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是含有KristoffXAnna成分的Elsanna,不喜勿入

 

 

01

 

 

Kristoff讓身體保持些微地傾斜,與地面呈水平,幾乎在山中長大的他,很瞭解山地的脾氣。仰頭往山坡看,他堅信的點了點頭,轉身回望後頭,紅髮的女孩正試圖解救她被樹枝勾到的裙子,嘴裡叨叨念著,像是在跟樹枝談條件。Kristoff聳肩,無奈的笑,朝女孩的方向滑過去,展開雙臂作為她的防護網。

「你沒問題吧,Anna。」

「我很好,只是這樹枝分明在跟我作對──噢不,」

女孩邊說邊扯動裙子,啪嘶一聲夾雜在對話裡。Anna往下一看,草綠色的裙擺,繡著番紅花線條的地方破了一個洞,尖銳的樹枝穿過指著天上。Anna的肩膀都跟著她嘆氣垂下,抬頭望向Kristoff,「這是我最喜歡的裙子之一。」

Kristoff扶上Anna的手。細瘦的手臂與他的相形之下,如同身旁的樹枝,似乎輕輕一抝就會啪聲斷裂。他蹲下身將裙子繞過枯枝,從旁邊踩斷。

「我說過這裡不適合你這種打扮。」

「但是這條路是最快的吧,我不希望晚點跟Elsa的約會延誤到。」

Kristoff幾乎都要閉上眼睛,跟在一擺脫障礙就彷彿急著想跳上山的Anna後面,隨時注意她的安全。他知道這位小女朋友對於姊姊的在意程度非比尋常,只要一開口,不講到她心滿意足絕不罷休,字句像是漫天的大雪朝Kristoff撲來。

「Anna,你不累嗎?」

「What?」Anna回頭,講話不時的大口吸呼,整個臉蛋像是丟進滾燙熱水般。

「等到了目的地,你想講多久都沒問題。現在先專心爬坡吧。」

她圓滾滾的臉頰被吹鼓,Kristoff可以預想得到接下來雙方的爭論。就當Anna開口說話時,一團白色的物體左右搖擺地從他們兩人中間穿過。

「嘿,大夥,你們可以走快一點嗎,快樂的野餐正等著我們呢,呼呼呼呼。」

他說著,一邊發出奇怪的笑聲,腳邊發出噗妞噗妞的聲音往前走。

Kristoff和Anna對看一眼,彼此瞠目結舌的有趣表情,讓他們同時笑了出來。

 

Olaf成為第一個在夏天的愉快雪人。Anna很高興能陪他達成這個願望,他們一同經歷的那場夏天暴風雪,現在都已經成為回憶,Kristoff也在身邊,沒有什麼事情能比現在更好了。享用了最愛的三明治,Anna舒適地坐在舖有桌巾的草地上,看著Olaf和Sven這對奇異的朋友玩耍,內心充滿暖意。忽然有人輕拍她的肩膀,在她耳邊說話。

Kristoff要她別出聲,指向另一邊就起身走過去。Anna被稿迷糊了,Olaf在編織花圈,Sven則在一旁期待的等著。她看向Kristoff,他正在揮手要她過來。像是個探險遊戲,Anna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雀躍的跟上Kristoff。

他們往山坡下去,Anna跟在Kristoff後面,他像個孩子般催促令Anna笑了出來,她則偶爾會戲弄一下他,假裝走回頭路,弄得Kristoff緊張又皺眉的。Kristoff掀開一片綠草的幕簾,鮮豔的顏色立即映在Anna眼中。她看見蝴蝶兩兩結伴飛舞,花朵甜蜜的清香浸滿全身,仔細一看,面前的花園裡,桃紅色、鮮黃色,水藍色的花相併排出愛心的形狀。

Anna雙手遮住嘴巴,發出驚嘆。

Kristoff從旁邊走來,手裡捧著一束花。

大男孩略帶靦腆,「Anna,你是我遇見最善良,最可愛,也最勇敢的女孩,跟你相處的每一天都讓我感到非常幸福...你願意嫁給我嗎?」

女孩用擁抱替代話語,他們互相擁抱彼此,接受對方的愛意。Anna靠在Kristoff的肩膀上,坐在花園中央,欣賞這片他細心呵護的花園,雙手相握。

Kristoff語帶遲疑,「Anna,你覺得...女王陛下會祝福我們的婚禮嗎?」

「Elsa?」Anna抬頭,充滿驚訝,「當然會,她是我的姊姊。」

Kristoff露出苦笑。得知他表情的意思,Anna低頭沉思,「兩年算短嗎?還是...」

「別擔心,我會親自向女王陛下提起的。」

「我們會一起的。」Anna溫柔的笑。

「噢!也許我可以先幫你試探看看?」

她像是想起什麼的驚呼。「我一定不會讓她察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得先知道她的想法,到時候我們可以...」

Anna說著他們未來的家庭和生活,勾勒美好的藍圖,充滿憧憬,而Kristoff在一旁靜靜的聽著。

 

 

「Elsa!Kristoff向我求婚了!」

Anna兩手推開女王的辦公室大門,同時大喊。她大大的笑容對上姊姊驚訝而凝結住的臉。Anna將門從身後掩上,快步奔到Elsa的懷裡。

她拉著她的手,用生動的語句和表情手勢描繪她看到的那座花園,以及男朋友如何送給她的驚喜。

Elsa笑,捧著妹妹紅潤的臉,「慢著點,Anna,你從進來就沒停過。」

Anna嘆出長長一口氣,枕在姊姊膝上。

「我真希望你在場。」

「當電燈泡?」

「不,你該看看那座花園,你也會喜歡的。」

Elsa順著Anna的頭髮,輕柔地撫摸,「一定與你很相襯。」

也許真的是有些累了,加上Elsa的輕撫,Anna舒服的閉上眼。

「Elsa,你會祝福我們的婚禮嗎?」

Anna望著Elsa。一樣的話,她也曾經詢問過Elsa,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仍歷歷在目。看見Elsa揚起眉毛,彷彿把問題丟還給她,Anna又立刻垂下頭。

「好吧...我想我們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彼此,才能知道合不合得來...」

「Okay,我同意你們的婚禮。」

「你覺得如果我去做做看採冰的工作,會有助於我更了解Kristoff嗎──wait,」Anna皺眉,抬起頭,「Wait, Elsa 妳剛剛說什麼?」

Elsa捏捏Anna的臉,「我說,我同意了。」

「真的嗎?你不介意我跟一位採冰官結婚?不是什麼王子的。」

「我很清楚Kristoff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帶給你幸福的人。」

「Elsa...」

「別哭,小傻蛋。」

Anna爬起來,坐上Elsa的腿,環著她的後頸,將臉深深埋在裡面。

「I love you, love you most, Elsa.」

Elsa輕柔回抱,「Me too.」

擁抱許久後,兩人分開距離,好看著彼此。妹妹雙眼和鼻尖哭得紅了,Elsa心疼的替她抹去淚痕。

她挽起她的紅色辮子,將它拉到胸前,細看每根紅色髮絲纏繞編織。向上望進她的眼,「You are always my sister, Anna. Forever.」

Elsa溫柔地回望著她,而她看著這張美麗又熟悉的臉,不知不覺那個拉著她的手,總是充滿調皮又自信笑容的姊姊,已經成為國家的女王,是位成熟的女性。Anna想說什麼,話語都梗在喉嚨,姊姊的臉在眼中變得模糊。

幾聲悅耳的音節在旁響起。Anna回頭一看,女王的桌案上不知何時擺了一座鳥籠,金黃色的小鳥在理頭跳來跳去,鳥叫聲彷彿音樂。

「那是小鳥嗎?」Anna看著姊姊,臉上充滿驚奇。

「鄰國的使者送來的禮物。」

「他好可愛,為什麼關在籠子裡,看起來好可憐。」

Elsa撫著Anna的背,「在鄰國這種行為叫賞鳥,牠們是被飼育作觀賞使用的。」

Anna多看了小鳥幾眼,彷彿看見牠向著自己眨眼。她回過頭,一時的分心在看見Elsa時,思緒又湧上心頭。她窩在姊姊的頸肩蹭了蹭,「今天,我可以去你房間嗎?」

「你就快要結婚了,還向姊姊撒嬌。」

「你說的,我永遠是你的妹妹。」

「是,當然。」

Elsa輕輕擁抱Anna,就如同她依靠自己一樣,她也靠上椅背。下午的陽光帶來溫暖,小鳥輕輕哼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