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磅的聲響,緊接著吶喊聲一路從高音滑到低音,一氣喝成。Anna臉皺在一起,雙腳像章魚般捲進椅子裡。她咬著下唇,揉揉還在疼痛的屁股,也不忘把大腿夾緊。

「Anna,你沒事吧?」Belle拉起Anna。

「噢哦,這還真是...」Anna看見許多雙從文件堆中探出的眼睛。她扯扯嘴角,「抱歉,打擾...」

「你怎麼會突然自己在座位跌倒?」

「那是因為──呃,」Anna向前一步把桌上的檔案蓋上,抱在胸前,「謝謝你,Belle,但我得先走了。」她從Belle身旁退開。

「你要去哪?」

「這個...廁所,對,廁所。你知道,肚子痛,有時候真的很難忍。」Anna離得越遠就越大聲的說,幾許笑聲從辦公室傳開,Belle聳聳肩,幫Anna把椅子放好。

Anna步快溜進廁所,確認把門鎖上後才打開檔案夾。裡頭詳細紀錄該人的個人資料、身體狀況,還有在軍隊服役的經歷,最後,她抖動的手從迴紋針下拉出照片。淺金色的長髮盤在後面,白皙的皮膚、精緻的五官、冰藍色的瞳孔,唯一與印象中不同的是沒有了她好看的笑容。

Anna眉間逐漸皺起,「為什麼,Elsa?」

 

 

Anna可以感覺胸口傳來不安的律動,不管試什麼方法都無法停下。負責登記進出紀錄的大叔軍官又向她開玩笑了,但她這次實在笑不出來。經歷這幾次的案件,她對軍誡室不算陌生了,至少就有兩個嫌疑犯是她親手把他們從這個暫居所送進監獄裡的。

「您的文件,檢察官小姐。」對面的男軍官說。他低沉的嗓音把Anna稍微拉回現實。

Anna眨眨眼,「喔,Elsa Menzel。我需要跟她談談。」

男軍官的臉色不太好看,他黝黑的指頭敲著桌面,「我需要您的文件,才能讓您跟任何一個人會面,這是規定。」

「我知道,我知道。」她嚥下一口口水,「聽著,我剛好沒有帶到核發的文件,可是這是我的檢察官證明,可以先扣在你這裡,我只需要跟她談一會,大概三十分鐘,不,也許二十?」

「這是規定。如果您沒有文件,請您離開。」

「拜託,拜託你。只要一下就好?」

Anna只差沒有握上對面軍官的手,可是她似乎沒有打動面前這位鐵面如山的軍官,他的臉簡直就是鐵鑄的,眉毛都沒有動半分。他開闔厚實的嘴唇,Anna彷彿都能聽見他接下來會說什麼,可是最終進入她耳裡的是年輕而好聽的男聲。

「抱歉,抱歉,檢察官小姐,你的文件留在我這了。」

一位挺拔的男士往這走過來,他微微調整氣息,上下起伏的胸口看起來像是從一段距離趕過來的,他對Anna露出親切爽朗的笑容。若不是看見他身上的深藍色軍服,Anna寧可相信是自己的幻覺,也不會認為他是這裡的軍官。

Anna睜大眼,瞧著他手上的檔案夾。她調高音量,轉向仍舊沒有表情的鐵面軍官,「我說過我只是沒帶到。」

高大的軍官伸手要索取文件,深藍色軍服的男人抽回手,他慢條斯理的翻開公文第一面,「這是許可證明,你看清楚了?」他闔上文件,同時從口袋拿出像是識別證的東西,放到桌上,「情報局上士,Hans Fontana。上頭要求我協助檢察官進行調查,而這份文件由我扣留。」他靠向軍官,「希望您能不要拖延這次案件的進度,我們都擔不起這個責任,不是嗎?」

Anna努力保持鎮定,跟在那個名為Hans的軍官後面。沒想到鐵面軍官真的會放他們進來,她只是一股腦的衝到這來,根本忘記申請文件這回事。那份文件不可能是真的,那麼眼前這個人為什麼要幫她?

男軍官倒三角型的身型忽然在眼前放大,Anna腳尖施力停住才免於撞上,不過等她一抬頭,兩人的距離實在靠得太接近了。她趕緊後退一步。

「剛才,真是謝謝你。」

「快進去吧,我不知道他有多快察覺我那份謊言。」

「你為什麼──」

Hans打開門,輕推Anna的背,「我們都是自己人,不是嗎?讓真相明理的人。」

Anna向他微笑,點頭致意。門在背後關上,這裡總是簡潔的擺設,更加突顯那人的獨特。她慢慢抬起頭,水藍清澈的眼睛望了過來。

 

Anna呆站了幾秒才走向前。她拉開椅子,坐在Elsa對面。

在來之前,Anna腦中有一堆的話想要問,她想要問她醉癱之後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在這之後都不跟她連絡,是什麼時間開始被偵查,為什麼你的名字會出現在調查名單上,這些疑問都在與她對視的瞬間,化為空白。逐漸忙碌的工作能讓Anna不再那麼想她,但當她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躺在床上看見毫無訊息的手機,她仍會嘆氣。而她就在眼前,只是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種見面方式。

「你過得如何?」艱難的擠出幾個字後,她搖搖頭,「Elsa,你知道你現在的處境嗎?」

Elsa低著頭沉默。Anna繼續說,「Elsa,我能夠幫你,但你必須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連續幾起軍中走私買賣的弊案,跟你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會查到你身上?Elsa?」Anna說,「Elsa,說些什麼。」

Anna掩著臉,手肘撐在桌上。四周依舊安靜,只有空調嗡嗡的運轉。Anna大口呼氣,把瀏海往上翻,又任憑它隨意垂下。

「Elsa,為什麼?我對你做了什麼嗎?那天我喝醉之後,什麼都不記得了,如果我對你做了什麼事情,我很抱歉。可是現在不是談論這個的時候,而我根本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你要這樣無視我...」她嘆氣,「Elsa,拜託,我只是想幫忙。」

看見Elsa第一次張開嘴唇,Anna趕緊往前挪動椅子。

「偵訊庭及法庭以外的地方,我有權保持沉默。除非我的律師在場,否則我不會再多說一個字。」她聲音輕柔,說的每一個字都傳到Anna耳裡,直到她離開了,Anna還在心裡重複。

 

站在軍事機構的大門前,Anna拉緊大衣,轉身看一路陪到這的Hans,「謝謝你,我想你應該也不能再往前走了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送你回去,檢察官小姐。」他說完自己笑了幾聲,「當然,如果我想要人頭落地的話。」

Anna向他點點頭,準備離開時被叫住。Hans遞給她一張紙條,「這是我的聯絡方式,若你需要幫忙的話,我很樂意協助。」

Anna再次道謝,一個人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