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寫文,就寫出這怪東西034.gif  

好糾結阿~~~

 

以下正文

 

 

 

 

秋山澪打開手機滑蓋。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她卻堅持使用高中的舊機種,每次喚起待機畫面,不自覺的,嘴角也帶著一抹旁人不易察見的笑容。

 

下午四點五十八分。

 

她開始漸漸不安起來,一開始輕鬆的倚靠牆壁,變得左顧右盼,在找些什麼,希望看到什麼。她跨出一步,腳跟微微墊起,又隨著失望的心情往下落。

 

無預警的,突然後方一個擁抱。

 

K-ON】單戀

 

深夜的居酒屋,盡是脫去了責任,回到小孩身分的成年人,無理的取鬧著,讓人看著好氣又好笑。在某個掛上竹簾,保有些許隱密空間的包廂,傳來一陣忽大忽小的吵鬧。

 

「這麼早就回去,太不給意思了,田井中!」

已經醉意畢露的男性,頭髮被圈在頭上的領帶給弄得東竅西歪,就連挽人,也誓死不放半滿的酒杯,對著那個歪歪斜斜,靠著秋山澪的褐髮女子叫喊。

「前輩,你喝醉了!」

離男子最近的中野梓,眼看公司的前輩就要站不穩倒下,趕緊上前攙扶,把他壓回座位的動作非常明顯。

「中──野──」拖得慢長的尾音和滿口酒氣,燻得梓憋住呼吸,「今天……田井中出國……祝賀……烏欸嘎哇……」

讓一位身材嬌小的後輩應付酒後瘋言瘋語的上司,未免太不人道,很快的,男性同仁便出手相救,一同把上司給拖到了角落。

 

「今天謝謝大家為我送行!雖然我根本不是貴公司的員工,哈哈哈哈哈!!」

澪使力扶好往另一旁倒去的律,費了幾番功夫,才把她的重心又重新移回自己身上。

「不過呢!」律明顯是醉了,說話的音量在街上都聽得到,「我跟我老婆回家還有事情要做啦,澪~

說著,律噘起嘴,作勢要往澪的臉上親去,而澪卻像另一邊長了眼睛,瞄也不瞄一眼,正確無誤的捏住律的臉頰,狠狠一拉。後來,25歲,法定成年的田井中律,哭喊著好痛好痛,被澪送上了計程車。

 

#####

 

澪看著仰躺在沙發上,跟小孩子一樣,哭鬧過後倒頭就睡的律。睡得一臉滿足,也不知道剛剛是誰費了那麼大的力氣,才把她給扛回住處,澪心中的怒火啪嘰啪嘰的燒了起來。用力朝她額頭彈了一下,看到浮現的紅點,和皺眉的表情,這才讓澪消了火氣。

 

靜悄悄的,房間只剩時鐘走動的聲音,規律的機械聲,像在細數她們之間的過往,滴滴答答,細碎,又不斷延續下去。

 

澪無意識的開始觀察起律的樣貌,哪些地方跟以前一樣,哪些又改變了,她竟看得出神。從以前,就一直喜歡,喜歡到現在的人啊,好想把這個人的容貌,清楚的印在腦中,不想有一絲遺漏。

 

手摸著律臉龐的輪廓,因為酒精,她的臉還發燙著。

「笨蛋。」

澪越發靠近,直到額前,黑色和褐色的髮廝磨糾纏在一起,輕輕的,像呼吸一般,澪說,「喜歡你。」

 

澪聽到胸口傳來躍動的心跳聲,也許有那麼一刻,澪幻想著律會回答她。這份愛戀,已經藏了六年,早已習慣甜蜜中伴隨著苦澀,即使她在身邊,也依然不屬於我。好幾次,想要斬斷這樣的依賴,卻發現只要看到她、聽到聲音,那一切的努力,都瞬間崩塌,好幾次,在這樣愛上又捨棄,捨棄又愛上的循環中,明白了自己的無可救藥。

 

澪抬起身,與她拉開不該這樣親密的距離。不是沒想過,每天、每刻都想著她,想著和她成為情侶的畫面,能夠依偎在她的懷裡,與她的體溫並存。澪左手覆上律的右手,將手指穿過她指間的縫細,直到握住。情侶的話,會這樣十指交扣的吧?澪這麼想著。她看著律的唇,突然間臉紅起來。難怪,大家都說她藏不住情緒。

 

怎麼辦?意圖已經很明顯,澪的理性和衝動在彼此拉鋸著。腦中浮現許多聲音。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到律?錯過這次就再也沒有了?律要出國留學了,一直以來最愛的這個人,明天就不在了?明明在知道律要出國的時候,是那麼的焦躁不安,在這個時刻,澪的心情卻異常的平靜,不再在乎那些問題,不再去想為什麼這個吻會這麼苦。

 

手握得更緊了。澪最後離開了沒有回應的相吻,不是第一次的吻,卻是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樣的吻,讓自己身體發熱,無法解釋的性慾衝動。澪甚至腳軟了,想起剛剛的大膽舉動,和腦中羞恥的想法,血液幾乎都往大腦衝去,她帶著燒燙的臉進了浴室,只是不管她如何用水灑向自己,依然無法忘記舌頭碰觸的柔軟觸感。

 

澪撫摸自己的唇,想著是不是因為律喝酒的關係,才這麼苦。

 

#####

 

「咿──好痛──」

太過放縱喝酒的後果,在今天醒來的時候,像炸彈一樣的爆發了。

機場環繞廣播的聲音,在律的耳朵聽來,實在有些空洞,不是應該有人要說『誰叫你喝這麼多!』嗎?律瞄向身旁的澪一眼,又迅速的收回。

 

奇怪了,這樣一聲不吭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律想起今天早上,澪好像故意避開她,沒有感冒卻不時的臉紅,身為青梅竹馬的她,猜不著怎麼回事。可是坐以待斃不是田井中律的個性,她伸出手,輕輕的牽起澪。

 

得到的回應,令律感到滿意,雖然彼此都沒有說話,但她感覺的出來,靠著長年相處的默契,好像能夠讀心一樣,知道澪沒有早上那樣的緊張和不安,兩人的氣氛變得緩和,平靜,週遭的人事物,彷彿不存在。機場廣播提醒乘客登機時間,律的心往下沉。

 

曾幾何時,那個不好好念英文,滿嘴歪理的小孩,逕自決定要出國深造。這樣的決定,嚇壞了身旁的親友,理由是什麼?律問過自己無數遍。

 

時間所剩不多了,律催促著自己。她看向身旁的友人,低著頭,心情大概跟她一樣吧。這幾年,即使身在不同的工作領域,她們還是那麼要好,好像從來沒有分開過,這樣親密的關係,等她到了國外,是否還能維持下去?那就好像是身體的某個部位突然不見,是那樣的不安。

 

開口前,心臟的鼓動實在吵了些,律比平常更要花時間讓自己冷靜。

「澪,給我一個送別的紀念品吧。」

「什麼?」

「你身上的東西就好。」

面對突如其來的要求,澪看起來亂了手腳,也不吐嘈(也許是待會的事),就看起自己身上有什麼東西能夠送給我,看她慌忙不知所措的樣子,很可愛。廣播繼續催促著,大廳的行人加快腳步,撐在椅子的左手用力推了一把,我往澪的身上靠去。

 

輕柔的吻。在碰觸的前一刻,我閉上了眼。

 

律摸著澪的臉,額頭輕輕靠著,不過兩三秒,但她們所感覺到的卻比這來得更多。

 

律往登機的方向走去,露出平常的笑容。

「紀念品我收到了。」

 

會被發現嗎?還是像往常一樣被當作一個玩笑,在到了美國的時候,用網路訊息告知處罰內容?刻意迅速的轉身,背對著那個人,因為不想被看見臉紅的自己。

 

理由是什麼?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除了愛她的另種選擇。可是,律現在很懊惱,自己輕率的行為,原本重新出發的旅程,在起點,心裡又變得滿滿,滿滿都是秋山澪,這個從六年前就愛上的人。

 

#####

 

想到能夠見到許久不見的青梅竹馬,即使經過長途的運輸搭乘,依舊亢奮。

只是愛惡作劇的性格,在下了車後靈光乍現,偷偷摸摸的來到她的附近藏起來。

 

她還是一樣引人注目,修長的身形,氣質典雅的黑色長髮,可愛的臉蛋,吸引在車站大廳來來往往的行人,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與當初說的到站時間越差越遠,她開始皺起眉頭,往前走入人群。這是個好機會,一直靠著牆壁實在沒有地方可以偷襲。帶著忍不住的惡意笑容,已經來到她的身後,本來是想偷襲更上面的一點的地方的,但不想讓人看見,就勉為其難的環住腰吧。

 

田井中律上前一撲,雙手環抱。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完?有沒有搞錯!!

沒有搞錯,這就是一篇兩個笨蛋都在單戀,等於變相相戀的故事

好怪異阿,這樣六年可能嗎?我不管(欸)

 

會發這一篇,主要是跟友人聊天,不知為何聊到我的文章量好像可以出同人本了

接著決定以出本為目標,來試試看

 

這是律澪同人刊物購買意願調查

有看文的就給我填(別逼人家XD)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Rh00C6IsvaXQ9SFyVXKJ-8erQL3ODqn42Hz4lo3XCFg/viewform

就算你不想買,我也覺得很正常啦(?)

我也知道出本對我來說還太早了.....orz

不過我自己倒是很想試試看,作為我人生的紀錄(?)

這只是意願而已,不會填了就逼你買XDDDDDDDDDDDDDDD  請不要擔心

 

既然是作為填問卷的推廣文,我就硬是扯上一點關係

本來是想取「一廂情願」,意指我出本也是一廂情願......orz

但是單戀比較好聽,其實我想用日文的單戀,但我只知道片思OOOO,不知道單戀的日文是什麼,只好用中文代替,請高手給我單戀的日文!!(伸手)

 

我覺得這篇文有點奇妙,說不出來的奇妙

後面一小段是呼應開頭,是以律的角度,不要搞混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