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


「律,你不要老是這樣,像個小孩子無理取鬧!」
我可以聽得見,外面有兩個小孩子正說著他們要去公園試飛他們剛做好的模型飛機。
我甚至可以想像得到,他們兩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只是這對於房間內凍結的氣氛來說,有些諷刺。



【K-ON】癮



已經是大學二年級了,由於離開了學校宿舍,我跟律在外合租了一個兩人的小套房,兩房一廳一衛,有個小陽台和簡單的廚房。
選擇律作為室友,是因為我們都熟悉彼此,父母也對於跟律住在一起感到很放心,可是明明是我照顧她比較多呀,有些小小的不服氣。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想跟律在一起。

我們的感情走得很順遂,從青梅竹馬到情人,宛如涓涓細流般,流得長遠、流得平順。
我從來沒想過,我有一天會對律產生厭煩。

「反正我就是無理取鬧!澪根本就不把我當一回事,你從來就沒有想過我!!!」
經過冗長、令人窒息的沉默後,律拋下情緒化的幾句,碰的一聲奪門而出。

我的心中異常的平靜。拉開椅子,坐下,繼續我的報告。
不是我沒有想過律的感受,她真的是太孩子氣了,雖然平時會覺得很可愛,可是明明看到我在忙,還硬要我陪她出去,簡直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孩在要求繁忙的母親帶她出去玩。
難道以後我都要這樣哄律嗎?

#####

「嗯.........」
我伸展我的背部藉以得到舒緩,終於把這份報告寫完,桌上的鬧鐘顯示七點,天色也暗了下來,律卻沒有回來。
或許我該去找她?不,偶爾也得讓她了解.......

"轟隆轟隆──"

房內瞬間閃起的光亮讓我思緒停頓了一下,還未來得及思考,轟天巨響就從四面八方朝我襲來。
除了桌上的一盞燈外,一片漆黑,更顯得外頭雷擊閃電的真實性,不規律的在房間肆虐。
我的心跳加快,腿因為發抖而無法站穩蹲了下來,用我最大的力量捂住雙耳,卻依然止不住那霹靂雷聲。

「律.......律......」
『你在哪?』

「澪!」
事後想想簡直無法相信,在那樣的雷聲籠罩下,律的聲音像是突破黑暗的光束,那樣刺眼。
「律!」
我幾乎是扯破喉嚨的嘶喊著,很快地,我感覺到一種熟悉的觸感,將我溫柔的抱緊,不留一絲縫細讓那怪獸侵蝕我的心。
律的體溫比平常高出許多,心跳也劇烈的跳動,耳邊傳來的是她想要壓下去的無聲喘息,律一定是跑過來的吧,想到這裡,我不禁抱緊了她,眼框更濕了。

律是知道的,她知道我怕什麼,知道怎麼嚇我,也知道如何安撫我。
我常覺得奇怪,為什麼她要在把我嚇得不敢睡覺時,忍著睡意跟我講電話到我睡著。
也有人問我,為什麼從認識律時就被嚇,到現在依然還這麼膽小。
這都要怪律,她用她的溫柔縱容我,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感到害怕,律都會在我身邊。
因為她的溫柔,讓我不必學會膽量。

呐、律,你的溫柔好似毒,讓我戒不掉。

#####

「澪,我去開燈好嗎?」
雷聲已經停止,只剩下發瘋似的滂沱大雨。
當我閒晃在街道時,聽到第一聲雷響,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打雷了?!澪一個人在家啊!』
我顧不得兩小時前的吵架,拔腿就往家跑,天氣也像是呼應了我的急促,雷聲更響、雨勢更急,到家時我已經是一身的狼狽。

「澪!」
幾乎是在踏進門的那一刻就喊出口,而我也聽到彷彿用盡了力氣的、澪的回應。
「律!」
這一喊我的心差點承受不住,澪的害怕、澪的無助、澪的求救。
我怎麼會放澪一個在家呢?
朝聲音的方向跑去,我心疼的抱住地上那蜷伏的身影,澪像是在海上抓住浮木般,從背後緊抓著我的衣服,她的身體在我懷中微微的顫抖著。

澪並沒有放開我,反而抓得更緊。
「澪.......燈開了之後就不會可怕了........」
我安撫似地摸著澪的頭髮,澪雖然就各方面來說都很能幹,唯有這膽小的個性始終改不了。
「.......就好.........」
「欸?澪你說什麼?」
澪的聲音有如蚊蚋,要不是因為這沒有空隙的距離感覺到在動,我根本不會知道澪有在說話。
「我只要律就好.......」
「欸?」
第一次我是真的聽不清楚,可是第二次發出疑問的聲音,純粹是因為澪的發言有些不合時宜,且這不像是害羞彆扭的澪會說出的話,可是澪好像還是以為我沒聽清楚。
澪抬起頭來面對我,儘管因為房間昏暗只能看得出些許輪廓,我還是可以想像得到澪的表情有多麼的紅。
「我說、我要律!我只要律就好!」
澪的聲音很大,伴隨著一些沙啞和哽咽,聽起來有些模糊,還來不及反應,澪繼續一連串的說著。
「律、對不起、對不起........嗚........最近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澪弓起身子,像是在擦眼淚。
「澪.......不、」我話才剛起頭就被澪打斷。
「律、我愛你,我不能沒有你......不要離開我!」
澪說完又撲到我懷裡,我對澪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得呆掉了,難道驚嚇過度澪開始語無倫次了?
「澪,我也愛你,剛剛的事我也有不對,我不會再離開你了........澪?」
澪居然一股腦的發洩完後就睡著了?!

「唉.......」
我移動了一下距離讓我可以靠著床的邊緣,也讓澪可以以比較舒服的姿勢躺在我懷中。
「田井中律你、是一輩子也脫離不了秋山澪這個致命毒藥了。」

(完)


「小律,要開始囉。One、Two、」
「大家好!這裡是N女子大多媒系為您播報的校園新聞──Ritsu&Campus News!」

(棚內工作人員)
「欸你有沒有覺得.......小律的表情怪怪的?」
「嗯......笑得有點不自然耶......」

(學生餐廳)
「小澪,小律她.......是不是跟平常有點不一樣?」
「欸、呃........怎、怎麼會呢,哈.....哈哈。」
『律.........』



『嗚嗚、救命呀.......昨天晚上的睡姿不良,我的腰好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怎麼樣
終於侵略到本網誌就是了XDDD

為什麼會寫這篇其實醞釀很久了
我一直在想他們上了大學會選什麼系XD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律很適合傳播媒體
然後我忘記該系應該叫什麼名字
我已經脫離填志願很久了.......
所以隨便叫一個多媒體傳播 簡稱多媒
而這個隨便取的Ritsu&Campus News居然唸起來滿順的XDDD

還有我一直覺得唯可以去景觀系XDDDD
天然呆會有一種藝術家的天份的 我相信

至於澪的話可能是文學系再去雙主修什麼吧
紬讀外文
不過這兩個我比較沒有去想

(天呀這人超無聊的)

我也曾經想過打雷的劇情
所以這一篇真的是我曾經想寫的

但是突然會這麼做
一個是因為很久沒看到了
一個是看到神大的新文讓我很開心
神大的律澪文最近轉型為很日常的甜文
害我不知不覺也受到感染

因為這篇正常到不行
所以就發了

其實寫得挺怪的
澪異常的膽小
後面又異常的崩潰
我只是想表達律有多好而已XDDDD
順帶一提吵架的導火線是律耍賴般的想拖澪出去玩
雖然被罵一頓
其實律只是看到很累的澪想帶她出去散心而已
哎呀 好無辜XDDD

總之就是莫名其妙的一篇呀

其實我現在還滿怕雷聲的
畢竟在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