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蛋了完蛋了

為什麼章節無限制的增多?!
而且看起來變得好複雜(掩面
從這章開始每一節好像也出現小標題了
請各位不要太在意(快閃

還有........這一節閃的是一對陌生人(被毆
我在慢慢鋪程,所以前面會有些無聊...........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章三》輕音部(1) 寄人籬下


「哇嗚!是草莓蛋糕!」
唯興奮的看著紬從精緻包裝的紙提袋裡拿出蛋糕。
「這是叔叔從瑞士帶回來的呢。」看著唯開心的表情,紬彷彿受感染一樣。
「謝謝紬紬~」唯伸出雙手接下蛋糕。
「就作為LIVE前的打氣吧。」紬淡淡一笑。
「嗯嗯,好幸福~」唯快速的切了一小口放入嘴中

「你們還真是悠閒呢。」
併排的桌子間唯與紬相對而坐,而說話的這個人看起來有些慵懶的坐在他們的旁邊,她從桌上緩慢的拿起一杯細緻的白瓷茶杯啜飲。
「沒問題嗎、演奏?」說話的女子一頭偏紅的咖啡色長髮披在肩上,推了一下在鼻樑上的無框眼鏡,有些擔心的問。
「嗚嗚勿嗯啊咪.......」
「把東西吞下去再說!」有些不耐煩。
唯對著長髮女子比出一個勝利手勢「嘿嘿,沒問題的、」
「小唯,我們是不是該走了?」紬看了看手機顯示的時間。
「喔喔、要出發了嗎?」唯也顧不得吃了一半的蛋糕擺在桌上,推開椅子起身。

唯跟紬正快步準備離開音樂教室,唯卻突然想到什麼事的停下腳步,轉身看向後面的紬「吶、紬紬,來做一次吧!」
「沒問題!」對於唯無預警的提出建議,紬竟也很興奮的雙手握拳,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兩人相視且露出微笑,微微彎下身,將手疊在一起。
「為了輕音部!」唯高聲喊著。
「加油!」紬則是難掩興奮。

「「噢!」」兩人異口同聲,把交疊的手往上一舉。
兩個人的加油聲感覺有些單薄,但他們卻情緒高昂的走出音樂教室。




「欸........小佐和,」本來應該離開音樂教室的唯又從門邊探出一個頭,對著教室裡僅剩的一個人說話。
「蛋糕不會吃掉的。」
「嘿嘿。」唯抓了抓頭傻笑著「那,小佐和我們走囉。」






「輕音部.........啊......」
教室裡的佐和子望著窗外的好天氣,自言自語了起來。


空蕩蕩的音樂教室、一個還未吃完的蛋糕、一杯燙口的紅茶。


#####


空手道社、自動控制研究社、超自然研究社、文學部、籃球社、體操社、排球...........
「啊..........」
一名少女坐在樹下的長椅上,手中拿著一疊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紙張。
少女頭往後仰,攤在長椅上。
「怎麼了啊,梓。」
雖然是個關心的問句,不過說話的人看起來並不怎麼放在心上,眼神有些空洞的注視前方,嘴裡咬著一根連接鋁箔包的白色吸管,很明顯的看得出、她咬了很久。
名為梓的少女坐直身體時,輕嘆了一口氣「純,你想好要參加什麼社團了嗎?」梓看了一眼那眼神空洞的純。
「嗯.........超自然研究社吧。」純將吸管拔出鋁箔包,接著壓扁它。
「咦?!真的嗎?我都不知道你對這個有興趣........」
「沒呀。」
「那怎麼會?」
「騙你的而已。」純對著梓咧嘴一笑。
「唔、什麼嘛!」梓賭氣地將頭撇到一邊。
「應該是那個吧........」純站起身,將鋁箔包丟進資源回收筒內「爵士樂研究社。」
「爵士樂啊......」
「梓不是也學過樂器嗎?」
「嗯........」
「對了、待會有社團表演吧,一起去看吧!說不定你會看到喜歡的社團。」
「也許吧。」


#####


「小潤~ 我們來了。」
唯和紬相並來到大禮堂的幕後,沒有燈光的空間裡,僅靠些許外面的自然光辨識裡頭的方位及人物。
唯站在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子前面,正想要撲上去的時候........
「搞什麼啊你、太慢了!」
「潤、小聲點。」旁邊另一名短髮女子搭著潤的肩膀,示意要她輕聲點,畢竟舞臺中間還在表演。
而唯則是想要做出「友好」的舉動被制止,捂著耳朵,往後退了一步。
揉了揉耳朵後,唯並沒有因為被罵而覺得抱歉,或者該說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罵了「嘿嘿,剛剛在補充能量。」
「補充?」語調有些不自然的起伏「反正你一定又是去吃蛋糕喝茶吧!」潤的額頭上冒出了青筋。
「你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啦~」唯擺出了招牌動作,害羞的搔頭。
「沒有在稱讚你!!!」雖然看起來已經快到了爆發的臨界點,但潤還是記著剛剛友人的提醒而放低音量。
「好了、潤,準備了。」短髮女子扶著額嘆氣,對這樣的情況自己也看了不下十次,也只好無奈的任由他們。說完女子便轉向一旁的紬「OK嗎,紬?」
「嗯嗯,完全沒問題喔~」紬兩眼似乎散發著光芒看著前面的潤使勁捏唯的臉頰,一臉幸福洋溢的答話。
「我想........你好像搞錯我的意思了。」短髮女子的吐槽似乎並沒有傳到紬的耳裡。


「接下來是.......」外面傳出司儀被麥克風擴大的聲音「呃.......一樣是爵士樂研究社為您帶來的表演?」很罕見的,司儀不但支支吾吾,還對觀眾提出了疑問?

布幕再次掀起時,已經不是先前爵研社擺出的浩大陣容,而是由四個人組成的樂團。
底下開始不安分的騷動,對於眼前的情況充滿疑惑。
「欸欸、大家好~」唯站在舞臺中間透過麥克風對著下面的人問好,也停止了吵雜聲。
「那個、我先說明一下,我們是輕音部喔,不過我們也是爵士樂研究社呢,一年級的時候啊.......」
「給我停一下!你要講到什麼時候啊!!!」在一旁做準備的潤,聽到唯打算回顧往事,又不禁激動起來大吼。
「噢、那請大家先欣賞一下我們的演奏吧。」
唯重新拿起吉他並向後注視著打鼓的短髮女子,表示自己準備好了,同時其他人也一樣地看向短髮女子,短髮女子確認每個人都可以後,舉起鼓棒在上放敲擊。
「One、Two、Three、Four、」
很快地,禮堂裡響起了樂器演奏聲。

音樂告一段落時,每個人都稍作休息,唯又再度拿起麥克風。
「很棒吧,這是紬紬作的曲喔~ 紬紬每次都帶好好吃的點心給我......」唯得意的說著。
「順序錯了吧!!!」還得不到短暫的休息,潤的火氣又再度上來。
「噢!剛剛大吼的人是小潤喔,是爵士樂研究社的社長,雖然她脾氣很不好,又喜歡大聲吼人,不過人其實很好呢~」

『川上社長!』
『哇!小潤!』
『川上社長我愛你!』
唯提起潤後,觀眾席上到處傳來許多歡呼聲、加油聲以及愛慕聲,都說明了這位社長的好人氣。

「其實現在輕音部還不是正式的社團喔,是小潤收留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叫做『爵士樂研究社附屬輕音部』吧。
「後面打鼓的人是小忍,是爵研社的副社長,這個世界大概只有小忍能夠制止小潤了吧,每次小潤發脾氣的時候都是小忍讓她安靜的呢。」
「唯!!!」看著自己的家務事被扯出來,潤趕快阻止唯講下去。
「鍵盤手是紬紬喔,我們兩個是唯一......呃、還是要說唯二? 總之現在輕音部只有我們兩個,當然、小律,我沒有忘掉你喔,所以,快點回來吧,我會等你。」唯講到後面時,語氣變得輕柔許多,看起來像是對著律一個人講。
「唯,時間!」這一次不是潤的怒吼聲,而是忍在後方的提醒。
「噢,小忍說時間不夠了。」唯不好意思的笑笑「小潤和小忍非常好心的來幫我們演奏鼓和貝斯,我們才有機會在這邊演出呢,謝謝你們。
「那我們接下來要演奏的是.......」
眼看唯終於要結束掉冗長的介紹,每個人都拿好樂器作準備。
「差點忘了,因為有學生會長小和的幫忙我們才有演出機會喔,謝謝小和。」
「你要講多久啊!!!」唯突然的插曲讓她的同伴們一個個不小心的讓樂器發出些聲響,不合奏的聲音此起彼落,潤依然止不住怒火。
「為了拯救輕音部的危機,請你們加入輕音部吧!」唯不理會、或者該說早已習慣潤的吼聲,最後一句說得特別宏亮。
「接下來要演奏的是.......」


#####


「早知道你是這副德性,我就不答應讓你們上台了。」潤手抱著一個音箱,抱怨唯剛剛的多話。
「欸欸、怎麼這樣?!」
爵研社跟附屬輕音部的演奏都結束後,四人便拿著器材離開禮堂。
「好了,潤,反正滿有趣的。」
「哼。」潤一頭棕紅色的長髮因快步前進而小幅度的擺動。
「小忍~ 小忍最好了!」唯的大眼對忍投以感激的光線。
「忍,你太縱容她了!」對於潤的指控,忍只是微笑作答。
四人走到爵研社的社辦,小心翼翼地將器材放下。
「哇──」唯環顧四周並發出讚嘆聲「爵研社的社辦好大喔!」
「嗯,而且設備等都很齊全呢。」紬也在旁附和著
「嘿嘿,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啊!」說到這裡,潤毫不忌諱的高調說著。
「吶吶,小潤,爵研社不缺人吧?」
「當然,等、你想做什麼,唯?」
「小潤~」唯上前抱住潤「分我們一點人嘛~」
「你放手!」潤用力地將唯推開,唯則是死命的還想做掙扎「如果他們願意去輕音,我是不會有意見啦,但如果要我把他們編入輕音那可不行。」
「呿,小潤這個小氣鬼!」聽到潤無情的拒絕,唯也停止想要抱住潤的念頭,轉到一邊氣呼呼的抱胸。
「什麼?」潤的青筋又悄悄浮上來。
忍見狀,將手輕放在潤的肩膀上,並且支開想要對為更進一步施暴的潤,對唯說「唯,那妳們有沒有興趣來爵研社?」忍分別看向唯和紬。
「咦?這個......」紬有些慌張的看著一旁的唯。
「小忍,對不起,我.........我還是想留在輕音部,就算它還不能算是個社團,非得在爵研社的名下才能使用音樂教室,人也只有兩個........」唯擺出一個不像平常的她的表情看向紬「但是,輕音部是我們約定好的啊,我不會放棄的,嗯!」唯眼神堅定的看著忍。
「啊、不過紬紬的話.......」
「沒關係的喔,唯。」對於唯看向自己那心虛的表情,紬勾起微笑想要讓唯放心「雖然我跟唯不一樣有什麼約定.........可是,我也想在輕音部。」
「紬紬.......」
「好啦、停──」潤發出聲打住了眼前兩人惺惺相惜的對望「你們在我的領土上深情對望幹麻?」
「呵呵,抱歉呢,你們的意志那麼堅定,招攬你們似乎把你們看輕了。」
「沒有這回事啦,小忍邀請我們,我們也很高興喔。
「小忍、小潤,真的很謝謝你們.......」
「好啦好啦,與其在這邊道謝,還不如趕快找部員,然後快點自立更生去!」潤離開了他們說話的圈子,對著唯和紬隨意揮揮手,示意要他們「快走」,自己便坐上社長的椅子上。
「嘿嘿,那我們走了喔。」
唯開心的對忍和潤揮手道別,而紬則是一如往常的微笑,跟著唯走出爵研社社辦。

#####

「真是不坦率呢。」
唯跟紬出去後,忍上前把門關上,緩步走向潤所在的位置。
「你說誰啊?」
潤坐在自己帶來的那張彷彿是某家企業董事長那樣的可選轉皮椅上,將鞋子脫掉後盤腿靠向椅背。
「還有誰呢,我偉大的主公。」忍輕鬆的把自己拉上潤前方的桌子上坐著,背對著潤。
「哼,我早就知道了啊,唯和紬是不會加入爵研社的。」
「很難過嗎?」忍轉身看向一臉不甘願的潤。
「當然啦,沒有一個賢能的君主不會為失去人才而失望的。
「不過,我有忍就夠了。」潤說完一掃先前的陰霾,開心的笑了。
「說這種話要付出代價喔。」




《章三》未完‧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路人小檔案※

川上潤

爵士樂研究社現任社長,二年級。
一頭顯眼的棕紅色長髮,身材高挑,比例勻稱,是個十足的美女。
因為爺爺是中國著名的歷史研究者,潤從小就很喜歡中國的三國故事,特別喜歡東吳,還有孫策和周榆的君主關係。
當同年齡的孩子在玩家家酒時,潤是拉著忍去玩君主遊戲。
潤性急,嗓門大,一生氣就會大吼大叫,但她依然不失大將之風,重要時刻也可以迅速冷靜的下判斷。
潤對人的敏感度很高,可以很快的看出別人的才能與長處,喜愛招賢納士為自己所用。


神田忍

爵研社現任副社長,二年級。
黑色齊肩短髮,比潤還矮,身材屬纖細,很有日式古典風格。
照潤所說,她覺得自己和忍就像當年的孫策和周瑜一樣,潤不只絕對的信任忍,感情也如姐妹一般(其實根本超越了XD)。
忍也如潤所言,一直在潤的身邊,給予潤許多幫助。
忍個性嚴謹、細心,並且善用心計。
潤雖然也會懂些心理戰,但絕沒有忍知道的多、用的廣,可以算是潤專屬的軍師。

※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做那麼多設定的路人小檔案結束※

很好,梓出來了
但是鏡頭好少XDDDDDDDDD
噢我真的好會拖......

老實說我最近都在玩三國無雙(掩面

然後我不閃律澪、不閃唯梓、去閃路人了(掩面.........
怎麼說呢.........
我實在沒辦法做不完整的設定而讓故事繼續
所以各位可能還得等(被毆

實在沒臉說這是聖誕禮物XDDD

但祝各位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