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死M

小翼

 

以下正文

 

 

 

姑姑家去了、郵局的事也辦完了……

 

少女信步走著,髮稍跟隨步伐微微揚起,心中默念一個個完成了的事。

她突然停下,不動一段時間,當她繼續向前走時,腳步變得輕快。

『去那裡逛一下好了!』

 

臂膀頂著玻璃門,使力推移的瞬間,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音。

梓探頭而入,正好對上了店員的笑臉。

「歡迎光臨。」

梓點了點頭。

 

店內播放的是帶點慵懶又不失節奏感的爵士,熟悉此類型音樂的梓,很快就在腦中搜尋到了樂團的名字,並輕輕用手指點著打節拍。這裡咖啡色系的裝潢,給人穩重、古典的感覺,加上各種不同樂器散發的光澤,讓梓覺得舒服極了。

梓放慢腳步,大略巡視一遍整個空間,然後眼睛停在一位少女的身上,褐色的短髮,髮末微微的翹起,不太清楚是造型還是整不平,那件鵝黃色的帽T很適合她,搭配簡單的牛仔褲,似乎是長了些,褲管被捲了起來。

突然在這裡遇見她,還遲疑了下,但看到她站在爵士鼓區的前面,梓想,應該是不會錯了。

 

「律前輩?」

 

K-ON】君の場所

 

「真是巧哪,遇見梓。」

「我也這麼覺得,律前輩沒有跟澪前輩一起嗎?」

可麗餅硬是被斬了兩半,雖然裡頭的餡料已經歪斜,奶油也跑了出來,但依然不改變它好吃的事實。

「我說你……難道以為我跟是澪寸步不離嗎?」

梓睜大著眼,明擺著一副「難道不是嗎?」的臉。律的臉頰多了一些粉紅顏色。

「當然不是阿!」

「不過這件牛仔褲,應該是澪前輩的吧。」

「欸?你怎麼知道!」

「身高,噗、」

「中野~~~~~

「哈哈、不要啦!律前輩!」

律就這樣當街對梓使出得意的鎖喉技,還帶著兩行淚,顯示她的辛酸,不過因為沒有使力─從來沒有─弄得梓哈哈大笑。

 

「對了,梓,接下來有要去哪裡嗎?」

「嗯?」

想起了自己本想到樂器行打發時間的,碰巧遇上社團的學姊……這麼說來,好像也沒什麼事。

「如果沒事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來?」

「咦?律前輩有要去哪裡嗎……」

「嘻嘻,」梓被律突然的笑臉給打斷,「跟我來你就知道了,走吧!」

「欸?等、等等!律前輩──」

 

#####

 

律走得有些快,她拉著她走進商店街,卻忽然沒入小巷,梓正產生疑問,想詢問時,她們看似到了目的地。

有別於商店街的歡鬧氣氛,這裡十分安靜,斑駁的矮牆,因為油漆的剝落露出一塊塊紅磚,而這裡的主人似乎毫不在意,也意外的搭稱了這裡的景色,顯得別有風味,蔓長的綠色植物攀沿,庭院內樹木的枝葉像支不完整的傘,遮住我們上頭的藍天。房子是現在少見的木屋,與綠色的植物搭配,讓人感到特別舒服。

在這裡,像與世隔絕般,獨自佇立著。

「律前輩、這裡……?」

「噓──」

律將食指放在唇上,對梓笑了笑。

「進去囉。」

 

跟著律打開大門,立即映入眼簾的,是很難讓人相信的書海,一層一層、又一層,書櫃像是多到無法整齊排列,而書籍更是嵌在任何地方,地上、櫃子上、書本上……這裡是書店嗎?梓想問,可是在氣氛使然下,卻說不出口。

這裡有聲音,翻書聲、鳥叫聲、木板發出的唧唧聲,但這一切聽起來卻非常和諧,一點也不突兀,更奇妙的是,你覺得這裡安靜極了。

 

律牽著梓的手,帶著她一步步往前走,她們就像叢林中的探險家,有時得彎腰或側身。律偶爾拿起地上的一本書,拍拍封面後,隨意找地空隙就把書塞進去,就這樣,她們前進,不過梓注意到,有本書,還留在她的手上。

 

她們似乎到了律想到的地方,律停下後,就逕自的在那扇窗前坐下,倚著玻璃,外頭的斜光彷彿一條薄被,輕柔的蓋在她身上,看起來很溫暖,梓還沒有碰到,就已經感受到那個溫度。

律轉向梓,指著她前方的空位。

雖然梓到現在都一頭霧水,還是在律對面坐了下來,這時,律遞給她一直拿在手上的那本書。

 

『小貍貓與粉紅小象的奇幻冒險』

 

這什麼?

 

梓接過書,看到封面的標題,臉馬上就因困惑而不自覺的扭曲,然後,聽到了來自對面的人的笑聲。

梓瞇起眼,帶著責備的看向不小心笑出聲的前輩,她覺得她被耍了。那位前輩則是稍微收起笑臉,卻不改笑意,裝忙的看著窗外。

沒有辦法表示什麼,梓放棄對律的眼神攻勢,只能將注意力轉到那本書上,梓開始翻頁。

 

『小貍貓踏上了旅途,第一個遇見的朋友……』

 

 

 

翅膀拍動的喀答聲清楚的傳入耳中。

睜開眼睛,手被暫時當作書籤的放在那本『小貍貓』書上,可能看著看著睡著了吧,我伸長雙手,舒展筋骨。

這時,我注意到了對面的視線。

律前輩笑嘻嘻的盯著我瞧,想到我剛剛的行為都看在她眼裡,甚至可能連睡著的時候……我的臉頰熱了起來。

 

#####

 

「喲希!接下來是這裡!」

「律前輩,來公園是……?」

還沒說完,律就搭上梓的肩,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於是啞然失言了。

「梓當鬼!!」

「咦?!」

律拔腿就跑,還見著公園一個小孩,就指著自己說是鬼,要抓人,公園忽然就熱鬧起來。梓懷疑,難道他們全都是一夥的??

梓覺得好氣又好笑,腦筋還轉不過來,身體就先行動,照著律的意思玩起了鬼抓人。

「律前輩……你是小孩子嗎?!」

律爬上了一格一格的鐵竿子,鑽來鑽去令人頭疼,當梓總算爬到上面,律早已下來笑呵呵的擺她一道。

 

後來,還玩了什麼呢?

梓不太記得了,但覺得已經好久不曾玩得這麼瘋,在小小的公園裡到處跑跳。為什麼,明明就只是些小孩子的遊戲,甚至還只在這樣的公園裡,居然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梓看著在沙坑另一頭的律趴在那裡,她說是要挖山洞,使勁的伸出手,只是在這頭的自己,還沒看到任何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梓想起部室裡一位學姊的身影,淡金色的長捲髮,總是優雅的準備茶點,一直以為她是優雅的大小姐(雖然就是這樣),但那次與她獨自相處,難得一見她孩子氣的一面,想到這,梓忍不住笑出聲。

「梓、出來了嗎?」

「沒看到……律前輩你的手太短了啦。」

 

#####

 

梓啜飲燙口的紅茶,熱茶碰到舌尖時,燙得縮了回來。

「梓是貓舌頭呢。」

這回,她們來到一咖啡廳。

「律前輩,關於剛剛的事,你可以說了吧?」

「啊?」

「應該不是臨時起意的吧……」

這是梓的猜測。那個書店,律前輩看起來很常去的樣子,突然跑到公園玩耍,感覺也不像正常狀況下會做的事,如果是另一位前輩的話或許還有可能,但眼前這位前輩,與其說是會帶頭胡鬧,不如說是喜歡敲邊鼓。

「這個嘛……」

梓放下紅茶杯,盯著熱氣緩緩飄出。就在律開口的時間點,很剛好的,服務生送上甜點。是栗子蒙布朗。

律拿起小叉子,打算享用她的起士蛋糕。

「不吃嗎,梓?」

「……居然這樣迴避問題。」

梓小聲的嘟噥,但律可是聽得很清楚,然後,很短暫的,露出一抹微笑,只是不知道梓有沒有注意到。

「嘛,那個嚴格說起來不是書店,充其量是一個藏書庫吧。」

律邊切小塊蛋糕,一邊無心的說,不過已經很足夠引起梓的注意了。

「跟澪常常去那裡喔,你不覺得那裡跟澪很適合嗎。」

她用問句的形式,說出一個肯定句。

「那怎麼會突然……?」

「那個公園,我覺得,很適合紬呢。」

律沒有繼續接話,留下這幾句前後兜不攏的話。這些話聽來奇怪,但梓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她看著紅茶杯裡自己的倒影。

「所以……這裡是適合唯前輩的地方?」

梓看到律滿意的笑了。

「賓果!」

 

「果然是因為甜點嗎……」

梓無力的笑笑,腦中浮現了平日部室裡那位前輩對甜點的重視。

「嘛,也是原因之一。」

甜點可是唯的動力來源,這點,不用說明,她們彼此都很清楚。

「不過我覺得,唯跟甜點一樣,都有著帶給別人開心的特質呢,大家都說,吃甜點心情會變好嘛。」

律說著,笑著,咬下一口蛋糕。

「律前輩總是跟著唯前輩胡來……」

對於律這麼描述那位前輩,梓覺得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但這時的她,還沒有察覺這種不快的感覺是從何而生。她開口,卻又止住,最後喃喃的,說了句只有自己聽見的話。

「欸?梓你在生氣嗎?」

「沒什麼……」

明明就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為什麼對情緒這麼敏銳?因為在意律會有什麼回應而偷偷瞄了她一眼,但她卻早已是望著窗外,沒有對自己再進一步詢問。梓覺得有點惱火。

「吶、梓,想不想去……最後一個地方?」

「咦?」

突然的問題,讓梓有些不知所措,也把方才的情緒給暫時丟到一旁。

「快點!快點!」

「等一下啦、律前輩!」

 

#####

 

『老闆我要租腳踏車!』

 

迎面而來的風吹散了髮絲,梓輕輕壓住頭髮,出於害羞,僅抓著踩著踏板的她的衣服一角,全身的力氣都用在僵直的保持平衡,別讓自己從腳踏車後座掉下去。

要去哪裡呢?梓看著腳下不斷而過的地面,毫無頭緒。也是,自從遇到律前輩後,她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站她會被帶到哪去,不過,並不是討厭。梓將手抓牢了些,讓頭靠在她的背上。

 

「到了。」

律按下把手的煞車,單腳落地停下。梓也順勢從腳踏車下來,她看著周圍,是一處郊外台地,略高的小山坡,讓所見的櫻丘更廣了。

律把腳踏車停在一旁,走向梓。

「呼……」剛停止踩踏的她,大口呼吸了一下,「我覺得呢,這裡,是最適合梓的地方。」

「這裡?」

老實說,梓不是沒有想到律會再帶她到一個地方,也許是律前輩自己的,也許是她的,但說這個地方是符合自己,過於突然了。

「我還以為你會帶我到樂器行之類的。」

「嘛,那也是一個地方啦~

她往前走。

「你看,梓。」

指著前方,然後回頭對我一笑。

 

被律前輩耍得團團轉的我,一心只想知道律前輩話中的意思是什麼。看著她所指的景色,我才發現自己沒有真的看到律前輩所想的事。

原來,她剛剛一直往外看,是在等待這個啊。

 

它像一顆灼燙的火球,緩緩而下,融化了遠處的那片天空,停不住,一層又一層,延燒出各種不同、意想不到的顏色。

 

「梓你啊,跟澪很像,大家看的表面是那個樣子,其實內在有著很多驚喜的地方,我覺得……很有趣呢!」

律前輩的臉頰,染上了那片橘紅。欸?我是不是……也被那股溫度燙到了?

「……都已經落日了,還是趕快回家吧。」

我轉身,走向腳踏車,而後方傳來一陣笑呵呵的聲音。

「難不成~ 害羞了~?」

 

律跨上腳踏車,踢掉車架,順著斜坡不踩踏,讓輪子自行滾動。

「好~ 衝吧!」

「哇、」

律這是故意嚇梓一跳,下坡的速度,讓梓與剛剛上來時不同,反射動作的抱住了律。得到這個反應,律很是滿意,調皮完了,律正想調整煞車緩和速度,卻發現後頭的梓好像有些動作,起先,是搭著她的肩,然後她感覺到重心的一些改變。律很調皮,但她忘記了察言觀色的一個重點是──你得看得到才行。在律背後,梓露出笑容。

 

梓靠著後輪軸上的踏桿站了起來。

「欸欸?很危險的啊、梓!」

「哈哈哈!」

「真是的……」

 

 

 

律騎著腳踏車,終於把梓梓送回家門口。

看梓在包包中找尋鑰匙,律踏上踏板,準備離去。

「啊、律前輩。」

「嗯?」

「律前輩想不想知道,你的地方呢?」

梓笑笑,走進家裡,開著門與律對話。

「明天,我帶你去吧。」

說完,也不等待答覆,梓把門關上,留下一頭霧水的律。

 

#####

 

「小律~~~

「哇嗚、唯你做什麼?!」

唯和律在地上嘻鬧、玩耍,一旁的三人則是在位子上,無奈的看著。這是很常見的輕音部日常。

「真是受不了她們……」

「嘛嘛,也沒什麼不好嘛~

梓捧著貓咪造型馬克杯,讓熱度自然的傳導到自己的手上和臉頰。

 

「呼、紬我要紅茶!」

「紬紬~ 蛋糕~~

玩累的她們,椅子還沒坐熱,就先要了下午茶。

「兩位辛苦了!」

「紬、別這麼寵她們!」

「哎呀~ 澪這個壞心眼的~

「壞心眼的~ 呼呼~

「律──!」

 

律頂著腫包,泰然的喝著紅茶,彷彿剛剛被揍的一拳都沒發生過。律頓了頓,停止動作,想到什麼似的,轉向梓。

「對了,梓,今天你要帶我去嗎?」

「欸~~~ 小律和梓喵要去哪裡?偶也要企!」

「唯,把東西給我吞下去先。」

梓不理會唯中途插話進來,放下茶杯,這麼說著。

「我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欸?」律愣了愣,覺得被梓耍了,「可惡、梓你耍我嗎?」

「哈哈、」

 

沒有這個必要喔,律前輩。

 

律前輩這個人,粗枝大葉的,常忘東西,鼓又打得很急促,怎麼看都是一個行動先於思考的人。但……是巧合嗎?但心裡有種感覺,好像被律前輩發現了前些日子在尋找自我,躊躇不前的心情,才會帶著我到各種地方,用另種方式認識其他前輩,還有自己。

 

最適合律前輩的地方,就是這個有大家在的輕音部了吧。

 

(完)

 

題目:

死M:律和唯感情好梓喵吃醋

基本上我是把你們開出的相同題目能併就併(減少文章數量),但這位死M大大,您提的方案都個性到不能併耶XDDDDDDD  所以不是我偏袒誰(沒人在意)

而且我一直想知道這個題目,到底梓是在吃律的醋?還是唯的醋?

我本來想寫唯梓.....但為了多少實現我的好友小翼的律梓期望,還是寫梓吃律的醋好了

小翼:雖然你是寫虐後翻甜,我還是給你律梓吧,至於這律梓在哪........

我覺得我好像看見一對情侶出去約會阿難不成是我的錯覺!!!!!008.gif  

 

只是說,這篇有點奇妙

整體的走向是參考梓要找尋自我,跟每位前輩獨處一段時間那集,但其實只有跟律沒有獨處到(跑到田井中宅了)

律一整個牛郎被外帶,你誰阿?!026.gif  

梓的心境因為我時間不夠了所以寫得有點潦草

其實我覺得梓很喜歡跟律玩而已wwwwwww

 

是說標題第一次用了日文

但其實只是一種畫面,如果翻譯出來的意思很怪請當作沒看到.....

因為我很喜歡萬花筒之星的一首歌:約束の場所

 

於是,結束!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