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熊!」

那是發生在昨天下午的事。

「唔、我可不是因為看到你很開心……什麼的。」

對於幾乎每天過來的番茄熊,版版沒有一絲猶豫,也沒想過待會即將發生的事。

番茄熊沒有笑容,沒有表情,自顧自地走到椅子上坐下,用手抵著額頭沉默。

「熊……」

正覺得奇怪,版版察覺到番茄熊有點不對勁,想要上前詢問的時後──

 

磅!!!

 

「…熊……?」

 

【番茄園】初戀故事5-如果欺負版版的話,我會打你喔!

 

版版嚇著了,本來沉默著的番茄熊,突然一個用力把桌子掀起,發出巨大聲響。

接著,番茄熊抓起坐著的椅子,一個勁的往翻起的桌子砸,斷成碎片。

「唔……熊……你怎麼了?」

從來沒有見過她這個樣子,平常總是很溫和的,甚自自己對她拳打腳踢也不曾對她生氣過。

突然有一種恐懼迅速蔓延到版版的全身,不自主的往後退了幾步。

對於版版的出聲,番茄熊只是瞄了她一眼,又低著頭往門外走去。

 

那眼神,不是對著版版的,她那清澈的眼神,彷彿渾濁了,看不清,沒辦法從那眼睛中讀出任何事。

 

磅啷──

這一回,番茄熊抓起木屋中的盆栽,往地上隨便一丟,裂成尖銳的碎片。

版版捂住耳朵,害怕讓她將身子蜷縮在一起,她已經不認識眼前的這個人了,只覺得好可怕,好可怕。

 

番茄熊走出門外,在番茄園的前面駐留一會。

版版好奇的從門內探去,只見番茄熊在口袋中探找著什麼,接著拿起一個小盒子。

不一會,番茄園竟然冒出些許火光,版版趕緊從屋內拿出棉被,衝到起火的番茄園試圖撲滅還不大的火勢。

 

而番茄熊卻沒有任何動作,眼睛裡閃爍著番茄園的火光,只是這樣靜靜的看著。

 

在版版努力之下,火勢已經消去,雖然情況不嚴重,但番茄園的一角已經是黑色的焦土,而版版身上也狼狽不堪。

「熊!你在做什麼?!這番茄園不是你最重視的嗎?!」

版版顧不得臉上的淚水,激動的抓著番茄熊搖晃,她不懂,明明之前都還會因為這些番茄而忽略自己的,為什麼想要燒掉這些番茄呢?

 

番茄熊依然面無表情,擺脫版版的手後,就逕自一人離開。

留下版版一個人,面對這殘局。版版終於忍不住,而放聲哭泣。

 

#####

 

「嗚……哇啊啊!!!」

「好了好了,別哭了喔。」

難過的版版來到阿狗的家找小黑(只有這個朋友)

小黑連招呼都還沒打就被版版抱住,然後一直哭,直到現在。

 

小黑抽出幾張衛生紙遞給版版,幫她擤去鼻涕。

「小黑……為什麼熊會、嗚……」

「這個……」

小黑面露難色,正考慮要不要說出這件事。

「其實,我最近是有聽說番茄熊的情緒有點不穩定……」

「為什麼?」

「這我也不清楚呢。」

小黑撫摸版版銀色的頭髮,覺得有些擔心。

也許是自己個性比較沉穩和主人影響的關係吧,雖然自己跟版版年紀相差不遠,小黑總覺得版版像個惹人憐的妹妹,有點麻煩,卻又不能放著她不管。

「版版,我覺得……這段時間你要不要待在這裡?」

「咦?」

「如果番茄熊的情緒這麼不穩定,我怕……我怕你會有事。」

「可是……」

版版知道小黑擔心她,不過要她離開番茄園……

「我、我還是回去好了,熊回來的話,萬一我不在……番茄園又該誰來照顧?」

「這樣啊……」

「不過,小黑,謝謝你。」

看到版版終於露出笑容,小黑也放心了。

「版版,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要告訴我喔。」

「嗯!小黑我最喜歡你了!」

 

#####

 

『唔……說是這麼說,不過現在想起來,總覺得有點恐怖……』

回家的路上,版版腦中想的都是番茄熊亂摔東西、燒毀番茄園的景象,還有那一雙冰冷的眼神。想到這,版版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咦?』

敞開的大門裡,隱約聽得到人的聲音,還有透出來的光線。

『難道──熊回來了?!』

版版趕緊跑過去,不過接近後,聽到的卻是不認識的人的聲音。

 

「哇!這裡是發生什麼事啊?」

「姊姊,你確定沒有記錯地址?」

「什麼?!你是在懷疑我嗎?!」

 

『噫?!誰啊?好可怕……不會是小偷吧?糟糕、熊的東西還在裡面!』

不管是番茄種植的機密配方,還是庫存、加工產品,都還放在裡面,這些東西儘管不是價值連城,但都是番茄熊嘔心瀝血之作。

至此,版版也不管裡面是什麼人了,鼓起勇氣衝了進去。

 

「你們!沒經過准許不要亂進別人的家!!!」

裡頭的人呆呆的看著版版,其中一個女孩還拉著男孩的臉頰。

「姊── 痛啦!」

「啊、抱歉抱歉,一時閃神。」

女孩看起來比自己大了三、四歲,黑色的長髮紮成馬尾,雖然是個女孩,動作卻像個男孩子,看起來甚至比身旁的男孩還更有男子氣概。

男孩則是黑色短髮,還摸著被捏疼的臉頰,眼淚都快掉了下來,從他呼喚女孩為「姊姊」這一點,大概能猜出他比女孩小,雖然還是比自己大就是了。

「你、你們是誰!」

版版抓起地上一根木棒,還沒鬆懈。

「你又是誰啊?」

「姊姊,你這樣問不對吧,她好像是住在這裡的人,照理說應該是未得許可就進來的我們要唔──!」

女孩看也不看的就捏住男孩的臉,並且往上拉高,又在身邊轉了一圈放掉,男孩則是可憐的跟著女孩的動作繞了一圈被丟下。

「我說、你是誰啊,快給我回答!」

「唔……這不關你的事!」

版版奮勇抗敵,握緊木棒就往女孩跑去。

揮下去的那一刻,卻被女孩抓個正著,怎麼樣都沒辦法把木棒抽出。

「那麼我換個說法好了,這裡的主人是誰?」

「我、我才不告訴你!」

「你這個小孩怎麼這麼難搞啊?我問你,利文鳳是不是在這裡?!」

「咦?你怎麼知道熊……」

「哈,看來是了呢,阿普。」

女孩高興的跟男孩說。

「那不就好了,快放了她吧,姊姊。」

「對了,那你又是誰?」

「我、我、」

「啊!我懂了,你是新的孩子吧!欸~ 長得很可愛嘛。」

「咦咦?!」

女孩抓著棒子,突然靠近緊盯著版版。

 

「好了,姊姊。」

男孩趕緊將兩人分開,對版版溫和的解釋。

「對不起,嚇著你了,你也是在這裡的人嗎?」

看著版版不說話,男孩繼續解釋。

「你不要擔心,我們……至少我不是壞人。」

「哈?!阿普你說什麼?!」

「對、對不起!」

女孩抓著男孩的衣領,都快把他舉起來了。

 

「應該要怎麼說才好呢……」

好不容易掙脫女孩的手,男孩有些難色的抓抓頭。

「我是普勒克斯(Pollux),她則是卡斯托(Castor),基本上,我們也算兄弟姊妹呢。」

 

#####

 

「欸~ 我還想說這裡怎麼會這樣,原來是阿鳳幹的啊~

名叫卡斯托的女孩四處閒晃,用著不以為意的語氣說話。

 

經過普勒克斯的說明,這兩人似乎是以前番茄熊簽約的夥伴。

 

「嗚……」

「欸?你怎麼了?」

剛剛的慌亂差點讓版版忘記番茄熊所做的事,一旁的普勒克斯看到版版表情一不對勁,馬上上前安慰。

「你這小孩怎麼一下哭、一下鬧的啊?」

「少囉唆!不用你管!」

「看來是出了一點事呢。其實,我們是看熊她不太對勁,才跑過來的。」

「咦?你怎麼……這樣叫她?」

「啊、因為在我那邊,她確實是用這個名字的啊。『番茄熊』,是『她』取的名字嘛,而她又是為『她』才跟我簽的。」

「唔……」

總覺得有些複雜,版版一時無法理解。

 

「總之呢,不需要擔心啦,那傢伙總是這樣,今天心情不好,明天就可以哈哈大笑了,哈哈哈!」

「……真的是這樣嗎……」

番茄熊的那個表情,至今還深深的烙印在版版的心中。

「沒事沒事,我說沒事就是沒事了,跟她相處那麼久的我都這樣說了,難道說你不相信我?!」

「雖然這麼說,還不是擔心的跑過來了、好痛!」

對於普勒克斯小聲的吐槽,卡斯托則是毫不留情往他的頭拍下去。

 

「對了,你到現在還沒說你是誰呢。你就是『狐狸』底下的人嗎?」

「狐狸?」

「是『痞克邦』啦,姊姊。你老是不記好名、」

看到卡斯托掄起拳頭,普勒克斯也只好住嘴往後退去。

「我不是……我是Shortmix的留言版,叫版……艾莉絲!」

「那傢伙還是一樣不會取名字呢……」

「不過艾莉絲這名字會不會太常見了?」

「欸?這樣不是很好嗎?我覺得跟這孩子一樣,很可愛啊。」

 

『唔……總覺得,她跟熊好像……』

看著眼前卡斯托和普勒克斯的鬥嘴,版版突然覺得卡斯托在某些方面跟番茄熊挺像的?

 

「哪像我啊,取什麼『卡斯托』。」

「你不是很自豪嗎?說很帥之類的……而且你明明就有『溫蒂』這個名字嘛。」

「你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跟那傢伙同個名字咧!我最討厭跟人家一樣……小朋友,幹麻愁眉苦臉的?」

「咦?我、我才沒有!」版版抬頭對上緊盯著自己的她們,又趕緊低下頭,有些臉紅,小聲的說著,「……你們……好像感情很好?」

卡斯托和普勒克斯對看一眼。

「呃……因為阿普這傢伙,跟我年紀比較近呢。」

「說起來,姊姊,艾莉絲跟艾薇的年紀比較近吧?」

「艾薇?」

怎麼又多出一個人?版版這麼想著。

只見卡斯托思考了一會,手掌就放在版版頭上。

「你知道嗎?比起這個笨弟弟,你跟我或許比較近呢。」

「咦?」

「因為……這裡應該有大半的東西都是我那裡的資料吧,當初是拷貝過來的。」

卡斯托說著,便走到書架旁,手指在書本間來回,接著隨意取下一本。

「哈,你看。」

攤開書本,裡面記著零碎的日記,再翻個兩三頁,裡面夾著一張番茄熊與他們的合照。

照片上的人,好像都小了一點,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女孩,躲在番茄熊身後,不過好像硬是被卡斯托拉出來。

「哈哈,好懷念。」

卡斯托好像當其他人不在場一樣,開始翻書,不時自言自語。

 

「其實,我跟姊姊並沒有血緣關係。」

「咦?可是……你不是叫她……」

「姊姊以前的名字叫『溫蒂』,這也是熊的英文名字,不過後來,在與我簽約後,熊她就把我取名為普勒克斯,姊姊則是卡斯托。這兩個名字,是西方雙子座神話中的一對雙胞胎。所以,我們也很自然的以姊弟相稱了。」

看到版版依舊無法理解話中的意思,普勒克斯繼續說。

「艾薇是熊她開始創作後又去簽的一個,她在那邊從事第一次的寫作。姊姊的延續、我那邊設立原由的名字、艾薇的創作……你不覺得,你應該也是我們的妹妹嗎?」

「啊……」

「熊好像在這裡大發脾氣後,就跑回姊姊那邊的樣子,所以姊姊才會有點擔心的跑過來呢。」

「不會寂寞嗎?熊她……」

版版的話到了喉嚨,又說不出口。

據她所知,番茄熊是因為跟上一個資方發生衝突才轉為這裡,在那個資方底下的,應該就是她們了吧。如果沒有發生問題,熊就不會另找老闆,也許自己就不會來到番茄熊身邊,但是,這是不是也代表著番茄熊拋棄他們了呢?

 

卡斯托不知何時已經闔上書本,聽到版版的話,很有默契的跟普勒克斯互瞧一眼。

「完全、不會。」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了出來。

「其實我也覺得老闆很龜毛,」卡斯托將腳翹得老高,「而且阿鳳那傢伙煩得要死,她不在我才能四處去玩啊,哈哈。」

「我的話嘛,我本來就是因為某個原因才出現的,不過那個原因……該說達不成了呢?還是沒辦法?其實從被簽下的那刻起,我們除了要對簽約者履行義務外,就可以算是自由之身了呢,所以跟簽約者願不願意繼續經營沒有太大的關係。而且,熊偶爾也會過來看我們。」

 

「放心吧,她雖然情緒變化很大,總是鑽牛角尖,但煩惱的事情也只有那一丁點,很快就能恢復,而且我相信她不會傷害你的,你只要放著她不管,說不定等一下她就會跑回來了呢,哈哈哈!」

「你們怎麼在這裡?」

「欸?哇!」

一不小心笑得太高興,對於見到剛好進來的番茄熊,卡斯托華麗的往後倒去。

 

「熊!」

「啊,說曹操,曹操就到了呢。」

「怎麼……要辦同學會嗎?艾薇沒來?」

「誰跟你辦同學會啊?!再說……艾薇不出門這件事你又不是不知道。」

卡斯托揉揉被撞到的頭。

「我說你啊、弄成這什麼樣子啊?還跑到我那去抱怨,你不會又開始鑽牛角尖了吧。」

「是是~ 對不起、對不起,反正我就是一個討人厭的傢伙嘛。」

「我又沒有這樣說你。」

「房子的事,應該快了……」

番茄熊話一說完,原本破爛不堪的木屋,突然間就被修好整理,不過跟先前的的亮麗白色不同,刷上了灰色,房子裡也莫名的多出一個老舊的櫃子。

「我去申請樣式更換了。」

「喔~」卡斯托的語氣,感覺有一點的嘲諷意味,「看樣子你果然心情很差。」

「也還好,跟你那相同的感覺,不覺得不錯嗎?」

番茄熊拉開一張椅子坐下。

「哪裡像啊?我那裡可是有藍天喔,跟你這陰森的感覺不同。」

「我倒是覺得挺平靜的。」

「好了,是時候我們也該走了,阿普!」

看到番茄熊好像沒什麼大礙,卡斯托也準備離開。

 

「版版,這個給你……」

版版接下普勒克斯給她的小紙條,打開一看,是三組電話號碼。

「我跟姊姊的,另個是艾薇,雖然應該是用不到……哪天我們帶你去看她吧。」

「……謝、謝謝!」

「不會。」

 

「對了,阿鳳。」

「幹麻?」

「如果欺負版版的話,我打你喔!」

雖然是說著威脅的話,但卡斯托卻笑著,感覺不到生氣的意思。

「哈?你這個不良少女。」

「掰了,熊。」

番茄熊對著要兩人招招手,他們便離開了。

 

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抱歉。」

番茄熊有些不好意思的說,畢竟之前好像做了什麼嚇壞版版的事,有點愧疚。

「嗚……熊你這個大笨蛋!」

版版則是一邊哭著,一邊捶打著番茄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超、超展開了XDDDDDDD

阿狗對不起,版版她好像跟小黑勾搭上關係了XDDDD

~ 真是出乎意料呢。

尤其是寫到版版和小黑的時候,我有點緊張啊XDDDDD

想著怎麼辦怎麼辦才好,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要順勢接下「我最喜歡你」這句話,這該說是職業病還是老毛病?我很習慣展開百合啊XDDDDDDD

 

新角色出來啦,可以搞百合啦XDDDDDDD

雖說我心目中的官配還沒正式出來,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有一些情節說來牽強,不過無所謂啦XDDDD

反正這本來就是小寫怡情,用來喚回我寫東西的感覺而已

因為在這之前……該說我寫完七夕後的感覺滿差的

又想起一些往事,最讓我驚訝的是這段時間我對律一點感覺也沒有,更別說律澪了,不只是寫文,連看文都不想。

我還以為結束了,對KON的熱情。

畢竟結束到現在也過了一段時間,我還能保有熱情這件事我才覺得奇怪。

雖然沒有什麼回復的跡象,不過寫完這篇文章心情還挺不錯的。

 

我都差點想讓版版打家暴專線。

 

卡斯托因為是我的第一個網誌,我對他仍然唸唸不忘,雖然這個網誌就是卡斯托直接拷貝過來,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也因此我才沒有用同個名字。

設定裡,因為是第一個小孩,就有一種大姐的氣勢,然後再把我多一點的個性加在上面。其實在這之前,他原本的名字是”Wind Fairy”,想說既然是Wind,那就乾脆跟我一樣好了。另外,馬尾是我的癖好(

 

普勒克斯,我本來真的想寫雙胞胎的,不過還是算了。普勒克斯的創建,是為了阿劍,與此為出發點,我讓它變成一個比較貼心的男人。不過常常被卡斯托的氣勢壓過XDDDD

 

艾薇嘛……等到她下次出現再說吧。

 

 

 

啊啊~ 在寫七夕的時候,我就說寫文可以養顏美容(大誤),因為寫完的那刻真的是太爽了,我覺得任何的美容舒壓都比不過當下的感受。

不過在此之前你得先毀容XDDDD

因為修改的時候苦不堪言。

 

我覺得自己在寫這篇.....好像精神分裂一樣。

我覺得我好像不停的在跟不同個性的自己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