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

 

橘色的沙發枕飛過來,Kristoff兩手接住,另個紫色的卻不偏不移擊中他的腦袋,令感到一股暈眩。

「你怎麼可以──」遠處的聲音喊。

「冷靜點,Anna──」

「你怎麼可以背叛我!」

Anna抱起旁邊一個到她肩膀高度的玻璃罐。

「嗚喔、不要!Anna、拜託你不要丟那個!」Kristoff身體僵直,兩手懸在半空,雜七雜八的東西從他手臂間一個個掉落,「冷靜,深呼吸,深呼吸。」

Anna循著Kristoff的動作吸氣吐氣,試著把黏在一起話分開講清楚,「你讓Elsa帶我回去。」

「我知道,我知道,」他眼睛在Anna和玻璃罐之間來回,慢慢挪動腳步靠近,「都是我的錯,Anna。」

「你明知道我,」Anna扭身,把玻璃罐從Kristoff觸及到的距離前移開,「那個樣子。」

「你可以先把那個放下來嗎,拜託。」

「我以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結果你比較在乎這個,」Anna把它轉過來看了看,「這個什麼SVEN。」她往沙發的方向一丟,Kristoff發出一聲淒厲的喊叫,像隻大狗一起撲過去。

Anna攀上吧檯的位子,將臉深深陷在雙手裡,「我沒有臉見她了...」

Kristoff大口呼吸,拉整衣服,抱著玻璃罐走到失意的友人旁邊。他搔頭,撇撇嘴,「所以,你有親她嗎?」

「我不知道!」Anna大聲的說。她兩手攤在桌子上,「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怎麼從這裡離開的,怎麼躺在床上的,還有,我的妝還卸掉了,換上了睡衣,早上起來竟然還有早餐?」

「那她還真是做了很多事。」

Anna用一種極度哀怨的眼神瞪著他。Kristoff抿著嘴唇,彷彿萬般困難才開口,「也許沒有啊,你不要想太多。」

「她不接我電話,Kristoff。她現在一定覺得我是個怪人,不想再理我了。」

「你們都是女生,沒什麼差吧?Rapunzel和Merida不也被你親過。」

「對啦,Merry差點沒有一拳打過來,Rapun….噢天,她說我那時候像小狗一樣舔她。」Anna哀嚎。

「哇喔,還好不是我。」Kristoff收到往胸口的一拳。他揉揉覺得遲早會被Anna敲出病痛的胸口,「拜託,難道你覺得親我會比較好嗎?」

Anna把包包甩在肩上,朝門口走去,回頭說,「至少我可以揍你。」

「Anna,你的午餐!」Kristoff爬上吧檯,從下面抽出牛皮紙袋,抬頭時只看見門上的黃色鈴鐺搖動。

他靠回吧檯,瞄了一眼玻璃罐,聳肩,「以前也沒看她發那麼大脾氣。」

 

 

 

 

檢察辦公室的燈還亮著,在跟幾位同事道別後,Anna在椅子上伸展手臂,背後的骨骼在嘎吱響。一杯冒著熱氣的馬克杯被放在桌上,咖啡香氣瞬間充滿四周,她滿足的吸一口氣,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她抬頭看向那人。她一頭褐色柔順的長髮,簡單束起放在肩膀,看起來卻有如公主一樣高雅,氣質出眾,Anna最印象深刻的是她柔和的雙眼。

「謝謝,Ms. O’Hara。」

「叫我Belle就可以了。我可以稱呼你Anna嗎?」

「當然可以。」Anna幾乎在她還未說完時就接話,這換來對方的笑,她有些尷尬的低下頭看著杯子。

熱度傳達到Anna些微泛白的指尖,「真不好意思,你才剛調來第一天,就要你跟著一起加班。」

Belle聳肩,「我也是在其他地方做檢察助理的工作,這點我很熟悉了。不過最近的事件真糟。」

「是啊,國家機構陷入貪污、走私的犯罪,人民都開始不信任國家了,上頭也積極的查辦這些。」Anna語氣轉為高亢,「可是換個角度想,我們就是被信任的一方了,這些案子我一定會好好查,不會讓人民失望的。」

「你會是個好檢察官的。」Belle微笑。

Anna被這樣看著,竟然覺得有些臉紅。她趕緊轉移視線,胡亂整理桌上的文件,「我,我還只是個助理,還有很多事要向Mr. Freeman學習的。」

「這區的檢察官?我只有在最初進來時見過他一面。」

Anna點頭,「他雖然長得有點兇,可是我敢打賭,如果你看過他偵訊或者開庭,你一定會想一直待在這裡的。」

「你很尊敬他。」

「他是我見過最棒的檢察官,而且在我考取資格之前,他就幫助我很多。他是我的目標。」

Belle將手上的杯子放在旁邊,「很高興能與你認識,Anna。」

Anna站起身,迎向Belle伸出的手,展開笑顏,「我也是,希望之後我們一起努力。」

 

深夜的道路偶有一部車經過,然後又會陷入長久的寂靜。冷冽的空氣被吸入鼻間,一路到口腔都是涼的,Anna吐出一口白氣。

她從包包拿出手機,沒有未接來電。站在路燈下許久,她滑下撥出鍵,撥號的聲音一遍一遍循環,不需要拿到耳邊都能聽見。

那聲清亮好聽的聲音從手機傳出,Anna趕緊把它湊到耳旁,「Elsa,我──」

沒有了對她說話時的溫柔,Anna垂下肩膀,還是把電話語音聽完。

「Elsa,我是Anna,昨晚我很抱歉,不管我做了什麼,我都...回我電話好嗎,就這樣。」

Anna收好手機,將身上的大衣拉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