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就公開了!

 

 

我記得這個地方。

抬起頭,從頭頂延伸出去的片片粉紅,點綴在湛藍畫布上,偶爾隨著弧線緩緩飄落,前方幾公尺,幾個孩子在盪鞦韆、在鐵竿子上爬上爬下,嘻笑聲不絕於耳。

 

我一直都很喜愛粉紅色,淡淡的,給人柔和溫暖的感覺。這個空間就像被我身後櫻花木上的點點花瓣染上一層朦朧的粉紅,空氣似乎是甜的,心出奇的平靜。我閉上眼。

 

四周安靜了下來,當我再次睜開眼時,孩子們不見了,櫻瓣紛飛下,佇立了一個人。

 

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是我朝思暮想的、摯愛的人。

 

我對這突然其來的驚喜感到有些措手不及,直到她向我伸出了手,才回神過來。

她的笑容,就像我喜愛的櫻花顏色,眼神中,映著她特有的溫柔,不用她說些什麼,這麼一個眼神,我就能夠了解她的全部──我們之間,有著如此堅定的感情。

 

我感覺到我的眼框濕了,這讓我看不清她的面容。

 

 

嗶、嗶、嗶、

瞬間呈現在眼前的物景,讓我反應不過來。牆壁、地板、書桌…除此之外都空蕩蕩的。思緒無法連結,這才發覺桌上的手機螢幕閃爍,原來是它。

解除設定的鬧鈴,房間頓時清靜許多。我從床上坐起,再一次環視這個空間,這次多出了在床上無法看到的,鼓起來的一包包行李,我這才想起自己身在何處。

 

我注意到床上的一只木質相框,我將它拾起,不知道有多少遍的看著裡頭的相片,手指輕輕撫摸相中那有著褐髮的元氣少女臉龐,每次只要這麼看著她,就覺得心裡甜甜的,我不自覺的在這個只有自己的空間微笑。

 

「我要回去了,律。」

 

K-ON】櫻花木下的約定(阿狗生日賀文)

 

引擎的轟隆運轉聲傳入耳裡,開始感覺到一股壓力往胸口施加,我抓著身前的安全帶,它的邊緣刺著我手心的肉,因為你不在我身旁,我沒辦法捏著你的衣角,在大家面前,你會笑我,卻在我耳邊傳來溫柔的低語:別怕。

 

想著你,讓我勇敢了些。

 

飛機已經進入平流層,不再晃動,我往狹小窗口外望去,無邊際的天空,我正在天空中飛行──為了重回有你在的日本。

 

放鬆之後,我將身體的重量靠在椅背上,回想起這一段時間,一個人孤身前往英國,在一個陌生的外來地學習,為了節省花費就這樣與故鄉離別將近兩年,離開了熟悉的日本、離開好友、離開家人……離開了律。

 

*****

 

****

 

**

 

「律,我有事想跟你說。」

「嗯~?」

不正經的回答。我走向律躺著的床邊坐下,以嚴肅的口吻說道。

「律,我‧有‧事‧跟‧你‧說。」

律停頓一下,相信她能察覺我話語中的意思,我等待她放下手中的漫畫並坐正面對我。

「怎麼了?」

我轉頭看向她,律盤腿坐著,歪頭看著我,一臉疑惑。嗯,看來跟我想像中的是有點差距。

「律,我……」

我已經重複練習了好幾次,卻在看到律投向我的眼神後又沒了勇氣,低下頭。

 

律正等著我。

 

「我想出國留學。」

律沒有反應,甚至連眨個眼都沒有。我懷疑自己說錯話?還是我根本沒說出來?

「律、我想出國留學!」

「啊、喔……等、等等!」

律表現出了解了的表情後,又困惑起來,手抵著額頭,並對我擺出「暫停」的手勢。

「出國留學?」

「嗯!」

「哪裡?」

「英國。」

「……」

律雙手抱胸,思考著。

「我,跟爸爸媽媽討論過了……」

 

高中畢業後,我們輕音部曾經去了一趟英國遊玩,我也因此展開視野。時光飛逝,我們離大學畢業也近了,幾乎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未來的出路考慮。

 

「嗯,很好啊!」

律展開笑容。

「不過小澪澪你行嗎?這次跟以前不一樣,要自己坐飛機呢,還要一個人生活在那……」

我無法聽進去律一如往常的逗弄,只有我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嗎?

「律……我可能,這期間都不會回來日本。」

律安靜下來。

 

過了好久,律才慢慢的說。

「這樣啊……」

律看著前方,思緒卻飄到了很遠的地方。

「加油喔。」

最後,律用一抹微笑結束這個話題。

 

*****

 

那天之後,我們兩人都很有默契的避開對方,還有朋友以為我們吵架了。

 

只有我[們清楚,不是那樣的。

 

我們只是在沉澱,好面對之後的分離。我明白律心中的想法,我知道她愛我,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她會在我身後支持我,只是還是會難過,對吧?

 

 

 

大學輕音部的朋友為我辦了一場送別會,特別來賓還有高中的顧問老師,一改往常不正經的表現,山中老師對我投以溫柔的微笑,作為一個長輩,欣喜的接受我的決定。

會中有一段突然的插曲,唯喝著柳橙汁,就這麼突然、突然地就哭了,那位有如小動物一般的吉他手,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在一塊了,她總是率真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就像高中最後一場演奏,黃昏下的部室,我們面對未來,手牽著手,笑著流下眼淚。

唯的情緒感染了每個人,外表酷帥的晶也像個小女孩一樣臉紅哭泣,最後反而是這兩人哭得最厲害,在悲傷的情緒中增添了一些意想不到的趣味。

每個人都不禁眼框泛紅,我們舉著果汁,玻璃杯相碰。對於朋友們給予的祝福,我小心翼翼的將它藏在心中。

 

──而那個人,我注意到,她始終笑著,看不出有任何悲傷的情緒浮現在她的臉上。

 

 

 

「今天累死了~

雖然大家有稍微收拾一下,但最後的整理還是留給住在這裡的我們。律整個人攤在沙發上,捲起的袖子都還沒拉下來。

「好了!」律彈起來,離開椅背,「那我先去休息囉,明天有早課呢──」

我拉住正要站起來的律的手臂,因為這個動作,律轉而面向我,我輕輕一拉,她就往我身上倒過來。

雙手貼著她宛若嬰兒般柔軟、溫暖的臉蛋,將吻湊到她唇上。

律並沒有壓到我身上,我想,是因為她支撐到我身後的扶手上了吧。我的手貪婪的往後伸,把律的脖子環住。

律慢慢回應我的吻,並且緩慢的重新坐在沙發上,手搭上我的腰。

 

吻綿密而溫暖。我們很有默契的補足對方的空缺,一直持續下去。

 

她細細撫摸我的臉,與我的手不同,律的手溫暖又舒服。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始終低著頭。最後,我決定起身離開。

「澪,」律出聲,並且換她拉住了我的手。「怎麼了?」

她溫柔細語,話裡頭有著滿滿的關心。但我不想看著她。

 

怎麼了?你應該最清楚的才是!

 

「澪?」

「反正……」

「?」

「反正你不在乎吧,律。」

「在乎什麼?」

「全部。」

 

空間被沉默填滿,悶得好難受。

 

「……算了。」

我打算甩掉律的手,下一秒卻被一道強力給蜷住,律的手臂擋在我的胸口,過分用力的力道,把我弄痛了。

「律、好痛……」

律把臉貼緊在背,手臂收攏,壓得我好痛。

「澪,你明白的吧……」

 

─我明白。

 

「我不明白。」

律手又收緊,似乎在掙扎什麼。

 

律全心全意的喜歡著我,我明白。對於我要出國留學的這件事,律想要支持我,卻也不想就此分離兩地,內心掙扎著,但絕不對我表現出難過的樣子,令我為難。

 

「澪……我、」

可律,是你不明白。

「……我愛你。」

你不明白。

 

口中無法明說的苦澀,使我放下一切。轉過身去,見到律朦朧、徬徨的眼睛,底下的淚閃動,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助。手撫摸著她的顏,吻了上去。

律一瞬的僵直逐漸軟化,她緊攔我的腰,將我整個人往她身上按去。吻,表達了她的急切與渴望。

「澪、澪、」

一次又一次、激烈的吻奪走了空氣。律喊著我的名字,悶在吻中,像在我腦袋裡頭敲著鐘,在裡頭回盪無數次。

 

「澪,我愛你……」

律在耳邊輕聲的說著,隔著廝癢,那熱氣撼動我的耳膜。

那個吻,就像點燃了引信,已經不受控制。也控制不了。

上衣退去後,赤裸的脊樑感受到陌生冰涼的棉布,但隨即被律膚上的熱度所填滿。不知道是怎麼來到床上的,那些事情,對現在的我們都已經無暇思考,只耽溺在彼此的溫度與馨香中,無法自拔。

「呀、!」

耳朵被一道溼熱的觸感所包覆。律用舌尖玩弄,挑逗著。

「哈啊……」

 

「我愛你……不要走……」

「律,再說一次……」

「澪,我不想你去英國,我想在你身邊,我、」

我把她拉到身邊,對哭得像孩子般的她親吻。

 

這一夜,我們放縱在對彼此的感情裡,直到累了,昏沉睡去。

 

*****

 

「律……?」

「啊,抱歉,吵醒你了?」

拉著身上僅有的棉被,我轉身向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律簡單的套上一件衣服,坐在書桌前,上頭的檯燈是房間裡唯一的光源。

律微笑著,從她看著我的眼神中,閃閃發光,與之前的感覺完全不同。

她輕笑一聲,往我這走來,手環著我的腰,在我身後坐下,我靠在她的懷裡。

我感覺到她的呼吸在我耳邊起伏,這讓我感到安心。

 

這種祥和的氣氛,令人難以想像。

不久前,我們還為了出國留學這件事大哭,不斷的想從對方身體裡索取溫暖。

好像那些事,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澪,我想過了。」

「嗯?」

「澪出國的事,雖然很難過……但這是好的吧?澪想這樣做對吧!」

「嗯。」

「雖然這樣的想法沒有變過,該怎麼說好呢……」

儘管看不見,還是能想像律不好意思的搔著頭,一臉困窘的表情。

「雖然之前也是這麼想著的,可是,心境好像有所不同,有一種終於能夠坦然面對這件事的感覺……

「澪,我想好了,這段時間,我也要充實自己,我決定答應新井先生的邀約。」

「真的嗎?」

我激動的回頭看向律。新井先生,成立一家小型的室內設計公司,他一直欣賞律的能力,希望律能加入他們團隊。不過律因為顧慮沒有時間陪我而婉拒了對方,其實我知道,律對這件事是很有興趣的。

「嗯,等澪回來後,小律大人就是日本最有名的設計師啦!」

「你可不要給新井先生添麻煩。」

「不會的,我會努力的……」

律抱緊了些,頭靠在我的肩上。

「然後,我們一起設計吧,我們的家。」

突然,對於律說的這些話,我覺得有點想哭。

 

我想著,要多久才能習慣沒有她的溫度,要多久,我才能克服這股想念她的心情。永遠也不。

 

 

**

 

****

 

******

 

又來到這座公園,這裡,充滿了太多我跟律的回憶。

風吹散了櫻花花瓣,一片花瓣落在額上,柔軟的觸感,就像離開時,律在同個地方,依戀不捨留下的吻。

我閉上眼睛,回想那時的甜蜜。

 

「在幹麻啊,澪?」

熟悉的聲音,律從櫻花木後走出來。

「律?!你怎麼……」

明明沒有做壞事,律的出現不但嚇了我一跳,也讓我兩頰的溫度升高。

「我很想你喔,澪。」

「在、在說什麼啊……明明有通電話,還有視訊那些的、」

律輕柔的牽起我的手。

「那些,完全不夠呢。」

電腦螢幕所傳達不了的,律的笑容,如今終於又看到了。

律慢慢接近,手指緊扣著,或許真的太久沒見到,心裡跟律一樣渴望著,沒有多想就將唇湊近。

果然,就像櫻花花瓣般的柔軟,還有粉紅色的幸福。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律笑著。

 

我回來了,回到律的身邊。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嗚哇,它超難產但還是出來了耶!

三月到現在.........請別在意這件事= v =

沒辦法呢,前面好長一段時間都在應付課業,就一直拖拖拖拖拖到現在

 

當然就是,謝謝香菇提醒我這件事

還有,雖然生日已過很久啦XDDD

該祝福的還是不能少,願阿狗你在事業上能順利,身體也要顧好。

也謝謝你一路的陪伴,總是默默的聽我說些亂七八糟的,我很感謝。

 

至於這一篇的誕生呢......本來是想要呼應阿狗你原先為我寫的那偏生日文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字的標題變得好長

雖說被香菇要求寫H文,還是這樣帶過去了

 

要說到底有什麼寓意呢

我曾說過阿狗你在我看來就像個溫和溫柔的大哥哥嘛,我想多半有參雜這種感覺

當時的心情是什麼呢,貌似參雜了畢業、離別的感傷,還有當時好像受到什麼"樹下"、"約定"的感召(別問我我不記得了)

但又有一種回到歸處的溫馨

嗯~ 好複雜而且過太久我自己也不記得了(好隨便XDDDD)

 

所以以上這篇,送給你= v =

 

話說你每次都說我的送文一點也沒有要送的意思,所以這次採用了分層觀看制度,開放給一般人和三百觀看,須等一些時間,這樣可了吧?

 

還有一件事,這篇文雖然是寫來當阿狗賀文的

但自己寫一寫就發展了雙結局,而另個結局不是送給你的XDDDD,因為它是虐的(大概吧)

先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