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是老梗王(掩面


「對了對了,N女子大聽說校園非常的漂亮呢,真好~」
「嗯.....」到底、要講到什麼時候?
「啊,小澪,有沒有興趣走搖滾風啊,其實你很適合呢~」
「咦?不、不了!」
「別~ 那麼快拒絕、啊,」
佐和子老師站起來的瞬間,讓我有不好的預感,正想著是不是該逃跑的時候,桌上震動的手機引起了老師的注意。

「好了」佐和子老師看了看手機後,愉悅的心情表露無疑。
『噫──』不會吧?在這裡?!

旁人大概無法理解吧,為何一臉笑容的老師,卻讓學生害怕得瑟縮成一團。

「小澪,可以走了喔~」
「..........咦?」
「怎麼了?」佐和子手指稍稍抵住下巴,做出思考動作「還是小澪想要多了解了解搖滾的世界、」
「謝、謝謝老師!」澪快速的鞠躬,然後快速的跑出教室。

為什麼我要被叫到教職員室,聽高跟鞋的種類、雲層的變化跟股市的波動、新上市的遊戲、還有......搖、搖滾。
還是快點回教室拿書包去音樂教室吧。

對了,老師到底叫我去幹麻?




「小‧澪‧過‧去‧了」
佐和子靠著塑膠椅背,拿著手機快速編列簡訊,口中唸出一個個打上的字。
「發送!」
佐和子將手機輕放桌面,向後伸了個懶腰,準備應付接下來的雜務。

『嘛嘛~ 小律到底在搞什麼鬼呢~』
不過佐和子看起來心情特別好。

#####

澪匆忙的來到音樂教室,邊開門邊說「抱歉,我來遲......」

「生日快樂!!!」

「噫──」
"碰!"

「小律,小澪把門關上了。」
唯本來想給到來的澪一個溫暖的擁抱,但還沒撲上去就被狠狠的關上門,唯一臉受傷的回頭望向律。
「啊.......受到驚嚇了?」
律搔搔頭,無奈的走出去。

果然看到澪蹲在角落不停的發抖。
『小佐和你.....到底跟澪說了什麼?』
律來到澪的旁邊,摸著澪的頭「沒事,澪。大家只是想幫你慶生。」
「律.......」
「走吧。」
看著律的笑容,澪才覺得安心許多。




「抱歉.......大家幫我慶生,我還......」
回到部室的澪,想到剛剛的舉動覺得不妥,先是道歉。
「啊啊,這種事情不重要啦,澪,你看!紬帶了好大一個蛋糕!」
律說著,興奮的小跑步到桌上的大蛋糕前。
不過大家並沒有太在意剛剛的事。

「沒關係的,澪前輩。如果我是澪前輩,我也一定會關上門。」
「唔、!」唯突然以誇張的姿勢倒臥在地,而律反應極快的上前扶住「唯、唯!」
「小.....小律......我......快不行了........」
「不要、你不能丟下我們!唯!」律的眼框已泛著淚光。
「大家就....唔.......」
「唯!!!」律仰頭向天大喊。

"碰!"

「好痛!為什麼打我!」律呈跪坐,雙眼帶淚的抱怨,而這次是真的淚水。
「不知道.....就是想打。」
「哪有這樣的──」

「是說,這是哪一齣啊?」梓雖然很無奈,但還是順口問了。
「嘿嘿,」唯在律的旁邊唯持同一姿勢,只是不必受到「正義制裁」的她,看起來開心許多「就是,被梓喵重傷後倒地不起的悲劇‧呦~」
「好了,我知道了。對不起嘛,唯前輩。」
「梓喵~~~」唯馬上跳起環抱住梓磨蹭著。
「唔、唯前輩.......」

「喂!你們!」律也不知何時恢復了,一手勾著澪的肩膀「今天的主角可不是你們啊。」
「律、」突然被強硬搭上的澪沒辦法掙脫,看了看周圍後,臉又快速刷上緋紅,羞的低下頭。

接著有如既定儀式般的,大夥上前祝賀,並且吹蠟燭、許願、切蛋糕、吃蛋糕、切蛋糕、吃蛋糕、切蛋糕、吃........
「唯前輩,這是你的心願吧!」
「嘿嘿。」

#####

往常的下午茶模式後,照例都會來一段小短劇。

「梓喵~ 戴一下嘛~」唯拿著貓耳逼近梓,雙眼充滿著渴求。
「我、我不要!」

「有什麼關係嘛,梓你不是常戴嗎,就當作是慶祝澪的生日,來吧,小貓咪~」說著,律也加入戰局,或者說:起鬨。
『律前輩你不要一副部關自己事的樣子! 都是你害得唯前輩更興奮了!』梓內心的呼喊。

「我不要!這跟澪前輩生日有什麼關係啊!再說,如果是要慶祝澪前輩的生日,那也應該是律前輩戴吧!」
「欸?我跟這個東西、」
「也是呢!」唯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高興,旋即轉舵!
「咦?!等、等一下!唯、你怎麼倒戈.....」唯顧不得律無力的反抗,迅速套上去。
「好了~」唯從開心的看著被強迫戴上貓耳的律。
「唔.........」變成擠眉、疑惑的看著。

「你那是什麼為難的表情啊!」明明是你強迫我的「哼,我就說吧,就算給我戴也沒什麼好看的。」
「嗯.......總覺得有種違和感啊。」
「梓。」
「欸?」
「你最近對我真的很沒大沒小耶。」律對梓使出鎖喉技。
「哈哈,對不起嘛。」

「我知道了!」唯高舉著右手,亢奮的說著。
「蛤?你知道了什麼......」
「把小律的這個拿下的話。」
「唔........?」怎麼,好像每個人看我的表情都變了?

「嗚哇~ 小律好可愛!」唯不由分說的直接撲上律。
「不、等一下......還我啊,唯......」
「小律抱起來也很舒服呢~」
「什、」

「停、停止!!!」

「澪?」
「唔........」雖然大家的視線使得澪感到不自在,但澪還是離開座位朝律走去。
拉住律的手,似乎,想要把律拉出唯的懷抱「唯.......律都說不要了........」
不過對於這異常的舉動,唯和律都看傻了眼,沒有做出任何動作。
「對、對呀!唯前輩還是放開吧!」
兩人同樣沒注意梓也來到身邊,一邊說著一邊很巧妙的把律唯兩人分開。

唯看著剛剛還是拿髮箍的手,現在已經換為貓耳,費解地再看看眼前幫律戴上髮箍的澪。
「梓喵,」
「怎麼了?」
「嗯........」唯閉上雙眼以為這樣可以幫助思考「小澪怎麼了?」左思右想的唯,最後只能講出這一句來表達他的疑惑。
「呃.......唯前輩不要隨便抱人家就是了。」梓左思右想也只能想出這樣的解釋。

「嘿!」趁著梓一個閃神,唯迅速的將手中的貓耳「物歸原主」。
「啊,唯前輩!」
「還是梓喵最可愛了呢~」

『那麼抱梓喵就可以了吧~』這是唯最後的結論。




『啊啊~ 好幸福~』
紬看著兩邊各自的發展,笑得有些過頭了。


就這樣,輕音部今天依然沒有練習。
原因:澪的慶生會

時間:2011/01/14 PM05:24





#####

「吶,澪,我先回家囉。」
一如往常的,律和澪相伴走回家,不同的是,律在經過自己家門時停下了腳步。
「咦?」
「怎麼了嗎?」律已經打開自家的大門準備進屋。
「不、沒什麼。再見,律.....」
「嗯,掰掰。」

律沒有多說一句話,沒有多看一眼,就這樣進家門。門,關上了。

澪站在律家門前待了好一陣子,才起步離開。
『我在想什麼啊,律回家很正常啊,是先去我家才不正常吧。算了,晚上會再來吧。』

#####

沒有。沒有來。

澪躺在床上看著手機螢幕從亮變暗,這個動作幾乎每隔十分鐘一次。
『律真的不來嗎?』
澪突然想起,好像自己每次過生日時都有律陪在身邊。

「其、其實仔細想想的話,生日這種東西沒什麼的嘛,跟平常日子也沒什麼不一樣,律也沒必要特別跟我ㄧ起........」澪在房間裡一個人自言自語了起來。
儘管想盡辦法想將事情合理化,但依舊騙不了自己從心口擴散開來的這股失落感。

「算了,不要管她了。」
澪從床上起身,準備關燈睡覺,打算一個人度過這只有幾分鐘的「生日」

走到窗邊『唔.......如果我鎖起來,那笨蛋爬窗戶要怎麼進來?』想著想著,還是任由窗戶開著。

『笨蛋律........』
不斷想著律的事,澪的意識漸漸模糊.......






「澪、澪!」
「唔......律?」澪疲倦的從床上坐起。
「澪,生日快樂。」
「什麼?應該已經過了吧,生日.....」澪拿起放置在床邊的手機。

『2011/01/16 AM00:01』

『睡了五分鐘......』
「沒有過喔,現在才是15號。」
「什麼?」
「嘻嘻,那個,」律指著澪手上的手機「我調過了喔。」
「咦?騙、騙人!今天早上爸爸和媽媽、還有下午的慶祝會不是、?」
澪看著律過於燦爛的笑容,心中有種不安油然而生。
『該、該不會?!』

「這可是個大工程呢!」律很得意的雙手交叉在胸前「我得先跟伯父伯母串通好,還有學校的同學。」
澪想起了今天的確很不平常,自己的生日彷彿被宣傳出去似的,每個人都像是在提醒她一樣,不斷的給予祝賀。
「為了讓小澪澪產生錯覺,特別要紬作一首曲子給你填詞呢,澪一忙就什麼事都忘了對吧。」
的確,那幾天一直在思考歌詞的事..........
「澪雖然數學很好,但是日期總是記不住,所以我就想啊、」

"碰!!!"

「好、好痛!」律用力的想要連同疼痛一起壓住,但並沒有什麼用,全身蜷曲的在澪床上翻滾。
「澪你到底用多少力氣啊.........」
「你、你做這些事幹麻啊!」
「想給個驚喜嘛,往年那些手法都一再重複,總覺得有點無趣......」
「就這樣?」這傢伙愛開玩笑的個性到底到什麼境界了?

「還有哦,」律露出溫柔的微笑,上前環住澪的脖子「我想在澪生日的第一秒就跟澪在一起。」
律在澪的頸項間摩擦,並且吻上澪白皙的皮膚。
「唔......律、你這笨蛋.......」

「笨蛋的是澪吧。」律拉開與澪的距離「我又不是每次來都爬窗戶。」律壞心的勾起嘴角。
「你、」
「而且小澪澪一定在想『小律大人為什麼不來』、『啊、我好想小律大人!』這樣的吧~」
「你討打!」
澪揮出左拳,卻被律接個正著,並且順勢讓澪跌入自己的懷抱中。
「送你個禮物喔。嘿,啟動!」
澪還來不及害羞,就先被眼前的景象吸引。

漆黑的房間中突然充滿點點亮光。

「好......好漂亮。」
不知道什麼時候房間中央的矮桌上放了一個球體,由球體散發的光點,遍怖到房間每個角落,就好像......
「很像星空吧。連我都沒想到學校的天文社有這種東西呢。」
律稍稍的看向彷彿已沉醉在這片星空中的澪,看到這樣,律的臉上顯露出一種名叫溺愛的笑容,悄悄的將眼前的人而抱得更緊些。

「好漂亮喔,律!」
像個小孩子似的歡呼,律不禁輕笑。
「律,你看!真的是星座耶!」
「因為是觀星的預習道具嘛。啊,澪,脖子上有吻痕喔。」
「咦咦── 在哪裡?」澪慌張的用手將頭髮挽起,想要律指出吻痕的正確方位。
不過這時律則是從身後幫澪戴好項鍊。

「律?」
「這是禮物之二!」
那是一條不久前他們兩人逛街時,澪看了很久的項鍊。兩顆星星相互交疊,還有幾許水鑚裝飾,是個滿有設計感的小飾品。

「有沒有很感動?小律大人的驚喜三連發!」
「笨蛋.......」
「我得快點開始想了呢,澪下個生日的計畫。」律輕輕靠在澪的肩膀上,汲取澪身上的芬芳。
「我只要律.....在我身邊就好.........」
「那我只要,澪的吻就好。」又是一抹惡作劇的笑容。
澪儘管已紅透了臉,還是向律湊過去。

「生日快樂,澪。我愛你。」






「糟糕,好像只有吻還不夠耶~」
「你、你不要得寸進尺、!」
「我想要得到澪,也想要進到澪的、」
「色鬼!」

時間:2011/01/15 AM00:48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色的是我.......(掩面
最近老想些不正當的東西........
到底是澪的生日還是律的?

這篇的重點是律放髮帶貓耳一事(無誤


話說不覺得禮物這種東西都超難準備的

至於小律大人為什麼能成功瞞過澪就不要跟我計較了
我記得以前有人在愚人節來這招還成功過
還有那個球體我也不知道為何有這麼高科技的東西


我真的覺得自己寫的文章品質往下降.......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