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其實兩篇的標題都有點混
我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好(掩面


【K-ON】一起

番外《daughter》

「呐呐、小澪,試這件衣服吧~」
「啊、等........等一下、玖美阿姨!」

今天,律突然的一封簡訊叫我去她家,還以為又是故意鬧我,或是要我幫她補習,就在我什麼狀況都還沒搞清楚時,我就已經被拉上車,然後跟著田井中一家,一起逛百貨公司。

「呀── 小澪澪好可愛~」
玖美阿姨,律的母親,是一位開朗、率性的女士。
律跟她的家人,總是相似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就如現在玖美阿姨的語氣,還有這個令人害羞的擁抱,都跟律一模一樣。
「玖、玖美阿姨........」

「呐,小律對你好嗎?」
在這個狹小的試衣間,我跟阿姨兩個人........咦?等等、為什麼阿姨跟著我一起進來?!
「小澪?」
「啊、很........很好........律她.......對我很好。」
在我斷斷續續的說出後,玖美阿姨露出溫柔的微笑。

「那~ 小律溫柔嗎?」
玖美阿姨聲音裡,有我熟悉的、律那調侃的語氣,是我太敏感了嗎?
「咦?」
溫柔?應該........溫柔吧,問什麼的?
正當我還在遲疑時,玖美阿姨卻在我的耳邊輕輕說:「在‧床‧上~」

床上?溫柔?

我的腦袋迅速的處理著剛剛得到的資訊,排列組合後,我想我是知道意思了,但大腦在那一刻發出警訊,斷掉了電源,當機了。

「.......澪......小澪?」
「咦?玖美阿姨?」
「你剛剛怎麼了?叫都沒有反應。」
「沒、沒什麼......」
「那麼,怎麼樣嘛?小律的表現?」
唔..........為什麼律不在這裡啊?

我知道原因,因為我跟玖美阿姨已經在少女服裝這逛了快兩個小時,而受不了的優樹伯父、聰,還有律,在另個有坐椅的地方等我們。

「律.........很溫柔.......」
如果得不到答案,不知道玖美阿姨會作出什麼事,只好硬著頭皮說出這種令人害臊的話來,臉頰也在我說話後燙得不像話。
我不知道玖美阿姨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剛剛的說可能跟氣音一樣吧,這讓我很煩惱,會不會又要再說一次。
但當我抬頭望著阿姨時,她沒有說什麼話,只是笑著。

「小澪喜歡這件洋裝嗎?」
這件洋裝是玖美阿姨挑的,我很喜歡。
它是漂亮的水藍色,胸口有個簡單的荷葉邊造型,讓這件衣服變得可愛許多。
「我買給你吧。」
「咦?玖美阿姨,不行!不能讓你破費、」
「小律你來啦,」
話說到一半,玖美阿姨無預警的一句話,讓我停頓。
而玖美阿姨很快的,將我轉身,面對著律。
「你看,小澪可愛嗎?」
很少見的,律臉上泛起紅暈,微啟的嘴唇,好像想要開口說些什麼..........

「欸~ 小澪穿這件很好看呢。」
優樹伯父突然出現在律的身後,上下打量一番後,這麼說著。
「當然了,這可是我挑的耶!而且,我也有一件,母女裝喲~」
「老婆你穿起來一定超好看的!」
「老媽你湊什麼熱鬧,明明不是母女、唔!」
優樹的誇獎還沒換得老婆歡心,倒是被聰的吐槽給打斷,玖美輕易的就使出鎖喉技,勒得聰直喊投降。
在放開聰之後,優樹快速的補位,舉起玖美的手,玖美也配合的高舉著另隻手,擺出一個「獲勝」的姿勢,周圍不知道什麼時候聚集起來的觀眾,拍手叫好。

澪還不是很適應這種受人注目的場景,她慢慢的退到人群後,而這時她感到手心覆上一道溫暖,想都不用想的,澪知道,那是律。

澪疑惑的看向律,回應她的,是律一抹還泛著些許紅暈的微笑。
「很漂亮,你穿洋裝的樣子。」

#####

「欸欸,優樹,接下來要去那個吧?」
「啊啊~ 當然了!」
「這一次要玩什麼好?而且有澪的加入..........」

眼前的三人似乎很熱烈的在討論什麼,我轉身向著一旁的聰。
「聰...........需要我幫忙嗎?」
本來想問律他們在說什麼的,不過看到聰兩手大包小包的,讓我馬上改變了話題,並且伸出手想要幫他。
「沒、沒關係的,我拿就好。」
「可是……..」
「不行啦,要是讓澪姐拿的話.........老姐和老媽絕對會揍我的。」
呃.........有這麼嚴重嗎?
「而、而且!田井中家的家訓之一:要、要體貼女性.........」
聰說著這些話時,臉有些紅了,看起來很可愛,讓我輕笑了一聲,而這舉動引起了他的側目。
「抱歉、不過........聰以後一定是個好男人。」
聰比律還要來的靦腆,我這一句話,顯然讓聰害羞了起來,真希望能夠多看一些,像聰這樣,律那臉紅害羞的表情啊……..
「對了,接下來要去哪?」
「啊,這是慣例了,百貨公司之後...........」

#####

中央公園,是這個城市裡最大,且功能性最多的公園,這裡規劃出許多不同區域,提供給不同需要的人,聚會的空地、散步的走道,還有孩子們的遊樂場。
而現在,我們這群由兩個大人與三位青少年的組合,竟然在許多木製的遊樂器材間追趕。

我們,在玩鬼抓人。

「抓到、小澪了~」
一個閃神,便被玖美阿姨從後面抱住。
我碰巧看到,在繩梯那的律,看起來好像很擔心,為什麼呢?
「那,換我當鬼嗎?」
「沒事沒事,小澪先休息吧,我要抓到全部的人。」
玖美阿姨很有元氣的,就又跑向另個人那邊,為了不要阻擋到他們,我來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這一家,總是這麼的熱鬧,全家總動員玩鬼抓人,至少在我家就從來沒出現過。

“碰!!!”

突然一聲巨響,把我從思緒中拉回,優樹伯父........好像被玖美阿姨撲倒了!
從這樣的姿勢來看,似乎是玖美阿姨直接從優樹伯父身後撲過去,優樹伯父看起來......好痛。
天啊........好恐怖,還好剛剛我沒怎樣。

「呸呸、!玖美、你也太狠了吧........嗚,沙子........」
「好啦~ 那麼這一個月的家事就交給你負責了~」

「優、優樹伯父,沒問題吧?」
我看著優樹伯父走過來,向他遞出口袋中的手帕。
「啊,沒事。哈哈,不好意思啊,讓你看笑話了,我們很吵吧。」
「不、沒這回事.......很熱鬧........我覺得很開心。」
「那就好.........因為啊,玖美真的很喜歡你。」
「咦?」
常常聽到爸爸在抱怨優樹伯父怎樣小孩子氣,總是在耍賴,不過此刻,優樹伯父卻露出一副溫柔的神情,看著前方。
果然,很像律呢。

「玖美,一直都很想要個女兒。」
「女兒.........律不是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優樹伯父突然地大笑,有點嚇到我了。

「律實在太男孩子氣了點,」優樹伯父擦去眼角的淚水,然後轉向面對著我「小澪你還記得,以前有很多衣服這回事嗎?」
「衣服..........嗯,小時候有段時間的確是每天都可以穿不同的衣服,而且大多是洋裝和裙子、咦?」
「賓果!那些都是以前玖美買給律的喔,一開始律還能勉強能滿足玖美那幫女兒打扮的慾望,不過後來律開始好動,嫌那些衣服太麻煩了,就不穿,玖美還失望了很久呢,直到有一天律帶了一個女孩子來家裡........」
「那些衣服都是玖美阿姨給我的?」
那個時候,我並沒有多作懷疑,只是對於自己有那麼多可愛的衣服感到很開心,怎麼樣都想不到……..那本來是律的?
「對啊,之後玖美每次跟月繪一起出去,就買一堆你的衣服。我們家的孩子啊,都太過動了,玖美一直很想要你這樣的女兒呢,所以有時候可能有些激動,不要嫌他煩喔。」
「不會的!玖美阿姨對我很好.......只是,太好了,會讓我不知道......」
「不用想那麼多,」我感覺到有一隻大大的手掌在我的頭頂上,是伯父的手「反正你也跟律在一起了,就當我們是一家人就好了啊。」
「咦?這.........」

「澪!」律向這邊跑了過來。
「咦?結束了嗎?」
「聰還在奮鬥中呢,」
我看著前面聰跟玖美阿姨的你追我跑,聰運用自己身材嬌小的優勢,正穿梭在各個遊樂器材間,看來..........好像還要很久。
「你們在聊什麼?」
「呃............」
我要怎麼說、說........當家人什麼的..........
才剛想到,臉頰的溫度已經迅速攀升。
「律,跟情人在一起,看那兩人玩鬼抓人有什麼意思?小澪沒來過吧,去湖那邊怎麼樣。」
「嗯!澪,走吧,我們去划船!」
我毫不猶豫的握住律向我伸來的手。
律一用力,便把我從坐椅上拉了起來,或許是光線角度的關係,那一瞬間,光照耀在律的臉龐上。
好像一併也把我拉入陽光中的感覺,律........這就是我所愛的人。

(番外-daughter‧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田井中家訓是由玖美一手負責XD

另外田井中家的鬼抓人特殊規則
如果由玖美當鬼
要抓到全部的人才換第一個被抓的人當鬼
理由是.....玖美:玩鬼抓人,當然要全部抓到才有挑戰性啊!(叉腰

而且第一個被抓到的要負責一個月的煮飯、打掃和洗衣(包含收衣和折衣
是慘無人道的規則
雖然平常就是優樹在做
第二個被抓的要負責一個禮拜(就是律
聰雖然已經免離為難,不過因為只剩最後一人還能撐十分鐘的話,就能得到額外的零用錢
所以聰還是很拼命的在躲

至於真正第一個被抓到的澪
他們調整了規則,就不讓澪背負這樣的條件了
但律看到澪被第一個抓到還是緊張了一下
(這傢伙真的很喜歡做無聊的設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