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須知 ※

1. 作者想像劇情

2. 作者只看過東方同人,沒有接觸原作

 

 

曾經一片紅霧籠罩幻想鄉,魔法使周旋在雲之湖上,濃霧中隱約透露一棟血色洋館,散發不祥氣息。少許有門路的妖怪會這麼說,那是禁地,詛咒之地……

「乾啦乾啦乾啦!」

「喝啦喝啦喝啦!」

女僕長一手撐著額頭,即使自己有時間暫停的能力,要清場傳說中的深紅惡魔、不動的大圖書館及惡魔之妹帶動眾妖精之後的杯盤狼藉,十六夜咲夜深沉的嘆了口氣。

「大小姐,您該休息了。」咲夜抽走蕾米莉亞的啤酒罐,宣告宴會結束。

此舉引來大吸血鬼的殺氣,而人類女僕長只是輕描淡寫的指揮眾人離席。沒了酒伴比沒了酒還令人掃興,蕾米莉亞打了個酒嗝,索性靠在方才盡興玩鬧時倒下的櫃子。

「咲夜,你實在太沒有情調了。」

「天馬上就亮了,大小姐。」咲夜看著蕾米莉亞,心裡盤算購置一個這樣的櫃子要花多少錢。

蕾米莉亞想說什麼,又打住。她的眼神越過咲夜,看見妹妹坐在美鈴的懷中,手裡拉著她的辮子,傻氣的門番苦笑著,笑彎的眼睛裡還有幾許淚光。

──這就是紅魔館。

 

 

【東方紅魔館】門番

 

 

美鈴輕巧的把芙蘭抱回她的床上,並確認蓋好棉被後悄悄退出門後。一出門口,美鈴就被夜色中的一抹銀色吸引,她笑開了臉。

「咲夜小姐。」

「安置好二小姐了嗎。」

「是的,喝了點酒,應該會有個好夢。」美鈴說著,踏步跟上咲夜。

兩人並肩安靜走了一段路。天微微亮起,咲夜手擋著刺眼的陽光看向窗戶,卻對上美鈴的臉。她揚起眉毛,然後展開笑。咲夜趁臉頰還不是那麼燙的時候趕緊撇開。

「咲夜小姐也早些休息吧。」

「我還有工作要處理。」

「那讓我也一起幫忙吧!」

「你還有門番的工作吧。」

「呃……」美鈴搔著臉。

咲夜覺得臉頰沒有剛剛那麼熱了,看美鈴困窘的模樣,嘴角不自覺彎成弧度。

再過不久,她們就要抵達大門口,而美鈴也該回去她的工作崗位。咲夜突然間感到不捨,她實在是不會說話的人,此時此刻只能放任沉默在她們之間。苦惱的咲夜聽見美鈴哼起旋律。

「你看起來很開心?」

「是嗎?」美鈴頓了頓,連她都曉得這謊話說得很不聰明,「其實,我在想紅魔館自從咲夜小姐來了之後,就變得很有活力呢。」

「有這回事?」

「咲夜小姐剛來的時候,就把紅魔館鬧得人仰馬翻呢。」美鈴邊說邊笑了起來。

突如其來的話題走向,咲夜想到自己小時候的模樣都在這人的腦海中,不自覺臉紅起來。

「大家也在追逐咲夜小姐的日子裡,漸漸變得開朗了。」

美鈴自顧說著以前的往事,咲夜怎樣也聽不進去,而且越發煩躁,半張臉沉了下來,「美鈴,你該回去工作了。」

「欸?咲夜小姐?」

咲夜頭也不回的快速從美鈴身旁經過,走入迴廊,留下美鈴一臉困惑,但她能捕捉到的只剩下咲夜腳步聲在廊中的回音。

 

#####

 

蕾米莉亞覺得頭疼。酗酒是一回事,但女僕長一臉陰沉的服侍她又是另回事。她依舊俐落的為她的主人準備茶具,但她一分一分漸強的怨氣,實在無法忽視。紅茶變好苦。蕾米莉亞撇撇嘴,把茶杯和托盤一併放回桌上。

「我說,咲夜啊,發生什麼事了?」

深紅惡魔得到女僕長一個冰冷的眼神。蕾米莉亞感到很喪氣,非常喪氣。我又不是來當褓母的,我可是紅魔館的主人,我可是紅魔館的主人!蕾米莉亞癱在沙發上,嘆出常常一口氣。

「唉~ 有時候我真覺得,百年前的日子也是不錯。」

咲夜沒有搭理主人的回憶模式,既然主人不喝茶,她便自動整理。

蕾米莉亞翻身趴在沙發上,翅膀不安分的拍動,「每個人都冷血無情,不管別人的事。就連那個門番也能好好執行任務。」

咲夜手中的茶具碰撞了一下,「大小姐,您剛剛說的是美鈴嗎?」

「要不然還有誰,紅魔館只有這個門番啊。」

「不......我只是有點難以想像,您剛剛說的人是美鈴。」

「那是你還沒進來紅魔館的事情了,」蕾米莉亞嘟嘴發出怪聲,「好像是我要求美鈴處理你之後,她才有些變了的吧。以前的美鈴可不像現在這樣沒用啊,站在那裡,就像有一道巨大的牆擋在紅魔館前面,沒有任何人任何妖怪能夠進入,哪像現在讓那隻黑白老鼠進進出出!」

咲夜在蕾米莉亞叨唸的槍林彈雨中安靜溜走,不發出聲音的掩上門,咲夜想,她該去哪兒。

 

#####

 

「好熱......要曬成乾了.......

頂著正午烈日,美鈴眼中的樹林都在搖晃,熱氣蒸騰,即使脫下外套,美鈴的皮膚各處都滲出點點滴滴的汗水,滑過肌膚的感覺並不好受,美鈴又一次抹去脖子的汗。

熱當的腦袋靈光一閃,美鈴爽朗的笑了幾聲,「啊,反正是中午時間,不如去樹林那邊待一下好了。」

她愉快的往樹林走去,背後卻傳來一股寒氣。在這大熱天裡,紅魔館能夠散發寒氣的總的來說有兩個人,但其中一個是足不出戶,所以現在在美鈴身後的,只剩下一個選項。美鈴笑容僵硬,沁涼的汗水瞬間爬滿背部。

美鈴下定決心,氣勢萬千的迴轉,加上猛的低頭鞠躬,「對不起!咲夜小姐!我不會再離開工作崗位了!」

美鈴看見一雙整潔的黑色皮鞋和白襪,然後上頭傳來一聲嘆息。

「正午時間就算了吧。」

「謝謝咲夜小姐!」美鈴如釋負重,已經挺起身子,她看見咲夜手邊不尋常的戴著一瓶攜帶式水壺,「那個.....咲夜小姐,那是?」

「這,這個......」咲夜睜大眼睛看了看水壺,又看了看美鈴,突然之間語塞。

「啊~ 如果是水的話就太好了,是否能分我一些呢?」

太刻意了,這個笨蛋。咲夜握緊那只水壺,小聲的說,「這是帶給你,你也站了一個上午......

「幫了個大忙,太感謝你了,咲夜小姐。不過,」美鈴比著身後的樹林,「我們換個地方吧,這裡實在是太熱了。」

 

美鈴舒暢的嘆氣。

「真是太舒服了,咲夜小姐,非常謝謝你。」

咲夜放鬆的微笑,「不客氣。」

強烈的光線被樹葉阻擋,為兩人降溫不少。

咲夜靜靜看著茶杯中投下的斑駁光影,時間彷彿靜止,她出聲喚了紅髮門番的名字。

「我對小時候的事情沒有什麼記憶,都是些很模糊的畫面。今天聽了大小姐和你說到以前的事情......美鈴,」咲夜抬頭望著美鈴的眼睛,「那個時候的我們是什麼樣子?」

「唔......大小姐都說了些什麼啊。」

「她說美鈴以前很認真工作呢。」

「哈哈,居然......」美鈴把玩著茶杯,撫摸那一塵不染,總是被擦拭乾淨的表面。「大小姐說得沒錯呢,不過那時候,我認為『門番』的工作是不准任何人進入紅魔館。」

「不是這樣嗎。」

「不是的喲,咲夜小姐。」美鈴對咲夜溫柔的笑,「教會我門番工作是什麼的人,就是你呢,咲夜小姐。」

咲夜在美鈴溫柔的笑容中,看見一道淡淡的憂愁。她垂下頭,紅髮遮住她的眼睛。

「當初接到大小姐的命令是『這個人類小孩交給你處理』,我認為你是外來者......

必須除掉。風吹著樹葉沙沙作響,美鈴把最後一句話放在心裡。

......可是你並不危險。」

 

美鈴看見記憶中的那孩子,有著一份倔強,總是躲在某處,夾縫、天台、儲物間...嬌小的身軀哪裡都可以躲藏,但對於一個敏銳的妖怪來說,並不難找到。美鈴好幾次都逮到機會,只要在那孩子還沒發現之前動手,她就沒有時間暫停,對付一個人類小孩,只要輕微的力道就足夠,但美鈴看著那背影,沒有一次下得了手。

 

美鈴站起身,拍拍衣服的塵土。

「咲夜小姐,我認為,門番應該是守護珍愛的事物,把危險阻擋在外才對。」美鈴俯視,讓咲夜能夠整個人都嵌進自己眼裡,她也看見那個孩子。

 

『我會保護你,所以不要再逃跑了,好嗎?』

稚嫩的臉龐沒有她那個年齡該有的表情,紅髮的妖怪向人類小孩伸出手,『相信我。』

 

「我很喜歡現在的紅魔館。」美鈴揚起笑容,向咲夜伸手,「咲夜小姐,你呢?」

咲夜還是沒有辦法想像大小姐說的那個美鈴,怎麼會是眼前比陽光還要溫暖的美鈴。咲夜搭上美鈴的手站起來。但這些好像也不是太重要了。

「這不是你偷懶的藉口。」咲夜嚴厲的說。

「哈哈,被發現了。」

咲夜越過美鈴,在準備回到工作前伸展一下身子。

紅魔館的門番,真是個笨蛋。

咲夜轉身,嘴上掛著甜蜜的笑,她躍向前一步,在美鈴臉上親吻。「我也喜歡現在的美鈴。」

 

在樹蔭下的門番,又開始覺得熱了。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哇嗚,這篇為什麼會突然飆到三千字呢

其實我萌美咲滿久了,當初是看到鳩血的高質本中標,東方體系複雜,從頭到尾我只知道紅魔館

在一次巧然機緣下,知道TIN桑也是美咲粉,所以藉由TIN桑生日的這個機會,寫了一篇文送上

可是當時來不及,時至今日才補完真是不好意思....

 

我對自己淺白的文體感到絕望

但寫的過程還是很開心,第一次寫美咲呢呢呢

 

這篇算是我腦補紅魔館的過去,其實我印象中有看過類似的漫畫,但沒有看到整篇覺得很遺憾

美咲的光源式計畫真棒(口水

我很喜歡咲夜,也很喜歡美鈴,其實從文中看起來,應該知道我對美鈴比較偏心ww

我寫得有點隱晦,所以在這邊稍微解說一下

 

1. 溫柔的美鈴

其實我美鈴X二小姐也滿吃(不),陪二小姐玩的美鈴啊~

還有當咲夜為美鈴準備冷飲卻傲嬌說不出口的時候,是美鈴出來救援的

 

2.大智若愚(裝傻)的美鈴

在我的私心理解中,美鈴不是一個成天只會偷懶,常常打輸,單純的笨蛋而已

所以我寫成她本來就有那個實力擔任紅魔館的門番,她也可以很無情冷血

文中她所說的『守護珍愛的事物,把危險阻擋在外』,意思是她認為放進去紅魔館的人都是對紅魔館好的人

後面咲夜指責她偷懶,只是場面話,其實她和蕾米莉亞都知道美鈴沒有偷懶(只是純粹想罵一罵),而美鈴的回答就是一種大智若愚

 

還有寫蕾米莉亞也很有趣ww

咲夜被我寫成一個戀愛中的傲嬌女孩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