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當律生日賀文的,可是寫到後來,它要嘛邏輯不對,要嘛失去童話亂奏的風格

所以在前一兩天臨陣換篇,造就了這一篇...不上不下,未完成的童話亂奏

可能以後沒什麼機會寫,或者未來寫了之後設定又改都有可能

反正它八成是坑了,願不願意看就由觀者自己決定了。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臨海的國家,有一棟黑色高聳的城堡矗立懸崖邊。那是世世代代國王的城堡,總是伴隨海浪捲上岩石,海風呼嘯而過,像是婦人在夜裡哭號。

二十年前,國王四世病逝,由黑色皇后執政。她終年一身黑色禮服,袖口露出的手指纖細瘦長,傳言沒有人見過蕾絲面罩下的臉。在黑色皇后的帶領下,國家興盛,人民安康,公主殿下也即將迎接她的18歲生日...

「公主殿下,白雪公主殿下。」兩位女侍在城堡中呼喚公主的名字。白雪公主,人如其號,她的心地純淨如白紙,肌膚如雪。即使自小便無父親陪伴,仍成長得活潑開朗,唯一的毛病是太嚮往城堡外的世界,自懂事起總千方百計溜出城堡。女侍還未見到公主的身影,卻先見著如黑影般的皇后。

黑色皇后輕輕擺手,打住女侍的敬禮。「白雪公主又溜出去了嗎?」

「非常抱歉,皇后陛下。都是屬下的失職,在服侍公主殿下晨浴時,一回頭就不見了人影...」

黑色皇后輕嘆一聲。「不是你們的錯。你們先回去工作吧,我大概知道她會在哪。」

黑色皇后穿過迴廊,來到密室的入口。機關有被扳動過的痕跡。黑色皇后轉動機關,一道石門開啟。循著迴旋樓梯往上抵達閣樓,黑色皇后看見白色洋裝少女,趴在窗前哼著美妙的旋律。她擁有跟她父親一樣的金色頭髮,它們在陽光下閃爍,就像是光的一部分。她不忍打破這美麗的景色,公主與她不同,不屬於這座漆黑的城堡,她心知肚明。

黑色皇后踏出一步,鞋跟叩在石地發出聲音,令白雪公主回頭看。她亦拿下黑色面紗,對白雪公主說,「如果你打算從這裡逃走,可不是個好主意,紬。」

「小澪。」白雪公主展現柔和的笑臉。「我沒有要逃走,我是在等妳。」

黑色皇后來到白雪公主身邊坐下,白雪公主立刻上前握住她的手。「拜託,小澪。在我生日那天,能不能讓我出去一次,只要一次就好。」

沒有人會想到黑色皇后竟是這麼年輕,她與白雪公主坐在一起,看起來就像一對姊妹。

黑色皇后面露難色,搖搖頭。「抱歉,紬。我希望你能為我留下。」黑色皇后再度戴上面罩,將白雪公主拋在身後。

 

黑色布簾掀開,一面與人同高的立地圓鏡從中現出,華麗的黑色浮刻令圓鏡彷彿被黑霧包圍,中央鏡面光滑無瑕,竟反射不出任何影像。

黑色皇后摘下面罩。「魔鏡啊魔鏡,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鏡中逐漸浮現黑色皇后的身影,但身穿一襲黑色禮服的人是年齡稍小,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她緩緩睜開眼,「皇后陛下,您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但即將成年的白雪公主,將會比您更美麗。」

 

#

 

身為周遊列國的獵人,居無定所,靠著打獵、四處販賣獵物維生,她相信自己不容易被突發事件嚇到,例如身穿白色洋裝的少女,帶著和善笑容向她問路。一開始獵人以為自己撞鬼了,但看到少女白皙的腳踝沾上泥巴汙,令她放心不少。

「以這樣一座森林的大小來說,你的裝備顯然不太齊全。」獵人支吾地說。

少女拉著裙子轉一圈。「喔,」她輕快地說。「我沒有打算進入森林,只是走著走著就來到這裡了。」

獵人搔搔頭。「迷路了嗎?我來帶你出去好了。」

「請等一等。不知道您有沒有時間,我想在森林走走,如果您能作伴的話就更好了。」

「不好吧,夜深的話會很危險的。」

「我有帶野餐的食物喔,是今天做的疏果三明治。」

獵人無意識的摸摸從昨天晚上就沒進食的肚子。「一下的話...」

白雪公主笑了笑,提起野餐籃。「還沒有請教獵人您的名字。」

「我是律。」獵人回以微笑。「能不能別對我敬稱了,聽起來挺怪的。」

 

黑色皇后在議事廳焦急來回踱步。「還沒有白雪公主的消息嗎?」

「還沒有,陛下。已經派出王宮的人力,加上民間公告的尋賞,現在只能等待。」一位臣子說。

黑色皇后飄移到王位,緊緊抓著扶手,彷彿不這麼做她會散開。她擺手,「可以了,你們下去吧。有任何消息通知我。」

廳堂只剩黑色皇后一人坐在王座,整個人陷進裡面。她細細低語,「如果過了今天...」

 

獵人與白雪公主覺得他們誤入了小人國。熟悉不過的生活用品都像被魔法縮小,她們得彎身進入木屋才不會頂撞天花板;一個人就能抱起的木床排成兩列;竹節做成的杯子,標記一到七的號碼。白雪公主好玩地橫躺四張小木床,清晨展開逃跑行動的她,鬆懈下來,很快就沉入睡眠。獵人打了個大呵欠,靠在牆壁打起盹來。

當她們張開眼睛,看見數個搖晃的身影,視線無法聚焦。

一個鈍物從獵人頭頂敲下去,獵人抱住頭,伸手抓住向她攻擊的物體。「哇!救命!」獵人睜大眼睛。她所抓住的犯人只是個小女孩,拿著她的兇器「平底鍋」,淚眼汪汪的求救。

她並沒有睡到昏頭,但誰能跟她解釋圍繞她與白雪公主的,七個一模一樣相貌的小女孩。

白雪公主將野餐的食物分給七個小矮人,並在一旁悠閒的泡起茶來。獵人仔細端詳小矮人──據她們所說,她們今年16歲──她們都是及肩的褐髮,黃色髮夾固定在左側瀏海,若不是她們穿著有號碼的衣服,她相信造物主都無法分辨。

六號小矮人坐在桌子,與獵人肩靠肩。視線毫不避諱的直盯獵人手中的三明治。獵人嘆口氣,將三明治掰成兩半分給她。

「妳們是七胞胎嗎?」獵人問。二號和五號舉起手。「呃...二號唯回答。」

「我們以前是同一個人喔。」

五號舉手插話,「我們被施了魔法,從九歲開始每年生日醒來就多一個人。」

「而且身體越來越小。」三號邊嚼邊說。

「沒辦法恢復原狀嗎?」白雪公主擔憂的說。

七個小矮人看看彼此,齊聲說:『唯有映出真實之貌,才能破解詛咒。』

「那什麼啊,文言文似的。等等,那果然是詛咒吧。」獵人說。

「魔法聽起來比較神祕呀。」獵人旁邊的六號說。

「不要說得好像挑禮物一樣,那可是詛咒欸!」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