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回憶專用

(番外-望)是簡稱,番外真正的標題不是望XD

以下,本文

 

 

機械式的開門聲響起,裡頭的人從半開的門縫中探頭,查看是誰。

「你、你好。」

我結巴的擠出一句問候。平常面對那些大老闆、總裁什麼的都還沒這麼緊張……秋山澪你振作點啊!

她見到我時,臉上的表情迅速轉變,看起來非常不高興的樣子。放著開啟的門,她逕自走回屋內。

 

看來不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感到肩上有如負載了幾斤重的石頭。

雖然沉重,我深吸一口氣,抓緊手中包包的背帶,邁開步伐。

 

這多達一個禮拜的假期,律邀我去她家住。

而對於律這憑空多出的妹妹,我要如何跟她相處呢?

 

【K-ON】再重來一次,好嗎?

《番外》別怕,有我們在

 

 「那個……律呢?」

好像被監視一樣,她雖然離我有些距離,但視線卻從未從我身上離開過,這讓我很不自在。

這種時候,律你跑到哪去了啊?

 

我跟律在高中的時候成為情侶,卻在大學畢業後分手,長達三年沒有見面,當我以為這段感情會成為我人生中的遺憾時,一次巧合的相遇,我們、又在一起了。

 

可是這三年讓我們變了很多。

拿律來說,她居然憑空生出了一個妹妹來,律為她取名為望,田井中望。

我不是不相信律,但是望對律……怎麼看都不是正常的喜歡,而且據說她非常的討厭我(從聰那聽來的,律總是否認這件事)

 

「為了你去買煮飯的材料啊。」

她果然非常討厭我!

 

一方緊盯著不放,另一方又逃避視線,四周安靜得很尷尬。越是不想注意她,越是想得多,為什麼律會領養她呢?

 

「你知道為什麼達令要領養我嗎?」

「咦?」

「因為,」她從高腳椅上下來,隨性的將綁馬尾的髮飾取下,烏黑的長髮滑落在肩膀上「我很像你啊,你不這麼覺得嗎?」

她一步步朝我接近,好像那些對目標虎視眈眈的獵食者,帶著威脅的氣息,輕踩腳步,無聲的靠近。

 

「我是你的替代品喲,所以今天你回到達令身邊,我就沒有用處了呢,這三年,都是我填補達令內心的空虛和寂寞……」

她真的很漂亮。

與她相視的第一秒,我就這麼認為。臉蛋、身材、姿態,有如精品店櫥窗中一座完美無暇的娃娃,可是,我卻從她的笑容中感覺不到笑意,而她那比我還深的黑色瞳孔裡,泛著一抹悲傷。

 

「在床上的時候,達令叫的都是你的名字。」

「不是的……」

啊……或許,我知道了。律會領養她的理由……

「怎麼,吃醋了?」

她用一種極具挑釁的語氣與我對話,聽得出來是刻意要激怒我。

「律不是這樣的人,她不會因為這樣去傷害一個人……」我站起身,握住她的手「就算、我跟律又再一起了,你也不會失去律的,好嗎?」

 

她似乎很驚訝我這樣的舉動,好久都說不出話,直到她白皙的臉頰上泛起淡淡的紅暈,然後她用力的甩開我的手。

「你、你真的是個笨蛋耶!」

「欸?」

「你們住在一起,一定每天都要那個吧!好色!」

「欸欸?!」

她朝我作個鬼臉,往門的方向走去。

 

「等一下、望!你要去哪?」

「我要去聰那裡,我可不希望每天都聽到你的呻吟。」

「什、什麼?!」

我我我我我我我跟律又不是每天都、!

不行!現在可不是腦袋過熱當機的時候!

 

「望,其實我這次來、也是為了要跟你……」

望背對著我,好像說了什麼。

「你說什麼?」

「我說、達令沒有碰過我,剛剛那是我騙你的!」

她微微拱起的背影,就像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實話的小孩。

她一說完,便大力關上門。

 

「說太大聲了啊……望……」我掩著發燙的臉頰,在心中默默祈禱著剛剛那番話沒有被外面的人聽見。

 

#####

 

一連串大聲又吵鬧的敲門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不得已只好離開被窩,隨便套一件衣服後便搖搖晃晃的去開門。

「誰啊……欸?」

才一開門,就被抱住,仔細一看……

「望?!」

她怎麼又跑來了啊?!不不不、重點是我衣衫不整,這樣、?!

望什麼都沒說,就這樣使勁的抱住我。其他的房客好像也被剛剛那陣敲門聲吵醒,紛紛出門觀看,他們對我的眼神都好奇怪。

「望、先進來吧!」

我趕緊將望拉到房內,並且快速的關上門。

 

梳洗後從浴室出來,就看到望坐在床邊的地板上,把棉被拉下來捆住自己,這是她心情不好時的標準姿態。

我什麼時候變成心理諮商師了,澪姐前幾天才打電話問我一些事,現在又……

 

我盤腿在望的身旁坐下。

「又怎麼了嗎?」

「我還是討厭那個女人!」

「什麼?」

「你的澪姐!我還是討厭她!」

啊……我想起來了,昨天老姐還非常開心的告訴我澪姐要在她家住一個禮拜。所以接觸了?

等等、望該不會打算在我這住一個禮拜吧?!

 

「都說了我跟達令上床,她竟然還反過來擔心我,她是笨蛋星球的笨蛋星人啊?!」

望一股腦的發洩情緒,一反她平常冷靜的態度。

「澪姐就是這樣啊……等一下!你跟老姐上床?!」

「你是笨蛋啊!當然是為了要激怒她亂編的啊!」

「真是的,這種事別開玩笑……」

老姐對不起啊,不是我懷疑你的人格,但那種情況下我怎麼能不懷疑……

 

『你相信真愛的存在嗎?』

曾經有人這麼問過我,當時我的回答引起男生們一陣嘻笑,女生們則是一邊替我說話,一邊又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因為這樣,成了他們一段時間茶餘飯後的閒談對象。

 

我相信啊,當然。

 

因為從小,就有一個範例在我的生活中。

真愛是什麼?這麼艱深的問題我不懂,小小的年紀的我只知道,老姐和澪姐兩人都愛著彼此,很愛很愛。

我認為這就是真愛,我也相信、他們會這樣一輩子。

所以當我得知他們分手的消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而老姐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都結束了……」

 

『澪是我永遠的愛!』

笨蛋老姐曾經這麼驕傲的說過。平常總是大咧咧的、一點都也沒有女孩子樣子的她,講出這樣的話,臉紅得跟什麼一樣。是炫燿嗎?不、是宣示吧,宣示自己最愛的人,自己會愛一生的人。

 

老姐怎麼可能不難過?曾經這樣深深愛過的人,怎麼可能說結束就結束?

望出現的時間點太奇怪了,老姐可以為了澪姐變得很堅強,一樣會因為澪姐變得脆弱,我實在很怕老姐做出什麼後悔的事……

 

「你會在意嗎?」

「什麼?」

從思緒中回來的我,一時間還搞不清楚望問的是什麼。

「你會在意嗎?我跟達令上床?」

望的黑色瞳孔似乎閃爍著一道光亮,好像期待我說些什麼,不過我……

「當然……這是當然的吧!再怎麼說、你也算是我妹妹!我不希望、」

「你為什麼不問?我的過去……」

突然轉變的話題,讓我接不上去。

望似乎將身上的棉被拉緊了些,將臉埋在裡頭,說話的聲音變得悶悶的、模糊不清。

 

雖然說我接觸的女生算多了,老姐、澪姐,還有老媽,不過其中兩個根本不算女的吧?

對於女生在想什麼……實在搞不懂。我習慣性的搔了搔頭。

「體貼女性的法則之一,就是不要追問她不願意說的話。」

我雙手挺直撐在腿上,深吸一口氣,不自覺的正襟危坐。

「不過,當她願意說的時候,就要專心聆聽。嘿嘿,田井中家訓。」

這個時候總是很感謝老媽以前逼著我背家訓的成果。

「呵,難怪達令那麼會擄獲少女心,聰你也很受歡迎吧?」

望終於笑了出來,這讓我放心不少。

 

「才沒有呢,不過老姐倒是真的很得女人緣……」

老姐得女人緣的地步已經讓我覺得她是不是投錯性別了?她靠她那厚臉皮的個性和三吋不爛之舌,小時後就超受阿姨們的歡迎。不曾聽過有什麼男生在追老姐,但隨著年紀越大,老姐受女生追求的次數就越多,到底是為什麼啊……

四周突然暗了下來,下一秒我才發覺,望將棉被張揚開來,蓋在我和她的頭上。

「那你可要專心聽好了……」

望的頭輕靠在我的肩上,可以感覺到她全身的重量也往我這來。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閃避,因為當時的我並不了解,望是多麼渴望這樣的一個依靠。

 

#####

 

十七年前,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結合,他們生下一個女嬰。

 

那男人是個流氓,不務正業,總是跟著黑幫打打鬧鬧,女人不知道看上男人哪一點,為他著迷。為了養那男人,女人甘願用自己的肉體賺錢。

 

男人厭倦了女人,也不想要這個女嬰,認為他們都是個麻煩,總是不回與女人同住的破爛屋子,在外面花天酒地,女人則是用他少得可憐的錢勉強供給女嬰,女嬰就這樣隨隨便便的長大。

 

有一天,男人不知道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回到與女人的住屋,這年女嬰已經變成女孩,女孩七歲。

女孩不知道男人是誰,而他只是簡單、隨便的說了一句「我是你老子」,女孩不懂,不懂「老子」是什麼。

男人總是藉機對女孩毛手毛腳,這讓女孩感到非常不舒服,女孩不喜歡男人。而女人卻是對於男人回來這件事感到欣喜若狂,興高采烈的挽著男人的手,女孩總是不解男人跟女人疊在一起是在做什麼,不過女孩並不喜歡這樣,對於男人滿口的粗字髒話,還有女人的奇怪聲音,女孩總是跑到放置棉被的衣櫥裡,將棉被緊緊捆住自己,想要逃避這一切。

 

女孩十一歲,有一天,男人滿身酒臭味,他搖搖晃晃的走進屋子,手中拿著半滿的酒瓶,他抓著女孩的頭髮,粗魯的扒開女孩的衣服,女人見狀上前阻止,卻被男人用惡劣的語氣謾罵,甚至拳打腳踢,女孩希望女人能夠拯救自己,但女人只是狼狽不堪的看著她,說出的話,讓女孩徹底崩潰。

『呐、求求你,照他說的做……..幫我留住他吧。』

女孩突然了解到,自己只不過是這女人用來留住男人的道具。對女人而言,男人比她還重要。

男人粗厚的手掌不停的在女孩身上來回,女孩感到一陣噁心。

女孩拿起身旁的酒瓶,往男人身上砸下去,酒參著血液噴到女孩身上,男人痛苦的嘶吼,女孩趁機趕緊跑走。

女孩看到的最後一幕,是女人慌張的替男人止血的畫面。

 

之後,女孩被社會機構收留,被安排上學。這一年,女孩十四歲。

 

「你膽子很大嘛!」

一群醜惡嘴臉的女學生把我逼到巷子陰暗的角落裡,用著極度不屑的語氣對我叫囂,其中一個伸出手往我肩膀一推,使我撞到了牆壁。

「呵……」

「笑什麼啊?!你居然還笑得出來!」

「呵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不良少女嘛。」

「蛤?這個傢伙腦袋壞掉了,哈哈哈!」

譏笑如感染般在這群醜女間散開,他們越笑,越讓人覺得噁心。

「有些開心呢,能夠親眼見到這麼醜陋的生物……」

很輕易的就讓他們滿懷恨意的瞪視著我,果然是一群沒有大腦的傢伙。

「你討打!」

他們一個又一個的上前,朝我揮拳。

 

我清楚的感受到他們踢在我身上的那份痛楚,敵不過他們一群人的勢力,很快就被打倒在地。但他們看到我的笑容,想必是更加火大吧,往我身上踢的力道又更大了些。

他們越是這樣我越要笑,還要笑得更大聲。

 

「喂!你們幾個、在幹什麼!」

不知道是哪個多管閒事的人大叫了一聲,那群不良少女便鳥獸散的逃開了。

「你沒事吧?」

那人輕柔的將我扶起,我坐在地上,垂下的髮絲讓我看不見那人的模樣。

她拿出手帕想要擦去我臉上的髒污,而我卻用力的將那手臂打掉。

 

這一次我看清楚了,她一臉驚訝的蠢樣。巧合的是,她的位置讓陽光剛好灑在她身上,栗色短髮映著光,有些刺眼。

我試圖想要站起,雙腳抖得厲害,還未挺直腿就軟了,眼看要跌到地上時,她上前扶住我。

 

「走開、」

話還沒說完,她是走開了沒錯,不過是把我抱起的走開。

「唔、放開我!」

「你多大啊?體重很輕耶,有好好吃飯嗎?」

「不用你管!」

「我偏要管,你放心,包在小律大人身上沒問題的!」

她看起來極為興奮,揚起笑容。但我現在又沒力氣可以推開他,只能任由她抱著。

 

走出小巷子,漸漸到了有人群的地方,我開始反抗、大叫。

「救命啊!這人要綁架我!」

正如意料中的,慢慢有人聚集過來,不過那人的反應很怪,她先是有點驚訝於我的舉動,卻又不以為意的將我放到後車座上,關起門。

 

從車窗外,我看到她跟路人講些什麼,路人的表情從嚴肅、緊張,竟然轉變為輕鬆的笑容,還對著車窗內的我開心揮手,接著她進入車內,發動引擎。

「等等、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 你跟他們說了什麼?!」

「沒有啊,嗯……大家都太善良了呢,對吧?」

她轉身朝我笑了笑,便開車離開。

「我不會對你怎樣的,只是想幫你上藥、包紮一下。」

「變態!」

「是啊,我看到有人受傷不包紮會很痛苦呢。」

從後視鏡那,我看到她又露出笑容,正好與我對望。

 

「嘶…….

我咬著牙,忍耐上藥的痛楚。

現在她幫我作的膝蓋的包紮,是最後一個了。

「嗯嗯完美PERFECT

從沒見過這麼愛自誇的人……

「可以了吧,我要走了。」

「欸?!不留下來吃飯嗎?」

「我什麼時候說過要吃飯的了?!」

「不好好吃飯長不大喔,身高馬上就會被同年齡的人超過去了呢。」

完全搞不懂她在說什麼……

我不理他,逕自走出屋子。

 

隨便一動,各處的傷都會被拉扯而產生刺痛,我一拐一拐的移動著腳步,緩慢地,不知道何時才能抵達住處……但對我而言最麻煩的不是這個,而是──她一直跟著我。

「你到底有完沒完?想要幹麻?!」

我對著後方的她大吼。

「嗯,夜路女孩子一個人走很危險嘛。」

我討厭她的笑容,好像在嘲笑我。

 

*****

 

從那之後,那個人一直來找我,怎麼樣都甩不掉。

下課會在校門口等我,就算翻牆走別路也會被逮到,我真懷疑她是不是在我身上裝了什麼東西。

不止如此,她還三番兩次的到我居住的社福機構找我,更讓人氣憤的是,那些社福員工竟然真的相信她所說的話。

 

田井中律,高中是樂團鼓手,夢想是與夥伴登上武道館開演唱會,現在是雜誌社的員工。

作菜一級棒(自稱),任何運動皆難不了她(自稱),聰明可愛善良的小律大人(依然是自稱)

她總是在我身邊繞阿繞的,就算不理她,她還是說個沒完,或許再等一會,她就會連提款密碼都講出來。

我知道,她不是個壞人,但是我卻不知道她想幹麻,是熱心過頭了?總是有些自以為善良的人,用同情的眼光看我,說什麼想要幫我,但根本不是真心的,只是藉由這樣讓自己或別人認為「做了好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道具而已,社福人員也是這樣……她也是吧。

 

「呐,要不要當我的妹妹?」

「什麼?」

她輕柔的撫摸我的頭。

要是平常,我很快的就會甩開她突然觸摸的手,但一時之間我無法作出反應,看著她注視著我專注的神情,我更是說不出一個字。

「一個人,很孤單吧。田井中家很熱鬧的喔。」

「別、別開玩笑了!」

我大力地打開她總是很溫柔的手,起身對著她咆哮。

 

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    不要!不要!        不要!不要!        不要!

 

我不要家人!不需要!如果總有一天會被背叛、那我什麼也不要!

 

我歇斯底里的從叫罵變成哭喊,她一次又一次的想要將我擁入懷中,我卻一再掙脫她的懷抱,最後我真的沒了力氣,倒在她懷裡痛哭失聲,而她始終重複著一句話:『沒關係的,不要害怕。』

 

別怕。別怕。

 

*****

 

成為「望」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法律規定的關係,名義上領養我的人是田井中夫婦,而律則負責照顧我。我成為了律的妹妹,有了家人,有了家。

可是我依然感到害怕,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為什麼律會這麼照顧我,我跟其他的孤兒是一樣?還是不一樣?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疑問,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律忘了帶皮夾,我因為好奇,把桌上的皮夾打開來看。

裡面擺著一張照片,看到的瞬間,心一陣揪緊。律穿著高中制服,摟著身旁的黑髮女子,笑得好開心。

我顫抖的手摸了摸胸前的黑髮,與照片中女子一樣的黑髮。

心跳得好快,一種異樣的感覺充斥著全身,儘管知道不該繼續探究,我還是抽出照片,照片的背面寫了些字。

 

Mio, my love

 

我不禁懷疑,律……難道是因為我像她才會照顧我的?

或許我根本不該叫「望」,對律而言,我只是她的替代品,她始終愛著照片中的那人,而我始終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愛」。

 

腦中出現了好多畫面,跟那女人同住的時候、在社福機構停留的期間、和律在一起的這段時間……都沒有人真的看著我,如果我只是一個道具,如果……那為什麼我還在這裡?!

 

胸口傳來劇烈的疼痛,像是被人掐緊了心臟,將它拖出來。

是不是以前都把眼淚流盡了,現在才哭不出來,明明這痛楚是那麼的真實,我卻覺得像在作夢,我慢慢的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意識漸漸模糊,是不是當我再度張開眼,一切都是夢?

我會有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會有個家,我……

 

*****

 

「……望……望?」

望……是誰?

 

我吃力的睜開眼睛,模糊的視線開始漸漸清楚,律的臉上盡是擔憂,她輕柔的攙扶我,讓我坐起身。

 

望……是誰?

 

「望,沒事吧?怎麼倒在客廳裡?你的頭髮怎麼了?要去醫院嗎?」

對了,望是……律幫我取的名字。

那麼,我是誰?啊……我什麼都不是。

果然,不是夢啊,雖然記憶像拼圖般慢慢的拼湊出來了,但我並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倒在客廳裡。想到稍早前的記憶,胸口又隱隱作痛,不過我卻笑了。

「吶、律,我真的那麼像澪?」

儘管我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顫抖的聲音卻透露出我的懦弱。

「我是澪的替代品吧?!用來補足你空虛寂寞的心靈?!」

不管是律,還是生下我的那女人,他們照顧我、只是為了另個人,他們真正需要的,並不是我……

 

律抱著我,非常溫柔。

呐、律,你現在抱的是誰呢?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溫柔?

是因為我是她的替代品?我好恨……好恨……

為什麼我從來都得不到我想要的?

 

她還是一樣,輕輕撫摸我的頭髮。

不過我的頭髮,已經在之前用剪刀剪得參差不齊。

「很漂亮的頭髮,跟澪的一樣呢……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有著這漂亮頭髮的人露出那樣悲傷的神情……

「不過,澪是澪,你是你,我從來就沒有把你當作澪的替代品,沒有人可以代替澪,而你……是我無可取代的妹妹。」

「騙人……」

「我沒有騙你。」

「騙人。」

「我沒有騙你。」

「騙人!」

「我唯一騙過你的事,是我說今天會晚點回來,不是因為公事,我是去買這個……」

律從她包包中拿出一個髮飾。紅色的髮圈,像血一樣的紅色。

「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暫時用不到了呢。」

律無奈的笑了笑,並將髮圈遞到我手中。

「或許我應該更早跟你說澪的事,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提到她。」

 

『澪是我最愛的人,就算分手了,我對她的愛也不會改變。』

從律的言談中,我清楚的知道,律有多愛那個女人。

 

『那個時候我想,我再也不能夠帶給澪快樂了,突然間覺得自己很沒用。然後你出現了,帶著滿滿的、對這世界的怨恨……』

我總是看到那女人在哭,我努力想讓她快樂,我想著,我要照顧她,就像她照顧我一樣。可是她要的是那個男人,不是我。

 

『我不知道你發生過什麼事,你的眼神充滿了不信任和悲傷,我就在想,我能不能改變你呢?我想讓你知道這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事,就像我遇見澪那樣。』

我沒有名字,更不知道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我不知道什麼值得我去信任。

 

『望,盼望這個名字能帶給你希望,而我,不會讓你失望。』

我曾經很討厭律的笑容,那是因為,我沒辦法像她那樣、對這世界充滿著愛。

 

「律……謝謝你。」

 

#####

 

「故事說完了。」

她淡淡的說出這句話,作為一個結尾。但我不知道,她是怎麼能夠用這樣的語氣─彷彿不是自己的事─說給我聽。

「我以前……也想過一樣的事……就是、以為老姐領養你只是填補澪姐不在的空位……」

我心虛的說。

對於曾經這樣覺得(甚至之前還在懷疑)的我,感到羞愧。

「真虧你還是達令的親弟弟,居然這麼不了解達令。」

我沒辦法反駁望所說的,而她沉默了很久,才開口。

「我好羨幕你,我也想……想當達令真正的妹妹啊。還有優樹叔叔、玖美阿姨……好羨幕你……有家……」

「笨蛋、你當然是啊!我們也把你當成家人!而且、也是我的妹妹……」

聽到她語帶哽咽的說,我慌張且激動的想要告訴她我們都是你的家人,不過再看到她吃驚的表情後,突然發覺自己的激動發言,到了後面已經變成支支吾吾。

 

或許是遭逢太多的事,望並不會輕易把心中真正的渴望表達出來,總是把自己包得一層一層,用言語去刺傷他人,那是為了保護自己。

得知她的過去,有種如負重任的感覺,我講不出老姐那番帥氣的言論,只是笨拙的、試圖讓她能打從心底笑出來。

 

「才不要,我不要當聰的妹妹。」

「欸?!」

她撇過頭,不領情我的真情告白。

態度這麼冷淡……剛剛笑容果然是我看錯了吧。

 

「聰,我想剪頭髮。」

「咦?」

「你啊,頭髮這麼亂,也該去整理一下了吧。一起去吧。」

望拉起我的手,背著陽光的她臉頰有些紅潤,是剛剛擠在棉被裡太熱了?

看不清她的表情,不過……從聲音聽起來應該是沒事了。

 

望,也許我不能像老姐那樣改變你的人生,可是、我想我能守護你的笑容,從現在開始。

 

「啊!鑰匙忘了帶!!!」

 

#####

 

「律…….不用找望回來嗎?」

我抵著牆壁,看向律準備中餐的背影。

「嗯?為什麼?不是說去聰那邊了嗎。」

律沒有回頭,只是顧著瓦斯爐上的鍋子。

「可是、」

「來~ 嚐一下味道。」

律將盛有湯汁的小碟子遞到我面前。

我猶豫了會,看了看律泛起的微笑,微啟雙唇,讓律將碟子送入口中,淺嚐了一口。

「好吃嗎?」

「嗯……」

 

「沒問題的啦,聰雖然不會講什麼好聽的話,但起碼也有聽人說話的體貼,再加上他又笨又遲鈍,也不會對望做些什麼事,不過……也許望一直在等聰做些什麼也不一定,哈哈。」

我不是在說這個啦……笨蛋律。

我只是在想……我能跟她好好相處嗎?

「律,望她……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時候,她會表現出一臉很寂寞的表情……」

「嗶嗶!澪選手犯規!」

律突然大聲的喊,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什麼?」

「問我是犯規的喔,澪想要知道,要自己從望口中問出來才行。」

「可是……她很不喜歡我啊……」

「那只是她掩飾害羞的方式啦,我覺得澪跟望一定合得來的。不是有個名詞嗎?叫『傲嬌』什麼的……望的脾氣比你還彆扭,大概是九比一吧,澪的則是七比三。」

「什、什麼?!」

這是什麼比數啊?!

 

「雖然說是我的妹妹,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望比較像你呢,長相啦、還有就是個性。」

「是像律吧,比你還詭計多端的樣子……」

總覺得律是在拐個彎虧我,我不甘心的嘟起嘴,向她反駁。

 

「這樣說來,好像望是我們的孩子一樣呢。」

律敞開笑容,而我感到我的體溫迅速攀升。

「我、我又沒有說要跟你結婚!」

「我什麼都還沒說呢,小澪澪~

「你、!」

──就喜歡欺負我!

 

又被律玩弄了,看著她得意的笑容,我往前跨出一步。

「開玩笑、唔?」

與律柔軟的雙唇交疊,不久便聽到律關掉瓦斯的聲音,我環上律的脖子,而她則是輕撫我的腰間,彼此有默契的貼合、加深了吻。

 

再次張開眼睛,是看到律深情望著我的眼神。

「難道澪變成六比四嗎?。」

「在說什麼啦……」

我眷戀的沉浸在她特有的香氣和溫暖的體溫中,雖然因為律比較矮的關係有點難抱,我不禁想到這句話說出來律會有什麼可愛反應,不小心笑了出來。

「什麼啊?澪在笑什麼?」

 

叮咚~”

 

門鈴的聲音打斷我們之間,我們兩對看了一眼。

「會是誰?」

「嗯……」律作出一副苦惱狀「搞不好是聰那笨蛋忘記帶鑰匙被鎖在外面,跟著望一起回來了。」

「怎麼可能啊。我去開門。」

 

搞不懂律為什麼總是能夠想出這種奇怪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