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

 

擔任檢察官這項工作,得接觸很多人,其中更多的是燒殺擄掠,涉及黑道,不當別人死活一回事的人。Anna曾想過,選擇這份工作,是否跟她身為孤兒,一出生就被父母拋棄的原因有關,她是否怨恨不顧她死活的雙親,讓還無任何生存能力的她在公園座椅上等死,如同痛恨那些罪犯一樣。

隔兩天不見,Anna對Hans Fontana仍有很深的印象,尤其是他的彬彬有禮和斯文氣質。進入偵訊庭,Hans已經在位子上,但他馬上站起來,拉整上衣,向Anna點頭問好。

「你好,Mr. Fontana,謝謝你願意前來。」Anna一邊說一邊拉開椅子。

「不客氣,我說過我很樂意幫忙的。你願意找我,是我的榮幸。」

Anna輕咳一聲。若不是正在忙這些案件,她很可能會被他迷人又可愛的笑容給迷倒,真是怪了,這年頭軍人都是這麼有魅力嗎?她撥撥頭髮,安置好眼前的文件。

「Mr. Fontana,相信你知道最近檢察署在辦的案子。」

他搖搖頭,表情憂傷又脆弱,「這是很嚴重的事,大大減損軍方的形象,長官也提醒我們要與檢警密切配合,好讓這件事情平安落幕。」

「是的,我們也有許多情報來自貴局的協助。我聽說Elsa Menzel 最初的通聯紀錄就是由你們提供,才到我們檢方這的,但是具體原由卻沒有記錄在檢調報告裡。」

Anna將一副檔案夾推向Hans。他翻閱幾頁,抬頭看著Anna的眼睛,「沒錯,恐怕是考量大量的通聯紀錄附在報告上不適合才省略的。」

「那是為什麼?」Anna發覺自己又太過急躁,稍微退回前傾的身子,「我是說,你們怎麼認為Elsa Menzel 有嫌疑?」

Hans闔上檔案,「剛剛我也提過,長官很重視這件犯罪,因此對軍方的通聯紀錄作了一個調查。我們比對之前嫌疑人的資料,發現他們有不符合常規,或者突發的不明紀錄,而且這其中有某種頻率存在,根據這些撰寫一個程式作電腦篩檢。」

「你是說,Elsa Menzel 也存在這種一定頻率的紀錄嗎?」

「是的。」Hans遞給Anna一份文件,「請看這裡,Menzel 上尉一直以來都符合常規紀錄,但是在近期頻繁出現失聯、沒有回報,或者擅自變更行程等情形,因此,電腦才會挑出她,而我們只是將資料送往檢方調查,最後很遺憾的,在上尉居住所找到了毒品。」

Anna的眼珠在大量數據之間來回移動,「這、這不可能?Elsa是被冤枉的!」

「Ms. Bell?」

「這不可能,這些數據、這些時間──」都是跟我在一起。看見Hans的臉,Anna止住幾乎脫口而出的話。她低下頭,再一次看到被指出來的時間點,那些不是Elsa跟她聯絡的時間,就是她們見面的時候,也許有些她記不得了,但有六到七成的把握。那能證明她的無罪嗎,Anna思考著,不,確鑿的證據是搜出了毒品,她可能利用她當掩護,背後作違法的勾當,她不能輕易就下出定論。

「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什麼。我需要保留這份資料,可以嗎?」

「當然,我本來就是要提供給你的。」

Anna接過Hans準備的資料,一件一件查看並補充詢問細項問題之後,便結束偵訊庭的約談。她將重要文件鎖在抽屜裡,拿了必要的東西就準備出門。鑰匙轉動三下,再加上Anna威脅要把它變賣換錢後,金龜車的老舊引擎才發出噗噗聲啟動,副駕駛座上在包包裡的手機鈴聲隨後響起,Anna撈起來看了一眼又把它拋回去。八成是私自跟Elsa會面那次,沒有上報被發現了,恐怕還有要求警方協助這件事。就算要被念,也要拿到檢驗報告再說,Anna打開車燈,踩下油門。

 

 

刑事警局跟檢察署的辦公室一樣,總是散發肅殺嚴謹的氣氛,他們那邊至少還比較多顏色,這裡的大叔們若不是穿深藍色的員警服,就是土木色系。Anna左右環顧,找不到那頭顯著的紅髮,不過她看到一張特別憂愁無辜的臉。

「嘿,Copper。」

被叫Copper的男人緩了幾秒,驚愕的抬頭,說出來的話卻很慢,「Anna?你──你怎麼會來這裡?」

他有一張老好人的臉,粗而濃密的眉毛總是往下垂,深咖啡色的短髮服貼在額頭和耳旁,還有一雙不論生氣或者開心,看起來都是無辜的大眼睛。Anna覺得他真是生錯性別了,他若是女生,肯定不缺想要保護他的男友,不過Copper畢竟不是女生,還是員警,她就親眼見過他輕鬆制服一個彪形大漢,而Tod還躲在他後面。

「我來找Tod,先前有些事請他幫忙。他有回來嗎?」

「他回來之後,說肚子餓,吃了那盒蛋糕,也拉肚子了。」

「那盒蛋糕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Tod帶來的。」

Anna抿嘴,「下次我做蛋糕給你們吃吧。那,Tod有送鑑識科調查嗎?」

「他好像有說些什麼,我幫你去看看好了。」

「謝謝你。啊,Copper,」Anna拉住他的手臂,湊過去小聲的說,「這件事可以幫我低調些嗎,我最近有點...」

零落的拍掌聲打斷Anna,她轉頭看,一名黑髮男子抬高下巴看著她。他綠色的瞳孔像是會發光,右眼上有一道劃過眼睛的疤痕,跟黝黑的膚色相比較為淺淡。

Copper轉身,立正面對他,「局、局長,Mr. Irons,您好!」

黑髮男子咧開笑容,勾搭Copper的肩膀。他的語調輕柔,帶著嘆氣聲說,「喔,Copper,你這個小壞蛋,把你女朋友帶來局裡,是要教我們這些單身男子怎麼辦呢?」

Copper緊閉嘴巴猛搖頭。Anna見狀插入他們之間,「Wait, what? No, nononono,局長先生,我不是來見男朋友的,噢不是,Copper不是我的男朋友。事實上,我是檢察官,我來調閱一項請你們警員調查的報告。」

Irons局長意味深長的低吟一聲,手指點在下巴,「原來你是檢察官。」

「是的,這是我的證件。這件案件很重要,我希望能盡速處理。」

Irons局長把Ann的證件拿得老遠看,像是有老人近視般,用誇張的嘴型一一念著,「Anna Bell,」他捧著胸口,將證件歸還,「噢天啊,我很抱歉造成這個誤會,也是啦,小Copper哪來的勇氣追女孩子呢。」

Irons局長笑得露出一邊尖牙,捏捏Copper的臉。

「沒關係。」Anna停頓一下,快速的說,「不過我覺得,Copper還是挺有魅力的,你不該這麼說他。」

局長放開手,「喔親愛的,原諒我這麼遲介紹我自己,我是Scar Irons,刑事警局局長。我剛剛才接到Mr. Freeman的電話,說是有一位莽撞無知的檢察助理跑到局裡來了,這位檢察助理已經暫時被停止職權,請我們千萬不能協助她。她是什麼名字來著?Anna Bell。」

Anna感覺自己像是被籠罩在一個巨大黑影之下,只能看見那雙黃綠色的眼睛。

「什?不會的...」

「我想你該走了,也許Mr. Freeman有其他事情要交待給你。」Scar用指尖夾起西裝肩膀上的一根紅髮,將它從手中吹掉。「當然,你沒有權限的報告,我們會好心的全數銷毀,別太感激我,甜心。」

 

 

「你這樣對我不公平,Mr. Freeman!」Anna歪頭夾著手機,用力推車門,但它沒卡進又彈回來,她再推一次,手中的雨傘卻掉下,雨水直接打在她的頭頂,讓她邊跳叫冷。

『Ms. Bell? ...Are you still there?』

「It’s holy cats!!」Anna直打哆嗦,吸了吸鼻子,「是,我在。」

『Ms. Bell,你一再違反規定,需要暫停一下。案子我會交給其他人處理。』電話那頭傳來低沉的嗓音,沒有情緒起伏。

「不,Mr. Freeman,拜託。」

『你為什麼這麼著急辦這件案子,我不想懷疑你,Ms. Bell,但是已經有人指出,你可能跟嫌疑人有關係。不管從哪方面,我都不能再讓你繼續。』

雨聲蓋住手機的訊息,當Anna回神的時候,只聽見對方掛斷的聲音。她收起雨傘,甩掉上面的水滴,拍拍被淋濕的肩膀,她洩氣的走上樓梯,整棟樓梯都是她的腳步聲,到三樓走道的盡頭,她拿出鑰匙,插進孔裡旋轉時,怎麼用力都轉不動。「連你都跟我作對?What the hell──」

齒輪卡合轉動的聲音從背後傳來,Anna停下動作,雨聲忽然變得很遙遠,心跳像是在告誡她什麼事的越來越激烈,她想逃走,可是雙腳動都不動,一根金屬的管子抵住她的後腦杓。

她聽見模糊的低沉男聲說,「霉運總是不間斷,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