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現了!!! 中篇(大概吧)同人!!!!
又是睡覺的靈感(撫額

一直很想玩玩食用說明書XD

品名: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好長
主原料:律澪、蜂蜜、砂糖、方糖、果糖(?)、巧克力、維生素ABCDE(太誇張了吧!)、天然香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XDDD
副原料:唯梓、檸檬(酸)、苦瓜(苦)、中藥(味道不好但對身體好)
(主副原料的意思是:主律澪,副唯梓(其實不確定會不會出現),先虐後甜>>>搞什麼你!!!)
容量:預定中篇(約五六章),但很可能會腰斬或增多
注意事項:更新慢。請相信你所見的(因為我擅自改掉原創劇情(被毆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章一》 青梅竹馬

好安靜。
離上學時間已經過了多久了呢?

儘管外面已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卻透不過房間裡的窗簾,透不過律的內心。
律慢慢的從床上爬起,隨手弄了弄睡亂的頭髮,也不把窗簾拉開,就這樣讓房間繼續沉靜。

已經中午了啊,難怪這麼餓.......
去買點吃的吧。

「老爸、老媽、
「聰.........,我走了。」
"喀"的一聲門關上
諾大的房子裡卻聽不到半點聲音。

#####

「怎麼樣,還好吧? 二年級的第一天。」戴眼鏡的短髮女孩問著,並且輕挪了一下鼻樑上的紅色眼鏡。
「唔、!別、別說了,和........」與短髮女孩並肩而坐的,是一個有著烏黑長髮的女子。
聽到和的發問,長髮女子先是僵硬了一會,放下手中叉子,還有母親為她製作的香腸章魚。
她很氣餒的說著:「為什麼.......選我當班長啊.......」並且眼框中泛著淚。
「這樣啊.......那澪跟我一樣呢。」和對澪的舉動習以為常,態度泰然的吃著手中的便當。
「欸?和、和也是班長嗎?!」澪激動的說,用力拉著和的手臂,險些讓她手中的便當傾出。
「冷、冷靜點啊!澪!」
「啊.......對不起。」
阻止了澪誇張的舉動,和輕輕嘆了一口氣「有這麼驚訝嗎?」
「可、可是! 如果和也是班長的話,這樣有問題就能問你了。」澪一掃先前的陰霾,勾起一道任何人都會著迷的笑容。
「不同班吧。」和有些無奈的回話。
「沒關係,和最可靠了。」終於解決了上午的困擾,澪開心的繼續享用著午餐。

『澪還是這麼沒自信啊........其實以她的能力,根本不需要我幫忙的。』和看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友人,心中有些感慨。

「啊!」

「怎麼了?」
「呃.........今天班上有人沒來,放學我得將資料交給她才行.......」
「可以嗎?你要自己一個人去?」和有些擔心的詢問,畢竟澪從小就比較內向、害羞,這樣的她自己一個人去陌生人的家裡?
「嗯,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抱歉的是,今天沒辦法跟你一起回家了。」也許是剛剛從和那邊得到一些勇氣,澪胸有成竹的說著。
「沒關係的,澪你自己注意一點,別太晚回家,有事打給我。不過到底是誰啊,開學第一天就不來。」
「我記得她叫.......『田井中律』」

#####

『嗯.......怎麼辦啊,我真的要自己一個人去那個同學家嗎?』
澪不安的在學生會室前來回踱步,想著下午同學們描述的那個「田井中律」,澪開始後悔中午跟和保證的事了。

『秋山同學~』
『欸、怎怎怎麼了?』還在收拾書包的澪被同學突然叫住而慌張了起來。
無視澪的慌張,這個同學上前後,三三兩兩的同學更是包圍住澪。
『你要去找那個田井中律對吧?』
『嗯......我得把開學的一些資料.......』
澪還未說完就被同學打斷『那你要小心一點喔。』
『咦?』
澪抬頭朝說話的同學望去,只看到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並且看看周圍的同學,不語。
這樣詭異的氣氛讓澪緊張起來了
其中一個同學打破沉默『我一年級跟她同班過,她很奇怪,都不怎麼講話的,總是一個人.......』
『嗯嗯!』開始有人附和『我也跟她同班過,她還曾經毆打老師耶!』
『我聽說她是不良少女喔,而且還跟外面黑道有聯繫,你們有沒有看過她背上的疤?』
『我看過! 真的好可怕呢!』
同學們擅自聊起來了,關於田井中律這個人。
聽在澪的耳裡,開始對這不認識的人多添了一份恐怖。

本來想來到學生會室找和陪她去的,可是會室的門緊閉著,上頭掛著「會議中」的字樣,讓澪不知該如何是好。
『和真的很厲害呢,二年級就成為學生會會長,還要兼附班上的職務.......』
澪蹲在會室的門前,想著從小跟和一起長大的經過。
小時後在幼稚園遇到,澪內向得不敢跟別人交談,是和找到她的,她們可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和就像是個天生的領導者,從小到大都擔任班長等職務。

"咖"

「澪?」
和的聲音突然冒出來,澪嚇了一跳後馬上站起來。
「你怎麼在這?」
「呃......那個......」想著又要麻煩和,澪顯得扭捏,語句斷斷續續的。
「會長,怎麼了?」
跟隨著和一起出來的學生會會員看著和停在門口,便出聲詢問。
「你們先去吧,我馬上過去。」和快速的向他們交代幾聲後,又轉回面對澪。
「和......待會有事嗎?」澪怯懦懦的問。
「嗯,待會要去找學園祭的合作廠商.......澪,怎麼了嗎?」
「沒、沒有!沒事的啦!只是想找你一起回家........」澪聽到和又有事要忙,趕緊揮手否認,只是說著說著越心虛。
和了解澪,對澪這樣的極力否認,她只是懷疑的看著刻意轉移視線的澪不語。
「是那個沒來的同學........」
「啊,她下午來了,所以不用送去,我、我才會想找你一起回家.......呃,真的沒事啦,快點,他們都在等你了,你先去忙吧。」
『好勉強的笑容』和這樣想著,不自覺的輕嘆一口氣,但是自己也有事,只好.......
「好吧,澪,有事打給我,先這樣了。」
「嗯,掰掰。」
看著和快步離開的背影,澪心中的不安逐漸擴大。



「哈~~~呼~~~」
做個不顧旁人的深呼吸,澪來到自己平常回家的路,與那個田井中同學家的分界點,準備踏上一條她不熟悉的路,澪又抓緊了那個已經很皺的手繪地圖。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我只要趕快把東西拿給她就可以走了,沒問題的!』

『怎麼會沒有問題啊啊啊!!!』
澪來到離田井中家的最後一條路,可是卻在路口的轉邊蹲下抱頭,眼框以泛紅。

時間往前推一點,正當澪安心的走上最後一條路,眼看這條路過了再轉個彎就能到那田井中的家的時候,突然聽到宏亮的口吠聲,澪轉頭一看,發現左邊一家養的狗頭已經探出柵欄外,對著澪狂吠。
澪害怕得往後退一點,這次卻換另一邊的狗開始吠叫,澪害怕得不得了,就又跑回路口。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啊?!』
在那個角落蹲了許久,澪也試著走別條路,但好像都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就又回到原點。
澪想到和說過『如果你怕狗,它就會更欺負你』。
可是對澪來說,她實在無法裝出「不怕狗」的樣子,就這樣,澪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卻又都回到原地。
天空漸漸被夕陽染紅。

『不管了! 就閉著眼睛跑過去吧!』
下定決心的澪起身、捂住雙耳、緊閉眼睛的朝那條路衝過去。
可是陣陣狂厲的吠聲終究無法用雙手擋住,澪的腳微微發抖,根本無法再向前走,慢慢的往後退一兩步......
『嗚........嗚嗚........好可怕.....好可怕........』
澪一向是個認真的孩子,可是這回,她實在太害怕、害怕得顧不得老師交代的事情,澪旋即轉身,正準備逃離這個地方,可是就在這時..........
「唔、!」
她撞到了一個人。

澪睜開眼睛往上看,那個人一頭栗色短髮,瀏海過長而稍稍遮住的眼睛,從澪的角度卻正好能與她的眼睛對望,一瞬間澪聽不見周圍的聲音,只能看見那人褐色的眼眸中,有種讀不出來的感情,很深、很沉、很悲傷.......
「怎麼了?」
她的聲音比澪所想得還要低沉,而這一聲也把她喚回現實,她發現那人被她撞後就一直扶著她,不讓她失去平衡。
澪的臉上迅速泛起紅暈,並且站好整理一下自己的衣容。
回到現實的澪終究要面對她所害怕的吠聲,她隨即發現自己並沒有離開這塊地方,又害怕的遮掩住耳朵,並且再次投入那陌生人的懷中,希望能藉此阻擋掉一些恐怖的聲音。
澪感受到那人輕觸著她的肩膀,更讓她驚訝的是這樣些許的舉動,似乎讓她安心了些。
「你要過這條路?」她在澪的耳邊輕聲說著。
澪用力地點頭,回應著她的話。
「我帶你過去。」那人說完,牽起澪的手快步走向前方。
澪能感覺到那人手心的溫度,是那麼的溫暖,澪也往前跨了一步,緊緊的挽住那人的手臂。

「到了。」
澪慢慢的張開眼睛,環顧四週已經沒有狗的影子,也早已沒有狗吠聲,她輕輕嘆了口氣。
低頭正暗慶自己遇到好人時,才看到自己還緊緊握著那人的手臂,像是觸電般的跳開,並且對自己的大膽行徑用臉上的溫度去說明有多害羞。
「謝、謝謝你。」澪很清楚的感覺到臉頰在發燙,好不容易才吐出這兩個字。
站直了才發現,那人比自己還矮了半截,也因此看不到藏在瀏海下那深遂的眼神,可是澪很清楚,那個人沒有任何表情,便轉身要離開了。
澪開始不了解自己了,平常她是多麼的害怕人,與人接觸,可是在那人要離開之際,澪上前再度握住她溫暖的手。
而她依然是面無表情的轉向澪。
澪根本不曉得自己這舉動在幹麻,先是一陣支支吾吾,然後說出「呃........你、你知道這裡有個『田井中』家嗎?」
沉默了好久,也或許只是一兩分鐘,但對澪而言,恍若隔世。
「嗯。」
聽到肯定的語句,澪如拿到天上掉下的禮物般,開心的說「你能帶我去嗎?我、我對這地方不熟,呃......我是要........」
澪未說完那人就轉身向前走,可是手未放開,澪也就靜靜的與她的手相握,走在她後面。

「這裡。」
沒過多久,他們停到一間屋子的前面,門板上寫著『田井中』。
「嗯........」澪的語氣有些失望「啊、謝謝你......咦?」
那人放開澪的手後,便走進屋子的院子裡,轉身對著澪問「你要找誰?」

#####

屋子很大,或者應該說屋子裡沒有太多人,而顯得過於冷清、寬敞。
澪正襟危坐的坐在田井中家的沙發上,澪沒有想到剛剛巧遇的那個人,竟然就是她要找的田井中律。
律隨手拿了一個杯子去洗手台洗了洗後來到澪的面前。
澪看著律抽出幾張衛生紙將玻璃杯擦乾,並且拿起裝著水的寶特瓶,往杯子一倒後擺在澪的面前。
「謝謝。」
澪喝著白開水,內心卻是五味雜陳。
「有事嗎?」
「啊!那個.......」澪好像完全忘了自己到底來幹麻,被律問後才想到,翻找書包的東西「這些是今天發的一些東西.......這個麻煩填好後明天要收.......」
「嗯。」

過分安靜了。
澪這時才想起下午班上同學的話,這個人也真的太安靜了。

「那.......明天,要來上學喔。」
澪將書包背起,站起準備離開。
律也沒有多說什麼,也站起來走向門外,澪則是跟著出去。

出門後才看到天已經黒了,也多添了一些冷意。
澪搓了搓冰冷的手,正要離開時......
「走吧。」
「咦?」
澪看到律也一起出來,跟她走到相同的地方。
「去、去哪?」
「我送你。」
「沒關係,不用.......」
澪之所以沒有再說下去,是因為也不用說了。
律再度牽起澪的手便往前移動。

澪原本以為律只是要送到過那條許多狗的路,但是律什麼話都沒說,就一直陪澪到她的家。
在澪家的門口,澪脫掉路上律借她的外套並且還給律。
「謝謝。」
律伸手接過外套就轉身離開了。
這舉動讓澪稍微慌張起來,便有些大聲的對律說「你、明天會來學校吧!」
約七、八步距離的律停下腳步,一會後便又繼續走著。
「那個!」這一次律並沒有停留,所以澪未說完的話,只好對著沒人回應的空氣,小聲的說「再見.......」

#####

律以很慢的速度回到家,在門口,她看見一個身影蹲在那。
「啊,小律!」
靠近門口的時候,那人站起身,並且熱烈的向律跑過去。
「小律你好慢,跑去哪裡了?憂做的菜都冷掉了!」律眼前的這個女孩氣呼呼的說著,指責著律的不是。
「唯,我說過不用找我......」
「快點、快點、吃飯囉!」唯不顧律說的話,硬是拖著律離開。

#####

「嗚哈~ 憂做的菜好好吃!」
唯脹著肚子躺在客廳的地板上,一臉滿足的好像是吃了什麼豐盛的晚宴一樣。
「姊姊你太誇張了啦。」
「不,唯說的對,憂做的菜真的很好吃,又一次麻煩你們了,謝謝。」
有別於唯吃完就躺在地上,律則是疊好吃完的碗筷。
「哪裡.......我還比不上律姊呢、唔!」
憂說到一半就被唯給捂住嘴巴,並且在憂的旁邊小聲的說「憂、這是禁語啊!」
不過這個「小聲」,只是唯自己以為而已。
一旁的律則是聽得很清楚「沒關係的........沒關係........」
「小律.......」唯鬆開捂住憂的手,一臉擔憂的看向律。
「那,我也該回去了。」
「欸~~~~~ 小律不待一晚嗎?! 我們可以玩相撲、紙牌、或是、」
「不了,唯,我不好意思再麻煩你們,而且有家幹麻不回去。」律對唯投以一個很虛弱的笑容。
「可是........」
「我走了,你們不用送我了。」說完,律便自己離開了。

「可是........小律,你的家已經沒有人了......」
唯說著,不禁掉下淚來。
「姊姊.......」憂看著姊姊這般難過,上前抱著唯。
「憂........怎麼辦?都一年了.....一年了........小律還是.........」唯因為不停的哭著使得話說不清楚。
「為什麼明明是一起長大的朋友,我卻幫不了小律呢! 嗚哇哇哇!!!」
唯像是終於爆發一樣,回抱著憂,並且哭得大聲。
想到這個跟自己一起長大的朋友的遭遇,還有自己無法幫忙的無力感,這一年唯壓抑的感情也爆發了,她以為一切都會好轉,可是律自從那件事後........
「姊姊、這不是姊姊的錯........」

#####

「老爸、老媽、聰.........我為什麼還活著?」


《章一》完‧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 那個副原料是不是該改成"唯憂"XD

我敢發誓,我對律的愛從來沒有減少過!
律好憂鬱XDDDD

這篇為什麼花了我約三小時的時間?!

應該沒有人看不出本章標題的意義吧?
我覺得我說得很明顯.........
就是青梅竹馬的對換

究竟、這同人能不能寫到完結呢???? 我好緊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