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四不吉利

雖然短短四章卻有十篇文章(剛剛好呢~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還碰到期末考,真是要生不能要死不得

打個強心針
這一篇會以非常快速非常平淡的結束

那就開始吧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終章》我們的相愛


「真是的,每次都這樣,沒有時間可以練習......」
太陽西沉,黃昏就著深藍慢慢渲染開來,在地上印出兩名少女的影子。
「所以說、」短髮少女將雙手抱在頭後方,一派輕鬆的說:「這不就是要去練習了嗎? 我‧家~」
「沒辦法啊!誰、誰叫我們的樂器是這樣彼此配合的.......不一起練習的話.......」
相較於短髮少女的落落大方,長髮少女微縮著身子,口中的話因為缺乏自信有些支支吾吾。
「說起來,」
長髮少女看著旁邊一副若有所思的友人,不解她那不尋常的遲疑口氣。
「澪不怕了嗎?這條路。」
短髮少女停了下來,稍微顧及四周。

這條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如果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幾乎每戶人家的院子裡都養了狗這件事。

「唔、!」像是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澪的表情有些扭曲。
「說來也奇怪,芬克斯他們也都沒有吠了呢。」短髮少女說著說著,走向一戶有著欄杆的人家。
欄杆細縫並不窄,一隻德國狼犬探頭出來,似乎非常享受少女的觸摸。
「那是因為......之前每天都去唯的家練習,這些狗好像也習慣看到我了.......」
「嗯........原來如此啊。嘛嘛~ 以前澪還怕得走不過去呢、」律想起以前,嘴角已勾出弧度。
「不、不要說了、律!」
只見澪快速的抓起律的胳臂,就直直的往前方離開,也打斷了律的回憶。

「澪~」
從後方傳來一陣甜膩呼喊聲,讓澪放慢了腳步。
「幹、幹麻。」
『真是的,這麼快就臉紅?』看見黑髮中露出一小截紅透的耳朵,律笑了笑。
「我吃醋了啊~」雖然已經是很明顯的逗弄語氣,不過澪不會發現的吧,律這麼想著。
「什麼?!」
果然啊,一臉吃驚的表情,似乎不能理解律剛剛說的話。
「因為,」律雙手交叉在背後,不懷好意的貼近澪的臉「澪常常去唯的家啊,連芬克斯他們都認識了。」
律轉了個身,背對澪,繼續說著:「唉.........澪就那麼不喜歡我.....」
「不、我是、」
「多說無益!」此時澪所看到的是對著自己、滿臉笑容的律。
「澪要賠償我喔,就這樣。快走吧~」

律說著,一把拉起還未反應過來的澪,朝自己家前進。

#####

一邊調著伊麗莎白的音,澪的腦中卻無法揮去剛剛律所說的話。
『什麼意思啊........賠償?』

「澪~」
聽到自己的名字,澪反射性的回頭,卻沒想到被律親了臉頰。
「律、律?!」
也許是太過驚訝、亦或突然,澪撫著方才被吻的臉頰,瞪大了雙眼看著律離自己越來越近。
『咦、咦── 不會吧?!』
體內不知何來的燥熱,讓澪的腦袋沒辦法再多思考其他事。
「別動,澪。」
想後退的舉動被律發現並且制止了。

律的臉像被放大一樣,到現在只看得到她的琥珀色眼眸,那樣專注的看著自己。
澪連呼吸都變得有些困難,最後閉上了眼。

「好了。」
「咦?」唇上沒有想像的觸感,澪半開著眼。
看到的是律對自己的笑,還有手中揮舞著一張小紙片。
「這個,在澪的頭上喔。
「啊哈~ 難不成澪以為我要親你?」律換上了揶揄的笑容,半瞇著眼向著臉頰微紅,呆滯的澪。
「才、才沒有!你走開啦!檔到我了!」
被發現了自己想法的澪,感到比先前還要灼熱的溫度往上升,趕緊推開律自己轉向一邊。

「澪~」
不理她!

「澪~」
這次我絕對不要理她!

「小澪澪~」
「幹麻?」
澪惱怒的回頭望向律,只不過這次律沒有開玩笑,她站在澪的前面,露出一抹......有些寂寞的笑容。

「怎麼了?」
感覺律的微笑不太對勁,澪也回復正經,語氣裡盡是擔心。
「明天,陪我去好嗎?」
「咦?」

「掃墓。」

#####

雖然已經是三月了,迎面而來的風還是有些寒冷。
澪抓緊了上衣外套。
「冷嗎?不好意思啊,這麼早要你陪我來一趟。」
「沒關係的。」
律像是在跟我道謝似的,對我笑了笑。

律現在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那一天,律再度回到我們身邊後,狀況就越來越好,不再孤獨一人,也不會再拒絕我們的關心。
那之後,律的笑容又再度充滿活力。

我們終於能一起上台演出,以輕音部的名字。
暑假也參加合宿,雖然.......好像都在玩。
儘管每次放學後的練習次數不怎麼多,打打鬧鬧、喝個下午茶就結束了,但是真的很開心。
律漸漸的開朗起來,就好像當初唯翻著相簿跟我描述的那個律一樣。

我們就這樣升上三年級。
而律的家人,出車禍的時候,就是在律入學前。

「到了。」
跟著律走過一個小上坡,來到了滿是石碑的墓園。
環顧一圈,墓園裡大大小小的灰色石塊,四周種滿陰鬱的深綠色樹木,一些久未經過的石路上,也佈滿青苔。
風吹過,樹葉間的摩擦聲使得這裡更加荒涼。

來到一座印著「田井中家之墓」的石碑前,我們開始準備掃墓的工作。
待一些雜務完成後,律拿起打火機點香。
香立在墓前,細煙隨著風裊裊飄向空中。
我蹲下來,雙手合十。

『伯父、伯母,還有聰,你們好,我是秋山澪,律的.......朋友。
請你們不用擔心,律現在過得很好,我.......不會再讓律一個人獨自承受了.......』

悄悄的在自己心中發誓,要一輩子守護律,不會再讓律難過了。
雖然不知道自己辦不辦得到,可是也只有盡力了,因為我........喜歡律。

律看著澪專心的樣子,覺得心裡有股暖流流過,嘴邊已泛起了笑意。
看見澪睜開眼睛,似乎已經跟他們「說好了」,律也蹲下去,刻意貼近澪。

「呐,澪,你都說了些什麼?」
「律?沒有啊......」
律突然的貼近顯然讓澪嚇了一跳,本來想站起來的念頭,也在感受到律靠近的溫度而打消了。

律看著不語的澪一陣子後,便伸出左手勾住澪的肩膀,往自己又更靠近些。
「律、?」
「澪說的話你們可別相信喔,」
律的話顯然不是對著澪說,那麼,是對著、?
「澪一定說我們是『朋友』對吧,澪是我的女朋友喔,而且也是我未來的老婆!」
律說得很得意,臉上的笑容也更加燦爛。
但一旁的澪還來不及推開律的懷抱,就被律的話弄得羞紅了臉。

「澪,你這樣的表情不妙喔,」律的手撫上澪微熱的臉頰,柔聲說道「要我現在吃了你嗎~」
「你、走開!」終於從當機狀態回來的澪,發覺律笑容中的危險,非常用力的將雙手一推、

「痛.......」
突然一個強大的施力,讓律重心不穩往後跌了下去。
而澪則倏地站起「你、你活該!」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幹麻.......該不會撞到腦子了吧?」
澪是真的擔心,想到這裡,律有些無奈「什麼嘛,說這種話真無情呢。我只是覺得.....有澪在真好。」


「澪,你有沒有想過,」
「什麼?」
「在另個世界,也有律跟澪。」
看到澪不解的表情,律繼續說「說不定啊,那個世界我跟澪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喔。」
「才、才不要!要是那樣,我不累死才怪!」
面對律迷人的笑容,澪為了遮掩害羞的表情,立刻轉向一邊,雙手交叉胸前,擺出一副『我可沒有在害羞!』的害羞樣子。
「不過呀,我有種感覺,不管我身在哪裡,又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遇到澪,我一定都會愛上澪的吧,就像現在一樣。」
「你、」為什麼能說出那麼令人害臊的話!
「呐,澪,拉我起來吧。」
在澪還在懊惱該做什麼回應時,坐在地上的律向澪伸出手。

澪總覺得自己好像被律玩弄,有些不甘,但還是拉起律。
拉起來的瞬間,律順著往澪方向的力道,狡猾的在澪的唇上輕輕留下一個吻。
「走吧,澪,雖然下午的課不重要.........但是還有社團活動等著我們呢!」
「澪........」律瞇眼看著一動不動,任由熱氣從頭上冒出的澪
「啊!走、走吧!社團活動!」
下一秒,澪快速的,並且同手同腳的大步往前邁進。
「欸?該不會選擇性遺忘吧?澪、等等我!」
默默的吐了槽,發現澪已經離自己有了距離,律便趕緊加快腳步跟了上去。








『我有種感覺,不管我身在哪裡,又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遇到澪,我一定都會愛上澪的吧,就像現在一樣。
『因為,我們的相愛、是必然的。』


(全文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相信一定不少人完全忘了標題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多麼繞口的一句話

包括一開始的青梅竹馬對換
全都是在鋪這最後一篇的梗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都不懂,我就講白些
這篇故事創造的IDEA
就是在想假如律澪不是青梅竹馬,他們還會相愛嗎
我的答案,就是這一篇故事

另外還有一個主旨是想要說
雖然常常看到律保護澪
但是澪為了律也會堅強起來挺身而出的

所以,這故事終於畫下句點了。

你們真的這麼以為嗎????
當然不,我是誰啊?!

番外預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