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寫出的情人節,與之對照的3/14白色情人節

時隔一個月的續篇,當初覺得很好玩

現在卻覺得好無趣XDDDD

 

所以,它是情人節的續篇喔

我還考慮要不要結合七夕連成情人節陣線XDDDDDDDD

 

 

 

喀嘰─

講台上老師的粉筆畫出一條長線,正寫著幾條重要的公式。

抄筆記的手停了下來,筆桿放在唇邊,思考著數字符號間的邏輯,這個時候,不經意的瞥向坐在講桌正前方的律。

 

律被安排到這個座位真是不好,這傢伙本來就嘻嘻鬧鬧的不認真,總是第一個被老師的板子打著,再加上與黑板看去同樣方位,一不小心就被她分神。

 

唉──

 

秋山澪嘆口氣。前排的田井中律把書本立起來,低下的頭早已從撐著的手臂滑到在桌上呼呼大睡。無法專心上課了,澪想。

 

「這個公式呢,很重要……」

笨蛋律!快起來啊!

當老師視線從書本離開,抬頭看著學生時,澪用力的瞪著老師,希望足夠吸引老師的目光,不至於掃到前方夢周公去了的律。

 

最後老師又轉身寫板書,這才教澪鬆了口氣。

奇怪?我幹麻幫律啊?!

澪越想越生氣,尤其是看到那傢伙睡得香甜,一股無名火冒了上來,不過看著看著,澪沒有發覺,自己的眼神慢慢轉為柔和。

 

啊、不行,到時候律一定又會來借筆記,還是專心上課吧!

 

澪正要將被律轉移的心思拉回到課堂上,卻看見筆記本上的日期,愣了一下。手輕輕撫摸著紙頁上的字,泛起一抹微笑,隨意在日期旁寫下幾個字後,便將黑板上的重點抄寫在筆記中。

 

K-ON】白色情人節

 

─那是國中時候的事了。

 

將裙整平後坐在椅上,肩膀垂了下來,無意間呼出一口氣,這才發覺自己怎麼看起來好像很累一樣?我瞄向一同上學的律,她好似無憂無慮的踏著輕快步伐走到後座,與同學打招呼。她的笑容,讓我感覺更累了,我轉回身,慢慢拿出上課的文具。

 

─那時候我只想著,能待在律的身邊,這樣就好。

 

上個月,跟律告白了。我還記得那是怎樣的情形,心跳快得連呼吸都有點困難,臉頰的熱度甚至讓我無法思考。在班上起鬨著的氣氛下,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跟律說這個潛藏已久的祕密──我,秋山澪,喜歡田井中律──律臉紅了,害羞的接下我的巧克力,但全班,甚至連律自己,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沒有開玩笑。

律,這份喜歡你的心情,是這樣的令人想哭。一想到我喜歡你,喜歡到你彷彿就在我心中,心臟這裡就炙熱起來,但一想到我卻不在你心中,就好像挖了一個缺,只能用淚水填補。

 

那天之後,律沒有改變,我卻變了。

 

每當律如往常般跟我說話,眼睛看到的卻是以前的我,那個還沒表白的我。我的心情依舊沒有傳達給律,吞下的淚水,在心底泛起陣陣漣漪。

 

要怎麼做?怎樣才能讓律注意到呢?

最後我放棄了,或許,我們這樣最好,青梅竹馬的身分,可以永遠在一起。

 

 

 

過了一個上午。律今天很奇怪,好像有點心不在焉,一直發呆,又左顧右盼的。

 

下課時悄悄走到律身旁,她又望著窗外發呆。律前面的川上同學轉了個身,跨坐在椅子上面對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川上同學瞧見我來了,將手中的一包東西遞過來。

「小澪~ 要吃嗎?」

淡藍色的包裝紙,點綴著星星,封口還有緞帶留在上面,裡頭是好幾個不同造型的餅乾,看起來像是送人的。

「可以嗎?」

「嗯,律說沒關係。」

律的?

「啊、謝謝。」

拿起其中一片餅乾,顏色有些不均勻,但還沒有到烤焦的地步。

 

「唉……」

突然,律大聲的嘆氣。

「吼、田井中律,你是要這樣唉聲嘆氣到什麼時候啦,一整個上午都聽你在這邊唉來唉去,這一點都不像你。」

川上同學說著,邊把手中的餅乾塞進嘴巴。

「沒有啦……」律聽起來很沒精神,喪氣的說著。

「咦?……這不是我的嗎?你、你怎麼?! 欸?!澪!!!」

律一連串的反應讓我跟川上同學都嚇了一跳,跟不上律的速度,只能疑惑的看著她。

「唔、」川上同學將餅乾嚥下,「是你自己說可以拿來吃的啊?」

「我哪有!!!」律幾乎就差沒拍桌站起來了,反應之大實在料想不及。

「澪……你也吃了?」

律轉向看著我手中咬了一口的餅乾,與剛剛對川上同學不同,眼神中好像想傳達些什麼,但無法看明白。

「律,對不起,我不知道不能……」

「怎樣?好吃嗎?」

律打斷我的道歉,語氣中充滿期待。

「嗯,我覺得很好吃。」

「這樣嗎,嘿嘿。」

不知怎麼了,律開心的笑了,這樣靦腆又害羞的笑,律好可愛。

「怎麼又傻笑了啊?律你沒事嗎?發燒了?」

「才沒有!」

 

律之後把剩下約三分之一的餅乾都給了我,還說一定要我吃才行。收下餅乾後,律就又回到平常一樣了。回家的路上,我才搞懂是怎麼一回事,律刻意將臉撇向一邊,嘟著嘴臉紅的模樣實在可愛極了。

 

與律牽著手,讓我覺得能夠一直這樣也不錯。

 

─我第一次的告白就這樣結束了,沒有回應的,像石沉大海。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人類的貪婪能夠膨脹的什麼程度,只是沉浸在微小的幸福中,就足以讓我忘記所有事,只要牽著這雙溫暖的小手,我想就以足夠。

 

─那全是謊言。

 

 

 

**

 

****

 

******

 

「嗚~ 好痛!!」

「你這是自作自受。」

 

這句話從律出了校門就一路講到現在。最後一節課,老師趁最後幾分鐘拿著點名板,用面積最小的邊邊部分,朝律睡著的頭上敲去,腫起了一大包。而律,就不斷的抱怨,奇怪,連我平常打她都沒有這麼大的反應。

 

看著澪自顧自的往前走,律有點不開心的鼓起腮幫子,停下腳步。

注意到律沒有在旁邊,澪這才回頭,看見她在後頭站著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

澪一臉疑惑。

律邁開大步向前,經過澪身旁時輕聲說了一句。

 

「澪大笨蛋。」

 

「什、」

澪想要拉住擦身而過的律,卻被律突然佇立不前的舉動給打斷了。

律轉過身來,用不滿的表情說。

「澪都不來安慰我一下嗎!」

澪頓了幾秒。一秒、兩秒、三秒,了解其意後,臉一下子的刷紅。

 

#####

 

擠身在狹小的洞洞瓢蟲裡,灰暗的視線,引發聽覺的靈敏,尤其是那想要壓抑曖昧的呼吸聲,更為明顯。

澪跨坐在律的身上,用手代替摘掉了的黃色髮箍將髮往上撩,露出額頭。律輕輕搭著澪的細腰,閉著眼感受澪顫抖的呼吸聲,儘管澪極力掩飾,律還是聽得見她的害羞。

 

澪將唇貼在律的額上,許久。

 

 

 

「嗯……」

律把澪的身子收緊在手臂之間,澪的手則在律髮間游移,與剛才不同,兩人激情的擁吻,好像想把對方變為自己一部分般,使盡全力。

 

「呼……哈……」

澪靠在律的肩上稍作休息,也因為過於害羞,就乾脆賴在律身上不起來了。

「澪好大膽喔,在這種地方~

律摸著澪柔順的長髮,開心的說著。

 

律在路上說出那些話後,澪站在原地有好一陣子了,本來律想上前說句開玩笑的~ 澪臉好紅喔~”,可能被澪賞了一拳,然後就牽著手散步回家。但澪靜止在那,反而讓律不曉得怎麼辦了,接著澪也不說話,就拉著律來到這座離家不遠的公園。要是有人看到的話,或許會有人以為是某種欺凌也不一定,因為在律還搞不清楚的時候,澪根本是把律硬推進去這個瓢蟲洞洞裡的。

 

「還不是律說那種話!」

深陷律懷中的澪,講出來的話已經模糊不清,要不是律對澪的熟識,根本聽不懂在說什麼。

「哼哼~

 

 

 

 

「啊,對了!」

「?」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呢。」

「嗯?」

「澪,給你糖果,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該怎麼說呢~

從某時決定暫時封印H POWER,立志要效仿桶屋大人回到溫馨悸動路線

不知道是走偏了還是怎樣XDDDDDD

變得含蓄、隱喻

 

目前這樣舖程,確實是有在為七夕鋪路的意味在,但我並不保證自己七夕會不會寫

 

當初在想情人節梗的時候,不想要再走送巧克力的情節

結果後來轉換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回憶主線了(囧),而且還是有巧克力(大囧)XDDDDDDD

為什麼寫當日的節日會寫到兩三年前的節日回憶呢XDDDDDDD 不能理解

 

就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