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故事是這麼開頭的。

 

Anna用力踩踏絨毯,四處張望。犯案人有一頭淡金色的頭髮捲曲奔放,常編成辮子垂在肩膀,身穿綠色的長裙,她的姊姊。Anna腦中回響她誇張的笑聲,和Kai驚訝、錯愕,以致沒有表情的臉,等她回頭,只瞥見一道在地上拖行的薄紗,消失在轉角處。

在城堡裡走了許久,Anna的氣憤轉為困惑,她記得姊姊今天的行程都待在書房處理政務。也許是餓了或者想出來走走,總是待在那也不好。Anna在心裡為她解釋。一位大臣在這時匆匆忙忙地出現,使Anna想起未完成的工作。她與大臣交談幾句,並肩起行兩三步,裙子忽然膨脹,裙擺的向日葵撲向自己,遮住前方視野。

Anna用力把飛起的裙子往下壓,迅速轉身。與第一次相比,這次她看見了犯案人奔跑的背影。她立即追上去。

緊追Elsa的身影來到走廊盡頭,Anna手抓廊柱急轉彎。

「我抓到你──」

人影朝Anna快速逼近,她被嚇得縮靠在牆邊,一陣風掠過她的臉頰,接著聽見姊姊的歡呼聲。

Anna膽戰心驚地回頭看,瞪直雙眼看見Elsa騎腳踏車往她剛剛過來的方向行駛而去,薄紗披風在後面楊起,雙腿離開踏板打開大字又踩上。

「Anna, catch me~」

聲音悠悠地飄進Anna的耳朵。她再度邁開大步奔跑。

「我會讓你瞧瞧我的厲害,我以前可是跑過士兵,等我抓住你──嘿,那是我的腳踏車!」

Anna追到那處再熟悉不過的螺旋梯,狼狽的她露出一絲笑容,眼睛閃爍光芒。

等她跳上去,坐在扶手一口氣往下溜,一定能逮住Elsa。正當她這麼想時,腳邊不知何時多出了冰塊,她一個腳滑,跌坐在冰地上。Anna看見姊姊行經的樓梯在她身後變成平坦的斜面,她想抓住扶手或地面都來不及,打滑轉圈地滾了下去。

一陣天旋地轉,Anna撲進冰冰涼涼的雪堆。她拍掉臉上、頭上的雪,搖搖頭,習慣暫時的暈眩後,注意到Elsa在一旁偷笑。她看起來非但沒有要幫助她的意思,還打算繼續畏罪潛逃,腳步輕快地移動到一個房間門前。

「Wait, Elsa!」

Anna看Elsa打開門,藏到門後,往她這邊笑笑地看一眼,然後關上門。Anna腮幫子吹得鼓鼓的,把自己從雪堆裡拔出來,腳步踉蹌地跑了過去。

Anna屁股頂著門關起來,瞇眼看著眼前笑咪咪的姊姊。她正要開口,Elsa卻超近距離地貼上來,雙手繞到她後面貼著臀部,一時之間想說些什麼都被吞了回去。

「好啦,不要生氣。」

Anna聽見姊姊話裡藏著的笑意,一股火升上來。「我當然生氣,你今天一直在別人面前掀我裙子!」

Elsa微微嘟嘴,「Anna,你不能生氣,這只是一個玩笑,配合今天艾倫戴爾舉辦的活動。」

「真的嗎?」Anna圓滾滾的大眼眨眨,「我...我錯過什麼活動了...」

「Well...」

Elsa繞過Anna,一邊眼神打量,走到身後,兩手往上一掀,層層襯裡像雪片飛上又落下。

Anna壓住裙子轉身,看見Elsa倚門捧腹大笑。

「Wait...你騙我的?」

Elsa擦掉眼角的淚水,「You are so cute, Anna.」

Elsa伸手過去抱Anna,被她甩身擋開。眼看玩笑開大了,Elsa收起笑臉,硬是抓住Anna的手拉過來懷裡,在她彆扭撇開頭時,親一下她的眉尾。

「嘿,是我不好,我不捉弄你了。」

Anna無聲的抗議讓Elsa把她摟得更緊,「對不起,Anna。我只是希望你能放鬆點。」

Anna皺眉,抬眼看向Elsa。

「你...你是因為關心我?」

「你最近把自己逼得太緊了,都是工作工作工作的,我那個想要堆雪人的Anna哪去了?」

「但是,但是你也不能一直掀我裙子,明明是你說過要像個公主的。」

「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小時後也都成天在說內褲。」

「噗──」Anna兩手掩嘴笑了出來。

Elsa鼻尖蹭向Anna。「我喜歡你笑。」

Anna扳起臉孔,推開Elsa。「這不代表我原諒你。」

「喔,要不然你要掀我裙子嗎?」

Elsa退開一步,把裙擺撩高,露出白皙的大腿。Anna又忍不住笑出來,挽住Elsa的手臂。

「才不要。作為懲罰,你要把今天的甜點給我。」

見Elsa越陷越深的眉頭,Anna笑得更開心,「還有明天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