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人們是否注意到時間的流逝,它們仍舊沒有知覺的累積、堆層。一秒過去,對我們而言就如一顆細沙,沒有人在意。而接著一秒、又一秒,像沙漏般,摩擦的碎音,一粒粒時間不停地墜落。那時候,澪並不知道,這樣的流逝代表的是什麼。

 

『……真的沒問題嗎?』

『嗯,醫院的報告結果出來,沒有問題,而且醫生說,照往常那樣生活,對我也會有幫助。』

昨天晚上,她對我投以溫和的微笑,聲音輕柔的回答我的問題。

 

「我出門了。」

入冬的季節,雖還不至於繫上圍巾,卻已感到有些寒冷。

我走著,心中感到些微疲憊,卻不知感覺從何而來。

 

『明天,我們又可以一起上學了,小澪。』

 

K-ON】我的律哪有這麼可愛(3)

 

上學?大家看到這個樣子的律,會說什麼呢?──這或許是澪不安的原因之一,但還有另一種感覺,潛伏在心裡,澪卻不知道那是什麼。

越接近往常與律碰面的地方,澪心中的忐忑就越劇。

 

『如果、是現在的律,會不會……已經在那裡等我了呢?』

自從遇見這個「律」以來,好像所有事情都顛覆了她對律的了解。澪決定先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又被她牽著鼻子走。

 

澪停在轉角的牆邊,在心裡默默數到三,往前踏出一步。

『小澪,早安。』

她果然站在那裡,擺出無害的笑容,制服也好好的紮進去、外套整齊的扣好……這不是律!!

 

不是應該這樣的嗎?

 

「奇怪……還沒來嗎?」

應該是很熟悉的場景,但一想到現在的律是什麼樣子,又覺得這樣好像不太正常。澪覺得非常頭痛,已經搞不清楚怎樣的情況才是正常,正常又該是什麼樣子。好像……已經不認識律了

「唉……還是去找律吧。」

結束一場腦內的混戰,澪嘆了一口氣,肩膀彷彿被什麼沉重的石塊給壓住,垂了下來,她決定前往田井中宅。而就在澪轉身的一剎那……

「哇!」

「咦欸欸欸──!」

「嘿嘿,嚇到小澪了~

「你在幹什麼啊律!」澪掄起拳頭,要把被律捉弄的不甘心的心情往她頭頂敲去的時候──「嗯?」

「誰~叫小澪一個人站在這邊發起呆來,才讓人有機可趁。」

栗色柔順的髮絲隨著她身體的擺動在肩上飄著,拿下髮箍後瀏海自然地服貼在額間,少了一點朝氣,卻多了一點柔和。澪不禁看傻了眼,拳頭高高舉著沒有揮下去。

「哇哇、暴力禁止!」

律從澪的旁邊經過,這才看見她的青梅竹馬意圖謀害,趕緊收起方才從容不迫的笑容,手臂架在前方,後退一步,想要躲過傳說中危險女王的拳頭。

 

「你、你在做什麼啊!」

這樣的律揍不下去!!澪快速地放下拳頭,收到身後。

秋山澪心中的警鈴大聲作響,心跳大聲得像敲鼓警告著什麼。明明之前那個律做這種事都覺得很欠打,為什麼眼前的這個人看起來會這麼可愛!?

心中的慌亂稍微平復後,澪看著眼前律的打扮。

「衣服……沒有紮進去。」

不曉得是感到放心還是可惜,澪不小心說出了應該放在心中的話。而這句話在此刻說出來顯得很突兀。

「嗯?」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澪沒有打下去,但律看到危機解除,也停止了這可笑的姿勢,反而針對澪有意無意說出口的話,往自己身上看去,拉著制服外套的兩邊擺動,「有什麼奇怪的嗎?我平常不就是這樣穿?」

襯衫不紮進裙子,外套敞開,這不是一直都是律STYLE嗎?

「好了啦、別這樣拉著外套!」

看不下去,澪出手抓住律,並順手將她外套拉緊了些。

「衣服扣起來啦,最近天氣都變冷了。」

「欸~ 這樣活動不方便。」

「小學生媽你……」

不理會對方千篇一律的回答,澪逕自幫律將外套釦子扣上,並在心中默默把真正的理由藏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律不想被別人看見──當澪強硬的手段執行完後,她抬起頭,才發現自己跟律有多麼接近。律撒嬌似的微微嘟著嘴唇,不滿的看著自己外套上的釦子,絲毫沒有察覺澪熱切的視線和她越來越紅的臉頰。

律抬起視線,與澪的眼睛對上,澪趕緊撇頭並僵硬的踏出一步往前走。幾步之後,澪聽到律跟上的腳步聲。

「小澪跟媽媽一樣,好囉唆喔。」

「不用你管!」

律從後方看著澪發紅的耳根,走了一會後,牽起她的手。這突然的舉動,讓澪身體震了一下。

律往澪的手更靠近了些。

「不過,謝謝你,小澪。」

貼得實在是太近了,澪不禁這麼想著。律的體溫,還有身體柔軟的觸感,都從手臂的神經傳來,這下臉是更紅了。

「話、話說回來,你的頭髮是怎麼回事?」

「啊,你說髮箍嗎?」

律有些不習慣的撥了撥額前的瀏海,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走到澪面前。

「想說換個髮型看看,怎麼樣,好看嗎?」

澪不小心地、倒吸了一口氣。

「嗯……還好吧……」

澪好不容易才說出這句話,但聲音低得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是嗎?」

律不以為意的摸著瀏海,回到澪身旁,又若無其事的繼續牽手。

 

不妙啊,律好可愛……我的律不可能這麼可愛啊!!!

 

#####

 

「律……該放手了吧,這樣、大家會看的……」

兩人竟然就這樣手牽著手來到教室門前。澪很害羞,進入學校前,就一直在找機會跟律說,沒想到居然一路牽手走到這裡。前面路上沒什麼人認識她們倒也還好,不過在班上可說不過去了,因此澪終於在最後一刻制止住拉門的律,扭扭捏捏的說著。

「沒關係沒關係,走吧,小澪。」

但律只停頓了那麼一下,便爽朗的走入教室,不留機會讓澪思考。

 

果然這下引起了軒然大波,在教室的所有人幾乎都上前來,不過並不是澪在意牽手的這點小事,而是律終於來學校了。

「小律!你終於來了!」

「本來想說要去醫院說相聲呢,只好下次了。」

「欸、這種事最好別有下次吧。」

「歡迎回來,小律。」

 

「大家、好久不見了。」

澪看著律跟同學聊得自然,似乎也忘記了她們依舊高調的牽著手。然而隨著時間拉長,說話的熱度稍稍降低,氣氛轉變了,幾位同學表情充滿疑惑、不語,對著身旁的人透出詢問的神情。

「那個,小律……」

跟律交情向來不錯,個性又直爽的中島信代,無法忽略心中的那個疑惑,忍不住開了口,卻不知道如何明確的指出那股違和感而支支吾吾。

 

「感覺小律好像茱麗葉喔。」

 

說出這句話的,並不是中島同學。

站在律正對面,與她同個社團,有點令人傷腦筋的迷糊小妖精,平澤唯,不小心脫口而出。

 

唯的話一落下,週遭便陷入一陣沉默。

那句話,正中每個人心中的疑問,甚至替那些覺得哪裡怪怪,又說不出來的人,點出問題的核心。

「……就是啊,說話變得柔和許多。」

「好像多了點女孩的感覺……」

話題被起了個頭,開始不受控制,類似的疑問越來越多。這時中島同學帶著些許玩笑的口吻,用力拍律的背。

「哎呀,小律你不會是撞到、」

「不是這樣的!!」

這一聲大喊,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在場的人幾乎都被她嚇到,視線投向她──秋山澪。

或許,澪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突然大聲的喊,只是週遭的同學發覺律的不對勁,知道律跟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這些……讓澪覺得不太舒服。

「呃……我……」

澪看到所有的眼睛都望著她,又將頭低下來,心中焦急著。

「啊!」澪身旁的律,突然出聲,「哎呀呀,我不小心把東西忘在鞋櫃那邊了呢。不好意思,小澪,陪我一起去吧。」

澪看著律,眼神很溫柔,琥珀色的瞳仁裡,只望著自己。

律邊說著不好意思,邊牽著澪,一起離開教室。

 

「呃……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

中島信代一臉尷尬的問向身旁的同學們,只是沒有人能夠給她答案。

 

 

 

澪離律有三、四步的距離,看律心情很好似的哼著歌將鞋櫃打開,看了看,伸手翻一翻,然後關上。

「走吧,小澪。」

「你不是忘了東西嗎?」

「啊~ 可能記錯了吧。」

律腳步輕快的從澪身旁過去。澪停留在原地一會後,才大步跟上。

 

澪一直跟在律的身後,看著律的背影,看著她偶爾往窗外看看,又繼續向前走。

「律、你……」

『根本……就沒有忘記東西吧,卻還是……』

想問,但不知道怎麼說。澪心中有個明確的答案,可是在律沒有親口跟她說之前,她還是無法確定是不是正如她所想的。或許,她也害怕聽到肯定的答案,所以才在話剛出口,卻又斷了。

 

律停了下來,卻依然背對著澪。外頭的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走廊上光影交疊,若不是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恐怕她會誤以為時間停止了。

「小澪……」

律手摸著一旁的柱子,眼睛的視線隨著手指緩慢下移。澪看到律的側臉,自然且柔和,眼睛裡卻藏著複雜的情緒,好像很憂傷,卻又無可奈何。

澪深深地陷入這樣的情緒中,可能只有幾秒的時間,她卻覺得好久好久。而當澪回過神來,律已經轉向正面,面對前方,看不到她的表情了。

不知從何而來的不安感,好像律會突然消失不見,澪緊張的上前抓住她的手,拉到身邊。開口──

 

「……番茄紅素。」

「噗、!」

被打斷了,不只是話,連方才的氣氛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突然間在說什麼阿!」

「小澪還真喜歡這個冷笑話呢。」

她笑著。她懊惱。兩人好像又回到平常的軌道,可是這樣不和諧的感覺,卻留在澪的身體記憶中。

 

#####

 

經過早上的風波,同學們也都明白事理的不再提律受傷的事,對律的種種行為裝作不在意,如同往常那樣的對待,但彼此心照不宣。

中午吃飯時間,輕音部集結在唯的座位邊。

「律,你沒有帶便當嗎?」

澪看著律兩手空空的走過來,不免擔心的詢問。

「嗯,今天比較趕。」

「小律我可以分你一半喔~ 憂做很多~

「謝謝,我就拿一些吧,不過……有點想吃麵包呢,我去販賣部一下囉。」

磅!一聲,紬手拍著桌面,激動的站起身。

「小、小律!」紬慌忙的揮動手臂,緊張讓她有些手足無措,可是看起來可愛極了。接著她緊緊握住律的手,臉靠得十分接近,「小律!讓我去好嗎!我也想去販賣部!」

「啊……」

律微微推開太接近的紬的臉,卻得到反效果,律拗著腰都敵不過紬的熱情。

「便當!可以全部都給你!!」

「是不用作到這個地步啦……好吧,紬紬,販賣部可是戰場,要用衝的喔!」

「好的!小律隊長!」

紬擺出向長官敬禮的手勢。看著她閃閃發光的眼睛,律無奈的笑了。

隨著他們兩人熱熱鬧鬧的跑出去,唯湊熱鬧,澪則是不放心,也都跟著一起去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巧克力麵包嗎,好漂亮啊。」

紬拿著櫻高著名的棒狀巧克力麵包,像小孩子抱著最寶貝的玩偶一樣,臉上滿溢幸福的笑容。律走在紬身邊,看著她總是為這種小事情感到滿足,覺得難以理解,卻也因為看到她的笑容而感到開心。

「啊、等一下,」律停下腳步,在裙子口袋中翻找確定有足夠零錢後,指著前方的飲料機,「我想投個飲料。」

 

律看著四五排在櫥窗內的飲料樣品,思考要投哪一個飲料時,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好奇心。稍微往左邊瞄去,果然,本來應該與其他人站在同一處等待的紬,來到自己身邊,猛盯著飲料機。

「紬紬,要投看看嗎?」

律將零錢拿到紬面前,只見紬漲紅了臉,熱淚盈框。

「真的可以嗎?小律?」

「嗯,可以喲。」

應該說沒有別的選項了吧,看到這種表情。律心裡想。

「您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

紬暖暖的手掌捧著律的手,畢恭畢敬的拿走律的零錢。

「我要投了!小律!」

「嗯,請吧。」

投下的錢幣,咚咚的轉了幾聲後,按鈕亮了起來。紬幾乎每遇到一個反應,都帶著滿是驚喜的臉向律報告,終於費了一番功夫,紬從下面的孔洞拿到飲料,正開心時,機器發出了音樂聲。

「小律、小律!飲料機在唱歌!」

「咦?該不會?」

飲料機上的跑馬燈,華麗的出現【中獎!再來一瓶!】。

「喔喔!紬紬中獎了!好厲害喔~

唯往紬的背撲上去,澪也好奇的走過來。

「好像從沒看過有人能在這台飲料機中獎呢。」

「不愧是大小姐的氣場嗎?」

律看著不斷閃爍亮光的飲料機,覺得好像見證了世間的道理。

「哼哼~ 我呢,比較喜歡紅豆湯呢~

唯指著右上方,畫著暖呼呼的紅豆佐料的飲料罐,一臉幸福的說。

「既然是小紬中獎的,不如小紬選吧。」

「不了,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中獎的是小律的錢幣呢。」

「嗯……」

律閉上眼睛沉思。

「哎呀,金桔檸檬好像也不錯呢!」

唯指著位在中間一排,物色其他的候選人。

「不如這樣吧!」

「小律……」

看著律徵求澪和紬的意見,唯默默的流下兩行眼淚。

 

 

 

「小澪、快一點。」

「不、不要催啦!律!」

「小律你覺得要不要畫眼睫毛?」

「加上鬢角好像也不錯呢。」

在午休時間,經過這間二年級教室的人都會覺得奇怪,有四位學生擠在教室中後段的走廊上,靠著窗邊,圍成一圈不曉得在幹麻。引來不少側目。

 

「前輩,你們在做什麼?」

梓跟純、憂才剛從洗手間出來,就看到輕音部的學姊們在自己教室外的走廊上,怎麼想都覺得很怪異。

「梓喵~~~

聽到熟悉的聲音,唯二話不說就撲了過去,往她臉上蹭。

「唔……唯前輩!在這裡請不要這樣!」

梓感到有些受不了的推著唯,她可不想在這裡被同學們看到自己這副模樣。

「小、小梓!」

「是,澪前輩?」

「沒、沒事!我們先走了!」

梓感到很困惑。這些人像一陣炫風一樣,突然造訪,又突然離開。

「梓喵~ 香蕉要、唔?」

唯話講到一半,被律掩住嘴吧,強行拖走。

「香蕉?」

「沒事沒事、小梓待會見囉。」

「啊、律前輩,你的傷?」

「嗯,沒有事,不用擔心。先走囉。」

律經過梓的時候,輕拍她的肩膀,示意著要她別擔心。

 

『奇怪?律前輩……是叫我小梓嗎?』

帶著些許疑惑,想著也許是自己的錯覺,梓進入教室。

坐在位置上,椅子的冰冷,讓梓小小縮了身體,然後,她發現桌上佇立著一瓶鋁罐飲料。香蕉汁。

「唯前輩說的就是這個嗎?」

梓拿起飲料,是熱的,暖暖的很舒服。拿在手中搓揉了會,結果一個轉面,發現上頭有著一串香蕉的塗鴉,加上五官手腳,連不必要的眼睫毛和鬢角都有。

「這是什麼……」

梓閉上眼睛,想著若是唯前輩的話,大概現在會跟她介紹這串香蕉的家族史吧。

 

總是做一些很怪異的事呢,這些前輩們。不過,好暖和。

 

#####

 

今天輕音部難得的練習了幾首曲子,在支開律後,趁著空檔向梓大致說明律的狀況。這一天,也隨著日落而逐漸散開的澄黃色,學生紛紛從學校返回家中。

路上律和澪有說有笑的,就外人來看,世界依然和平。

 

「那個香蕉,不得不說,小唯或許有繪畫的天份呢。」

話題不曉得為何轉到下午那瓶香蕉飲料,幾夥人在上頭塗鴉送給社團裡備受疼愛的學妹。想起在上頭的香蕉人,兩人不免笑出聲。

「不過,你都不理小唯,有點可憐呢。」

「嘛,小唯她還有小憂準備的餐點,可不缺一瓶飲料,再說……」

律話語停頓。澪好像早有預感能力一樣,知道接下來可能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而專注起來。

律轉身面對澪,微笑。

「小梓她,最近精神不太好呢,大概是因為我們要畢業了吧……」

又是這種奇怪的感覺,澪想。

她的表情變得柔和且溫柔,卻又有著淡淡的憂傷。這樣的律,讓澪的心一緊,卻又說不出來這種揪心的感覺從何而來。

在澪思考這、思考那的時候,律停下了腳步。

「小澪,」她對她微笑,「我們換邊走吧。」

澪都還未表示什麼,律就牽起她的左手,從右邊換到她的左邊。

「為什麼突然……?」

「沒事沒事~

 

走了一會後,有一位帶著中型犬跑步的男性與他們擦身而過。經過他們身旁時,澪不自覺的牽緊了律的手,一直到分手後,澪這才了解律突然要求換邊的原因。

 

 

 

──沙─沙。

『不管人們是否注意到時間的流逝,它們仍舊沒有知覺的累積、堆層。』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能把這個標題下得很歡樂,內容日常溫馨的片段,寫得這麼憂鬱,或許這也是我的才能037.gif  

在我開始寫第一篇,思緒已經到了結尾的那時候,跟我當初要寫的歡樂劇已經完全走向別條道路

所以我想是否應該提醒一下了

我想它的走向應該不是太歡樂

但我的目的始終沒有改變:想要表現律和澪被遺忘的另一面

 

我覺得它應該不是一個太討喜的同人

所以我很感謝持續收看的人,我希望當你們看到結尾後,能夠看到我想表達的東西

那麼,上個禮拜沒有產出,真是抱歉呢~

 

預計再兩篇完結

很感謝您看到目前為止,也希望您還有興趣繼續看下去

(如果沒興趣就是我的功力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