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拼拼!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章二》失去溫度的太陽(1)

今天的第四堂課是歷史課,班上瀰漫著一股昏昏欲睡的氣氛,原因在台上的「資深」歷史老師,用著含糊不清、帶著些口音的說話聲上著這堂歷史課。
全班大概有三分之二已經陣亡。
我並不是陣亡的那一個,也許別人會覺得我很怪,但我覺得這堂歷史課滿有趣的,老師的學識很淵博,他講的很多東西都是課本學不到的。
但我的心卻不在課堂上,上一節、上上一節、整個上午的心都在那個人身上,田井中律。
我不時看向她的位置,不停的盼望她會來,可是那位置依舊是空著的。
再把心思拉回到歷史課,這個時候,後面傳來一陣唏唏囌囌的交談聲,基於好奇,我轉過身往後看.......是她!田井中律!

澪剛好與律的視線對上,律依舊是面無表情,而澪卻明顯地看得出她很高興。
律移開與澪的對視,環顧教室周圍尋找自己的位置。
這時澪突然站起來,指著教室左上方的位置大聲的說:「你的位置在........」
意識到自己的特立獨行,澪羞紅了臉,話也說了一半。
而律看起來像是刻意經過澪所在的位置,在澪旁邊說了聲「謝謝」後,才走到澪所指的空桌子坐下。
全班除了律之外,似乎都看起來很驚訝。
驚訝的是那個膽小怕羞的班長在眾目睽睽下站起來並且大聲說話。
驚訝的是那個傳說中的不良少女來上課了。
驚訝的是她還很有禮貌向班長道謝。
大夥驚訝得呆滯了幾秒,老師才開始繼續上課,澪也緩緩坐了下來。

#####

第四堂結束的鐘聲響起,學生們歡呼午餐時間的到來。
澪收拾了一下桌面的文具,看到律從前面經過,離開教室。
澪也不管桌上的東西,跟著律跑了出去。

「田井中同學!」
澪距離律幾步的後方。
律停下腳步,微微轉身看向澪。
「呃........」
『欸?我我我叫她幹麻啊,根本沒有事情啊!』
不知道該向律說什麼事的澪,微低著頭暗暗著急著。

「小~~~律~~~」

「咦?」突然出現的呼喊聲,讓澪抬頭看著眼前的律,並且看到一個女同學朝著她奔過來,看起來很親密的抱住。
「唯、別這樣!」
律則是一手推著唯的頭,看起來有些困擾。
「嘿嘿,」唯拉開些與律的距離,說著「你今天怎麼會來學校?」
「學生來學校不是很正常的嗎?」律一臉無奈的說著。
「噢!對耶!」唯放開抱著律的雙手,一隻手握拳朝掌心拍了一下。
看著兩人親密的互動,不知怎麼的澪覺得自己的立場很尷尬。
這時律看向澪「那,有什麼事?」
「欸?!呃.......那個..........」意料外的律將視線投往澪,澪因此慌張的左顧右盼,卻擠不出一句話來。
唯的眼睛一亮,朝著澪衝了過去,手緊緊的握住澪「你、!」
「唔、!!!」澪的重心往後移,已經被唯突然的舉動嚇到了。
「唯、你別這樣!」
正當律打算出手制止這個不知道為什麼失控的友人,她卻以充滿期待的語氣說著「你是小律的朋友吧!對吧!」
「我........」
「噢噢!小律隊員受你照顧了,走吧走吧,我們一起去吃午餐!」說完唯就拉著澪的手朝她的班級走去。
「等一下.......」律拉住唯,並且鬆開唯與澪相握、不,唯緊抓著澪的手「你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啦。」
「欸~~~~」唯一臉不甘願的嘟起嘴。
律不管耍孩子氣的唯,對著澪說「對不起,你不要管他,你可以離開了。」
「呃..........」讓澪難為的不是律對她說的話,而是在律身後一直向澪投以盼望眼光的唯,彷彿在說「跟我們吃飯吧跟我們吃飯吧!!!」
律發覺澪的眼神並不是看著自己,轉身後卻看到對著律扮鬼臉的唯,律捏緊了唯的臉頰,往上一拉。
「痛痛痛痛痛痛痛~~~」
「你給我適可而止!」
「呵呵。」澪輕聲笑了出來,律和唯的目光便轉向澪。
「可以、跟你們一起吃飯嗎?」澪提出了意見。
「等、你不用管這傢伙、」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我們到音樂教室去、音樂教室,你一定要來喔!」唯像是跟澪約定了什麼重要的事一樣,用非常鄭重的語氣說了兩次地點,也為防律的搗亂,說完便趕緊拉著律離開了。
『田井中同學跟那女孩在一起的時候,好像變得比較開心了呢........』澪看著他們兩人越走越遠的背影,臉上泛起笑容。

「等一下、唯!」
「抗議無效!」唯繼續拉著律前進。
「唯........現在買不到麵包了,你要我吃什麼?」律的語氣連同他的心情一樣,覺得無力。
「沒關係,我有兩層便當,憂做的!」唯繼續拉著律前進。
「那........便當呢?」律看了看唯,她的兩隻手正拉著自己。
唯停下腳步,一動也不動。
「唉.........回教室拿吧。」

#####

「音樂教室......這裡吧?」
澪隻身來到音樂教室門口,正想要從門上的窗口看看裡面的人是不是律他們時,門內傳來聲音。
「那個、那個,小律你想吃什麼?」
「我說啊........平常憂都幫你準備那麼多嗎?」
『看來是不需要確定了呢。』
澪將門開啟,儘管已經知道裡面的人,澪還是從門縫探出頭來。
「噢噢,你終於來了!」唯說著變快速的從椅子上來到門邊迎接澪「這邊這邊~」

音樂教室裡有四張桌子併在一塊,澪來到律的前方坐下,她發現,除了剛剛看到的唯之外,旁邊還有一位漂亮的女子,她留著長捲髮,與澪視線對上後,她很有禮貌的微笑、並且微微欠身打招呼。
這時唯推了推律的手臂「呐呐、小律,你要不要跟我們介紹一下啊?」
「介紹什麼?」
「當然是你朋友啊!」
「呃......」律帶著些歉意的對澪說「你叫什麼名字啊?」
「欸欸────」就在律問完話後,唯馬上吃驚的大叫「小律你怎麼會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啊?!」
「還不都是你!亂拉人家過來!」
「咦咦?」唯開始顯得有些慌張,她一把勾上律的肩膀往後挪,輕聲問「不是你的朋友嗎?」
「我昨天也才跟她第一次見面!」
「嗚嗚.........」唯一臉頹廢狀轉回正面,帶著哭腔說「我以為......」說著說著還擤了一下鼻涕「我還以為小律交到朋友了,很開心的說......」
「小唯,衛生紙。」長捲髮的女子向唯遞出一張衛生紙,唯接過衛生紙後很大聲的擤出鼻涕。
「重頭到尾還不都是你在亂搞......」
「那個、」一直沒有出聲的澪,看著這有點脫序的情況,終於找到空檔開口了「我.......」說到一半,澪臉又微微泛紅,低下頭,抿著嘴唇,小聲的說「我很樂意當田井中同學的......朋友。」
大夥沉靜了幾秒,律才有些緊張的說「你不用勉強啦。」
「沒、沒有!不會勉強!」
「可是我........我在外面的名聲不好吧,什麼不良少女、幫派的.......」自己說出口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律將臉轉到另一邊,不看向澪。
「我知道的!我知道......田井中同學不是這樣的人!」
『那個時候那麼溫柔握住我的手、帶我走過我害怕的路、送我回家、又貼心的幫我披上外套.......這樣的人,怎麼會是不良少女?』

「噢噢!」唯開心的繞過桌子,又再次握住澪的手「謝謝你!小律就交給你了!」
「等、你把我當什麼啊、唯!」
「對了,你到底叫什麼呢?」感動中的唯,突然想起這件事,歪著頭詢問澪。
「啊,我叫秋山澪,呃.......請多多指教。」
「澪.......小澪嗎?我叫唯、你旁邊的是紬紬,還有.......」
「你給我等一下,你這樣說她哪會知道!」
「欸?是這樣嗎?」
「還有把你的手放掉,要握到幾時。」
「啊!」被律一說,唯才發現她一直握著澪的手「嘿嘿,小澪不好意思喔。」
「呃.......沒關係。」

「你好,我叫琴吹紬,是鍵盤手喔。」紬的聲音輕柔,聽起來很舒服。
「你好........鍵盤手?」
「嗯,小澪你彈什麼樂器呢?」
「咦?」
「啊、紬紬不是的,小澪不是來參加輕音部的啦。」
「咦?是、是這樣嗎,真的很不好意思......」紬一改剛剛端莊大方的表現,馬上變得手足無措,看起來很慌張的樣子,一直跟澪道歉。
「沒關係的,不過......輕音部?」澪轉向一旁的唯,想要得到一個答案。
「嘿嘿,我們幾個是輕音部的社員喔,小澪有興趣嗎?也可以參加喔!我是吉他手!」唯一副相當自滿的說著。
「這樣啊,那田井中同........」澪正想要問律演奏什麼樂器時,律又回復成平常那樣面無表情的,不說一句話的臉離開了。

「小律.......」
不理會唯的呼喊,律逕自離開。
「我、我說錯了什麼嗎?」澪不安的站起來,想知道律為什麼在她問那句話後看起來很不開心的離開了。
「沒事的,小澪。」
唯的笑容給了澪一個訊息,澪有種感覺『唯一定知道律的事!』,包括律為什麼會這麼的沉默寡言、為什麼看起來總是那麼的憂傷,澪有感覺,這些事都可以從唯的口中知道,澪感覺心中有股不可壓抑的衝動。
「唯......唯、你知道田井中同學的事對不對!」澪有些激動的抓著唯的肩膀,唯也有些被澪嚇到了。
「小澪?」
「呃.......對不起、我.......」不小心失態的澪放開唯,其實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關於那個人的事會讓自己那麼激動.......
「小澪很關心小律呢.........」
「我、」聽到這句話澪感覺到溫度迅速攀升,本來想回話的,卻在與唯視線對上的一瞬間,澪說不出話,因為唯的眼神裡,有著滿滿的溫柔與憐惜,澪不懂,為何她這樣看著自己。
「小澪......拜託你......」唯再度握上澪的雙手,這一次沒有強勁的力道,唯的手微微顫抖著,當唯拉起澪的手放到胸前時,兩眼對望之間,唯的眼框已經充滿淚水。
「唯?」
「拜託你.......救救小律......」
唯說完這句話的同時,鈴聲也剛好響起。

午休結束了。

《章二》未完‧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實說這是我少數以第三人稱寫的文章
所以寫來......感覺怪怪的
有一種對話很少的感覺XD
希望各位比我還習慣(被毆

我來講解一下最後一句話好了
《章二》未完‧待續
指得是第二章本身未完,後面的待續則是整個故事未完
前一篇的《章一》完‧待續
則是第一章結束,而整個故事未完

音樂教室那段好像在相親XDDDD
喜歡紬的各位抱歉,她看起來路人化了(被毆
梓快出現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