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個故事拖的有點久
建議你們可以去重溫一下章三之四(害怕)的內容
再來看這番外可能會好些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番外》- 謝謝你

"咚、咚、咚、咚、"
急促、不規律的腳步聲從門外傳來,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了。

「律?律、你要帶我去哪?」
律?老姐?

「聰......我進來了........」
我才剛靠近門邊,似乎聽到一些老姐的聲音,門就打開了,而他們──老姐和一名長髮女子──穿過我的身體,來到我的房間內。


我名叫田井中聰,是個開朗活潑的男孩子。
不過在一年前,因為全家出遊,在回程的車禍中不幸喪命。

是的。我是田井中聰,現在是一個幽靈。

老姐看起來不太對勁啊,雖然車禍到現在,整天都不知道在憂鬱什麼,但也沒有像現在臉色這麼難看過。
旁邊一個黑色長髮的女子.........穿著制服,應該是老姐的同學吧,跟老姐不同,很有氣質,也很漂亮的一個女生。

「律.......手、手好痛。」
看起來老姐似乎是使勁抓住那女子的手,而那女子想掙脫卻掙脫不開。
奇怪了?老姐不是一個這麼粗魯對待女孩子的人哪。

「這裡是聰的房間,」
沒錯,是我的房間。
這還是第一次有女孩子到我房間.......啊啊!不對、你們來這幹麻啊?!

兩人好像在爭吵些什麼。
我盤腿坐在空氣中漂浮,做幽靈的好處,就是完成了人類的夢想之一,雖然頂多只能說漂浮,不過至少擺脫了地心引力。
老姐看起來很生氣,很少看到老姐這樣.........

「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突然間的大吼,把我從思考中拉回來,也讓我察覺到事情好像有些不對勁。

「憂教你什麼?你們是串通好的?跟唯、憂........紬?你們到底想要幹什麼?!」
「我.........律,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不懂?你模仿聰的貝斯到底想要幹什麼?!你想要我做什麼?!聰不在了!不在了!」
我.......我在這........

雖然很想吐槽,但的確,還活著的人跟死去的人來就是處在兩個不同世界,老姐是看不到我的。
我放低高度,想要看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又提起這件事呢?

「我沒有、律!憂......憂只是教我怎麼彈貝斯而已,我根本不知道聰的貝斯是、」
啊啊,憂真的很厲害呢,想當初我也是給憂教。

「你到底要幹麻?!你接近我做什麼?!可憐我嗎?因為我家的人都死光了?!」
老姐你怎麼這樣啊!對人家說這些.......

「不是、不是這樣的........」
啊啊,你看你都把人家弄哭了........

「律、律........我喜歡你啊。」
是啊,老姐她喜歡你..........什麼?!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名女子,臉頰有些紅潤,深情款款的看著.......老姐?

「喜歡?」
「我知道.......現在說很奇怪.......但是,我喜歡你,真的,我、」
你.......你確定嗎?
老姐他生活習慣差,又老是喜歡惡作劇,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正當我數落老姐的不是,事情卻以飛快的速度進行著。
先是這名女子突然的告白,然後老姐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她竟然、竟然把那女子壓倒在(我的)床上!

現在,老姐和那名女子竟然在我的床上擺出這種曖昧至極的姿勢。

這、這不是我以前偷偷看過的A片的情景?!
啊啊啊、老姐你要做去自己的房間啦!!!

那女子真的很漂亮啊...........烏黑的秀髮、漂亮的臉蛋,現在正因為笨蛋老姐的行為而增添了不少紅暈,看起來更是迷人。
修長的身材、白皙的皮膚........?
老姐居然把她的衣服脫了?!
不、正確一點說是,上衣撩到了胸前。
啊啊啊!我、我現在應該出去嗎?

「律.......嗚......」
背後傳來那女子害怕的哭泣聲,讓我停止了出去的念頭。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還是得阻止笨蛋老姐做出那種事啊!

我鼓起勇氣,向床鋪那飄去,沒想到看到了勁爆的畫面。
老姐把她的裙子脫下,手在她的大腿處來回。
「律?不、不要!」

等、等一下啊! 老姐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我認識的老姐雖然愛惡作劇,但絕對不會做出這麼過分、這樣勉強別人的事!

「律......住手......拜託.......」

「不要!」

那女子看起來已經到了極限。
畢竟.........被別人那樣侵犯,就算是喜歡的人,還是會覺得很恐怖吧.......
她閉上了眼,似乎想要逃避發瘋了的老姐,臉上早已佈滿淚痕。

老姐......太過分了啊!

「害怕嗎?」

咦?
是我的錯覺嗎?
老姐的聲音........有點顫抖。

「嗚........嗚嗚........」

「你不是說你喜歡我?那你要照我想要的做啊!我現在就要,你給的起嗎!?」
再靠近一點看,突然間,我恍然大悟。
老姐她哭了。

老姐從來就不是一個會遮掩情緒的人。
開心就大笑、難過就大哭、不爽就開始罵人。

現在她哭了。
是啊,老姐比表面上還來的溫柔與體貼,雖然很難讓人想像。

老姐是不會做出這種事的,我很清楚。
那麼,難道是.........故意的?

那女子似乎也察覺到了,她後來環抱住老姐,而老姐最後並沒有對她怎麼樣。

老姐全身捲曲的坐在床鋪旁邊,而那女子則是陪在她身邊。

「我.......我所愛的人都會死,都會離開我......我沒辦法、再承受一次........」

老姐.........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不耐煩的搓著從來就沒辦法梳理好的頭髮,一邊懊惱著老姐她說的話。

車禍事件後,很幸運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老姐活下來了。
可是,她卻整天鬱鬱寡歡。
我也不是沒辦法體會老姐的想法,要是只剩下我一個人........
但是,我還是希望老姐能快樂一點啊。

我默默的在一旁聽著他們兩人說話。
老姐開始講些以前發生的事。以前,大家都還在的時候。
很難得的,老姐的臉上開始出現些笑容。

然後,我注意到那個女子。
她似乎真的很喜歡老姐,一般人被這樣對待,還會陪在她身旁嗎?
也許........她能夠幫助老姐走出......

"叮鈴鈴~ 叮鈴鈴~ 叮~"
被手機鈴聲打斷的兩人。
本來和緩的氣氛也被中斷。

那名女子好像要回家了。
我看看窗外,天都黑了,也難怪呢。

「嗯,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都、都那麼晚了.......我先走了!」
不等老姐站起來,那名女子就以奪門而出,快速的離開了。

「呼.........」
老姐彷彿鬆了一口氣,跌坐在床上。
看起來在沉思些什麼,不語。

我真是服了你耶........
被人家告白那麼多次,連我都有些臉紅了........

『老姐、你到底在幹麻啦!快點去追啊!你也喜歡她吧!!!』
我使力的對老姐大吼,不過應該是聽不到。

我不放棄,畢竟,那女子也許是讓老姐能夠重新復活的唯一關鍵,等了那麼久,第一次看到老姐那死人般的眼神外還有別的熱情,我說什麼也得讓她清醒才是。
我不停的對老姐拳打腳踢,雖然全都穿過身體。

真是氣死我了!一次就好、拜託!不管是什麼,讓我能夠給笨蛋老姐什麼提示!
我氣急敗壞的往櫃子敲了一下。

"咚、咚咚!"

咦?敲到了?
櫃子上的籃球似乎因為剛剛的舉動有些搖晃而掉了下來。
在這安靜的房間內,響起聲音。

老姐緩緩的走到籃球前,拾起。

啊啊!我碰到櫃子有什麼用啦!

你到底在搞什、
「你到底在搞什麼啊!老姐!」
咦?
老姐模仿著我的口氣,大聲的說了出來。
奇怪?她應該聽不到的啊?

「你一定會這麼罵我的對吧。
「謝了,聰。」

剛剛,老姐.........?
老姐看得到我嗎?要不然怎麼看向我、對我微笑?

#####

我慢慢的飄到客廳,想著剛剛發生的事。
是巧合?

『欸欸、小聰,你姐姐她怎麼了啊?』
客廳裡,老爸和老媽坐在往常的位子上。
老爸有點擔心的問我。

車禍發生後,我們這些死去的人來到前往另個世界的中間所。
但那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我們還有放不下的事,是不能到另個世界的。
於是我們順著感覺,又回到家中,但看到的,就是老姐那副死樣子。
原以為大概兩三個月,我們就能離開,卻沒想到過了一年,什麼都沒改變,老姐的狀況則是越來越糟。

『不知道.......老爸,老姐看得見我們嗎?』
『不可能啦,我們在這裡一年多了,也不見小律對我們有什麼反應。』
老爸揮揮手,好像我說的是什麼鬼怪之類的無稽之談。啊、我們也算是鬼。

『可是剛剛.......』
我嘟噥著,想要講不久前發生的異象,不過想想,只是巧合吧。
『小聰,那個女孩........是不是喜歡我們家小律啊?』

『『咦咦咦?!』』
我跟老爸異口同聲的發出驚呼,不過我們想的倒是完全不同。

『老媽你怎麼會知道?!』
該不會老媽一直在門外偷聽吧???

『孩子的媽、這是真的嗎?!』
老爸則是很訝異這個突然的消息。

『哼哼,可不要小看女人的第六感啊。
『何況,變成幽靈後,這種感覺好像更強了呢。』
老媽好像很得意自己預測的結果。

『......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女人的第六感啊........真可怕.......

『哈哈,小律真不愧是我的女兒,真有一套!』
『是啊,小澪是個很可愛的孩子,我很喜歡呢。』
『小澪?誰啊?』
『當然是我們未來的媳婦啊,還有誰。』
『不、老媽......你怎麼知道人家的名字?』
『有去調查一下。』
老媽的笑容有些過於燦爛了。

隨後,我離開了兩老熱烈討論「媳婦」的客廳。
調查?今天不是才第一次...........不,之前開學的時候她好像有來過(參考第一章)........
不會吧!那時候老媽就知道她喜歡老姐嗎?!

我該吐槽老媽的第六感,還是該吐槽她那麼快喜歡老姐啊.........
明明沒了肉體,頭竟然有點痛。

#####

之後,事情就如老媽預料的一樣。
從老姐每天對著靈堂跟我們說的話裡,大致了解了她的情況。
加入了唯姐的輕音部,家裡也再度有了練鼓的敲打聲,以前,總覺得很吵,現在聽來倒是有點懷念。

但是講最多的,還是秋山澪。
居然還跟我炫燿自己比較早交女朋友........

老姐的狀況越來越好,感覺又回到了那個總是帶給大家歡樂的田井中律。

今天,是道別的時候了。
幾天前老爸的手機(中間所發的)傳來封簡訊,說我們可以到另個世界了。

活著和死去的人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處在不同的世界。
然而,活著的人對我們的掛念,就像是纏在身的絲帶,雖然不會怎樣,但就是有點煩人,要是我們在人世間還有放不下的,便會被困在現世。

要怎麼形容好呢?就像監獄吧。
我們不能在這裡做其他的事,要不然會被像是警察的人處罰。
所以,對我們而言,在另個世界才是幸福的。

停留在現世一年,夠久了。
而老姐也找到了重新生活的目標。
我們也放心了。

「今天,我跟澪啊.......」
老姐一如往常的在靈堂前對我們說他們的「戀愛日記」,聽得我全身不舒服啊。

真是的,總算可以離開她了,也不知道我在這裡有多麼的無聊.......
奇怪?明明應該開心的啊.........

老媽默默的牽起我的手。
『我想我們不會再回來了,要好好道別喔,小聰。』

『老姐........不管我將布丁藏在哪,你每次都會找出來吃掉,還硬拉我去彈貝斯,總是欺負我........可是,作你的弟弟,我很開心。你要好好活下去啦!要是做了傻事,到時候我一定會扁你!』
說著說著,眼淚不停落下,我只能不斷的擦乾、又讓它滑過。
老爸厚大的手掌在我頭上亂搓,雖然粗魯,卻總能安撫我的心。

『小律,做人要開心,知道嗎!』
『要好好對待小澪喔,分手了我可不饒你!』
老爸和老媽也對著眼前的老姐說了一些話。
之後,我們上前擁抱著老姐。

外面響起了中間所派來接送的喇叭聲,是時候該走了。

再見了,老姐。



「欸?怎麼回事.........」
跪坐在靈堂前的律,突然的感到一陣酸楚,淚就不受控制的流下。
總覺得眼淚停不下來,真奇怪啊,剛剛明明沒怎樣的,突然間,好像被一股溫暖、柔和的東西環抱著,眼淚就這樣逕自掉了下來。

#####

「小律,你怎麼了?」
放學後的輕音部,一如往常的懶散。
坐在律旁邊的唯,看著律發呆了好一會,開口問道。

「嗯.........總覺得怪怪的,從昨天開始,就覺得少了些什麼?」
律想起昨天不知所以的掉淚,之後便感覺有些空虛。
「嗯.........嘿!」
唯不懂律的在說些什麼,但還是採取了一些行動,上前抱住。
「幹什麼啊........」不過這感覺.......好熟悉........
「想讓小律有精神嘛~」
「並不會、」
「律........」
律推開唯的手停住,看著對面欲言又止的澪。
「你今天早上........有來我房間嗎?」

「噗、!」
「哇齁!梓好髒!」
梓在一旁啜飲著溫熱的紅茶,卻突然噴出,讓律驚呼了一聲。
「對、對不起......」
梓有些無奈的抽出衛生紙,擦拭著桌面。
『澪前輩........為什麼不是『家』,而是『房間』.......」

「我沒去喔,怎麼了嗎?」
律慢慢的推開趴在自己身上的唯,重新問了一次問題。
「因為.......今天早上,有三束花在桌上.......」
澪有些為難、不好意思的說著。
「花?」
「嗯......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我有拍照。」
澪拿出手機,調出圖片。

手機的畫面中,桌上的確擺著三支植物的梗,細長的綠色枝幹,上面點綴著如同鐘型的白色小花。

「這個,是風鈴草吧。」
看著照片的眾人中,紬率先發言,然後坐回座位。

「不是我喔,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放玫瑰!」
律也縮回身子,回到座位上。

「為什麼?」
「因為代表我的愛啊!」
「律!」
對於律突如其來的話語,澪的臉泛上紅暈,而律則是笑著,一副得逞的模樣。

「不過風鈴草的花語是什麼啊?」
為了打斷接下來可能的甜言蜜語,梓只好趕緊扯開話題。

「雖然有很多意思,不過我想應該是『感謝』吧。」
紬思考了一下,想起在荷蘭的叔叔曾經告訴過她的一些花草知識。
風鈴草的花語還有後悔跟吵架,但送人的話,應該是正面意義吧。

「噢噢,小澪做了什麼讓人感謝的事嗎?」
順著話題,唯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

「咦?我記得沒有.......」
「啊哈~ 該不會是幽靈.......」
律總是能抓到機會戲弄澪,不管是讓她害羞的,還是讓她害怕的,都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只是他自己並不知道,他確實說出了答案。

「啊啊!別說了!律!」

『不過.......我記得風鈴草的生長季節不是這時候,嘛嘛~ 算了。』
看著吵鬧的兩人,紬默默的喝了一口紅茶,心中想的事並沒有說出口。




《番外》- 謝謝你‧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劇情而殺死了田井中全家這件事我也深感痛心
只是想表達
田井中家全體依然健在,還過得很快活XD
不需要那麼難過

其實我還滿喜歡聰的

關於風鈴草的事
就請各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感謝"的花還真難找
對於花的描述也不怎麼好
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看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