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擬寶珠家沒關係XDDDDDD

 

「......唔....好想死....人類去死算了....」

陽光被隔絕在屋子外,像這個人不願接觸外在的事物一般。

他捲縮在角落,抱住瘦弱的膝蓋。

他拒絕進食,瘦得連骨頭都能輕易看見。

他喃喃自語,沒有人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她"雙手緊握,想要止住顫抖。

"她"小小聲的,氣音的音量,說了一句"對不起",便轉身離去。

 

【隨筆】憂鬱

 

時代進步了,不需要再自己冒險狩獵也有食物吃,講求平等的這個社會,貧民變富翁不是不可能。

科技發達,人類解決了許多病變,不過"病"並沒有因此終結,他們說這叫文明病。

 

沒有人喜歡她,因為她只會帶給人類悲傷和痛苦,她侵蝕苦毒我們的心智,讓我們變得脆弱,讓我們一堪不擊。

沒有人喜歡她,她是瘟神,如果她消失就好了。

 

"沙─沙──"

沒幾塊錢買來的稿紙被揉成一團丟在後頭,幾球幾球的簇擁在一塊,雜亂無序。

而女主人並不在意這一點,她搓著兩三天沒洗的頭髮,嘴裡念念有詞。

她這幾天睡得不好,她是一個想要出書的無名作家,不過目前她還在苦惱於投稿的內容,事實上她的文章一篇也沒有被選中,或許應該說她是遊手好閒的自由業者吧。

但她有個偉大的夢想,每個人都曾有個夢想,而她至今仍奮鬥不懈。

「啊......怎麼寫都寫不好啊.....」

她放下筆,以臉貼桌,稿紙被弄得皺了。

她堅持要用稿紙親手寫,而非電腦打字,她說這樣比較有感情。

「作家.....好難啊.....」

這不是她第一次這樣覺得,好幾次、千百次,投稿失敗的時候,親友責罵的時候,自己對寫作失去動力的時候,看著朋友穩定的生活,有人還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儼然成了人生的贏家,這麼說的話,自己就是一個失敗者了吧?

她無奈的想著這些,一個閃神,她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

那是種奇怪的直覺,就好像你明明沒聽見聲音,卻知道有某種東西存在,轉頭一看你會心一驚,不管你接下來是尖叫還是拿拖鞋都無所謂,就是那種感覺。

起先,她還以為看錯了,怎麼會有個人影呢?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難道是她終於開眼了?!

定睛一看,是一個差不多在自己腰間高度的小女孩,她面容清秀,臉蛋白淨粉嫩的,這樣可愛的小女孩,她也放下大半的戒心。

光源只有桌上那盞燈,小女孩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看見她了,好像很好奇房間的擺設,走走看看。

也許是一直以來寫作的習慣,讓她不知不覺就想觀察人,她看著她,是越來越覺得這女孩可愛,兩條黑色的麻花辮垂在胸前,瀏海有些過長,不過還不會擋住她可愛的臉蛋,穿著一襲天空藍的洋裝。

小女孩轉了一圈,與她的視線對上,她嚇得往後退了一步。

「呃.......你、是誰?」

偷窺被察覺了,她腦袋空空的,只擠出這一句。

小女孩有些慌張,她看了看四周,一根手指指著自己「你是...在問我嗎?」

很好聽的聲音──她這麼想。

「嗯。」

不過她不理解,怎麼會這樣反問呢?難道這裡還有其他人嗎?

「你......你看得見我?」

她臉都綠了,該不會、該不會、!!!

算了──反正她這麼可愛。

她緩口氣,「嗯,我看得見。」

女孩看起來很驚訝,也很不知所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她總覺得小女孩好像有那麼一絲絲的──高興?

女孩摷弄著手指,垂下頭,抿著嘴唇,兩頰似乎還有些泛紅,欲言又止的。

「嗯......看到你很奇怪嗎?」

再怎麼說,電視上不是常有這種節目嗎?也有很多道士啦、高僧、和尚什麼的。

「嗯!很、很奇怪!」

「欸?」

她很驚訝,原以為女孩是內向安靜的類型,想不到會那麼激動。

「你....你想吃東西嗎?」

「嗯.....」這突然的問題,她一食反應不過來,「被你這麼一問,我倒是有點餓了呢,不過我沒錢呢....」

「那、你想要接觸陽光嗎?」

「欸?這個.....現在是半夜耶.....」看女孩依舊等待自己的答案,她摸摸脖子,「因為最近都在趕稿.....如果可以出去也不錯呢。」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因為.....遇到我的人,都會變得很憔悴,沒有精神.....」

這、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附身』?!這下可苦惱了,她從來沒有遇見這種狀況啊!

她注意到,女孩露出一臉難過的神情,看來女孩不是存心要害人的.....吧?她私下這麼推論著。

「我.....我也想要跟人說話、玩耍......可是我怕、我怕我再待下去那些人會越來越糟,所以我....」

「嗯?你想交朋友啊?」

「咦咦?!我.....我、」

相較於女孩的慌張,她倒是很鎮定。

「嗯.......」

女孩有些害怕的抬頭望著她。

「我好像不會怎樣呢,要不然我作你的朋友吧。」

她展開笑顏,那是女孩一直以來盼望的。

「唔嗯!請、請多多指教!」

「哈哈。」

她只是覺得,這女孩沒有那麼可怕,她甚至不了解為什麼之前遇到她的人會變得憔悴,如果真的是附身......看到她的笑容,哎、無所謂了啦!

 

「你、你在作什麼呢?」

女孩湊過來看,她一直很在意這人在書桌前埋頭苦幹是為了什麼。

「啊、我在寫小說。」

「好、好厲害!」

女孩有些生澀的說,看來是還不習慣與人交談吧。

「沒這麼厲害,因為一直沒有入選啊。」

「你不會難過嗎?」

「會啊,可是我想做嘛,就算所有人都不贊成我這樣.....」

 

微弱燈光下,她和女孩聊了一整夜,而這段對話,在黑夜裡慢慢消退。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它比美德更難懂。

而且我每次寫我都覺得.......在文章裡自己吐嘈了XDDDDD

 

小女孩是憂鬱沒錯,比美德大一些

我的設定是,這個小女孩想要交朋友,但遇到的人都會受她影響而變得憂鬱

可是為什麼"她"不會呢,因為她正視憂鬱

她沒有當作沒看見她,而是正對她

她是個沒用的作家XDDDDD

不是有這句話嗎? 只要心境改變世界就會不一樣(好像沒這句XD)

因為我沒得憂鬱症,所以說的很容易(淺)

 

不過我自己覺得心情很差的時候,不會刻意裝沒事

聽說傷口上灑鹽更快好XDDDD

當我真的用力的想過了,之後反而覺得事情結束了XD

不知道有沒有說明白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啦

憂鬱時跟憂鬱聊聊天就好了

不過很嚴重的話請找醫生XDDDD

 

裡面那個沒用的作家......是有影射我啦

不過我沒有當作家的夢想就是了XDDDDD

我也不會為了這個不去找工作XDDDDDD

但是我覺得能夠一頭栽進夢想中,為夢想努力打拼的人很厲害,不過別把自己搞得要死不活的啊

 

我本來是來找自創人物的姓名的

誰知道一寫就是兩個小時多(囧)

而且離七夕隔了多久了啊?

一個禮拜多了,完全沒有動筆喔(笑)

不對....我有寫番茄園耶(驚),不過那時心情也沒好到哪裡去,在摔東西啊XDDDDD

只是藉著文章發洩一下而已,我頂多只會摔枕頭呢 

 

好了啦,那時候到底怎麼了

因為我被打擊到了啊

自己這麼用力用心寫出來的東西沒多少人理我

其實回應的人數跟雕魚燒差不多呢

不過此時的我胃口被養大了啊,我又不是什麼聖賢,我可是卑鄙無恥的人類啊怎麼樣XDDDDDD

愛慕虛榮? 隨便啦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完全不怪罪自己XDDDD)

接受自己醜陋的一面,我覺得我很厲害啊(自重你XD)

再加上旁人的刺激,我還以為我真的一蹶不振了XDDDDD

噓~ 我不想說人壞話

他們也沒錯,只是出於忌妒種種的醜陋情緒罷了

難過、狂暴、最後歸於平靜

 

其實可以大罵特罵的,不過我壓下來了

當初就是那樣啊,我不斷想著為什麼我比不上人家,對於他的作品我有太多可以說的

藉由壓低別人來哄抬自己的價值,我總覺得不應該這樣

所以有壓下來,很好,乖孩子XDDDDDD

不要抱怨、不要批評,做好自己就夠了

 

對了,當時的痛苦,我來比擬一下好了

就像幽助要去打戶愚呂的時候,幻海教給幽助最後的大絕招,把一顆靈球之類的塞進幽助的體內,痛得幽助打滾哀嚎

沒錯就是這樣XDDDDDDD

不知道我有沒有學會奧義XDDDDDDDD

 

我似乎又能繼續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