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4M7D

課題:背面

 

最近的素描課題來到人體背面,正面還沒有很熟,被背面殺得措手不及。

 

這是一段有點長的過程,最早我是拿網路的30sec人體素描練習,網址是:http://www.posemaniacs.com/thirtysecond

這個網站很酷,不只有速寫練習,還有靜態放給你看給你上下左右轉。之所以教巨人是他都是人體模型血肉版,沒有皮膚的,可以清楚看到肌肉線條,因為滿噁的我們都稱他們巨人。超多兄貴不知道為何。

 

▼2015/10/1 60sec,拿60sec的圖不準,畢竟我後來沒有這麼嚴苛的時間限制,沒辦法做比對。只是這天不知為何出現的都是背面。

iH55ThV6I.jpg

▼以下則是沒有時間限制畫的巨人

iHLg4Oe7x.jpgiHuM3KhVu.jpgiHWCD0mIF.jpgiHWshwVEo.jpg

 

▼以下是參閱素描教學本,並應用三分法的練習題

iHBzIVXQQ.jpg

▲雖然這張不關背面,我只是想說那段時間的姿勢都很靠杯

iHOkj8J9B.jpg

▲我練的比例被這背面課題給完☆全☆崩☆壞

iHVaxH0o5.jpgiHLhvgCCR

▲到右邊兩張圖的時候我才覺得好像有掌握背面怎麼畫(右二左手錯位)

iI9sTxN6QiI9dcSEHV

▲這裡開始可以接受自己畫出的東西,不過都被玄玄說是巨人...(太壯),與其說是背面,素描本教的其實是"肩胛骨"

 

背面課題差不多再兩~三回結束,接著是腿,然後才是手。最近有畫到手的部位,都覺得這部位真是神級難度,不愧是全身上下最多關節的部位(?),圓的、直的都不對,那種弧度和關節真是要命。

練習人體到現在,老實說還是沒有把握,可能還要再練習個兩三輪。目前能夠有個輪廓和比例出來,上半身細節,像是脖子連接和肩膀處還不熟,腰部不熟,胸部的弧形也很難,下半身很不熟,尤其是骨盆臀部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