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澪,最近看起來很漂亮呢。」

「什麼?」

公司好意為員工設置的茶水間,幾乎已經成為女同事的八卦場所,像是種未成文的規定般,連男士們都隔絕在外禁止進入。

        澪本來想替自己泡杯咖啡鎮定精神,才剛把咖啡罐打開,就聽到同事的問題而停止動作。

        「對啊對啊~ 感覺閃亮亮的呢。」

        「一定是有愛情的滋潤吧!」

        「噫、!」

        我、我表現得有這麼明顯嗎?澪在心裡無奈的喊著。

對於與自己的初戀情人再次相會並且重新復合這件事,澪雖然高興,卻鮮少向人提起,以前總是聽說戀愛中的女人很美麗,但澪從不感覺到自己有明顯的表達出來。被別人察覺這件事,澪心裡一方面想要跟別人分享喜悅,一方面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手忙腳亂。

「哇~~~

        澪還來不及發言,就引起周圍一陣喧嘩,不知不覺間茶水間也擠滿了人,每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談論起來。

        「小澪終於有情人了啊,公司裡的男人可要哭死了。」

        「不、」

        「哪個傢伙這麼好運,能得到小澪的芳心?」

        一直想要打斷同事的熱烈討論卻插不上話,卻突然地,大家很有默契的將視線都落在澪的身上,想要聽聽看這個世紀大新聞。

「呃、不……這個……」

大家熱情的視線,讓澪一時間說不出話,只好低下頭,小聲的說……

 

「欸欸欸──?!」

「青梅竹馬?!」

「從初戀到現在都是同個人?!」

「女的?!」

雖然澪的聲音很小,可是愛聽八卦的女人耳朵可靈的。

對於這個公司裡風雲人物的戀愛事蹟,各個都無不感到驚訝,不約而同的點出了他們的震驚。

澪感到自己像是被圍觀的稀奇動物,在自己爆出這個消息時,早就已經害羞得想逃跑,可是四周都是人,實在無路可逃,只好將頭壓得更低了,身子縮得更緊。

「哇……真是精彩,第一次聽到能交往這麼久的例子。」

其中一人帶著驚嘆的語氣,佩服的說。

「欸?也、也不是交往到現在、」

「分手三年居然還能復合……吶、不覺得很浪漫嗎?」

「不過真想不到啊,小澪居然跟女人在一起……」

『插、又插不進去了……』

沒到幾下的工夫,澪又被眾人落單,各自小團體討論了起來,雖然有些話想要反駁,卻怎樣也插不上話,澪只好靜靜坐在被人包圍的椅子上。

「有什麼不好的,男人啊……」

「哈,你又跟妳男朋友怎麼啦?」

「別說了、他啊,」

「欸欸、聽說跟女人做愛比跟男人還棒耶,真的是這樣嗎?小澪。」

「什、什麼?!」

澪實在抓不到接話的時機,而且還是這麼令人害羞的話題。

「不過小澪只有跟女人做過吧,要怎麼比、比……」

 

剛剛忘記補充一點,這個茶水間幾乎成為了女士專用,不過有個男人就算打斷了女人們的小聚會也不會有人敢罵他,他是唯一一個敢走進這個茶水間,並且能使她們安分的回到工作崗位。

而他現在,正站在這個「小澪戀愛大公開」茶水間門口,帶著一張非常不開心的臉。

「……司。」

澪看著門口一張臭臉的司,心中雖然很感謝他的及時相救,不過一想到待會自己也可能會是被他罵的那個人,也開心不起來了。

「我、我們先離開了!」

一群人像鳥獸散的快速離開案發現場,茶水間瞬間變得空空蕩蕩。

 

司腳上的皮鞋與地板發出清脆的敲擊聲,他走到澪的面前。

        「你是白癡啊!!!」

        這一聲震耳欲聾,澪下意識的用雙手捂住耳朵。

        「不用跟那些八婆講那麼多!你還嫌事情不夠忙嗎?!」

        「我、我明明沒講什麼……」

        回想起剛剛的對話,只是同事間不停的討論,自己可沒有參與什麼。澪一臉無辜的對著暴怒的司。

        「你根本不該說交往的事、也不用講對方是女的、更不用提最近復合的事!」

        「可是……我很高興嘛!能跟律在一起……司你又不聽我說。」

        想起幾個月前跟律復合的事,澪就覺得心裡甜滋滋的,可是每次跟司提到她跟律的事,司就會很快的轉移話題,要不然就是冷嘲熱諷一番,搞得澪見不到律的日子裡,都不知道該怎麼排遣對律的思念。

        「我沒空理妳發情。」司揉了揉太陽穴「那隻豬叫你,是關於公司最近接的case。」(注:那隻豬是主管)

        感覺自己無緣無故被司罵,澪微嘟著嘴,對司擺出個鬼臉。

        「司你這個魔鬼!」

        對於澪的指控,司嘖了一聲,走到吧台沖泡了兩杯咖啡後,走出茶水間並且關上燈。

 

 

K-ON】再重來一次,好嗎?

《番外》真是個麻煩

 

 

忙了一整天,澪踏上住宅大樓的樓梯,並且拿出手機,按出收信夾,再看了一次下午律傳來的簡訊。

From

給最最最最最愛的小澪澪,回到家要打電話給我喔~

你最最最最最愛的小律律留。』

雖然是封沒有任何意義的簡訊,澪每次看到還是不自覺的微笑。

『趕快回到家,然後就能聽到律的聲音了……』

澪加快了腳步。

 

還在從包包搜尋鑰匙的澪,被突然開啟的門,還有突然出現的律嚇了一跳。

「歡迎回家,我最最最最最愛的小澪澪~

理所當然的,澪紅了臉。

 

#####

 

        「唔嗯……嗯……」

        律幾乎是把當機的澪拉進門內的,她無奈的半推的將澪送入家門中,卻在澪的一轉身,跌入她的懷中,然後,是許久不見的「問候」。

        澪的吻殘留著淡淡口紅的香味,律伸手將澪的髮飾取下,烏黑的長髮便從律的手掌中流洩而下。

        一個纏綿許久的吻分離,律又孩子氣的補上一個,稍為墊起腳尖,唇與唇輕輕觸碰,律揚起笑容,此時的澪好像感覺到自己的腦袋裡嗡嗡的迴盪著什麼聲音。

        澪略大的手掌捧住律的臉頰,感受著那她溫暖的體溫。

        「律……放望自己一個在家沒關係嗎?」

        嘴上是這麼說,不過澪的神情並不是這麼回事。

        「可是我很久很久沒見到澪了。而且我叫聰過去了。」

        「才三天而已、說什麼很久……」

        「澪搬來我家住嘛,房租也可以減半。」

        律縮進澪的懷裡,顯然是在撒嬌。

        「你家很遠……」

        「我載你啊。」

        「你睡那麼晚。」

        「你叫我起來就好了。」

        「還有望在……」

        「又沒關係。」

 

        雖然兩人站在那抱在一起好像挺怪的,不過因為兩人都不想離開對方的懷抱,不管時間如何催趕,他們也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對了,你怎麼會來?」

        澪這才突然想起,自己應該先問律來的意圖才是。

        「嘿嘿,來給辛苦在外工作的澪準備豐盛晚餐啊!」

        律蹦蹦跳跳的來到餐桌前,上面擺著滿滿的餐點,律自信的笑著。

        「不過,好像做太多了呢,太開心一不小心就、」

        話沒說完,澪上前一步又吻上律。

        「嘿,怎麼啦澪,今天好主動,果然是太久沒見到我了吧。」

        面對律的調侃,澪似乎沒心回應,專心的向下侵略,在律的脖子上留下自己的印記。

        「唔……澪,」律發覺有點不妙,雙手抬起澪的臉,讓她能與自己的眼神對視,不過澪卻擺出一副被打斷而不開心的表情,讓律覺得既無奈又好笑。

        「先吃飯吧,難道澪捨得小律律特製的晚餐放到隔夜再吃嗎?嗚嗚……原來澪那麼不喜歡我做的菜……」

        「我、我沒有!我喜歡律做的菜、真的!」

        剛剛還一副氣勢凌人的樣子,現在則是像隻可愛的小貓。律對於眼前戀人多變的表情感到有趣。

        「反正時間還很多嘛,不要急。」律在澪的臉頰上一吻。

 

#####

 

        最近澪的心情不太好。

        做事頻頻出錯,已經到了主管柔聲詢問「要不要請個假休息?」的地步。一有空閒不是發呆就是嘆氣,也幾乎看不到什麼笑容了。

        能夠這樣改變秋山澪的,大概也只有那個人了。

 

        『律最近怎麼都沒來找我……雖然偶爾會通電話,但也只是匆匆講完就掛斷……』

        澪又嘆了一口氣。

        「說不定他在外面有別人了。」

        「噫?!」

        在廁所無意間聽到員工的談話,正巧又是跟自己在意的事相同,讓澪不小心發出聲音。

        不過馬上引來側目,澪只好盡快道歉並且走出廁所。但還是很在意,抵不住好奇心,澪偷偷的貼在角落的牆。

        『這、才不是偷聽!是為了……對了!是為了員工著想!員工太煩惱這件事導致工作效率不佳也不好嘛!』

        自圓其說的澪並沒有發覺正在講話的人其實不是她的下屬。

        「你想太多了啦……」

        「可是、他最近都不找我,打電話也都隨便應付……」

        『唔、!』

        澪感覺心好像被刺中了一刀,她抓緊胸前的衣服。

        「這樣啊……你還是多注意一點吧,長期沒有肌膚之親的話,很快就會疏遠的。」

        『跟律……已經有一個禮拜了……』

        不安的在澪的心中漸漸擴大,一想到律現在變得那麼受歡迎,澪開始想像許多狀況,比如、律可能在工作的時候被人追求,或是走在路上看到女高中生,萬、萬一律被灌醉的話怎麼辦!?(你應該先想想自己)

        想著想著,澪的眼框已經泛淚,雖然想打電話給律,可最她最近好像很忙,這樣一直打給律,說不定會被律討厭。想到這裡,澪的心情更壞了,她拖著無力的步伐,走向辦公室。

 

「秋山組長!」

        「怎麼了?」

        正值下班時間,澪收拾著自己的東西,這時旁邊來了一位男同事,他站得挺直,並且用還滿大的聲音說話。反觀澪,她只是有氣無力的回應著。

        「是、是這樣的!我們要去小聚ㄧ下……不知道組長、有沒有空?」

        男同事話進行到一半,聲音卻越來越小。

        在這個處室裡,最難約的兩個人就是秋山澪和佐野司兩位組長。司是沒人敢邀他,而澪則是總以沒興趣委婉的拒絕。

        所以總有人會以邀到他們兩人作為賭注,當作是個小小娛樂,尤其是澪最常被當作對象,畢竟一想到司萬一真的說要去,可沒有人受得了。

        澪遲疑了很久,最後她回給男同事一個微笑「好啊。」

        「謝、謝謝組長!」

        男同事彷彿贏得了什麼冠軍獎盃,對著身後的其他同事擺出勝利手勢,後面那幾個看好戲的,各個感到驚訝且不敢置信,不過他們都忽略了在椅子上帶著寂寞表情的澪。

        『律……』

 

#####

 

喝了酒之後,澪開始覺得腦袋昏沉沉的,而且感到身體很熱。

「吶、我們來玩國王遊戲吧!」

坐席間有人提出這項建議,在大夥起鬨下,氣氛越來越怪。

「什麼是國王遊戲?」

澪微醺的神情顯得特別誘人,讓在場的男士沒有一個不動心的,心想著有機會能與這偶像來個近距離互動,便更是積極的要遊戲進行下去。

澪還在聽朋友的解釋時,已經有人做好了籤。

 

「等一下!不要擅自做決定、」

「我是三號。」

一旁澪的朋友本來還想阻止涉世為深的澪參加這恐怖的遊戲,但澪卻一反平常的被動,抽了籤。

「小澪,不要玩比較好、」

澪根本還不了解這遊戲的恐怖之處,還開心的公布自己的號碼,這舉動真是嚇死她了。

周圍的男生和一些失去理智的人則是斥責她的多管閒事。

「我是國王,一號跟三號接吻!」

「欸?!一開始就、?」

事情進展的太過迅速,意圖非常明顯,就是衝著澪來的。

在場的女生們並不知道,男生們有個早已講好的規則,就是讓邀到澪的人有最先能與澪接觸的機會,藉此才會有人冒著請客的風險去邀請澪,這個一號的男生就是當初邀約的人,而且他對澪有意思可是眾所皆知的事(除了澪本身)

澪的朋友在心中暗叫不妙,雖然對本人不好意思……

「等一下!小澪她有情人了!」

「唉喲,只是遊戲別那麼緊張嘛!」

眾人酒酣耳熱之下,本來理性的人也不顧了,再加上幾個要撮合他們兩的人積極的將一號的男生推到澪的面前,一陣鼓掌聲和叫囂聲中,好像一切已成定局。

「呃……人家有情人了,住手啦!」

一號男難為情的推托,雖然自己仰慕這位組長已經很久了,可是在聽到她的友人說出已經「有情人」的事實,自覺不好像要停手。

「你是不是男人啊!」

「別理她亂說啦!組長、遊戲而已沒關係吧?」

「……好啊。」

澪笑得嫵媚,瞬間又殺死了在場的所有男士,他們興奮的鼓舞著。

一號男原本還矜持著,不過在看到澪稍微的向前傾,半瞇著雙眼並且微啟朱唇,他實在沒辦法拒絕這機會,在喉嚨嚥了一口水,握起雙拳。

 

#####

 

「你這樣跟大家疏離,不太好吧。」

「好不容易可以擺脫那女人,我現在輕鬆多了,誰還要去跟那一群無知的傢伙混在一塊。」

伴隨著服務生「歡迎光臨」的招待聲,兩名有如模特兒般的男子走入店裡,瞬間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一個男生經常咧開笑容,身材也比身旁的人魁武許多,皮膚黝黑,看起來是個十足的陽光型男人。

身旁的男生看起來就知性許多,打扮也相對時髦,不過周圍散發著一種不容接近的氣息。

「哈哈,他們真是可憐啊。」

「哼,不需要替他們……嗯?」

司與情人走進一家居酒屋,被喧鬧聲吸引目光看去,卻看到澪與公司某個男員工作出親吻的動作,距離慢慢接近。

「抱歉,今天恐怕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司說這句話的同時,讓身旁的人感到些微的寒氣,便看到司往包廂的方向走去。

 

叫囂起鬨的喧鬧聲瞬間嘎然而止,全場像是連呼吸也不敢的那樣寂靜。

「唔嗯、」

一號男聽見澪嬌嗔的聲音,張開眼睛一看,表情在一瞬間凝結,就連剛剛的劇烈心跳聲也好像停了那麼一下下。

「小司?怎麼會在這裡?」

佐野司,公司裡的魔鬼組長,一手捂住澪的嘴巴往後拖,讓澪從原本的跪姿變成跌坐在榻榻米上,澪不解的抬頭看向突然出現的司。

        一號男突然從幸福的天堂跌落地獄,被司狠狠的瞪著可不是開玩笑的,一號難彷彿還能看見司身後熊熊燃燒、冷冽的火燄。

 

所有人噤聲看著一臉非常不高興的司,好像只有澪沒有察覺這空氣中凝結的氣氛,她試圖扭動的身體想要掙脫。

「小司……放開啦……」

澪不悅的想推開架著自己的手,不過司並沒有要放手的意思。

澪的朋友總算回過神來,她趕緊拿起地上澪的包包遞給司。司接過後輕聲對她說了聲謝謝。

「澪,走了。」

短短的幾個字,司使力的將坐著的澪拉起,不過澪好像還想反抗。

「等、等一下,佐野組長,現在是私人時間,我們只是玩遊戲而已沒關係吧,而且秋山組長也不想、」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阻止司帶走澪的男同事,理直氣壯的挺起胸膛,話卻還沒說完,便被司的一個眼神瞪得將話又吞回去。

司從自己皮夾中拿出錢交給澪的朋友。

「我先替澪付錢,麻煩你了。」

與剛剛瞪視那男人的眼神不同,司對這女生倒是溫柔許多,再度對上那人的臉,司又立刻擺出厭惡的表情。

「你們下次要是再敢打澪的主意……」

沒有把話說完,留給每個人無限想像的空間,只是這個想像,讓每個人都不寒而慄。

接著司就連拖帶拉的把澪帶離現場。

 

「欸……秋山組長該不會跟那魔鬼在一起吧……」

剛剛努力挺直的雙腿癱軟下來,坐在地上喘口氣。

「為什麼會選上這種人啊……」

男士們一個比一個臉色還難看,簡直跟絕望沒兩樣了。

而知道實情的澪的友人,也只好打哈哈的笑過。

 

#####

 

車上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

澪被司逼著上車,倒臥在後車座裡。司坐在副駕駛座,開車的人只能無奈的笑著,聽從司的指令轉動方向盤。

 

「你到底在幹麻?」

聲音非常、非常的低沉,顯示出司的壞心情。

而這問句也很明顯的,不是問駕駛座的人。

「不是好不容易復合了?現在又是怎樣?」

「……律不理我。」

「蛤?!」

「小司,律會不會厭倦我了?」

澪的聲音帶著一絲哭腔。

「這種事情你問她啊!問我幹麻?!」

「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嗎?」

「我又不是你的誰!誰管你啊!」

「小司是魔鬼!壞蛋!撒旦!」

車上又回復平靜,靜得只聽見澪規律的呼吸聲。

 

「呵呵。」

「你笑什麼?」

司手托著臉頰,放在開門手把上,臉向著窗外。

「沒有,我只是在想,司的情緒裡大概五分之四都是生氣吧。」

「我這麼愛生氣真是對不起你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就是因為五分之四都是憤怒這個情緒,所以司的憤怒裡有著更多不同的情緒呢。像是關心的憤怒啦,還有喜歡的憤怒。」

「你給我好好開車,下個路口左轉。」

「這個是害羞的憤怒嗎?」

「閉嘴。」

 

#####

 

叮咚~”

「誰?」

晚間十點已經不是拜訪人家的好時機,在與望爭吵一番後,律無奈的去開門,才打開一個細縫,看到澪,律趕緊將門全開,這時律才看到司一臉不高興的抱著澪。

還來不及理解是什麼事,司就做了一個差點把律嚇死的動作。

他直接把澪往律這邊丟過來,律雖然接住澪了,但是突然的舉動控制不了重心,跌了下去。

「好痛……幹什麼、?」

才剛要訓斥司這樣危險的舉動,他居然就把門關上,律陷入一陣錯愕中。

 

「搞什麼……」

門又開了。

「喂、司!」

又還沒說到話,司朝律丟了一個包包後再度關上門。

「這傢伙!!!」

澪壓在自己身上,也沒辦法有什麼動作,律除了氣得牙癢癢外,也拿司沒辦法。

「律?」

律被澪的聲音拉回現實,低下頭看,發現澪臉頰紅潤,眼神迷離,這樣誘人的景色,讓律不由得也紅了臉。

而澪迷迷糊糊的看了看、摸了摸,確定是律後,環住律的頸子,向前撲去。

「律~ ~

澪摩蹭著律的臉。

「澪?」

「律,我們來玩國王遊戲!我是國王,律要聽我的!」

「欸?」

「國王現在要吻律!」

根本沒有回嘴的時間,澪就這樣吻了上去,而熱情主動的澪卻讓律有點吃不消。

澪深吻了好幾次,吻得忘我,牽起的銀絲落到律的嘴邊,澪就順勢往律的頸子移動,粗魯的把律的領子往下拉,露出白皙的皮膚。

「唔……澪……」

「達令,發生什麼事了?」

在自己房內的望聽到不尋常的聲音出門查看,卻看到,在玄關、被澪壓住的律往後仰,與望對視,露出苦笑,而律身上的澪豪不理會望的出現,繼續吻律的脖子。

「這是怎樣?」

「哈哈、我也不知道呢。」

「你們不要太大聲,我在準備考試。」

丟下一句後,望又回到房間內。

 

「好了,澪,就算要做這種事,也別在玄關啊。」

律雙手施力,讓自己坐起來,因為這個舉動,澪只能很無奈的停止動作。律起身,伸出手想拉澪一把,不過澪看著律伸出的手掌卻遲遲沒有動作,律從上往下看,是澪低著頭,而頭髮掩蓋住大部分的臉。

「……鞋子。」

「嗯?」

「律……幫我脫掉……」

澪將小腿抬高了些,突顯出還穿著的高跟鞋。

律看了看,露出微笑,在澪身旁單膝跪著,為澪脫去高跟鞋。

「抱我!」

澪向律伸長胳臂,本人無意識的嘟起嘴巴,這在律看來,就像個撒嬌的小孩。

「是~~

律將手放置在澪後背的肩膀還有膝蓋處。

「嘿~ 咻!」

抱起澪後,再稍微施力調好位置,律跨步向前走去。

澪緊緊的環住律的脖子,臉縮在律的肩窩。

 

「很重嗎?」

「嗯,大人版的澪果然不一樣、痛!」

澪在律的脖子處用力咬了一下,留下淡淡粉紅色的齒痕。

「誰叫你亂說話……」

「對不起。小澪澪一點都不重喔,而且觸感很棒、唔!為什麼?」

澪又咬了一次,但是沒有搭話,將手臂縮緊了些。

對於澪的舉動,律並沒有罵她,反而心情好的隨意哼些旋律。

 

走到房間,律將澪平穩的放在床鋪上,不過澪好像還不想放開律,手硬是勾著律的頸子不放。

「怎麼了?心情不好?」

律也不作反抗,而是坐在床邊,輕柔撫摸澪的頭髮,柔聲問道。

「律……厭倦我了嗎?」

律感到疑惑而沒有接話。

「因為從以前就一直在一起……難道我對律來說,已經沒有魅力了?」

「沒有,怎麼會這麼覺得?」

對於澪越來越激動的發言,律卻回答的很平靜,這讓澪有些不好的預感。

「因為、這幾天律都不理我!也不碰我!」

律在澪說完話的那一刻吻了上去,律聽得出來,澪感到很害怕,甚至聲音已經有些哽咽,是自己的愛不夠嗎?讓澪這樣覺得。

這吻輕輕的落在唇間,輕柔的像風拂過,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加深,從唇與唇的摩擦,到軟舌間的纏綿,這次的吻並不急促,也沒有過多情慾的成分,律的溫柔漸漸讓澪感受到了,澪開始放鬆,肩膀也不再那麼僵硬。

「對不起呢,澪,讓你寂寞了。不過,最近是真的很忙,抽不出時間……澪也要習慣,不能這樣任性了,畢竟已經不如學生,每天都能見面、這種事……」

律不像平常那樣逗澪笑,也許是長大了吧,考慮的事變多,也在不知不覺間忘記了從前那沒理由的自信,律說這段話的時候,透露著些許的成熟,或者該說、憂愁?

不自覺的想到了從前,好像也是因為這理由跟澪漸漸疏遠的,一想到這裡,律的心便揪緊了些。

「那我搬來一起住。」

出乎律的意料,澪的語氣像是小孩子般的耍鬧,而且這件事……

「……不是很遠嗎?」

「你說會載我。」

「我可能會起不來喔。」

律輕笑了一聲,她沒有想到之前被拒絕的提議會從澪的口中再聽到一次,而且說出的是她自己曾經拒絕過的,果然是喝醉了吧。

「我會叫你。」

「那望、?」

「沒關係……想跟律在一起……跟律一起……」

律摸著澪柔順的頭髮,嘴邊勾起一道弧線。

是啊,田井中律什麼時候這麼快就放棄了?

澪喝醉後的童言童語,打破了律的自我設限。只是想跟妳在一起,只是這樣啊。

「之後再說吧,你先休息。」

律支開澪抱住她的手,示意她該好好休息了,不過在律離開床的那一刻,澪抓緊了律的手臂。

「澪,你知道你現在這個樣子很危險嗎?」

律說著,一邊用手觸摸著澪微燙的臉頰,澪像是很喜歡律的撫摸,壓住了律的手。

「……這樣,我會想把你吃掉喔?」

律在澪耳邊細語,說話的呼氣聲讓澪顫了一下。

律滿意的看著澪的可愛反應,不過她可沒打算繼續下去,畢竟趁人喝醉的時候……

看著澪出神的律,並沒有發現澪的雙眼也正注視著自己,直到澪忽然將西裝外套卸下,還把襯衫的鈕釦一個個解開,將上圍展示出來。

澪伸長手,搭在律的肩膀上,然後揚起嘴角,露出一抹微笑,說:「請用」。

律看傻了眼,不僅是澪的主動,還有澪散發的誘人氣息。

「律,不吃嗎?」

看著律不動,澪拉著律來到自己胸前,手收緊了些,將律整個埋在雙峰裡。

這回律真的感到臉紅害羞了,對於澪的邀請,實在是把持不住原則。

「我……開動了……」

律雙手撐起上半身,從鎖骨開始,律一邊撫著澪的腰際,一邊留下處處紅點。律將澪後背的內衣解開,手捧著澪胸前的兩道渾圓。

「唔……」

雖然律的內心還有一點點的掙扎,可是澪完美無暇的胴體呈現在自己眼前,律俯身含住澪突起的櫻紅。

「……唔嗯……律……」

澪抱緊了在胸前的律,手不時的在律的髮間來回。澪一直很喜歡律的頭髮,感覺柔軟又細緻,摸起來很舒服。

 

        律開始察覺不太對勁,規律的呼吸聲取代了讓她酥麻的呻吟,澪在自己頭上的力道也消失了,律抬起頭,看到的是澪安詳的睡臉。

        「晚安,我的公主。」律在澪的額間輕輕一吻。

 

#####

 

        「其實我有點好奇呢。」

        「我不想回答。」

        對於這突然的插曲,司也不想再去居酒屋了,便與情人商量好後,決定開車到附近的海灣。

        「哈哈,我什麼都還沒說呢。」

        「反正不會是我想回答的。」

        「嗯……秋山澪,你是怎麼看她的?」

        「你該不會也認為我喜歡她吧。」

        「怎麼可能。司喜歡的除了我之外沒有別人了。」

        「你還真好意思說。」

        「不是嗎?」

 

        『你好,我是秋山澪,以後跟你在同個崗位工作。』

        我對她沒有什麼感覺。

        中規中矩的打扮,將黑色長髮盤在後面,看起來乾淨俐落,是標準的上班族妝扮,只不過是比一般人的身材還來的高挑修長,臉上沒有什麼斑點罷了。可是這種長相,就是一副會吸引其他人的樣子。

        『你好。佐野司。』

 

        她的到來,對我而言並不算壞,有個白臉與我作相襯,會讓員工更恨我,卻會更喜歡她,這樣其實是有幫助的。哼,那隻豬算的可精了。

 

        『佐野組長。』

        諾大的辦公室裡,只剩我和她。

        我們正在研討這個星期要給主管的報告,走過來的她,帶著一杯冒著些許白煙的咖啡,遞到我面前。

        『謝謝,但我不、』

        『佐野組長你喝的是黑咖啡吧,什麼都不加的那種。』

        她拉開椅子坐下。

        『謝謝。』

 

        研討結束,她收拾著桌面。

        這時候我應該也要幫忙的,可是有件事讓我感到不快,胸口悶悶的,讓人不舒服。

        『你不必討好我。』

        她懷疑。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用故意裝得跟我相處融洽,這會讓我很困擾。』

        常常有人這麼說,說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恐怖,不過我倒想問,哪個人不笑看起來很和藹的?

        也有人這麼說,我根本沒有情緒。

        總是擺著一張臉的我,常被別人誤會,就算我想解釋,他們也認為我根本不是這麼想,那麼到底要我怎麼辦呢?算了,有夠麻煩的。

        『是這樣啊……』

        她臉上帶著歉意,將一邊的頭髮勾到耳後。

        是的,你只要跟他們一樣討厭我就行了,同仇敵愾的氣氛也許更會激發他們的士氣。

        『因為,總覺得很懷念,就想多跟你說話……』

        『懷念?』

        『嗯。』

        她露出一抹特別的笑容,而那笑容……竟美的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以前,我遇過一個人……她總是笑著,像小孩子那樣、天真無邪的……』

        『那肯定與我不同的。』

        『不,很像喔。因為隱藏在那笑容之下的,是不易注意到的溫柔和體貼……佐野組長很了解每位員工吧,知道哪個人用訓斥的比較有效、哪個人是會慢慢進步的……而且對於他們的福利,很多都是佐野組長爭取來的吧。』

        『那隻豬跟你說的?』

        看著她困惑的神情,我繼續接著『我是說……經理。那隻豬。』

        『噗、哈哈……你怎麼這麼說啊。』

        『那傢伙……居然對你說這些。』

        『佐野組長想必是個很體貼的人吧,只是都隱藏起來了。』

 

        沒有人真正探究過我的內心,因為他們總會對我的表情卻步。要如何給人好印象,這事容易,但我始終笑不出來。

        『你……』

 

        「那麼,她對你而言到底是什麼存在呢?」

        「她……是個麻煩」

        司微微勾起的嘴角,倒映在窗戶上。

 

#####

 

        澪翻了個身,將棉被整個蒙住頭,希望隔絕這刺眼的陽光。

        不過意識卻不聽使喚的越來越清楚,也聽到了門外的對話聲,澪掀開棉被,走向門邊。

 

        「澪。」

        早上第一個看見的是律的笑容,這讓澪的心瞬間被填得滿滿。隨後澪才發覺律身旁還有穿著制服的望,兩人正吃著早餐。

        澪恍惚的走到律身旁的椅子坐下。

        「才六點,怎麼不再多睡一下?」律摸著澪的頭髮柔聲道,語氣裡盡是寵溺。

        「我吃飽了!」好像是故意打斷眼前親暱的兩人,望高聲的說。

        「考個全校第一名給我看看啊。」

        澪感到律的手離開,有些小失落。

        「這還不簡單。我走囉,達令再見。」

        望說著,並在律的臉頰親了一下。

        也許澪還沒回神過來,她呆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象,腦子像槳糊一樣轉不過來。

 

望眼角瞄向澪,發現她一臉呆滯,心中起了一個念頭,她特別繞過桌子,來到澪的身邊。

「秋山 澪。」

「嗯?」

很自然的,澪朝著聲音轉過去,而望很突然的在澪的臉頰親了一下。

「我走了。」

最後一幕,澪只看到望的笑容與律的過於相似,然後體溫便快速升高,腦子也清醒許多了。

 

「律!望、望她!」

對於剛剛發生的事,澪花了十秒處理資訊,才慌張的呼喊著律。

「我也要~

律雙手環住澪的脖子,與望不同的是,律吻的是只有她能觸碰的、澪的唇。

        對於律的激情,澪只能被動的回應。分開後,律讓澪靠在自己的肩膀,手來回順著澪有些睡亂的髮。

        「頭會痛嗎?」

        澪沒有說話,只是搖搖頭。

        兩人沉浸在這氣氛中許久,澪才緩緩的抬起頭,看著律。

        「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句話讓律傻了會。

        「澪不記得了?」

        「好像……跟同事去喝酒,喝了一杯……然後……」

澪皺著眉頭,努力思考著昨天發生的事。

居然只有一杯……律在心中默默的吐槽,雖然知道澪的酒量不好,但沒想到這三年完全沒有進步,律思考著以後是不是要把私藏的酒放隱密點。

        「……就不記得了。」

        「欸~ 小澪澪昨天好熱情的說,我都嚇到了,還把我壓在胸口、」

        「別、別說了!」

        律誇張的言語,似乎喚起了澪一些些的記憶,不過就算沒有想起來,光憑這語氣,澪就知道律講出來的話一定沒好事,她趕緊捂住了律的嘴。

        律笑了笑,拿開澪的手。

        「那,澪要搬過來嗎?」

        「不要。」

        「怎麼這樣~ 澪你昨天明明說、」

        「那、那是喝醉說的話,不算!」

        「欸── 還以為以後都可以每天都見到澪的說……」

        「六月……到期後……」

        「什麼?」

        「我說、房租到期後我再搬進來啦!」

        律停頓了幾秒。

        「嗯,說好了喔!」

 

        「律,為什麼我穿這個?」

        澪看著自己身上穿的除了T恤外,就只剩條內褲,她對此感到不解。

「嗯?我幫你換的啊,穿套裝不好睡吧。」

一想到律幫自己換裝,澪又快不行了。想想自己除了襯衫外套什麼的,可還是有絲襪這種東西啊!

「澪?怎麼了?不會吧,連那種事都做過了,你還害羞什、」

碰!

「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