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只剩三小時的情人節快樂~hugo%20(12).jpg  (打

 

 

「這樣是不行的,小紬!」

「欸?」

似乎完全適應了替人打點茶會的金髮少女,額間粗眉毛微微皺起,對於友人的指控她毫無頭緒,只能像是按下暫停鍵一樣的拖著茶壺定格不動。

「你在說什麼啊,唯……」

身旁的部長大人率先發出疑問,並且不以為然的拿起小叉子往蛋糕上切出一小塊,正要放入口中時……

 

「小律!」唯迅速的轉頭看向律,眉毛豎得像個V字型,「OUT!」

「什麼?」

突然被人家指著,任誰都會感到不安吧,律不解,只看著唯繃著臉慢慢將椅子轉了過來面對她,語重心長的說「小律,你這樣小澪會傷心的……」

「哈咦?!」

這會換成對面的澪滿腹疑惑,怎麼會無端將矛頭指向自己呢???

「好了,唯,你到底想說什麼。」

已經不想再被唯莫名其妙的話搞得一堆問號,律決定點出問題重點。

「嘿嘿嘿~ 那個啊~ 今天是什麼日子呢、請回答!」

唯伸長手臂,將空氣麥克風遞到律面前。

「嗯?」被這麼的律停頓了會,但很快的律露出『原來是這樣啊~』的笑容,「說到底,唯你就是想吃巧克力吧。」

探清唯的用意,律便不再理會,又逕自的將蛋糕切成小塊放入嘴裡。

「啊~ 小律犯規~」唯翹起嘴,抱怨律的不配合。

不過唯可沒有那麼容易死心。

「那麼,由小澪來作解答吧,請!」

唯雙腿打直,肚子抵著桌面伸長身軀把空氣麥克風移到澪的面前。

「咦?、咦?!」

澪在心裡小小的抱怨著,為什麼唯總在問完律之後問自己呢?被律拖下水的感覺……總覺得不爽。而那個人聽到自己慌張的短促音節,竟偷笑了起來。

「唔……情、情人節……」

抵擋不了唯閃閃發亮、熱情的視線,澪扭捏的說出幾個字。

 

「沒有錯!2/14號是情人節喔!」

 

K-ON】情人節

 

「說到情人節就等於是巧克力,Couple is chocolate!」

「那是什麼?」

唯站了起來,義正詞嚴的彷彿在宣誓什麼一樣。律忍不住小小聲的吐嘈,不過唯好像沒有聽到。

「所以這樣是不行的!雖然草莓蛋糕很好吃,但情人節果然就應該吃巧克力!」

唯俯視律前面的蛋糕,上頭紅色晶亮的草莓宛如她的敵人,對它使力盯著。

「那唯的給我吧。」

「欸~~不可以!」

律欲拉走唯的草莓蛋糕,連盤子都沒碰到,唯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成功阻擋。

 

「小紬~ 為什麼這次沒有巧克力盛宴呢?」

唯眼角泛著淚光,一邊切著蛋糕入口。

「啊,也是呢,去年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連律也不禁懷念起去年情人節紬帶來的巧克力點心,味道濃郁,多層細緻的口感,確實讓人一嚐過就無法忘記。

「呼呼呼,這個嘛~

倒是紬對於兩人的問題只給予意味不明的笑容,沒有其他回覆。

「這個……巧克力的話,我有準備……」

一直在找時機插入,坐在最旁邊的梓低著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抬眼見大家都看向自己,梓才有些慌張的從桌旁掛著的書包中拿出一盒巴掌大小的長方形盒子。

「如果不嫌棄的話……」

梓手緩慢地解開黃色緞帶。

 

打開盒子,有六個造型不同的巧克力球,看起來小巧精緻。

「哇!好可愛!」

唯立即站起來,對著盒中的巧克力發出讚嘆聲。

「真的可以嗎,梓喵?」

「咦?嗯……請、請用。」

這是怎麼回事?看到唯前輩綻放的笑容,梓覺得心裡有種莫名的悸動,好像與往常不太一樣?

「前、前輩們也請用吧。」

發現自己看唯前輩看得呆了,久到連其他人看著自己都不曉得,梓的臉頰霎時發燙,想要用巧克力讓前輩們的視線從自己身上移開。

「呵呵,那我就不客氣了。」

「謝謝了,小梓。」

兩位氣質的前輩禮貌的道謝,不過梓總覺得紬前輩的話語好像隱藏著什麼?

 

正當梓將巧克力送出去而鬆一口氣的時候……

「欸?這是手工巧克力吧,梓自己做的嗎?」

「咦?!」

梓猛然抬頭望著說出驚人之語的那人──律前輩。

律拇指與食指掐著巧克力球觀察,回頭見到梓的表情,露出了疑惑的樣子,好像在說『你幹麻這麼驚訝?』

「不是嗎?」

「唔……是這樣沒錯……」

為什麼律前輩會知道呢?莫非是有破綻?明明已經很努力做得像市面賣的了……還是不行嗎……梓感到有些沮喪。

灰心的梓哪知道律之所以看得出來不是因為巧克力做得不好,而是律做過許多次手工巧克力,觀察得比其他人細微。

「咦?是梓喵做的嗎?」

梓自然的往說話的唯身上看去。

「這樣啊……能吃到梓喵親手做的巧克力,我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嘿嘿。」

又來了。梓覺得全身都熱了起來,剛剛還有些灰心沮喪的,沒想到唯前輩一句話就讓自己心裡頓時感覺到暖意和甜味。

 

律抬起頭想問梓製作巧克力的問題時,碰巧視線與對面的澪交會,就那麼一瞬間,好似有火花擦出,兩人旋即一同轉移視線,臉上卻浮上淡淡的紅。

律突然間的感到有些害羞,手指習慣的搔著臉。

『情人節啊……』

律偷偷的把手伸進外套口袋,四方形的小盒子,律用手指確認盒子確實待在口袋中才放心的抽離。

『說到情人節……』

律像是想起什麼,嘴角露出一絲笑容。

「啊、小律在笑什麼?」

「沒有沒有,對了唯,剩下兩顆巧克力就給你吧。」

「咦?可以嗎?」

「這個嘛……

 

******

 

****

 

**

 

─那是國中時候的事了。

 

真是的,一大早的男生在那邊譏譏咂咂個什麼?

 

─我忍不住抱怨,這一天,男生們好像異常的興奮。

 

情人節,應該跟我沒什麼關係。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喜歡的男生呢,班上的實在是……到時我也會做手工巧克力跟他告白嗎?

唔、不可能吧。我想像不出來。

 

「律。」

「噢、澪!」

沒有注意到澪走到身邊了,真是令我驚訝,還以為澪會乖乖自習呢。

「怎麼了?」

「唔……那個……」

「嗯?」

澪的臉又紅了。每次我盯著她這樣看的時候都會這樣,澪果然很有趣!

「唔……可以……出……」

澪的說話聲實在太小,聽不清楚的關係我往她身邊靠去。

啊啊!周圍實在太吵了!雖然我沒資格說別人,但早自習請安靜一點啊!老師也真是,偏偏這一天讓我們自習,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們總是有很多衝動的啊。

「秋山同學!」

一位男聲打斷了我與澪之間,我們同時往那位同學看去。

那裡聚集了一團男學生,嘻嘻鬧鬧的推擠,小個子田中像個代表似的,帶著大大的笑容往前一步。

「秋山同學,你的巧克力要給誰啊?」

「噫?!」

本來在我身旁的澪往後退了一步。

「喂~ 你們、」

像是反射動作一樣,我想都沒想的就叉起腰,站在澪的面前,像是要為澪阻擋什麼。不過我都還沒說幾個字,他又插嘴了。

「告訴我們嘛~ 龍井說他看到你在樓梯間拿著巧克力喔!大家同學一場,我們會幫你告白的!對不對!」

為了搏取認同,田中看向後頭的男生,其他人也就跟著他起鬨。糟糕!這樣場面會控制不了的。

「你們不要太過分喔!」

稍微板起了臉孔。澪這麼害羞,被你們這樣一搞別說告白了,說不定都會跑回家呢。

 

不過、為什麼覺得心有點痛呢……想到澪要跟某個男生告白……

 

「不要這樣啦,田井中,你也想知道的吧,畢竟是青梅竹馬啊。對了、女生們呢?也很好奇吧?」

看向另旁的女生們,只見她們看了看我們,又看了看男生,最後竟對著我合掌道歉!?

「抱歉!小律、小澪!老實說我們也很好奇呢?」

彷彿先前男生們的情景,先開口的女同學轉身朝向大家詢問,大夥兒像串通好的點頭如搗蒜。

怎麼回事啊你們──???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澪長得漂亮,身材修長,唔、我也只不過矮了澪一點點!馬上就能追過去了!害羞的個性又這麼的惹人憐愛……不過那跟這個是兩回事!!!

 

「算了,我們走吧,澪……」

眼看寡不敵眾,我拉了澪的手打算離開教室。

「澪?」

可是澪卻站著不動,拉著她的手像一座建在我們之間的橋樑。

澪低頭不語。

 

澪,怎麼了?

 

澪搖搖頭,不願跟我走。我的手突然像加了好幾公斤的重量,往下擺盪到腰間。

 

「我……」

澪開口的第一個字小聲得如蚊蚋嗡鳴,但班上難得的安靜卻讓我們聽得很清楚。

我的胸口像是被重重捶了一拳。

「我、想要告白!」

 

澪的臉頰紅潤得有如新鮮的蘋果,此話一出全班響起如雷的掌聲,這讓我的頭有點暈眩。

有人吹口哨,有人喧囂叫好,但那些聲音好像離我很遠很遠,我只看見澪嬌羞得不得了的表情。

 

這、這難道就是老爸常說的『嫁女兒』的感覺嗎?怎麼會如此的心痛啊?

 

澪緩緩拿起身旁的小紙袋,手緊緊的握在兩側。紙袋都有些皺了,澪很緊張吧。

周圍又安靜下來,等待澪說出那個可惡極了的幸運兒。

 

「律、喜歡你!……巧克力……」

 

 

 

欸?什麼?什什什什麼?!

周圍換成一片失望的嘆氣聲,以及腳步拖著地板移動的摩擦聲,你們這些傢伙、沒興趣就這樣一走了之,也不想想都是你們害的!!!

倒是誰來救救我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啊???

女生之間送巧克力很平常……但為什麼澪你送個友情巧克力臉會這麼紅?!表情會這麼可愛啊?!

覺得腦袋整個都在發燙,無法思考了。

 

「小律,快點收下來啊~

謝謝你!理美!

對於同學為我找的台階,我感激不盡。

「啊、哈哈,那、那我就收下了……謝謝,澪。」

只是我現在看起來一定很愚蠢,連聲音都有些沙啞,田井中律你是怎麼了啊?!

 

「欸~ 什麼啊~ 原來只是友情巧克力~

不知道是誰說的,剛好插在在大家安靜的時候,這句話因而顯得特別突出。不過因為這句話,竟然引發了誰也想不到的激烈後果。

 

「不、不是這樣的!這是……本命巧克力!」

澪一臉緊張的否認同學的說法。

就當我傻傻的都還沒意會過來,這些好事者倒是反應很快,一句接著一句丟了過來。

「喲─!田井中、臉好紅喔!」

「少囉唆!」

「好恩愛喔!」

「律沒什麼才能,秋山同學還請你多擔待了哦!」

「什、?!」

「以身相許啦、田井中!親一個!親一個、!」

「什麼?!」

又是田中!!!我在心裡咆哮著。他就是不鬧出一個結果絕不罷休的那種人,再加上男生都很順著他,每次都是他帶頭。很快的,全班又開始起鬨我跟澪……親、親吻?!

 

「親一個!」

 

「親一個!」

 

「親一個!」

 

這、這我做不到啦!!!

 

幾──喀、

 

彷彿救星似的,教室的門打開了。

「喂!在吵什麼!安靜點!」

第一次這麼感謝訓導主任,被主任這麼一瞪,大家不僅玩鬧的情緒沒了,也紛紛倉皇的回到座位上就坐。

 

接著,我們全班被主任緊迫釘人直到下課。田中也不再拿我們開玩笑,拿顆籃球就往呼朋引伴的往操場跑。哼,我詛咒你長不高!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澪好像有點不一樣,好像跟我記憶裡的不一樣了,竟然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那種害羞的話。

 

──澪成長了,這一點讓當時的我感到有些小小的寂寞,卻絲毫為察澪的心意,只是沾沾自喜收到澪送的巧克力。

 

**

 

****

 

******

 

「律,在笑什麼?」

「嗯?」

澪額間眉毛簇起,對律投以懷疑的眼神。

要是平常,走在這條只有兩人的街道上,律總是聒噪得停不下來,但這次卻一個人傻呼呼的笑著,怎麼說都有些奇怪吧?不、是非常奇怪。澪心裡這麼想著。

「沒有~ 沒有~

律看起來心情很好,兩肩背著書包的肩帶,用單腳跳啊跳的跳到澪的面前,跨開了幾步的距離。

接著,兩腳同時落地,律轉身對著澪。

「諾、這個給澪,巧克力。」

「咦?……謝、謝謝。」

出乎意料的沒有搞怪,這反倒讓澪覺得不好意思了,只能呆訥的收下禮物。

 

「是本命巧克力喔。」

 

律臉上揚起一道大大的笑容。

了解律話中的意思,澪的臉紅了起來,就跟以前一樣。

 

「走吧,回家。」

律向澪伸出手。

澪沒有遲疑的握住那隻朝她伸來的手。

 

不管何時都不會猶豫的。

因為秋山澪是這麼的信賴田井中律、

 

這麼的喜歡這個人。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絕望了.............orz

我寫得好爛、根本就沒有進步、詞窮重複的一大堆現象

 

有誰、有誰願意跟我合作我出點子就好了???XDDDD

 

別鬧了我真的很難過XDDDDDDD

 

 

007.gif 007.gif 0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