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 問我為什麼不寫律澪?

因為律澪文大概要花三個小時,而番茄園只要一個小時XDDD

 

【番茄園】初戀故事2-不准叫我艾莉絲!

 

「欸欸~ 版版~」

「做什麼?」

她一臉不情願的回答。

「你覺得~ 艾莉絲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她顯得很困惑,細長的眉毛都擠在一起了。

「哼哼~ 艾莉絲、你的新名字!我後來想想啊,叫你版版好像很奇怪,果然還是要有個名字啊。」

我陶醉在剛剛想好的名字中,雖然是老套了點,不過這名字還算不錯吧?

不過她的嘴張得跟雞蛋一樣大。

「怎麼樣,不錯吧~」

我手托著頭,笑嘻嘻的看著這吃驚的小女孩。

她抿住嘴唇,頭低了下來,銀色的髮絲從旁滑落,遮住她的臉龐。

「.......不要。」

「嗯?」

「不准叫我艾莉絲!!!」

像颶風般,從站起來到奔出門,我懷疑是不是花不到一秒的時間,連聲音都好像有些慢。

「欸......不喜歡這個名字啊?」

搔著頭。唉,我果然不擅長取名字嗎?

 

#####

 

「小黑、小黑!」

咚咚咚地,版版快速的跑到了朋友小黑的面前,臉頰還因為跑步的關係有些紅潤。

「咦?版版你怎麼又來了?」

早上才帶著一籃的番茄過來,小黑滿腹疑惑。

「哈....艾、艾莉絲.....」

「什麼?」

聽不清楚的小黑往版版靠近些。

「熊、幫我取一個新名字!艾莉絲、我叫艾莉絲喔!」

艾莉絲興奮的握住小黑,又蹦又跳的,臉上是開心的笑容。

「欸、欸~ 不錯呢,很好聽。」

「嘿嘿.....那、小黑你.....」艾莉絲有些彆扭,頭稍稍瞥向一邊,白皙的臉頰上又浮現淡淡紅雲「小黑你能不能叫一次艾莉絲?」

艾莉絲有些怯懦的詢問。

「啊....艾莉絲。」

小黑當然是對自己朋友能如此開心感到同等的喜悅,不過有點跟不上她的速度就是了。

小黑溫柔的喚出對方的名字,並且給了她一個笑容。

艾莉絲臉上的紅暈更深了,她笑了笑。

「我要去跟S玄、香菇、竹輪.....還有好多好多人說!我的新名字!」

說完,艾莉絲就放開小黑的手,往外跑去。

「咦?!你要一個人去玄大那裡嗎?不要緊......嗎?」

看著朋友興高采烈的走遠了,小黑無可奈何的嘆了一氣。

 

#####

 

S玄

 

「哼哼哼~ 你居然敢來這裡啊~」

玄玄漾起"溫和微笑",看著艾莉絲。

「S玄、從現在開始,你要叫我艾莉絲喔!我的名字是艾莉絲喔!」

「蛤?!」

太過突然的發展,玄玄不禁疑惑。

「呐、叫一次看看嘛,好不好~」

「.......」

「叫一次嘛!」

「艾、艾莉絲......」

「謝謝你,S玄!」

迅速的跑走了,也許是不習慣吧,以往這小傢伙總是跟自己作對。

「算了,看她那種笑容......放她一馬吧~」

 

#####

 

竹輪

 

「竹輪、竹輪!」

艾莉絲在實驗室門外探頭,對著裡頭正忙於實驗的竹輪大叫。

「嗯......」

竹輪含糊的回答,並專注於實驗中。

「竹輪.....我有新名字了喔,我叫艾莉絲喔!」

「嗯.......」

「竹輪、竹輪、竹輪、竹輪、竹輪、我叫艾莉絲喔!你~有~沒~有~聽~到~!」

「嗯........」

「我是艾莉絲喔!」

「知道了啦,艾莉絲。」

「那我要走囉!」

「嗯........艾莉絲,誰啊?」

 

#####

 

香菇

 

「香菇香菇~」

「咦?版版?」

照理說,這個小孩應該都待在番茄園才是,很少會這樣自己跑出來,跑出來的話,好像也只是去找小黑。

「不是啦,我現在叫艾莉絲,熊取的!」

「欸~ 這樣喔。」

「嗯!」

「很開心嗎?」

看到艾莉絲臉上的笑容,香菇不禁有此一問,誰叫,平常這小女孩總是在生氣。

「嗯!這是熊.....幫我取的、正式的名字!」

「喔....」

香菇感覺更是疑惑了,平常對的最兇的,不就是你家主人嗎?

 

#####

 

我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

突然間,大家都稱呼版版為「艾莉絲」,然後呢,她還露出一臉開心的笑容。

這是怎麼一回事?艾莉絲......不就是我取的名字嗎?

喔~~~原來如此。

我的拳頭在掌上敲了一下。

原來她喜歡啊,啊~ 這孩子的心情真是難懂耶。

「呐,艾莉......」

不對、她看起來超生氣的!

「都說了.....你不准叫我艾莉絲!」

為什麼?!

我自己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表情有多麼糾結。

 

「艾....」

嗚哇她瞪我!

「咳、我說版版啊,為什麼只有我不能叫?」

「哪有為什麼......」

「為什麼嘛!艾莉絲很好聽啊!!!」

我覺得我都快哭出來了。

「唔、都叫你別說了!」

「啊!一定是因為艾莉絲這名字太常見了吧!所以討厭了吧!可惡、我就知道我沒有取名的才能!」

「咦?沒、沒有....」

「也是,因為別人叫你艾莉絲你都挺高興的.....所以、所以、!」

她有點嚇到了。

「所以你是討厭我嘛!」

「不、不是......」

「啊啊~ 我就知道!打從第一天你就揍我,反正、反正我就是一個沒用的父母!所以是叛逆期嗎?!小孩好困難啊!爸媽辛苦你們了!」

「不是這樣的!聽我說啊!!!」

稚嫩的聲線突破我的聲音,這次換我被嚇到了。

「請、請說....」

 

「那個.....會很害羞啊.....如果你這樣叫我......」

第一次看到她扭扭捏捏的模樣,我簡直像看到了珍奇異獸。

「艾莉絲。」

「噫?!」

她突然全身震了一下,有這麼誇張嗎?

「艾莉絲。」

「唔.......」

嗚哇,臉紅了?這是什麼情況?化學反應?糟糕我化學不行耶。

「艾莉絲。」

「不、不要說了.....」

「艾莉、蘇──」

她捏住我的兩頰,用力往旁邊拉,讓原本的發音變得奇怪。

「不要說了!」

「呃.....哈哈.....尼沒優逃煙偶揪好哩(你沒有討厭我就好了)。」

與這小傢伙相處這麼多天了,沒感情是騙人的,每次都搞不懂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這就是為人父母的惆悵嗎?

「我又沒說過這種話.......」

輕握住她的手,從我臉頰拿下。

「你的舉動就是這樣表達的啊。」

「我才沒有.....」

「有~ 你看,揮拳、踢腿、捏、咬、惡言相向,別告訴我這是友好的展現喔。」

「那......」

艾莉絲伸出手觸到了臉頰,我以為她又要捏我了,但她在我另一邊的臉頰上親吻。

「......這樣.......」

 

站起身,頭有點暈。

「啊.....哈哈.......呃.......還真不習慣呢,這樣....」

「那你到底想怎麼樣嘛!」

「呃.......我去做報告......」

 

啊糟糕,我也起化學反應了?我對化學不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