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來先警告一下
因為剛剛看到有人寫說標榜著同人但那同人卻彷彿配角般的很不道德
所以說~ 我想看過《一起》本篇的人應該有注意到
此系列我稱之為"家庭號"
最搶戲的莫過於律澪的父母

別說我沒告訴你
律澪父母繼續在番外搶戲

因為是原創角色
我來幫大家複習一下~(免得一直搞混

澪父:幸紀 / 澪母:月繪
律父:優樹 / 律母:玖美


那麼,以下正文


【K-ON】一起

番外《son》

「爸爸呢?在書房嗎?」
方才一直待在樓上的澪,下來卻不見父親的身影,開口詢問房內整理衣物的母親,並且坐下一起幫忙。

「出去跟小律玩了。」
「咦?律?!」
有些驚訝。記憶中父親平日的休閒除了下棋之外,好像不曾看過有什麼玩樂,再者,對象是律這一點,有著十足的有震撼力。
澪本來還想著為什麼都這個時間了,平常該是她出現,鬧著說要去哪玩的時候,此課卻是靜悄悄的。

「真奇怪........爸爸好像跟律很好..........」
聽得出來有些醋味,不過月繪不清楚澪的小小抱怨究竟是對著幸紀呢?還是律?

「雖然不久前才發生那件事,但你爸爸他其實很喜歡小律的。你們都不知道,他在你們看不到的時候,可是緊張到不行,一直問我他說的話會不會太過分之類的。」
月繪輕笑了幾聲,想起自己丈夫那表裡不一的可愛模樣,就不由得的想取笑一番。

那件事,已經過了大概一個禮拜,那時在秋山家發生了一點小衝突。
不過事情已經過去,他們不但沒有分手,兩家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互動反而更加頻繁。

「那個時候爸爸如果肯好好說的話不就好了...........」
澪有些刻意的壓了壓折好的衣服,像是在對那件事抒發小小的怨氣。
「他這樣也是擔心你們。」
「爸爸怎麼會跟律出去?」
打斷母親的話,澪再度提起父親..........還有律的去處。
「這個啊...........你爸爸翻出了以前的東西,然後就很高興的跑去找律了。」
「還真難想像..........」
「不要看你爸爸表面那個樣子,其實他很孩子氣的。」
「那,是什麼東西?」
「棒球手套。」
「咦?」
棒球手套?我們家有這種東西?

「你不要跟爸爸說喔,他啊,以前知道我懷孕之後,就興高采烈的去買了棒球手套,說什麼玩傳接球是日本父親與孩子交流的一項傳統,哪有這種東西啊。」
「可是.........」
自己並沒有跟父親玩過傳接球啊?
澪並沒有說出這句話,不過好像心有靈犀似的,月繪繼續接著。
「可是呢,小澪並不怎麼喜歡運動,我看過好多次,幸紀本來想拿出棒球手套,看著你,卻又打消這個念頭。
「有一天我看見他把棒球手套拿在手上,看起來很失望的樣子……..」

『怎麼了,幸紀?』
『我看..........我還是收起來好了。』
『怎麼?傳接球不是日本父親與孩子的一項傳統嗎?』
『小澪看起來沒什麼興趣呢,其實,跟孩子交流,也不一定要用傳接球嘛。』

「爸爸都沒說過.........」
澪感到有些歉疚,而月繪要澪不要在意似地,撫摸著她的頭髮。
「不過自從小律出現之後,你爸爸好像就把他當兒子一樣,他雖然都沒說,還是想要個兒子吧,一起玩傳接球。」
話題轉來轉去,月繪似乎都要提起那個「傳接球」,母女倆很有默契的笑了。

「他是個笨爸爸,因為太愛你了,所以不知道怎麼跟你相處,才會常常一副冷漠的表情,他比你還害羞呢。
「對付你爸爸那種悶騷,就要像小律一樣主動出擊才行。」
「我以前還在擔心律那樣爸爸會生氣呢。」
還記得律每次跟爸爸見面的時候,都一副早已很熟的模樣,都嚇得自己心驚膽跳的,深怕有一天爸爸會生氣。
不過現在看來,似乎真如媽媽所說的,爸爸祇是不善表達感情而已,想到這裡,澪便放鬆的笑了出來。
「小澪如果不主動一點,小律會被爸爸給搶走喔。」
「咦?!」

「「我回來了!」」
澪聽到律那熟悉的聲音,便立刻起身往大門走去。
「小澪還真像幸紀,真是可愛。」
月繪正疊起最後一件衣服,將它們收好。

看到父親與律站在一起,澪才想到剛剛的聲音也是一起的,不過自己實在不常聽到父親那高亢、開心的聲音,才一時沒反應過來。

律和爸爸身上有些灰塵和泥巴,流汗的關係,讓髮稍些微的貼在臉頰上,不過他們兩人倒是很開心,有說有笑的樣子。
看到這副景象,澪突然有種自己好像才是局外人的感覺。
「律.........說什麼『回來了』,這、這又不是你家!」
「澪~」
正設法脫下鞋子的律,看到澪出現,馬上就撲了過去想要抱他,不過,當然被澪阻止了。
「你、你不要過來!那麼髒、又流汗!」
「真沒禮貌!運動是在揮灑青春啊!傳接球是日本人的驕傲!對吧,伯父。」
雖然被澪制止,自己卻志得意滿的模樣,雙手插在腰間,講得一副理所當然,還不忘像身後的伯父取得意見。
「哈哈,是啊。」
「咦?爸爸.........」
律和幸紀相視而笑,便大步走向客廳。

「律,要不要來下一盤?」
「好啊!嗯........?」
正要走去幸紀那的律,發現有股力量拉著自己,回頭一看,才發現澪低著頭,雙手緊抓著律那「髒、又流汗」的手臂。

「律?」
幸紀再叫了一次律的名字,希望他快點過來陪自己下棋。
「律,你不是要我教你數學嗎?」
澪說得實在有些心虛,而顯得很刻意。
「咦?有這回、唔嗯?」
被捂住口說不出話的律,正在思考著澪剛剛說的事。
『我記得我沒說過啊?』

「爸爸,明、明天我們還有考試..........」
「下一盤的話........沒關係吧?」
幸紀這時已經坐在棋盤的前面,棋也都排好位置了,而澪這項告知,讓幸紀難掩失望,露出一副哀求的表情對著自己的女兒。
「好了,老公,」
這時,月繪突然從律和澪身邊走過,來到幸紀的面前。
「你這樣霸佔小律,小澪會吃醋的。」

律看了看旁邊的澪,月繪才一句話,澪的臉已經如蘋果那般紅,律也終於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正暗自偷笑著。

「可是..........」
「我來陪你下吧。」
「欸──?!」

「律,走、走吧。」
另一旁澪牽起律的手,往房間走去,而律則是樂得被澪拉著,離開了客廳。

#####

「呐,澪在吃醋嗎?」
走在後頭的律,不斷的問著這個問題。
澪心知肚明,律一定是故意的。
一方面,律也明白此刻的澪又是怎麼想的,因為從後面能看到,澪的耳朵已經紅到不能再紅了。
「呐,澪在吃醋嗎?因為我跟伯父出去?欸欸、是不是嘛~」
──超故意的語氣。
澪在房門前停了下來。

轉身面對著律,就如她想像的一樣,律非常欠打的臉,笑得滿面春風,似乎就是在等他一句「對,我就是在吃自己爸爸的醋」,不過澪不想讓律如願,在律還笑得燦爛時,捧著律的臉,強硬的吻上他的唇。

「唔...........澪你果然在吃、嗯?」
分開後的第一句話,律還是想調侃澪,不過話未說完,又被澪的吻堵住。
吻一次比一次更激烈,兩條小舌交纏,吸吮,直到澪不捨的分開,牽起一絲銀線。面對這樣主動的澪,律實在有點吃不消。

「澪..........」
才一開口,澪似乎又想吻上去,律趕緊制止。
「等、等一下!我不說了啦..........可以了吧?」
這暗示已經非常明顯,律不可能不知道。
『只因為不想聽到調侃的話,就這樣接連兩次的奪取我的吻,澪什麼時候學會這招的?!』
律伸手遮掩住自己的嘴唇,示意著「停戰」。
不過,現在想要阻止啟動引擎的澪好像已經沒用了。
澪看著律一臉無辜哀求的表情,內心又是一陣騷動,他拉下律的手。
「來不及了......」
再一次,澪又吻上她那眷戀的唇。
「唔嗯..........」

#####

「將軍。」
「月、月繪..........不能手下留情嗎?」



(番外-son‧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突然覺得月繪那一聲將軍,似乎也在終結律隊的、?




外加額外設定

廚藝
優樹、月繪 > 律 > 聰、澪 > 幸紀 > 玖美



棋力(將棋
月繪 > 律、幸紀 > 聰 > 澪 > 玖美 > 優樹

幸紀以前大學是參加棋社,而月繪是社長
律和聰的棋力之所以會不錯,全都靠父親優樹買了許多將棋的書而至,但優樹卻是怎麼樣也看不懂
澪腦筋算不錯,但是他不常玩
玖美幾乎沒有碰過,但一次下棋裡卻贏過優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