找到她的所屬,與她相扣一起。

她們都是籠中鳥,為了某個目的被禁錮在這裡,但是兩顆相依的心不再有隔閡和分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