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百樓感恩文第一彈

點文者庫羅,題目少女與殭屍

 

 

「哇啊啊啊啊啊──」

刻龍從黃土峭壁滾落而下,藍天和森林在眼前快速的倒置旋轉,突出來的石塊撞得他身體皺成一團。

知道再這樣滾下去必死無疑,在一個轉身的空檔,他奮力把手中的刀子插進堅硬泥土中。他的運氣很好,逮住一支向外生長的樹枝。

黏膩的血從頭頂流下,刻龍把滑落的眼鏡往上推,低頭看見雙腳在空中搖晃,但歇息不到一分鐘,一個巨大的陰影覆蓋著他。刻龍能感覺到那種野獸的噴息,還有那強壯的羽翼拍打產生的風壓。

        「喂喂,這不是真的吧?」刻龍心跳逐漸加快,但額間的汗卻是冷的。

        巨爪鷹沒理會刻龍現在複雜的心情,牠的彩虹羽毛豎立,一聲怒吼幾乎把他震下去。

        就在刻龍認真思考是否要放手的時候,慢來的英雄總算現身。

        「我來啦──!」

        紅色身影閃過刻龍眼前。

        鈴哥的突然出現,跳到巨爪鷹面前,在牠還感到困惑猶豫出手時,她眨了眨眼,「抱歉,請你睡一下了。」

        鈴哥反手握刀,用把柄的刀頭用力撞了巨爪鷹的額頭,撞擊令牠昏迷搖晃,但一兩秒後,頂著明顯腫包的巨爪鷹更加怒火。

        「鈴哥!小心、」

        鈴哥的空中滯留時間結束,開始往下墜,巨爪鷹完全佔了上風。但對刻龍的擔心,鈴哥只是一抹微笑,低聲說,「陽陽,拜託了。」

        「收到,小姐。」抹色的身影從鈴哥身後冒出來,她驚人的跳躍力飛到巨爪鷹的上方。

 

【少女與殭屍】shadow of the sun

 

        世界在陽陽眼裡彷彿是靜止的,她輕鬆俐落的在空中翻身,藉著墜落的速度下劈,直中爪鷹的頭頂。陽陽撘坐在巨鷹的頸脖上,拉緊了手中的繩索。繩索一直連接到下方,鈴哥的手中。

        鈴哥雙手繞緊繩索,開始前後擺盪,往後用力蹬著岩壁,與陽陽合力繞了一圈,站上陽陽的旁邊。

巨鷹再度生氣的咯咯叫,試圖甩下不速之客,陽陽握好繩索的兩頭,適度的拉扯把搖動程度控制在一定範圍內,鈴哥放開雙手來保持平衡,左搖右擺的朝著巨鷹的頸項往上走,一個跨坐賴在巨鷹身上,伸長手臂就能碰到牠圓滾滾的眼睛。

鈴哥安撫的拍拍巨鷹,「好了好了,乖,不好意思喔,把你打出兩個腫包。」

「嘎─嘎──!」

        鈴哥這次換成撫摸牠的羽毛,「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闖進你的地盤,等會我們會幫你擦藥的,好嗎?」

        鈴哥一次又一次來回順著,豎起的羽毛漸漸的平順,變成難以形容的柔滑觸感,「好乖好乖。」

 

        「我的天啊……」

        刻龍不敢相信,鈴哥和陽陽乘著那隻巨鷹飛到到他的面前,一副感情很好的樣子。巨爪鷹柔順的羽毛貼在身上,在日光下閃爍七彩的顏色,十分美麗,與剛剛那隻暴躁炸毛的簡直是不同物種。刻龍半相信的伸手想觸碰,還不到半公尺的距離,巨鷹又立刻炸毛,在鈴哥安撫下才回復平靜。

        「抱歉,刻龍,牠好像怎麼樣都不肯載你。」

        「等等,你不會要說……」

        「那我們就先在上面等你囉!」

        「等等啊、鈴──」

 

        鈴哥側頭問,「陽陽,剛剛刻龍說什麼?」

        「這個嘛……我看我們到上面的時候也準備一下午飯好了。」

        「噢,好耶!」

        「嘎!」

        鈴哥高舉雙手歡呼,巨爪鷹像是感染了鈴哥的好心情,不時發出愉快的咕咕聲,而陽陽的笑容背後,擔心那位犬狼先生是否能夠平安抵達。

 

#####

 

        「小姐,你的頭髮是不是又長了?」

        陽陽擰轉因為忽然的潑水仗而濕漉的長髮,目光落在小池邊,脫下鞋子浸泡雙足的鈴哥身上,朱紅色的頭髮在陽光和波光水影間閃耀。

        「啊,」鈴哥側頭抓了自己的頭髮擺在眼前,「對耶,是不是該剪了?」

        「小姐不留長嗎?」

        「因為不方便──」鈴哥眨眨眼,「陽,怎麼了嗎?」

        「不,沒有什麼事。」

「你剛剛的表情可不是這麼說的。」鈴哥鼓起雙頰,眼神挾怨。

拗不過小姐的脾氣,陽陽語帶困難的說,「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小姐的長髮也是留了很久了,出門的時候卻一次剪掉……」

        「可是出門在外的話,整個頭髮披散,我也不像陽陽會整理,短髮方便多了。」

        「說得也是。」陽陽垂下頭,盯著自己滿是縫線的手。

        水聲取代了她們之間的話語,鈴哥腳划著水走到了池塘邊,一手拎起鞋子。陽陽也跳下石頭迎上鈴哥,而她一個回頭對她說,「陽陽你幫我剪頭髮吧。」

        「怎麼這麼突然?」

        「以前也是陽陽幫我整理的不是嗎。」鈴哥毫不在意的拍了拍沾黏沙土的腳底,回以陽陽一個笑容。

       

 

#####

 

        髮絲散在手掌心上,陽陽不禁回想起那些不算遠的過去。被老爺命令照顧小姐,一開始根本對小姐無法招架,沒辦法理解她的行為,像是拿著自己的手腕到處跑之類的,她為什麼不害怕呢?

        笑聲打斷了陽陽的沉思,她越過鈴哥的頭往前看去,才剛全身包紮好的刻龍,似乎又惹得巨鷹生氣,開始你追我跑。

「希望刻龍先生不要再多受傷了」陽陽嘆氣,心裡衡量著背包裡的繃帶還有多少。

        一回神,陽陽發現鈴哥不知從何時開始望著自己。

        「怎麼了,小姐?」

        鈴哥轉回去,「呐,我說陽陽,你是不是不希望我剪頭髮?」

        「不……小姐覺得這樣比較方便的話,我沒有任何意見。」說著,陽陽開始用小刀刮下適當長度的赤髮。

        「陽陽,我們是家人,可是你還是這麼拘僅。」

          接下陽陽的沉默,鈴哥繼續說,「我小時候,很喜歡陽陽的長髮。」

          鈴哥感覺到身後的人動作頓了一下,才又開始動刀。

「覺得陽陽的頭髮好漂亮,每一次看到陽陽追著我跑,頭髮擺動的樣子,也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和你一樣的頭髮。」

「所以才拿走我的手嗎?」

「也不是這樣啦。」鈴哥咯咯笑。

陽陽細心的作最後修剪。

「但現在不需要了,現在我有陽陽,你也會一直在我身邊。」

鈴哥的燦爛笑容,像是陽光,在陽陽心中照出一道陰影。在她起身拍了拍碎髮的同時,陽陽努力壓抑顫抖的聲音。「可是,小姐,我不可能永遠都在你身邊。」

陽陽知道這句話吸引了鈴哥的注意,即使她不敢看她的臉。

「我是蘇摩,而我不知道──」

「陽陽,我們就是為了這件事出來旅行的,」鈴哥握住陽陽的手,望進她的眼睛裡,「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陽陽仰望彷彿沒有邊際的天空,陽光令她目眩,她得伸出手擋住才能看見清凈的藍天。她不曉得鈴哥是否有聽見那段談話,她─蘇摩─也存在著時間的限制。深怕有一天會離開鈴哥,令她變得越來越急躁不安。

小姐,你知道嗎,我的頭髮不會再生長了。

陽陽隨著鈴哥的呼喚跟上前,心中的遲疑和不安仍盤旋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