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把第二章結束了(淚

請讓我先說明一些事
請一定要看啊!!!! 我怕你們看不懂(這是你的錯吧!

關於這個東西『』
我通常會拿來用『過去的對話』
或『內心的想法』

我會盡量限制和統一符號
不過有時這個滿困難的

關於不同模式的對話或描述
我都會用不同的符號去代表,請不要混為一談
如果沒有符號代替,我也會盡量用不一樣,比如說不同的描述採空行的方式
裡面就有一個例子是

內心的想法
(空行)
第三人稱描述

這一篇穿插的有點亂,還請各位客倌愛護眼睛XDDDD

另外就是.......其實有些"點"都有連結到前面的部分
忘了的人可以回顧一下 要不然會看不懂XDDDD
這整篇故事可能花了我一堆時間跟一堆文章
但或許故事中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個禮拜XDDDDDDD


以下,本文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章二》失去溫度的太陽(3)

太陽西沉,沒有溫度的光線還殘餘在空無一人的教室,教室內的物品都被拉長了影子,還有澪。
澪倚靠著桌邊。

「抱歉,澪,來得有點晚......」和來到教室,對於這副景象總覺得氣氛有點奇怪。
「和........」
轉身後背對光線的澪,讓和第一次有種無法看透澪的感覺。
「澪?發生什麼事了嗎?」
澪的表情很複雜,和讀不出任何訊息,但她隱隱約約感覺得到,澪好像遇到了什麼棘手的問題,正待她去解決。
和的語氣充滿了擔憂。
澪搖搖頭「和,我今天有事,你先回去吧。」
「是嗎.........」和突然覺得澪好像長大了,不再是那個總躲在自己身後的小女孩。
「那好吧,」和調整了一下肩上的書包。
『我相信你有能力解決的。』
「我先走了........」轉身。
「嗯。」澪露出微笑。
「不過,」和讓身體側著,看向澪「等事情都結束後,再跟我說吧。」對澪微笑。
澪先是很驚訝,好像被和看出心事一樣,但隨後就感覺心中好像有股暖流流過,跟剛剛的笑容不同,澪這次笑得沒有後顧之憂,因為她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和都會在她身邊「謝謝你,和。」

和正要離開教室時,唯也跑到門口,作出了個緊急煞車的動作。
「啊,小和!」
「唯?」
「欸?你們、認識嗎?」看來最驚訝的是澪。
「嗯........」和將眼神稍微駐足在唯跟澪之間『澪跟.......唯?』
「嘿嘿,常常有事麻煩小和,就認識了......」唯沒有多察覺他們的疑惑,只是對自己常常找和這件事有些害羞,抓了抓頭髮。
「那我先離開了。」
「小和,掰掰!」唯做了一個很大幅度的揮手姿勢,已經走了幾步的和還是勉強的揮了揮手。

「呐,小澪,走吧!」

『小澪.......拜託你.........救救小律.......』

『小澪今天放學有空嗎?我會把小律的一切.......所有的一切都告訴你........』

『......以前的小律,還有現在的小律,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嗯,走吧!」
澪拿起放在桌上的書包,朝唯的方向走去。

『律.........也許我並不了解你,但每每看到從你眼神中流露出的悲傷,我都好心痛。
『律........律、律,我想幫你!』

#####

「我回來了!」
「打擾了.....」
唯已經開始脫掉鞋子,而澪則是左顧右盼的,等待唯家中的人出來做個禮貌的招呼。
「姊姊,歡迎回來。咦?」
不過出乎澪的意料之外,出現在玄關的是一個看起來比自己年紀還要小的女孩,長得很可愛,後面紮成一束小馬尾。
「憂,她是小澪喔,小律的朋友。」
「律姊?」名為憂的女孩看起來有些困惑,但隨即恢復,招待澪進來。
氣氛有點奇怪。

澪跟著唯走到樓梯間,唯卻停下腳步,對著後面的憂說:「憂也一起過來吧。」

#####

一進唯的房間,憂先是快速的將房間打掃一下,讓出空位給澪坐下。
唯的房間與其說亂,不如說雜,一堆的書籍雜誌,未開封的、打開散在一旁的,還有剛剛被憂從床底翻出來、沾染許多灰塵的。
房間裡最乾淨的只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放置吉他的角落,一個則是床頭的書櫃。
唯正爬上床,伸手從書櫃上拿出一本厚厚的暗紅色本子。
她費力的舉起本子,有些得意的笑著「這個是我們的相簿喔。」

唯把相簿輕放在地毯上,小心翼翼的打開。
近看才發現,本子上有許多樣貌奇特的塗鴉。
前幾張都是唯和憂的照片,唯快速的翻過。
而開始有律出現,是在第三頁後,一張直立的相片。
相片上兩個人勾間搭背的站著,雖然全身濕淋淋的看起來極為狼狽,但她們臉上的笑容卻顯得很開心。
「這是我跟小律第一次見面喔。」
澪微微的彎下腰仔細看著,兩人穿著幼稚園的淡藍色罩衫,唯把頭髮往上一綁,小小一戳的頭髮就這樣直立於頭頂。
唯旁邊的人是律?
澪看著照片中的律,佔了幾乎一半臉上的笑容,雙眼也瞇成一條線,前面的瀏海被法箍圈住露出額頭,看起來很有朝氣,與現在的律可說是天差地別。
「為什麼.......全身都濕了?」這也許是每個人看到都想問的問題。
「那是幼稚園的入學典禮,爸爸媽媽帶著我和憂要去幼稚園.......」唯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許的沙啞。

「那個時候經過一個小花圃........」
『哇,爸爸你看,好漂亮的花!』
『真的呢,不過我覺得媽媽你比花還漂亮呢!』
『討厭、爸爸你好死相!』
『哈哈,走了、孩子們。』

「我沒注意到爸爸媽媽牽著憂走掉了,當時我蹲下注視著下面小水溝裡的水澠........」

『你在看什麼!』
「那是小律......」

『你看那邊!』
「我伸出手指著水面上的水澠.......」


『什麼?』
『那邊!那邊!』
「為了讓小律更清楚的看到,我又更往下彎了.......」


『欸、危險!』
「一不小心手滑空,而小律伸出手想要拉住我,但隨後只聽到『撲通』的一聲,我跟小律都掉進水溝裡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們,看了看周圍,又看了看對方.........」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還因此在水溝內打起水仗,一直到爸爸媽媽回來找我,就幫我們拍了這張照片。」唯不好意思的搔頭,可是可以看得出來她很開心。

唯說了很多他們的事,也看了很多照片,澪發現他們做的事都很荒唐,像是兩人為了白色聖誕節而把家中的枕頭、棉被,只要是有白色棉花的東西都開膛剖肚的挖出來,在唯家的二樓灑下,當然因此被臭罵一頓。
還有把抓了滿浴缸的螯蝦一隻一隻的用繩子串聯起來,唯說她跟律本來想串聯到能繞地球一圈的長度、或是用紙箱做飛機想要飛上天.........
澪感覺的出來唯在說這些事的時候顯得非常開心,好像在述說什麼豐功偉業一樣。
一張張的照片從澪的眼前經過,似乎沒有一張是不開心的,裡面的每個人、只要有律在,似乎都是笑著的。

「這個是.......?」
澪指著相簿本左上的一張照片。
那像是個樂團,澪這樣覺得。
照片中律一樣露出白齒的笑著,手中拿著鼓棒,前面則是一整套的鼓,旁邊是拿著吉他的唯,而中間有個咖啡色短髮的男生,拿著一個與吉他相似的樂器。
「這個男生是誰呢?剛剛也滿多相片有他呢。」
唯總是不讓澪有發問的餘地就滔滔不絕的解說相片,但是當澪提出這個問題時,卻沒有人給予答案,原先看著相片的澪,抬頭卻看到唯和憂沉默不語。
「他是小聰喔,小律的弟弟.........」
「律有弟弟啊.........」澪稍微回想了一下之前到律家的情景,好像也沒看到這個男生。
「小律打鼓,小聰彈貝斯,他們搭配得很好呢......」澪發覺唯的語氣變了,不再是先前那樣的開心,反而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惋惜。
「搭配?」對於沒有學過樂器的澪,有些不能理解唯所說的意思。
唯沒有繼續說下去,而是憂接道:「鼓和貝斯是樂團中維持節奏,很重要的樂器喔,往往需要兩者的搭配,音樂聽起來才會和諧。」
「這樣啊.....」
唯像是看著照片看到出神了,氣氛顯得有些膠著。
「呃.......律姊跟聰的感情很好喔。」憂也跟澪一樣發現唯的神態有些奇怪,趕緊出話打圓場。

澪看著幾張有樂器的照片,很容易就能了解憂說的話。
照片上看起來,聰似乎比律還要靦腆一點,總是律勾著聰的肩膀入鏡,聰雖然看起來有些為難,可是眼神中是一種無法掩飾的歡喜。

翻著翻著,相簿還未填滿,卻只剩最後一張了。
這是一張櫻高入學典禮的相片。
一樣是律和唯,兩人站在櫻高校門口,在門牌前放著的花圈前合照。
但照片顯得相當突兀,看不到前面開心、自然流露出的笑容,只是淡淡的微笑,而這微笑沒有任何歡樂的感覺。
這張的律相當接近現在的樣子,髮箍也拿下了,臉形有些消瘦,看起來很疲累。

隨著唯的不說話,氣氛變得很凝重。
唯靜靜的看著最後一張照片,許久才緩緩蓋上。

「那件事發生之前,小律每天都很開心,不、小律還把她的開心帶給我們........」
澪知道這個時候終於來了,她不自覺得握拳,並且注意聽唯的話。
「小律考上櫻高後,小律一家人決定開車去旅行,回來的時候,在高速公路上發生連環車禍,一台接著一台車的追撞.......」
澪在記憶的腦海中似乎有一些模糊的影像,因為死傷人數過多,當時新聞報得很大,聽說這場車禍起因是肇事車輛駕駛在行駛公路時睡著.........該不會?!
「當時無法找到小律的家屬,就撥了電話給我們,當我們趕到醫院的時候.........」

"叮────"
清脆的響音環繞著整間空屋,過了許久似乎還能聽得見嗡鳴聲。
律手合十字,對著房內設置的靈堂,閉目思緒著什麼。
靈堂中間有著兩男一女的相片,其中一個男子年紀甚小,看起來也只有十五、六歲。
【老爸、老媽、聰.........】

「才知道除了小律外,伯父、伯母,還有小聰都在意外中不幸去世了........」

【已經過了一年了,我常在想.......為什麼只有我活下來........】

「小律全身都被包紮著,躺在床上只能依靠呼吸器.......也昏迷了好幾天........」

【聰還小.......與其讓我活下來,為什麼不是聰呢?】

「當小律知道這件事後,不管是在醫院看伯父伯母,還有聰的最後一面,還是在葬禮時,小律都沒有說一句話,也沒有掉一滴淚........」

【我活著........是為了什麼?】

「從那時候開始,小律就變了,她變得不愛說話、不喜歡與人接觸、也不會笑了........」

【一年了,我還是找不到答案。】

唯顫抖的手握住澪「小澪,救救小律......」
【誰來......】律緊抓著胸前的衣服【救救我.....】

#####

『小澪,我怕小律這樣下去,她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我已經無能為力了.......所以、』

救?

我真的有這種能力?連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都沒辦法了,我又能.....又能做什麼......

澪眼神空洞的看著房間的天花板,思考著今天下午唯跟自己說的話。

秋山澪、你是個大笨蛋!

澪翻身將自己陷在蓬鬆柔軟的棉被和枕頭間。
澪感覺到自己的體溫在上升,不過這次並不是因為害羞而生的燥熱。
一道溫熱的液體從臉頰滑過,碰觸到棉被後被吸收,產生一小滴與周圍還深的顏色。
澪也想起了律的表現,她想起律說自己死了沒關係,她想起那藏也藏不住的悲痛。

我居然以為我可以幫律做什麼........太自大了吧.........

『小澪沒問題的,因為.......小律跟小澪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很開心啊!』

開心?到底哪裡看出來的?
律明明.........都不看我.........

澪閉上眼睛,卻沒辦法忽視律的影像,腦中不斷出現照片中開心的律,還有現在悲傷的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胸口又好像隱隱作痛。
澪坐起,抹掉未乾的淚水,拿出手機按下撥出鍵,幾次機械式的嘟嘟聲後『喂?』

「和........怎麼辦?」

#####

「澪!」
夜晚的公園裡沒了玩耍的小孩,多了一份靜謐,澪坐在一個小孩規格的鞦韆上。
看著被自己的任性叫出來的和,澪雖然覺得很抱歉,可是她覺得光靠自己的力量,是做不到什麼的。
「真是的,」和坐在旁邊,跟澪一樣的鞦韆上「突然說什麼『我想見你』,怎麼了啊?」
澪抿著嘴唇沉默許久,而和也沒有催她,就在澪的旁邊靜待著。
「結果......」澪像是花了十二分的努力才終於擠出這兩個字,聲音很明顯的哽咽「我還是無法像和一樣呢。」澪本來想微笑,卻發現早已滿框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不停地掉落。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我幫不了她.....」
和沒有說一句話,只是靠緊了澪,摟住她的肩膀。
澪感受到和的觸碰,便放聲大哭。

等澪的心情平復後,澪才一一說出這兩天發生的事。從第一次見到律、遇到唯、律的過去,還有澪所見到的律.......
澪並沒有說出律的名字,僅是用簡單的「她」帶過。
和專注的看著澪的眼睛,有時會點點頭,或應個聲,但都沒有打斷澪的話。

一股腦的說完後,澪好像放鬆了不少,開始小幅度的搖起鞦韆。
她在等和接下來會說什麼。

「澪,」
「嗯?」澪停下搖擺的動作,看向和。
「你戀愛了喔。」和給了澪一個笑容。
「什、什麼?! 和! 現在不是說這個吧! 而且我........才沒有.......」
說到後面的時候,澪撇過臉,唯唯諾諾的說著,而紅透的耳根早就出賣了她。
『這是標準的默認呢,澪。』和笑著不語看著這個不坦率的青梅竹馬。
「澪長大了呢。」
「不、不要再說了啦!我、我這才不是喜歡、」
澪無法繼續說下去的原因,是和很認真的盯著她看「不是喜歡?」
「不是! 我只是想幫她........如、如果和看到她那樣子也會這樣的啦!」澪沒有察覺,她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大了。
「嗯,如果是我,我也想幫她.......」和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著。
「對、對吧!」澪像是找到有個幫她撐腰的人一樣,激動的想要附和。
「可是我不會講到她的時候臉紅、我不會一邊講一邊還沉醉在當時發生的情況、我不會每分每秒都在想她的事、我不會想著想著就哭出來、我不會希望自己可以幫她忙,而是希望找別人一起幫她忙、我更不會為了她茶不思飯不想,晚上找青梅竹馬討論該怎麼辦.......」
和稍微停下來看看澪,不出她所料,澪大概聽到一半就已經腦袋過熱當機了吧,對這種情況,和像安撫一個小孩子一樣摸摸澪的頭「澪,你戀愛了喔。」

『喜歡?我、我喜歡律嗎?我、?』

「呐,澪,還記得嗎?」
和的話讓澪稍稍拉回現實。
「就是小學你得獎要上台朗讀的事。」
「唔、! 為、為什麼又突然提到這件事?!」
澪開始跟不上和思考的速度了。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澪寫的作文被選為佳作,因此有上台朗讀的機會,可是膽小害羞的澪卻對這事煩惱的不得了,當時澪只好去找身為班長的和。
『班、班長........』
『秋山同學? 怎麼了嗎?』
『我.........作文........』澪拉扯著洋裝的裙擺,顯得很緊張。
『作文?噢,恭喜你,秋山同學。』和想了想國文課時被當眾表揚的澪,給予恭喜後便做起自己的事。
『不、不是這樣!』
『嗯?那???』
『我........我不想上台....作文.......』因為太害羞澪沒辦法把字句講得很清楚。
『嗯?』但和還是耐心的聽著。
『拜託你!幫我跟老師說!我......我不想上台......』
講著講著,和好像隱約看到澪的眼框中充滿了淚水。
和靜靜的看著澪,有時低頭、偶爾抬頭,最後和說話了『秋山同學喜歡國文課吧?』
『欸?』出乎意料的問題讓澪反應不過來『嗯....嗯.......』
『對吧,我每次看到你都好認真的在聽課,寫作文時也比平常人寫得更久。』
當時寫作文並不是硬性規定,很多同學不想寫就隨便交差了事,而每次澪都寫到下課。
『喜歡的話,不用想那麼多啊,你只要說你自己寫的文章就好了,不是要唸給同學聽,是要唸你寫的作文。』
澪的小小腦袋快速的思考著和的話,想著想著,就跟著和的思緒走,也沒有覺得什麼困難了。

「現在想起來.......感覺好像是被和騙了......」長大後的澪才發覺兩件事並沒有什麼不同,再度提起這件事,讓澪覺得很無奈。
「哈哈,只是改變看事情的角度罷了。
「所以說,」
澪看向和,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喜歡的話,不用想那麼多啊。澪真正想做的是什麼?盡力去做就好了。」
澪移開對和的視線,看著地上不發一語。

「嗯。」
打破許久沉默的,只是一個短短的音節。

「謝謝你,和。」
「不客氣。」
兩人相視而笑。

『喜歡........我好喜歡你,律。
『如果你心中的太陽不再散發光熱,那就由我來帶給你溫度。』




《章二》完‧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拼了那麼久才結束第二章XDDDDD
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
我的更新要變慢了(被毆

我會努力掌控時間
盡量讓它有進度的(汗
因為最近又要開始忙學期期末的一些事.......

更新不確定告知完畢



其實從劇中和說"唯抓了一整個浴缸的螯蝦進而說明唯認真的話很專注"開始
我就覺得和的思考模式滿跳的XDDDD

雖然前面極其曖昧
但澪遲鈍到現在才了解(掩面XDDD

希望各位還看得懂
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留言告知我,感謝

還是我乾脆來解密好了XD

前面說"走吧"的時候
穿插的"救救小律"是前篇唯對澪說的話
故事中的時間是中午的時候

唯回憶跟律的初次相遇
裡面的「」是當下律跟澪講的話
而『』則是以前的情形

唯在說車禍的那段
【】這個東西是在田井中家的律講的喔
同個時間只是不同地點(平澤家&田井中家)

緊接著下面一句『我怕小律會做傷害自己的事』
這是延續在平澤家唯對澪說的話
澪是回到家才回想的

我想比較有問題的就這幾個.........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更新(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