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實際只迷兩個月的AKB偽飯

所以就別跟我計較腦捕的部分了wwwwww

另外標題是日文啦ˊ_>ˋ

 

 

 

 

旋律在整間練舞室裡回盪,看著鏡像的自己,像是發洩精力般,每個動作都過分用力了,但我毫不在意,一個躍身,天花板上刺眼的燈光短暫的奪走我的視力,我感受到心臟劇烈的跳動著。

 

AKB優醬】大丈夫

 

身體的熱能和汗水不斷從裡頭冒出,除了疲憊之外,還有一種痛快感。

大島優子一人在室內練舞,就如同過去六年來重複的那樣。許多人都認為大島優子在演藝圈上有著極高的天賦,使得她在AKB中,不論舞蹈、戲劇、綜合表現,都被評斷為數一數二的優秀,但觀眾並看不見,她無數次的練習和對自己的要求。也罷,如果世人是這樣想的,那就讓他們以為是吧,只要結果出來,能夠被人記住,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並不重要。這便是大島優子一直存在於心的勝負論。

太過專心練舞的她,並沒有如往常靈敏的發覺向她逐漸靠近的腳步聲。

 

大島優子向前伸出了手。在舞蹈裡,她尤其不喜歡這種動作,伸出手,是為了抓住什麼?還是迎上什麼?最後都只能空虛的收回。像是想要貫穿鏡子般的眼神,在反射之後,終於注意到了一直站在身旁不遠處的那個人。大島優子臉上出現笑容,深深的酒窩印在兩頰上,搖身一變,就像是個純真可愛的小女孩,方才懾人的壓迫氣勢瞬間消散,彷彿一種錯覺。

 

「才加,你怎麼會來?」

大島優子緩緩自己的氣息,走到旁邊拿出毛巾,擦拭身上奔騰的汗水。

看秋元才加一臉愁容,自己笑得太開心好像有點奇怪,大島優子臉上的八字眉微微垂下。

「怎麼了啊?」

「不去嗎,優子?」

這回,換大島優子愣住了。她知道她在講什麼,正因為清楚,所以沒有再說話。前一個小時拼力舞動身體暫時忘記的事,被秋元才加硬生生的喚回來了,大島優子心裡感到陣陣的心痛,從一開始微乎其微,逐漸變得清晰、難耐。

 

秋元才加,總是跟著優子和佐江胡鬧,或是被胡鬧,但陪著他們兩人一起走過的這六年,她很了解這兩個人。

阿醬畢業了,每個人都感到不捨,論名次是沒有意義的。但對於優子來說,阿醬是個特別的存在,那一天宣布畢業時,除了震驚外,更不自覺的往優子那看去,優子僵在那裡,面容扭曲,是痛苦,也是懊悔和責備。

畢業公演後,從這一刻開始,阿醬正式離開AKB。大家約在一家餐廳慶祝和送別,但優子卻婉拒了。

 

「該說的都說完了阿。」

隔了好一陣子的沉默,大島優子再度露出笑容回覆秋元才加。

大島優子盤腿坐下,面對著鏡子,背對著秋元才加。

「好寂寞啊,才加。」

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秋元才加的心中,是否因為太痛了,她流下了淚。

「你在幹麻啊?很奇怪耶,才加。」

從鏡子裡,大島優子看見秋元才加的淚,隨即站起來,捧住高了快一顆頭的她的臉龐。帶點戲謔的話語調侃才加,優子知道她跟另個矮子一樣,都有個玻璃心,優子也知道,她這淚其實是為了自己而流,所以嘴上抱怨流鼻涕很噁心,卻也露出打從心裡感受溫暖的笑容。

秋元才加奮力吸吸鼻子,用哽咽的聲音,和宣示的語氣這樣對大島優子說。

「之後優子就由我來守護!」

「什麼啊?」

大島優子一邊笑一邊擦拭她的淚水。

兩人對看,一種無以表達的默契,從眼睛進入對方的心裡,很有默契的都笑了。

「「出陣!」」

擺出猙獰的鬼臉後,她們大笑。

 

秋元才加很清楚,「寂寞」這個詞,本不該從大島優子口中聽到,但前田敦子的離開,宮澤佐江的移籍,讓她覺得那刻背對自己的優子身旁,變得冷清。秋元才加不甘心隊長職位被奪走,然而這只是因為她不願自己無法擋在優子前面。其實,大島優子並不在意這些,儘管之後世界會怎麼改變,這一刻秋元才加的話,已經讓她重新找回勇氣,還是那個大島優子。

 

#####

 

「阿醬?」

大島優子站在離自己居身的屋子不遠處,即使跟才加一起喝了幾杯,仍然能夠一眼認出站在她房子門前的那人是誰。

她聽聞自己的名字,把目光從遠處的天空,移到大島優子身上。夜色並沒有奪走那人的臉上的笑容。

 

前田敦子本來只是想賭一把,如果再晚個十分鐘,她就要回家了。就在她在心裡倒數最後幾秒的時候,大島優子戲劇性的登場。

「優子。」

前田敦子伸出手,而她握住了。

 

陪我去散步好嗎。

那刻握住的手依舊牽牢著,大島優子心裡想著,雖然前田敦子已經畢業,當天秋葉原劇場外滿滿的人擠得水洩不通,而如今她們手牽著手,半夜走在這河濱公園裡,有多少人會相信?

 

前田敦子將身子縮起來,坐在湖邊的階梯上,手還緊緊牽著身旁的人,她看著水面上的倒影,感到很寧靜。

為什麼晚上沒有來呢?前田敦子想問,但她知道答案,所以問了也沒用。

已經,該說的都說了。但是,優子阿,大島優子,就算我們都清楚該說的、不該說的,即使彼此的想法再熟悉不過,還是想聽你的聲音,想確認那些我們都心照不宣的事。

 

「小優,」

 

前田敦子抱住大島優子,找尋舒服的位子,便窩在那不走了。

大島優子被前田敦子抱住,一時的反應不過,並不是那突然的舉動,而是那個已經很久沒聽到的、當她們早期進入AKB時,她對她的暱稱。

 

時間,讓彼此的體溫慢慢融合,而前田敦子的後半句,遲遲沒有接上。大島優子眷戀著前田敦子身上的清香,緩慢的閉上眼睛,去感受那人的柔軟和味道。

 

「我已經……不是AKB的前田敦子了喔。」

 

前田敦子的心跳得很快。前田敦子最近總是回想起自己剛加入AKB時的光景,她們曾經感到灰心和疲憊,當偶像之路漸漸有了起色,AKB竟成立了另一個TEAMTEAM K。那時候她很害怕,這是代表她們做不好嗎?還是說已經沒有用處?不管如何,都免不了她最討厭的競爭。可是她喜歡大島優子,她喜歡享受著大島優子的寵溺,不論時間地點,大島優子總是有辦法逗得她咯咯笑。但是,那一天 ─總選舉─ 之後,一切就變了。

前田敦子依舊那樣喜歡大島優子,可是大島優子卻不再無止度的寵著她。環境變了,一期生與二期生的隔閡,她們之間存在的差異被再度喚醒。前田敦子不只一次的想要回到以前的關係,但在她們兩人身旁的種種聲音,讓她如何呼喊,也都聽不見。於是,前田敦子接受了。

 

大島優子抬起前田敦子的下巴,輕柔的吻在她柔軟的嘴唇上。兩人交疊在對方背後的手,摟得更緊了。

 

「小優,對不起。」

對不起,儘管講得冠冕堂皇,我依舊是讓你扛起了重擔,但因為是你,所以我能夠離開。

 

「小優,南她……」

如果要說有什麼放心不下的,大概就是一路並肩走來的夥伴,那個太過老實,明明是顆玻璃心,又要一肩擔負所有的笨蛋矮子。

 

「小優,謝謝你。」

沒有你,我不會有今天,沒有你,我將無法體會那些歌詞的含意──我最愛的,大島優子。

 

 

 

 

 

「沒關係。」

我們大家一起奮鬥的這個成果,我不會讓它破碎,那裡有我和你最珍貴的回憶。你有你的任務,我有我的責任,所以沒關係的,阿醬。

 

「不要緊的,有麻里子還有我在唷。」

那個矮子雖然是玻璃心,但她能理解的,只是需要多點時間,不要擔心,我會在她身邊。

 

「阿醬,我愛你。」

前田敦子,我愛你。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是我第一次....第二次寫AKB同人!!!!!!!!!!!!

不過,是我第一次寫這麼完整的就是了

第一篇的果醬只能算是短篇,這個長度比較符合我以前寫的篇幅

 

寫這篇的時候,我很懷疑自己難道不是寫優加嗎XDDDDDDDD

鐵三角最高!!優子很矮!!

佐江移籍的事傷到我了,但是才加說優子由我來守護超萌的啦你們(抱)

 

最近補阿醬畢業的東西很有感觸

然後看最新的UZA感覺優子好孤單QAQ

雖然我也覺得阿醬這樣無疑是讓優子扛下責任,但是身為TOP的阿醬畢業,還是有它的震撼力和效果,這點優子畢竟還是效果差點

所以這篇,算是我對阿醬畢業的一點感慨,也YY優醬的纏綿(等等這啥用詞

 

已經不是AKB的前田敦子了,所以做什麼都可以了!!0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