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不得不警告

※律澪成分少,多自創角色※

觀者三思

 

 

「澪、快點!快點!」

「等一下……鞋子、」

「阿姨我們走囉!」

「等、律──」

 

女兒幾乎是被拉出門,不過澪的母親卻沒有擔憂,面帶微笑輕聲說。

「路上小心。」

 

K-ON】For You

 

「等一下、律。不用那麼趕吧,離預定時間還……」

明明平常都是自己在等她的,今天卻一反常態,雖然不是不能理解律興奮的心情,還是有點被她過於激動的狀態弄得吃不消。

 

天空已經佈滿彩霞。

 

「澪不想早一點見到大家嗎?很久沒見了呢。」

律口中所說的『大家』,便是她們待會要去會面的、小學朋友的聚會。

青梅竹馬的律和澪,好像理所當然的一起渡過求學階段,但世上很多事情總是充滿著變數,並沒有什麼『理所當然』。本來在同個學區的朋友們,有的搬家、有的到外地求學……現在看來,她們兩人能夠一直在一起,反而比較神奇。

 

律的言詞間,掩不住待會見面的喜悅。事實上從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律每天都要跟澪說上一回。像個期待出遊的小學生,澪是這麼說的。

 

因為律的催促,她們很快就到了,一個很常見的家庭餐廳。

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不是吃飯的地點,而是相聚的那些人,便選在他們最熟悉的這個城鎮。

 

「唔、」

隔了多少年了呢?彼此都不太清楚了。

只是在看到那有些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身影,腦中浮現的記憶開始一步步的帶領她們回到過去,這時,律竟然有種異樣的遲疑。儘管時間走過,小小孩的他們已經成長茁壯,是青少年了,也許是有幾分相似,也或許是某種奇怪的吸引力,讓他們能一眼認出。

 

店門口的三名男生,看到走近的律和澪,停止了談話,幾秒的時間,只是注視著。

「小律!」

「哇!」

三人裡較矮的一位男生,帶著笑容,突然就上前抱住律。律無從招架,感覺都快被他舉起來了。

「咦?是、阿彥吧!你是阿彥吧!」

「嗯!好久不見了,小律。」

「嘿,不要叫我小律了啦……怪難為情的。」

律搔搔頭。現在已經沒有男生叫她『小律』這樣親暱的稱呼了。

 

『還是一樣……』

雖然有點難為情,不過律的臉上有一抹不難察覺的笑容。笑容暖暖的,跟律的心情一樣。

是因為看到這張熟悉的臉孔吧,他那半閉著的、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眼睛,永遠像個單純孩子的笑容……都跟以前一模一樣。

 

「你、你在幹麻?!快放手啦阿彥!!!」

阿彥身旁有個大個兒,身高也許有180了,理著還有約三公分頭髮長度的平頭,看起來比律和阿彥還慌張,硬是要拉開阿彥與律。

「什麼幹麻?我在抱小律啊。」

說得理所當然,這就是尾藤別彥─阿彥─的作風。

「什麼?!」大個兒一聲慘叫,「榮,你也說說他啊!」

眼看無法說服別彥,大個兒隨即轉向一旁的眼鏡少年求救。眼鏡少年嘆口氣,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這是他緊張、不安時的小動作,至今從沒改過。

「那個……別彥,小律她……也是女孩子啊……」

摟摟抱抱這回事,在還是小朋友時也許不會覺得怎樣,但他們現在可是青少年,除了心態上的轉折,男女的身體也開始有第二性徵的出現,過於親密的舉動,應該是不太適宜的。

「我知道啊,小律是女生這件事。」

這回答,反倒讓兩人啞口無言。

 

「哈哈,你們真的是一點都沒變呢,榮、大頭健。」

「不要叫我大頭健!」

幾乎是反射動作的回話了。

應話的大個兒,鈴木健太郎,是律的死對頭,也是死黨。

「你也是喔,小律。啊、」這時,別彥才注意一直在律身後的澪。別彥鬆開抱住律的手,一個看起來禮貌的微笑,接下來的動作又是親密的擁抱「好久不見了,小澪~

「噫?!」

澪一向不習慣別彥這樣熱情的打招呼方式,她本能的將身子微微一縮,所幸閉起眼睛的逃避現實。

 

「唔、小律……?」

沒有被抱住?而是聽到別彥的停頓聲音,澪稍微的睜開眼睛。是律一手抓住了別彥的後領,阻止他向著自己前進。

「你給我等一下。我就算了,澪的話……」

別彥思考了一會,半哂,他一手握拳敲在手掌心上。

「對了,小澪很害羞的。」別彥好像回憶起來了,那個在陌生人面前,總是拉著律的衣角,躲在律身後的澪。別彥再一次禮貌的微笑,只是這次只有微笑,「好久不見了,小澪。」

「好、好久不見,別彥。還有、榮,健太郎。」

意會到自己還沒打過招呼的澪,快速的對眾人問好。

 

幾個人相視幾秒後,不約而同的笑了。

「走吧,汐里和穗子已經在裡面了。」

 

#####

 

『由美、繪津子、大介……』

『等、等一下,小律……』

小小律點人就像算算數一樣的輕鬆,但對小小澪而言可不是這麼回事。

『小澪,怎麼了?』

『太快了……我記不住……』

『喔……』

小小律似懂非懂的回應著。

 

秋山澪,是律新認識的朋友。

她總是一個人在教室看書,不跟別人講話,也不會出去外面玩,這是律對她的最初印象。

律很好奇,也耐不住性子,於是上前搭訕。自己的舉動總是讓她有好玩的反應,小小律絲毫不覺得已經造成她的麻煩,更是變本加厲的去逗弄她,那一陣子律整個人都陷下去了,每天每天想的都是她。

是一直到作文發表那件事,兩人的關係才真正變為朋友。

 

今天,小小律領著小小澪來認識班上的同學,不過實際情況是律跟同學聊得開心,澪只是挨著律的身旁,一句話都沒說。

看到澪還是不說話,律突然有個點子。

『小澪喜歡看書吧,跟我來!』

『咦?小律、等我──』

 

#####

 

「榮,我看到你在書報上的文章了。」

「咦?啊……」

榮又一次推了眼鏡,對於澪的誇獎,有些害羞。

 

土橋榮,是在那個時候澪除了律之外,第一個認識的朋友。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澪搞不懂律在想什麼,就把自己拉到了沒人的學校後院,不、應該說只有一個人在的後院。

 

「真厲害呢,登在書籍上。」

「也沒有……小澪你、啊…秋山……」

「叫名字沒關係的,以前不都是這樣嗎。」

「嗯…」

 

「小澪~~~

「呀!」

在自己還在跟榮說話時,腰被抱住,惹來澪一聲驚呼。

這次是個嬌小的身軀。

「啊……穗子?」

留著兩條辮子的天野屋穗子,臉上掛著如同她那黃金髮色的燦爛笑容。

 

「嗨~ 小澪。」

另一位女生坐在座位上,朝澪招手。比起穗子,那位女性顯得成熟許多,桃粉的頭髮在後頭挽起,看起來有朝氣又不失魅力。

「汐里、」

「呀~ 你這傢伙,好久不見了啊!」

澪話還沒說完,律已經上前跟女子勾肩搭背起來。

「好了,你們要站到何時,快點坐下吧。」

一手自然的推開律的頭,汐里笑著要大家坐下。

 

#####

 

『不可以──!』

『欸?!』

小小律對著榮大喊,嚇得他以為做錯了什麼事,眼淚都快奪框而出。而她卻扳著一張臉,雙手抱胸,橫眉豎目的。

『小、小律……』

『小澪,這個時候你應該叫我親愛的才是。』

『咦?這……』

 

現在,小學生的扮家家酒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戲劇名為『珍愛大考驗』,由律、澪飾演夫妻,家中的大女兒汐里帶著由榮演出的男朋友回來,正被爸爸律斥責著。

 

『嘻,哈哈哈。』

『啊、小汐你笑什麼啦?』

與被嚇得愣在一旁的榮比起來,汐里是捧腹大笑。

『小律你、哈哈哈!』

律擺出不滿的表情,『我可是很認真在演耶!』

『抱歉抱歉、那麼~

好不容易,汐里止住笑,故作親密的摟著榮的手臂。

『呵……爸爸,我是真心喜歡小榮的,讓我嫁給她吧。』

『不可以!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小子是什麼人?我才不會把女兒交給你!』

『爸爸,噗、』

『可惡~ 你小子給我滾出去!』

律拿起一本書,作勢要砸向榮,不過動作卻緩慢至極,在碰到榮的頭時還定格住,一動也不動。

突然,澪發現每個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看了看現在的情況,澪才猛然意會過來,想起不久前的排練,一個撲身抱住律的腰。

『親、親親親親愛的,快住手!小汐你先離開吧……爸、爸爸有我擋著。』

『呵,謝了,媽媽。』

 

『阿彥阿彥,什麼時候輪到我們出場!』

看著演戲的一群人,飾演寵物小貓的穗子興奮的想要加入,拉著扮演弟弟別彥的衣角晃動。

『嗯……』別彥拿起寫得亂七八糟的劇本,『好像是下一集呢。』

『……』

 

#####

 

「咦?阿彥你……跳級上大學了?!」

「嗯,今年開始。」

「哇……」

律整個人攤在椅子上,覺得難以想像,以前跟自己一起上秋山澪一夜速成班的夥伴,在校成績永遠是最後一名的他,沒想到到了國外卻成了人人口中的天才跳級生。

 

「那、大頭健你呢?搬家之後過得怎樣?」

「就跟你說別叫我大頭健了……」

「健太郎現在是籃球校隊吧?」

有些不確定,榮以疑問句回答律的問題。

「欸~ 明明以前都輸給我的說~

「田井中……我看你才是,都沒長高嘛,跟小學一個樣。」

「怎麼可能跟小學一樣!男生太卑鄙了啦,上了高中就突然抽高。」

「這跟卑鄙有什麼關係、」

律跟健太郎是從小吵到大的,也許這是他們特別的相處模式吧。

看著他們吵得不可開交,澪轉頭問向一旁的汐里。

「我記得……小汐你是就讀聖米卡艾魯女子學院的吧?」

「嗯。現在是新聞社社長。」

汐里擺出勝利手勢。

 

多年不見的他們,對於中間的空白感到好奇。

現在仍然在在地就讀高中的,只剩下律、澪還有別所學校的榮、穗子四人。別彥跟著家人去了美國,健太郎在小學五年級時就般家,汐里則是國中畢業後報考外地的高中,離開櫻丘。

 

「我現在也是輕音部部長呢!」

聽到關於社團的話題,律立馬拋下與健太郎的爭辯,轉向另一邊的話題。

「常常忘記交申請表的部長。」

「啊、澪好嚴厲……」

「輕音?小律你們在玩音樂嗎?」

別彥提出疑問,這可是他第一次聽到。

Yes,」律搭著澪的肩膀,「我們是放課後Tea Time,我打鼓,澪則是貝斯,還有三個朋友一起組成的。澪還會寫詞,風格嘛……你們應該曉得的。」

「啊……」

「嗯……大概、可以想像。」

「呵……」

「什、什麼嘛?!」

講到澪的歌詞,律又是一陣雞皮疙瘩,而在場所有人想起某篇作文演說,也都了然於心了。

「還有還有,澪是主唱喔。」

「欸~ 好厲害啊。」

「那個秋山……?」

「小澪,要不要唱一首?」

「不是啦!唯才是主唱,我……」

「而且啊,一年級的學園祭,澪她……啊、痛!」

偵查到危險,澪迅速一個拳頭,讓律總算安份閉上嘴。

 

「呵呵,終於又聽到了呢,這聲音。」

「不要說得好像除夕的鐘聲一樣……」

律撫著腫起的包包,虛弱的吐嘈。而肇事者,因為一不小心做出這種事,低頭懺悔中。

「小律總是喜歡鬧小澪呢。」

「然後就會來一拳。」

大夥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起律和澪,其中當然不能錯過她們最經典的相處模式。

「那是我喜歡澪的表現嘛~ 小學生不都是這樣嗎。」

律毫無顧慮的說出這番話,完全不在意一旁的某人已經紅到耳根了。

「不過說到用惡作劇表現喜歡這點,『某人』也不惶多讓呢。」

汐里話裡特別強調『某人』,而座間『某人』也則誠實的反應出來,面有難色的撇過頭。

「這麼說來,小律和小澪你們生孩子了嗎?」

別彥用戲謔的語氣調侃眼前的兩人。

「那個吻,真的是嚇著所有人了……」

從前的往事,變成了茶餘飯後的閒聊,只是這件事再被提起,澪羞得垂下頭。

 

#####

 

『大頭健,住手!』

一見到澪被健太郎拿著的蛇玩具嚇得哭出來,律趕緊上前將澪拉到身後。

『嗚…小律……』

澪緊抓著律的衣服。

 

鈴木健太郎和田井中律,是出了名的死對頭,從幼稚園打到國小,當地的小孩沒人不知道他們倆的名號。

健太郎總是喜歡欺負女孩子,只要拿出蛇啊、螳螂、昆蟲等玩具嚇人,嘲弄外國小孩、比較瘦弱或者豐腴的孩子,要不就是一些特異獨行的人。只是這樣一個壞小孩,上天給了他一個天敵,她就是田井中律。

 

『澪,別怕,有我在。』

律牽著澪的手,露出微笑。

『大頭健,你竟敢欺負我家的小澪,看來你是有心理準備了啊。』

『田井中!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別叫我大頭健!!!』

健太郎氣憤的大叫。

 

『而且、你才沒有資格說我!你自己不也常常欺負秋山。』

『哼,那是我對小澪愛的表現。』

小小律還不太懂『愛』是什麼,好像是比『喜歡』還更上一層樓,那麼這樣就是了吧,她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澪。

『胡說!如果是『愛』的話,那你們親親啊!』

『什麼?』

律愣了愣。

 

『我看過喔,說這種話的人要跟對方親親、結婚,還有生小孩!』

『是這樣嗎?』

『哈哈,田井中你完蛋了,你要跟秋山親親!』

健太郎的叫囂,使得他們更受矚目,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健太郎還因為勝利的快感而面露賊笑。

這笑容看得律實在火大,她雙手搭在澪的肩上,貼上澪的嘴唇。

這一下子,大家都看傻了眼,全場鴉雀無聲。

律親都親完了,健太郎還遲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你、你居然真的親下去?!』

『你們──!』律深吸一口氣,腮幫子鼓鼓的,大聲說著,『從今以後小澪是我的!以後要是誰敢欺負小澪,我田井中律不會放過你們!』

像個英勇守護公主的騎士,律這一番話,不知怎地所有人都拍手叫好,覺得律真是帥斃了。健太郎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好狼狽的落荒而逃。

 

至此之後,健太郎再也不敢找澪的麻煩了。

 

#####

 

「這、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一群人吃完晚餐,別彥提議說想去小學看看,於是幾個人偷偷摸摸的來到小學校園某處的矮牆,正要翻牆進去。

只是看著他們一個接一個的翻過去,澪是焦急又擔憂。

 

「小澪,我們有跟學校說過,沒關係的。」

榮發覺澪的異狀,悄聲的說。

「那我們為什麼……」不走大門呢?──想要這麼說的,但榮一臉無奈的笑容,讓澪話說到一半就止住。

澪想起了其中有個胡鬧程度跟律不相上下,計畫還更周延的汐里,只要她帶頭,恐怕就是這樣的結果吧。

「澪,你在幹麻?」

律對澪伸出手。

有榮和律的幫助,澪終究是翻了牆。

 

操場上只有牆外微弱路燈的光線,勉強能看到物形的輪廓。小學的操場是兩百公尺的小跑道,以前總覺得很大,現在看來卻像是進了格列佛隧道,什麼東西都縮小一號。

「奇怪,阿彥他們跑哪去了?」

律回過神,發現身邊只剩下澪和汐里兩個人,不免覺得奇怪。

「去探險了吧。」

「哈?小學生嗎他們。」

 

三人來到一座長椅上。

「說真的,好久沒看到你們了,真是開心。」

「阿彥和阿健比較難聯絡,花了我一番功夫呢。」

「謝謝你,汐里。」

「不是謝我,這一次找大家出來的,是小澪喔。」

「汐里、!」

「咦?澪嗎?」

「嗯~ 看來準備好了。」

「什……」

汐里語畢,律還來不及開口詢問,眼前絢爛的光彩卻讓她霎時忘了想說的話。

 

「「「「小律、生日快樂!!!」」」」

 

從剛剛開始,那四人就不見蹤影。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

那一點都不合奏的聲聲祝賀,扯著嗓子,帶點沙啞,律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小律,生日快樂。」

炫彩奪目的煙火作為生日禮物,對律來說好像過於耀眼了。

 

「律,生日快樂。」

現在應該沒關係吧?有律的身體擋著,澪握住律在椅上的手。

 

「嗯,謝謝你們。」

 

#####

 

『一起去吧、大家!』

『……』

放學後的操場,是平常見不著的人數。

一個把額頭露出來的髮箍少女跳到大家面前,對著為數不少的同學喊話。不過底下的同學們,似乎不怎麼熱情。

『可是,小律……為什麼我們要幫助鈴木健太郎?』

終於有一位同學發聲了,他所遲疑的,也是大家心裡所想的。

 

最近在附近的公園裡,出現了幾名惡霸,他們佔用公園不給小孩進去,也曾聽聞毆打、恐嚇的事件,在小孩之間是人人聞風色變,讓人恐懼的存在。

今天早上,律發現健太郎滿身是傷,從健太郎幾個好朋友那打聽到,是那幾個惡霸打的,而且還向他勒索要錢,健太郎今天下午還得再去一次公園。

 

別說對抗惡霸這回事了,在場的小孩們有很多都是被健太郎欺負過的,要他們為他挺身而出,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算如此,大頭健也是我們的同學吧!雖然總是開些惡劣的玩笑……可是、可是我們都是同個小學的學生啊!今天同學受欺負了,我們應該團結起來,那些惡霸只是會人多欺負人少而已,我們……都是朋友啊!』

不管律說得多激動,其他人的反應依舊冷淡。

 

『小律……』

看到律因為不擅言詞,無法鼓吹大家而無聲滑落的淚水。雖然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用,澪握住律的手。

僅僅只是牽手而已,律覺得胸腔一陣熱血,她再度鼓起勇氣。

『我們一起去幫助健太郎吧!』

大家還是議論紛紛,遲遲沒有動作。

 

『大家、!』

一道聲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竟然是那個害羞的小澪,似乎連律都嚇著了。

『唔……』澪還是很害羞,『今天,並不會因為他們欺負鈴木就不見了,他們……還是會在,而且會越來越囂張,說不定下一個受害者……會是我們其中的一個……』

比起律,澪的話對於群眾更有說服力。

『可是……要是那些惡霸攻擊我們怎麼辦?』

『放心吧,我們不是要跟他們打架,我有辦法的!』

眼看終於有些希望,律情緒激動。

 

『小律,我們出發吧!』

『穗子……』

穗子衝到律的面前,握住她的手。

『先把計畫說來聽聽吧。』

汐里朝律一笑。

別彥也從人群中走到律的身邊,代表著願意跟隨律。其中,榮也站了出來,這讓其他人感到一驚,連最膽小、最瘦弱的榮都不怕了,那他們為什麼還站在這裡?

 

澪握住律的手稍微收緊了些。

『小澪,我……』

感受到澪的不安,律面對澪。

『我、相信小律。』

 

#####

 

「我們來玩踩影子吧!」

「喔!我要參加!」

穗子總是第一個加入律提議中的人,她總覺得,跟著律一定會有好玩的事發生。

「都多大了還玩踩影子……小學生嘛你?」

「你是怕輸給我吧,大頭健。」

律一臉討厭、瞧不起的笑激怒了健太郎。

「你、好!如果我贏了你就不能叫我大頭健!」

「如果你輸了我就把你尿床的照片發給你的同學看!」

「你怎麼還保留那東西啊!田井中!!!」

健太郎還是沒有改回來,稱呼律為『田井中』,那是他一輩子的敵人,可是這回聚餐,早已說明了他們從那事件後轉變的關係。

 

「你們不過來玩嗎?」

正當澪想要回答時,被汐里勾住了肩膀。

「你們先玩吧!」

別彥笑了笑。

「那我也要過去了,踩影子啊,真懷念。榮,一起過來吧!」

「啊、好。」

榮回頭看看澪和汐里,有些笨拙的離開。

 

「呼呼~ 這兩個傢伙挺機伶的嘛。」

「咦?什麼?」

「呵呵,當然是……獨家採訪啊。」汐里一個燦爛的笑容,澪還傻呼呼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說吧,你跟小律進展到哪了?」

「什、進展?!」

澪一下子就羞紅臉,明明沒有提到任何事,這就是所謂的不打自招吧。

只見汐里不慌不忙的對著澪,比出「四」的手勢,什麼話也不說。

澪疑惑,汐里想說什麼呢?

「我猜,我們五人之中,有四個人已經察覺到你們的關係了。」

「噫噫?!」

 

『四、四人?!我跟律表現得這麼明顯嗎?!』

澪陷入混亂中。

 

「呵呵,小澪你真是可愛。我的話就不用說了,要逃過記者的眼睛,是不可能的喔。榮本來就比較細膩,阿彥雖然看起來有些鈍,但是他很聰明,阿健的話……呵呵。我看大概只有穗子這慢半拍的沒察覺吧。」

「唔……」

「眼神。小澪你看著小律的眼神太溫柔了,總是不經意的尋找對方身影。沒有想到小澪你完全不遮掩的就表現出來啊,怎麼?難道是最近才成為情侶嗎?」

「咦?我?」

賓果!汐里的猜測並沒有錯,律和澪是在這個暑假才晉升為情侶的,雖然這只是名義上的改變,畢竟兩人間的感情很早就超越青梅竹馬,或是親友這樣的關係。

 

「小澪,你知道嗎?小律在我的心中……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

汐里的語氣突然轉變,不是調侃,那聲音裡有一種不能讓人侵犯的嚴肅。

「汐里……?」

「還記得嗎?小律領軍討伐學校附近惡霸、替阿健找回公道那次。」

「嗯……」

「我一直都記得喔,照著小律的計畫,讓惡霸少年們被警察逮個正著,大夥就擠在公園裡歡呼,那瘋狂的景象,是我第一次見到呢。」

「那一次……真的是嚇死我了。」

對於這回憶,澪倒是覺得在警察未到前,律的挑釁行為才更讓他緊張。

「呵呵,也是呢。」汐里繼續說道,「小律這樣的人,真的很特別,她好像是為群眾而活的,抱歉,用這種奇怪的話來形容你的小律。」

「不,我也、這樣覺得……」

 

『哎呀呀~ 小澪你不反駁最後一句話嗎?』

澪沒有發現,一旁汐里的笑意更深了。

 

「律很喜歡大家開心,朋友對於律來說,就像……如魚得水一樣。」

澪談起律的時候,展現出的柔美笑容,都盡收汐美眼裡。

「可以這麼說吧,我覺得,小律是大家的中心,甚至覺得小律是屬於每個人的。」

「嗯……」

『呵,小澪你可愛過頭了啦。』

 

「最近我常在想,我們每個人,都會在某段時間遇上不同的人,就像短暫的過客,有時候我們、有時候他們,時間到了就會離開,誰也留不住誰,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

「可是呢,小澪,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留住對方嗎?」

「咦?」

一直靜靜聽著的澪,對於汐里的提問感到疑惑而抬頭,只見汐里臉上掛著一道微笑,趨前在她的耳邊細語。

 

而那句話,使得澪全身發燙。

 

#####

 

『做完了!』

律雙手一伸,往後躺在地板上,一個勁的傻笑。

『小律第五名!』

穗子拿著冰棒,指著律。

 

夏日飆速競賽也接近尾聲,田井中律終於在時間內抵達終點!

其實只是在暑假最後幾天趕作業罷了。不過認真按時作作業的好學生澪和榮,就不在參賽名單中,幾個人聚集在學校裡,在澪和榮的指導下逐漸解決惱人的暑假作業。

名次,則是由其實已經寫得差不多,卻硬是留作業來參賽的汐里、玩樂三人組律、穗子和健太郎,還有別彥。而最後還未抵達終點的,也是別彥。

 

『哈哈!怎麼可能有我小律大人做不到的事呢!』

『小律、安靜點!』

澪發出遏止。律朝著最後一名看去,別彥滿頭大汗的,手抓著頭,身旁還有指導員澪和榮。

『阿彥,還沒寫完嗎?』

律湊過來。

『嗯……小律你們,先去玩好了。』

別彥露出苦笑。本來說好比賽結束(作業趕完)大家要一起玩的,可是只剩下自己一人,還有很多沒寫完,又是最討厭的數學。別彥不希望因為自己害得大家在這陪他一個人,讓他們覺得很無聊、不耐煩。

 

『沒關係,我們會等你的。』

 

『咦?』

『阿彥只是慢了一點而已,我們會等你的,不管多久。因為我們說好了嘛,要一起寫完然後出去玩!』

『嗯……我會加油的!』

 

#####

 

「哎……真是可惜哪,再見到初戀情人居然是這種下場~

 

夜晚,被染成暗藍的街道,走幾步就會遇上鵝黃的燈光,一圈一圈。

五道不同形狀大小的影子,被拉長,又壓矮了。

 

「你、你在說什麼啦!」

聽到汐里別有用意的字句,健太郎倒是很誠實的作出了反應。

「不過小律和小澪真是登對呢,你絕對沒有希望的,健太郎君。」

「我又沒有說我現在還喜歡她!啊、」

似乎比小時後的自己進步一些,至少還知道落入了陷阱。

「你又被套話了……健太郎。」

榮無奈的說,這已經是不知道多少次被汐里套話。

「你想要逃過我新聞社社長的眼睛是不可能的,健太郎。不過健太郎你啊,人家都說小學生的戀愛是欺負喜歡的人,而你居然是去欺負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你還真是彆扭呢。」

「大概是想吸引小律注意吧,畢竟健太郎跟小律常常吵架,恐怕覺得很難為情……」

「少囉唆、你們!那都是小學時候的事了!!!」

對於榮平淡且冷靜的分析,健太郎整張臉都紅了,殊不知他這樣是越描越黑。

 

「阿彥,」走在前面的穗子,拉拉身旁別彥的衣袖,「汐里他們在說什麼?」

「嗯?」別彥思考了一下,好像想到了什麼,揚起一道笑容,「不用急著知道,你只是慢了一步,我們會在前面等你的。」

對於別彥別有用意的話,穗子聽不太懂。

 

『小律,謝謝你。』

 

#####

 

各自走上回家的路,剛剛的喧鬧與現在呈現反差,律忽然覺得有點寂寞,牽上澪的手。

「澪,謝謝,幫我安排這個聚會。」

「嗯……」

其實,澪一直想著該送律什麼禮物才好,直到澪翻出國小的照片,才作了決定。看到律開心的樣子,澪也滿足了。

「大家都長大了呢,大頭健高得好誇張,榮看起來堅強一點了,汐里好像越來越狡猾,阿彥跑去美國,跳級上大學真是嚇死我了,還記得嗎?以前的飆速競賽都是他最後一名的……哈哈,不過穗子一點都沒變……」

律叨叨絮絮的說著,澪在一旁靜靜的聽。

 

「律,」

「嗯?」

「謝謝……謝謝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

「唔、」出乎意料的,甚至跟律稍早前講的話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樣的感性話語,讓律臉紅,「幹什麼啦、好肉麻……嘿嘿。」

「噫、我很認真、」

「嗯……謝謝,澪。」

 

『小澪,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留住對方嗎?』

此時澪的腦中浮現汐里跟她說的話。

 

「律,」

在路燈與路燈之間,澪拉住律。

 

澪沒有說話,因為行動往往比話語更有說服力。

在這一小段的昏暗中,兩道貼近的身影重疊成一個。

 

『讓她成為你的人,以你為中心。』

 

#####

 

『小律。』

『嗯?』

『沒什麼……』

 

『小澪。』

『嗯?』

『我最喜歡你了!』

 

『我、我也……最喜歡…律了。』

 

#####

 

「澪,我覺得,我是為了與你相遇而出生的喔。」

「咦?啊……這麼說來要好好感謝玖美阿姨呢」

「好!走吧!」

「欸?」

「去謝謝老媽把我生下來!」律拉著澪開始跑步,不過才幾步,律又停下來,轉身對著澪說,「對了,澪生日的時候,我就去謝謝月繪阿姨把澪生下來,還有幸紀叔叔,我們能相遇,真的得感謝很多人呢。」

律看著澪的眼神變得好溫柔。

澪被抱著,耳邊感覺到律的呼吸,她開口、又停頓。

 

「還有,謝謝澪在我身邊,謝謝你愛我。」

 

()

 

 

 

回到律家。

「噢,小律!今年的禮物很棒喔~

「老爸你在說什……」

律朝著爸爸指的方向看去,正好是身旁的澪,再看看父親邪惡的笑容。

「我現在正要上去拆開呢~

 

澪表示:「律!!!」(臉紅)

 

#####

 

汐里:快點下注啊你們

榮://///

健太郎:二……一壘!

別彥:三壘

穗子:你們在幹麻?在幹麻?

汐里:(邪笑)小穗子也要下注嗎?

穗子:(看著桌上寫著棒球術語的紙條)全壘打!(看起來比較厲害)

&健太郎&別彥:(臉紅)

汐里:穗子贏了!

穗子:哇!

 

&澪:你們給我等一下!

 

#####

 

六封未讀簡訊

『紬紬 小律生日快樂…

唯隊員 小律隊員生日…

沒大小的梓 恭喜律前…

奈美 生日了祝賀一下…

茱蒂 Happy Birthday!!!…

番茄熊 謝謝一直以來…

 

 (小劇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