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童話亂奏】灰姑娘

 

§ 第一幕 仙度瑞拉 §

 

從前從前,有一位女孩,長得美若天仙,卻受到繼母及三位妹妹的使喚,從早到晚不停的工作,常常弄得髒兮兮的,因此我們給了她一個名稱──灰姑娘。

 

「喔呵呵呵~仙度瑞拉,快點去打掃那髒死了的閣樓啊~

少女用尖銳的笑聲,擺出誇張的手勢,對著正在擦地的仙度瑞拉說。

「纯、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澪前輩說話!」

「梓,你忘了我們現在是什麼角色嗎?我們可是欺負仙度瑞拉的妹妹啊!」

那邊的妹妹們,請不要竊竊私語!

 

「唔……」

綁著雙馬尾的少女百般無奈的看了看跪坐在地上的仙度瑞拉。

「那個,仙度瑞拉,可以麻煩你去掃一下閣樓嗎?」

看著梓遲遲不說話,一旁的少女語氣柔和的對著仙度瑞拉說。

「啊、好的。」

仙度瑞拉起身,她看了看眼前三位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她們身穿剪裁合宜、漂亮的洋裝,而自己則是一身破衣服,有多處的補丁,衣服也被染了灰塵,仙度瑞拉感到既羨幕、又忌妒。

 

本來擁有一個雖然不富有、卻和樂的家庭,但在母親去世後,父親與現在的繼母結婚,沒想到父親卻也不幸走了,從那之後,仙度瑞拉就被當作奴僕使喚。

 

「喔呵呵呵~ 反正閣樓那麼髒的地方正適合髒兮兮的仙度瑞拉啦~

「纯!你又說這種話!」

「沒辦法啊,誰叫我第一次出場居然扮演這種角色……既然如此,那就得好好扮演才行。」

「纯說的也沒錯……」

「連憂都、!」

那邊的妹妹們,別在抱怨了!

 

妹妹梓嘆了一口氣。

「真正故事裡的應該是欺負人的『姐姐』吧。」

不准吐槽!

沒辦法、沒有人選啊……我也是考慮很久才……

咳咳、那麼讓我們看看,到閣樓清掃的仙度瑞拉怎麼樣了?

 

#####

 

仙度瑞拉踩著階梯,來到狹小又陰暗的閣樓,在最上層的這個房間,堆積了許多雜物,窗戶緊閉著,使得空間充滿著難聞的霉味。

『好、好可怕……』

仙度瑞拉對著昏暗的空間踏出一步,地上的木板發出擠壓的聲音。仙度瑞拉想要先把窗戶打開,而四處遊走著。

「小澪!」

突然,她聽見一個很小的聲音。

雖然聲音很小,不過她聽得出來是誰,那是她在這個家唯一的朋友。

「……唯?」

各位觀眾請將您的視線往下移……再往下一點……再下面……

在仙度瑞拉的腳邊,有一隻小老鼠,她直立著身子,抬頭仰望著她的「巨人」朋友。

可憐的仙度瑞拉身處在壞心繼母和妹妹們的家裡,她唯一的朋友,就是這隻小老鼠。

那是大概三個月的事了,仙度瑞拉在打掃的時候,看到小老鼠厭厭一息的躺在角落,善良的仙度瑞拉把她僅有的麵包分給了小老鼠。有一天,小老鼠被施了魔法,變得可以說話,她便常常會幫助仙度瑞拉避開那些妹妹和繼母。

 

「小澪你在幹麻?」

從小老鼠的視角看來,她只看到仙度瑞拉在閣樓裡亂走。

「唯你看得見嗎?我要找窗戶……能指引我方向嗎?」

「包在我身上吧!」

小老鼠拍胸埔保證。

 

「那個那個、左邊……前面……蹲、蹲下來!小澪!」

「什麼?」

仙度瑞拉還來不及聽清楚小老鼠的聲音,繼續往前走的她,撞上了前方的蜘蛛網。

「啊!」

仙度瑞拉感覺到臉上有奇怪的觸感,驚呼了一聲,跌坐在地,手在臉上不停的揮舞,試圖抹開蜘蛛網。

 

仙度瑞拉感到全身沾滿了灰塵,臉上還有蜘蛛網的感覺。

一直以來的遭遇終於讓她哭了出來,她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甚至無法逃離這個家。

「小澪……」

小老鼠跑到仙度瑞拉的膝蓋上,看到哭泣的仙度瑞拉感到不捨。

「嗚嗚……」

 

哭泣的仙度瑞拉,突然感覺到有人拍她的肩膀,她直覺反應是繼母,或者是妹妹,不管哪一個,下場都不會好過,坐在這裡沒有打掃閣樓,這樣的偷懶是會加重工作的,仙度瑞拉很緊張的轉身。

「對、對不……」

不過仙度瑞拉一轉身,看到的是一張七孔流血的臉。

「呀──」

尖叫聲響起,仙度瑞拉還一邊使出全力捶打著眼前的「妖怪」。

「哇、等等……澪、是我啊!我是律!等一下、好痛……」

「律……?」

仙度瑞拉停止動作,眼前的「妖怪」像是變魔術那樣瞬間變了張臉,是她熟悉的臉,橘褐色的短髮,額前用髮箍圈起瀏海,不過與剛剛的「妖怪」一樣的是頭上許多的腫包。

 

「好痛……」

少女摸著自己滿身是傷的臉。

看到眼前的人,仙度瑞拉本來被嚇停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笨蛋律!笨蛋!」

仙度瑞拉說著,邊握起拳頭往少女的胸口捶下去,不過力道已經減輕很多。

「唔……澪,不要哭嘛。你的專屬魔法師到了,小澪澪就不用煩惱啦!」

魔法師說著,她抱著仙度瑞拉,撫摸著她的頭,像是在安慰,眼神裡盡是寵溺。

 

這個突然出現在閣樓裡的人,穿著一身黑色的裝扮,碩大的黑色帽子、黑色長袍、黑色靴子,手邊還有一根木頭手杖,上面鑲著一顆閃閃發亮的水晶,就算身處在這昏暗的閣樓裡,依然能見到它清澈的光輝。

 

「小律!小律!」

對於眼前親密的兩人,小老鼠倒是一點都不怕打擾她們的插話,並且手舞足蹈的吸引魔法師的注意。

「哦哦,唯隊員,在我不在的時間裡,有看好澪的安全嗎?」

 

那個施了「魔法」而讓小老鼠會說話的始作俑者,就是這位少女魔法師的傑作,雖然當時純粹是個失誤。

 

「沒有問題、小律隊員!」

小老鼠挺起胸膛,對魔法師做了個敬禮的動作。

「非常好!」

回敬小老鼠,魔法師舉起右手。

「我有好好地吃掉小澪不要的食物。」

「喂……」

 

「律,這次的考試怎麼樣了?」

「嘿嘿,考過了唷~ 多虧澪的幫忙。」

 

雖然說是魔法師,其實只是魔法見習生,每隔一段時間,需要通過考試才能升級,也才能成為所謂的魔法師。

成為魔法師的過程中,有著許多課題。身為魔法師更是要精通天文地理,所以他們總是有一堆如山一樣多的教科書,所謂有需求就有供給,魔法師的世界裡也存在著補習班、升學班之類的,總而言之,魔法師也不是一個簡單的職業。

不過這個魔法見習生居然要給人類補習,真是……

「不用你管!」

「律,你在跟誰說話?」

「啊,沒什麼。我們快點打掃完閣樓,然後出去玩吧!」

魔法師揚起笑容,拉起坐在地上的仙度瑞拉。

看著魔法師的笑容,不知怎麼的,在仙度瑞拉心中的那股陰霾全都一掃而散,仙度瑞拉也露出微笑。

 

「好~ 看我的!」

魔法師自信的說著,舉著手中的手杖,唸頌著奇怪的咒文,手杖上面的水晶開始發出光芒。

「哈!」

魔法師喊出最後一聲,不過四周卻靜得出奇。

「奇怪……」

魔法師用手杖搓著頭髮,很苦惱的樣子。

在大家以為魔法師的魔法失敗的時候,閣樓裡發出奇怪的聲音,像是什麼……摩擦的聲音?

「律……」

仙度瑞拉害怕的拉住魔法師的衣角,靠得更緊了。

才不過一下的時間,閣樓裡就瞬間充滿了一堆的泡沫,不過這些泡沫就像有生命一般,竟然自己在清掃著閣樓。

「成功了!」

魔法師開心的大叫,不過……

「咦?律……律!」

泡沫快速的滋長,也攀到了仙度瑞拉和魔法師的身上。

「哇!還是失敗了嗎?」

泡沫不分你我的亂洗一通,搞得他們全身上下都是泡沫。

 

「澪!抓住我!」

仙度瑞拉將小老鼠放入自己圍裙的口袋中,沒有遲疑的抓住魔法師伸出的手。魔法師握好仙度瑞拉的手,用力一拉抱在自己懷中,然後踩著手杖從窗戶飛了出去,衝出來的他們身上還帶有些許的泡沫,等他們回頭看,閣樓已經被泡沫擠滿了。

「呼……終於出來了。」

魔法師鬆了一口氣。

「哇~ 我們在天上飛呢~

在口袋中的小老鼠探出頭,看到下方逐漸變小的樹木和房子,手舞足蹈開心的說著。

「哼哼~ 再怎麼說我也是……等等、在天上飛?」

魔法師驕傲的語氣到了末端,變得有些緊張。

「怎麼了,律?」

「那個……其實我……沒有通過飛行的檢定……」

魔法師心虛的說。

「咦?」

除了小老鼠外,兩人互看了一眼,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嗚哇、怎麼辦?!好可怕啊!」

「律、不不不不要緊張、先降低……」

「澪你講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在互相吐槽下,法杖搖搖晃晃的前進,最後還是沒辦法維持住而往下墜落。

 

#####

 

「澪……沒事吧?」

魔法師看著挨在自己身上、緊閉雙眼的仙度瑞拉,柔聲問。

聽到魔法師的聲音,仙度瑞拉才緩緩張開眼睛。

他們很幸運的落在樹叢上,濃密的樹葉成了墊子,減少緩衝,雖然還是有點痛……

 

魔法師笑嘻嘻的看著眼前的仙度瑞拉。

「我是不介意啦~ 這樣跟澪近距離接觸。」

魔法師這句話,才讓仙度瑞拉發覺自己是壓在魔法師身上,仙度瑞拉馬上臉紅了起來,害羞的她想要趕快脫離這個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景,她慌張的想要站起身。

「咦?等一下、澪……」

可是仙度瑞拉並不知道她們所在的位置,其實跟地表還有一點距離,就這樣,在劇烈的搖動下,兩人雙雙滾到地上,當然免不了直擊撞到的疼痛,不過只有一人感受到。

 

「好痛……」

魔法師摸著後背,吃疼的叫著。

在掉下來的那一刻,仙度瑞拉感到自己被環抱住,然後她只感覺到柔軟的觸感、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律……對不起。」

「沒關係沒關係~ 而且比起澪的拳頭,這根本不算什麼。」

「你、!」

魔法師的這番話,讓仙度瑞拉又紅了雙頰,本來還想再給她一拳的,不過魔法師卻先打斷她的思緒。

「澪,那邊有水池呢。」

不明白魔法師意圖的仙度瑞拉,只是往魔法師視線的那端看去。

「快點,澪。」

不等仙度瑞拉思考好,魔法師就先拉起仙度瑞拉往水池走去。

「唔……等一下、」

 

來到水池邊,魔法師很快的把她的黑色靴子、長袍和帽子全脫掉,只剩下裡面的一件背心和短褲,然後跑進水池裡。

仙度瑞拉在一旁則是嚇了一跳,對於快速脫衣的魔法師,仙度瑞拉不曉得自己該看哪裡,只能任由體溫直速上升。

「澪,快來啊!」

「我、我不用……啊!」

想要拒絕進入水池的仙度瑞拉話還沒說完,魔法師已經在手掌心集了些水往仙度瑞拉那潑去。

「可惡,律!」

仙度瑞拉撩起裙子,在大腿旁綁起來,也脫掉鞋子下水,跟魔法師你來我往的潑水玩樂。

 

「啊~ 好舒服……」

不理玩樂中的魔法師和仙度瑞拉,小老鼠逕自在另一邊的水面漂浮,優遊自得的說著。

 

#####

 

回到住處的仙度瑞拉依舊先是被訓了一頓,再回到閣樓清掃滿是泡沫的慘狀,當然魔法師和小老鼠也在一旁邊玩邊幫忙,接下來仙度瑞拉做著跟平常一樣的雜務,不過她看起來已經恢復元氣,並且還很開心。

 

『澪,晚上我會來接你,要等我喔。』

 

雖然沒有說是什麼事,仙度瑞拉還是很期待夜晚的到來。

每次見到魔法師,仙度瑞拉都會感到開心,就算是幫魔法師補習,仙度瑞拉也很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時光,雖然魔法師常常會用奇怪的魔法嚇她,但仙度瑞拉知道,魔法師那種不言而喻的溫柔和體貼,會在她不開心的時候逗她笑,會時時刻刻關心她……有魔法師在,總是讓仙度瑞拉感到莫名的安心。

 

這晚,仙度瑞拉興奮的讓她毫無睡意,她開著窗子,等待魔法師的到來。

仙度瑞拉細心的幫小老鼠蓋好棉被。

「唔……蛋糕不要跑……」

「呵呵。」

看著說夢話的小老鼠,仙度瑞拉輕輕的笑了。

 

叩叩

 

敲擊窗戶的聲音引起了仙度瑞拉的注意,她朝那邊看去,正是她等待的那個人,她帶著她貫有的溫暖笑容,向仙度瑞拉伸出手。

「走吧,澪。」

魔法師的背後,月亮的光輝在她身邊圍了一圈,像是灑了一圈的亮粉,漂亮得好不真實,像是一場幻境。仙度瑞拉抓住魔法師的手,手心傳來真實的溫度,讓她知道這並不是她的幻想,稍微、握緊了那隻手。

 

「等一下、律。」

「快點,澪。」

一路上魔法師很著急的拉著仙度瑞拉,他們來到附近森林的一角,眼前看似沒了路,只有一片的樹叢、樹木,可是魔法師卻壓低著身子鑽進樹叢裡。

魔法師等不到仙度瑞拉跟來,她回頭,對著仙對瑞拉招手。

儘管仙度瑞拉還遲疑著,但對於魔法師伸出的手,她還是相信她,牽著手穿過了樹叢。

 

令人驚艷的是,穿過樹叢後,是副絕妙的景色在他們眼前展開,深藍的天空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星點,輝煌閃爍著。無邊際的天空,就好像圍繞著她們倆人,讓人感覺全世界只剩她們彼此。

看到仙度瑞拉露出讚嘆的神情,魔法師露出笑容,接著她的一聲便躺在草地上。

「澪。」

魔法師拍了拍身旁的草地,示意也讓她躺下。

 

兩人躺在草地上,眼見所及則是漂亮的星空,偶爾吹起一陣涼風,。

魔法師指著天上的星空,說著一些關於星座的故事,然後在放下手的時候,不小心觸碰了身旁仙度瑞拉的手,這小小的舉動讓兩人都紅了臉頰。

仙度瑞拉有些顫抖的握起魔法師的手,魔法師的心跳加快了些,她吃驚的看著仙度瑞拉,卻只見到她害羞的轉到一邊,還有赤紅的耳朵,魔法師笑了笑,也握住仙度瑞拉的手,他們看著遙遠的星空,彼此都沒有再說話。

 

「怎麼了,澪?」

在回程的路上,兩人依然手牽著手,不過走了一會,仙度瑞拉卻停下腳步看著遠方,魔法師疑惑的問。

「不、沒什麼。」

明顯看出仙度瑞拉失落表情的魔法師,朝她所注視的地方看去。

在遠處,有一棟巨大的城堡。

「走、走吧,律。」

「嗯。」

 

『城堡……嗎?』

 

 

§ 第二幕 舞會 §

 

 

「欸欸,你聽說了嗎?舞會的事?」

「聽說了……據說國王是為了尋找王子的伴侶而辦的喔。」

「哇~ 我得好好打扮才行了!」

整座城市都的人都好像很興奮、期待著後天在王宮舉辦的舞會,雖然沒有消息顯示是為了尋找王妃的人選,但王子已經到了適婚年齡,這個時候舉辦舞會,意圖可以說是很明顯了。

而此王室的王子,其英俊瀟灑不在話下,又是風度翩翩具有紳士風度,城市裡的女孩們都為她瘋狂,這次的舞會,讓女孩們就算傾盡家產,也要卯足全力拼了!畢竟能不能飛上枝頭當鳳凰,就靠這次的機會!

 

舉行舞會的事搞得大家沸沸揚揚,就算仙度瑞拉不曾到過城市中心,也知道聽聞了這個消息。

「舞會啊……」

「小澪想要去嗎?那個舞會?」

仙度瑞拉手握著掃帚,望著大廳的一角發呆,在櫃子上的小老鼠這時湊到仙度瑞拉身邊,好奇的問。

「咦?怎、怎麼會……可是、也許吧,那個城堡……就算一次也好,好想進去看看……」

仙度瑞拉一直很嚮往住在那種大城堡裡,可以有漂亮的衣裳,還有愛她的王子在她身邊陪伴著她……

「城堡?能吃嗎?」

「呵呵,不行喔。不過既然是舞會……應該會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吧。」

「喔喔!那小澪要帶禮物給我喔!」

「欸、?我……我不能去舞會的……」

「喲~ 仙度瑞拉你想去舞會啊?」

三位妹妹又出現在仙度瑞拉面前,纯一樣用著誇張的語氣嘲諷著仙度瑞拉。

「你這麼髒兮兮的,怎麼可能去得了舞會,別癡心妄想了……」

『纯演得實在有夠認真的……』

梓心裡想著純到底是因為分配到這種角色所以賣力演出,還是只是純粹在出氣呢?

 

而這時纯停止說話,擠眉弄眼地注視身旁的梓和憂,過了好一會,憂才意會過來。

「啊、那個……仙度瑞拉,母親是不會讓你去的。」

雖然是要欺負仙度瑞拉,不過憂生硬的語調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尤其是最後還給了仙度瑞拉一個親切的微笑。

「就是這樣啦,喔呵呵呵~

纯帶著誇張笑聲進場,也一樣帶著誇張的笑聲離開。

 

最後留下的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梓。

「呃、澪前輩……」

「梓!要丟下你囉!」

好不容易要說出口的梓,被先走一步、大聲喊著的純打斷。

「嗯……請不要擔心!一定、一定會有奇蹟發生的!」

梓趕快說完話後,帶著小跑步跟上純和憂。

 

『奇蹟……』

對於梓說的奇蹟,仙度瑞拉不敢想像,她搖搖頭,企圖搖掉這不切實際的幻想。

 

#####

 

「嘿嘿,天然的果實最好吃了~

『不會吧?!你真的打算這麼做?!』

跑到森林尋找天然果實的小老鼠,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因為好奇便前去查看。

『啊!是小律!』

小老鼠接近說話的源頭,看到了魔法師熟悉的背影,不過魔法師的面前有著一面看起來像水狀的橢圓形鏡子,裡面還有跟魔法師穿著很像的人。

她也是身穿黑色長袍、戴著黑色大帽子,留著棕紅色的短髮,戴著一副顯眼紅色的眼鏡,正在跟魔法師說話。

「小律、小律……」

『如果沒有在12點回來的話……』

「咦?」

 

#####

 

到了舞會的那一天,仙度瑞拉和三位妹妹被繼母叫到大廳。

繼母穿著一套合身的黑色禮服,適當的剪裁突顯出她姣好的身材,然而,在繼母身旁,還有三套不同款式的禮服。

「呀~ 我等這一天好久了,終於可以讓我親手製作的衣服上場了~

相信看到這裡,大家都知道這位繼母為何人了。

「你以為這是誰害的啊!」

繼母突然拿下眼鏡,惡狠狠的瞪著……旁白()

「前陣子要我演外婆,這下又是三個孩子的媽,搞什麼……哎呀,對不起失態了~

「好了,梓、憂,還有純,快點去換衣服吧~

「那個、請問我……也可以去舞會嗎?」

看著三位妹妹開心(?)的拿起屬於他們的禮服,始終沒有提到她的仙度瑞拉怯懦懦的小聲詢問。

「嗯?可以喲。」

「真的嗎?」

「嗯,只要你穿我的衣服就可以~

繼母說著,還從身後拿出一套「非常華麗」的禮服,臉上的笑容很邪惡。

「不、還是算了……」

「那你就看家吧,仙度瑞拉~

 

#####

 

「舞會……已經開始了吧……」

一個人被留在碩大的屋子裡,仙度瑞拉失落的說。

 

 

「噫、!?」

窗戶突然傳來敲擊聲,讓仙度瑞拉嚇了一跳,她慢慢的靠近,打開窗戶。

「澪!」

在下面揮舞著手臂的、是魔法師。

「快、點、下、來、!」

雖然仙度瑞拉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魔法師不像之前一樣飛上來(沒合格但短程飛行還可以),反而是用丟石頭的方式?不過看到魔法師的笑顏,仙度瑞拉也不疑有他。

 

「澪,這邊!」

一看到仙度瑞拉下來,魔法師就拉住她的手往外跑。

「律、你要帶我去哪?」

魔法師沒有多說什麼,他們來到森林的一處空地。

 

「小澪~

仙度瑞拉還上氣不接下氣的,但聽到熟悉的聲音,抬起頭一看,有一個好大的南瓜,中間挖了一個洞,有著窗簾和微微的燈光,前方兩匹壯碩的馬兒,像極了一個南瓜馬車,而駕駛座上坐了一名少女,她穿著挺直的白色的騎士服,對著仙度瑞拉招手。

「唯?!」

仙度瑞拉掩住嘴巴,吃驚的叫著。

「沒有錯!她就是唯隊員!」

對於魔法師的大力介紹,人型的小老鼠不好意思的搔著頭。

「律……這怎麼、?」

「澪想去舞會吧?」

「我……」

「我可以實現澪的任何願望喔!因為我是你的專屬魔法師嘛~

「可是、我穿的這樣……」

雖然有了這樣的一個豪華馬車,但是仙度瑞拉低頭看著自己,一身髒兮兮的破衣服,說什麼也不能這樣去吧?

「你在煩惱什麼啊?忘記小律大人是誰了嗎?」

魔法師一說完,手杖一揮,仙度瑞拉身上閃著亮光,換上了一套漂亮的水藍色洋裝,腳上還有一對閃耀光芒的玻璃鞋。

「哇……」

仙度瑞拉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這套衣服實在是太漂亮了,當仙度瑞拉抬頭想要跟魔法師這樣說的時候,看到魔法師的臉,仙度瑞拉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魔法師微笑著,用很溫柔的神情看著自己,這樣的注視,讓仙度瑞拉微微的紅了臉。

「很漂亮喔,澪。」

這樣短短的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竟讓仙度瑞拉臉頰的溫度快速升高。

「吶、澪你閉上眼,我來施最後一個魔法。」

魔法師的突然靠近,讓仙度瑞拉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照她說的話緊緊的閉上眼。

 

魔法師看到這樣用力閉起眼睛的仙度瑞拉,無聲的笑了笑。然後,手搭在仙度瑞拉的雙肩上,腳跟墊起。

 

仙度瑞拉感覺有一道很柔軟的觸感在她額頭間停留了一下,她知道那是什麼,所以在仙度瑞拉睜開眼的時候,臉已經紅得沒辦法在紅了,就像顆熟透的番茄。

 

「好了好了~ 公主殿下,快點上車吧。」

現在的仙度瑞拉根本無法思考,就這樣被魔法師推到南瓜馬車上。

「唔?律不一起去嗎?」

直到上了車,仙度瑞拉才發現魔法師是站在外面的。

「不了,我還有事,澪要好好玩啊。」

「咦?那我也不要去了……」

「欸──?! 虧我這麼努力準備這些耶!」

「可是、律不去的話……」

魔法師伸出手指,擋在仙度瑞拉的嘴唇間,阻止她繼續講話。而這個舉動卻讓仙度瑞拉感到炙熱不已。

「回來告訴我好嗎?舞會的事。我在那個約定的地方等你。」

魔法師說著,並且示意要小老鼠拍打馬兒往前跑。

仙度瑞拉看見自己坐的馬車開始移動,離魔法師越來越遠,她感覺心中某種東西在拉扯。

「律、等我回來喔!」

「嗯!」

魔法師笑著揮動著手臂。

 

仙度瑞拉一直回頭看著站在原地的魔法師,然後,她看見,在遠處的魔法師放下揮舞著的手臂,露出一抹微笑,嘴巴開合著,但因為距離太遠,聽不見她說些什麼,而這副景象讓仙度瑞拉感到很不安,就好像……魔法師在跟她道別?

 

『不、不會的……律說她會等我的。』

 

#####

 

來到王宮境內,小老鼠和仙度瑞拉左顧右盼的,對這富麗堂皇的宮殿感到好奇,來到室外的舞廳,四周圍繞著歡樂的氣氛,舞池中有著許多男女優雅的起舞。

 

仙度瑞拉一進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為實在是太美麗,每個人都停止了動作。

「唯、我覺得我們……唯?」

一直被注視著的仙度瑞拉感到很不安,她悄聲呼喊身旁的小老鼠,不過沒有回應,等到仙度瑞拉轉頭一看,才發現小老鼠自己跑去餐食區了。

 

「漂亮的公主,能與我跳一隻舞嗎?」

正埋怨小老鼠的見「食」忘友,有人向仙度瑞拉伸出了手。

此人不是別人,就是這座城堡的王子。一頭飄逸的米色長髮盤在後頭,穿著白色的燕尾服,態度紳士有禮,臉上總是帶著微笑,眉毛是王室的正字標記,宛如醃蘿蔔般的完美角度。

「我、我不是、」

「對不起,父王一定要我過來,可以麻煩你配合我嗎?」

本來想要說自己並不是什麼公主的仙度瑞拉,王子在一旁輕聲的道出原由,眨了眼希望仙度瑞拉能夠配合。

「可是、我不會跳舞……」

王子牽起仙度瑞拉的手,將另隻手擺在她的腰間,作好準備姿勢「沒關係,我會帶著你。」

看到主人開始跳舞,樂團也恢復步調,演奏起柔和的音樂。

 

#####

 

「唔~ 這也好好吃~

另一邊,在餐食區的小老鼠心滿意足的吃著眼前的大餐,各色艷麗的裝盤,還有豐富的料理,讓小老鼠感覺置身在天堂般幸福。正當小老鼠準備夾第三次的火腿料理時,她看見前方有個綁著雙馬尾的女子。

「梓喵!」

雖然尾音有點奇怪,梓還是注意到了在餐食區拿著一個裝滿食物的餐盤,對著她笑嘻嘻的女子。

『那是……誰?』

 

「梓喵~ 梓喵~

本來不想理她的,但她看起來好像會叫到她過去為止,因此梓也只好過去一趟。

「梓喵,這很好吃呢。」

「那個……你是誰?」

雖然她熱情的招呼並不討厭,可是梓卻一點也想不起來她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我是唯喔。」

『誰啊?!』

 

「梓喵救過我呢,把我從火箭砲(一隻狗)的嘴裡救出來,還給我食物吃。」

對於小老鼠說的話,梓只是更增疑惑。

 

「梓喵今天好漂亮喔。」

「咦?」

完全跟不上這人說話的速度,突然的稱讚,讓梓的臉莫名的發燙。

「我說,梓喵今天很漂亮……啊、平常也很漂亮唷!也很可愛、」

「夠、夠了! 雖然……還是不知道你是誰,不過,謝謝……」

對於她一連串的稱讚,梓趕緊打斷,也因為害羞的關係,讓她沒辦法好好的說話。

「梓喵好可愛~

「你、」

 

噹噹~~ ~”

 

「那是什麼聲音?」

小老鼠疑惑的問。

「那個啊……好像是因為有煙火,所以快接近12點的時候會打鐘……」

12點?!現在幾點了!」

小老鼠很激動的抓住梓的肩膀。

「咦?現在……離12點還有五分鐘……」

聽到梓的回答,小老鼠立刻變了臉,她丟下手中的餐盤,發足狂奔。

「欸、你怎麼了啊?」

「梓喵對不起!我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小澪!」

 

「真是個怪人……」

雖然是這樣抱怨,不過那人的笑容已經深深烙印在梓的心中,一想到剛剛的讚美……梓搓揉著髮尾。

 

#####

 

「那個……我在這邊真的沒問題嗎?」

仙度瑞拉害羞的問。

在與王子跳舞後,受到王子的邀請,讓仙度瑞拉能夠坐在王子的身旁,而這裡,可是王室們專屬的位子。

「沒關係的。小澪還玩得開心嗎?」

「嗯。真的很謝謝您的招待。」

「等一下12點還有煙火,就盡請期待吧。」

「嗯。」

 

『煙火啊……如果律也在這就好了……』

舞會進行途中,仙度瑞拉都想著魔法師的事,想著要怎麼跟她說這場盛大的舞會,還有……一想到魔法師的觸碰,仙度瑞拉就會突然感到一陣灼熱感。

 

「……小澪!小澪!」

仙度瑞拉想得出神了,忽然聽到小老鼠的聲音才回過神來,她發現小老鼠正在她左邊不遠處。

「對不起,這裡禁止進入。」

不過小老鼠被護衛給攔住了。仙度瑞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小老鼠會這麼緊張呢?

「各位,我有事情要宣布,」

同一時間,國王站了起來。

「今天很高興各位參加這場舞會,然而,有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小澪!要快點回去才行!」

「喂!國王在講話、不要亂叫!」

現在的場面有點混亂,一邊國王在宣布事情,另一邊則是小老鼠跟護衛的叫囂,還好他們所在的位置在旁邊,要不然可就尷尬了。

「我們的紬王子找到她的公主了,也就是仙度瑞拉!」

突然的一句話,讓所有的焦點都移轉到仙度瑞拉身上。

「咦?父王!」

 

「小澪!再不回去、小律會消失的啊!」

 

當國王公佈這個消息,全場安靜得看著那新王妃,這時小老鼠的聲音終於傳達到仙度瑞拉的耳中,仙度瑞拉感覺自己好像被重擊了一下,腦袋嗡嗡的響,她趕緊跑下階梯,激動的問著被架住的小老鼠。

「唯、你說什麼?!」

「小律、小律說要用自己的一切去換小澪的幸福!如果沒在12點回去的話、小律會消失的啊!」

小老鼠說著說著留下淚,這讓仙度瑞拉確定了真實性,她馬上就撩起裙子往外跑。

仙度瑞拉的離開引起騷動,場面顯得更亂了。

 

『律……這是騙人的吧!律……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個!』

仙度瑞拉強忍著眼淚,狂奔著下樓梯,可是突然有一股力量拉住她。

「小澪!真的很抱歉、父王這樣說……」

以為仙度瑞拉是因為自己父王喝醉亂說話而離開的王子,緊張的從後面追了上來,並且非常抱歉的說著。

「不、我沒有……對不起、我必須趕快回去了……」

轉身的仙度瑞拉看到王子身後的那個大時鐘,時間已經逼近12點,她不能再拖下去了!

來不及說明的仙度瑞拉硬是掙脫王子的束縛,卻也因此掉落了一腳的玻璃鞋。

 

#####

 

仙度瑞拉拼命的跑著,將只剩一隻的玻璃鞋脫掉,雙腳赤裸的跑在堅硬的石頭路上,雖然感覺的到腳底傳來的疼痛,仙度瑞拉依舊不減速的奔跑。

「小澪!」

從後面追上來的,是駕著南瓜馬車的小老鼠,她一邊駕著馬車,一邊伸出手。

「快點上來!馬車快多了!」

仙度瑞拉抓住小老鼠的手,小老鼠使力的把她拉上來,接著拼命打著馬鞭,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行駛。

「小米、大米加油!(馬的名字)

 

快速行駛的馬車被路上的石頭搞得劇烈跳動,相當不穩,他們發覺四周的景色已經是越來越熟悉了,這代表已經來到了附近,仙度瑞拉的心跳得很快,照這個樣子,也許能夠趕上。

 

『律……拜託……你說過你會等我的……』

 

「啊!」

突然、馬兒一個亂步,讓馬車失去平衡翻倒了下去。

小老鼠努力的爬起身,並且攙扶著仙度瑞拉,只見仙度瑞拉站都沒站穩,就著急的踏出腳步。

「小澪?」

『我要……快點……』

仙度瑞拉忍著摔車後的痛處,一拐一拐的、以自己最大的速度走著,腳已經磨破、滲出鮮紅色的血,與草地的摩擦,仙度瑞拉還是咬緊牙關。

 

最後仙度瑞拉來到她與魔法師約定的地方,天空上的璀璨星點依舊閃亮動人,可是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仙度瑞拉沒有力氣在站著而跪了下來。她捂著臉,不可遏止的哭泣。

這時,還可以聽見遠處微弱的煙火聲。

 

§ 第三幕 幸福的魔法 §

 

「唔……最近仙度瑞拉怎麼啦?死氣沉沉的……欺負她也不好玩了。」

餐桌上,繼母還有三位妹妹總共五個人共進午餐,談論著仙度瑞拉。

 

自從舞會後,仙度瑞拉就失了魂,把自己關到房間裡,整天以淚洗面,吃不下、也睡不著,日漸消瘦。看到這樣,就連繼母和妹妹們也不好意思要她打掃,卻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任由她這樣虐待自己。

 

「是不是母親你玩得太過火啦?」

「明明就是純你演得太超過了……」

「那個,不要吵架了。」

對於繼母和純的小孩子爭吵,憂無奈的充當和事老。

 

「對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梓說著,對著身旁的第五個人提出疑問。

「嗯?這裡是我的家啊。」

「你……是誰啊?」

這一次則是純提出疑問。

「我是唯喔。」

『這樣誰知道啊!』

 

「憂~ 我還要一碗~

「好的,姐姐~ 啊、不好意思,說錯了。」

 

#####

 

『再漂亮的衣服、再大的城堡……沒有你在,又有什麼意義……律……』

事後聽小老鼠說,魔法師傾盡所有的魔力,讓仙度瑞拉能夠擁有最棒的東西去參加舞會,為了不讓法術在12點後失效,魔法師拿自己的全部去換……

衣服、馬車,甚至是小老鼠後來都沒有再變回去,可是空有這些東西,最思念的人卻不在身邊,仙度瑞拉只感到一股無盡的寂寞。

 

『律……』

 

「小澪。」

小老鼠打開老舊的木製房門,她來到仙度瑞拉躺臥的床邊。

「小澪,外面……有人找你……」

「是律嗎?!」

其實早該知道的,如果是魔法師,小老鼠早就說出來了。

儘管如此,就算是抱著千億分之一的可能性,仙度瑞拉仍相信還能見到魔法師,因此她去見了「那個人」。

 

「你好,小澪。」

果然是失望了,仙度瑞拉幾乎快承受不住再次的打擊,幸好一旁有小老鼠攙扶著,才不至於讓仙度瑞拉直接跌坐在地。

來的人是王國的王子,她帶著一群王宮的侍衛,來到仙度瑞拉居住的房子前。

 

王子的身邊,有一位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男士,他拿出一個紅色的墊子,上面有著閃閃發亮的玻璃鞋。

「小澪,是小律變出來的玻璃鞋……」

小老鼠在仙度瑞拉身邊說著,但仙度瑞拉只是搖著頭。

「不要了……沒有律在……一點意義也沒有……」

仙度瑞拉的聲音夾雜著哽咽,還有一股悲傷。

 

「小澪,請你試穿看看吧,我必須找到失主才行,要不然……對「她」會不好意思。」

王子笑笑的說著,但語氣間中卻有一種不容拒絕的氣勢。於是仙度瑞拉脫下鞋子,再一次將玻璃鞋套入腳上。

 

玻璃鞋本來就是魔法師手杖的水晶球變成的,因此擁有最高濃度的魔法……還有魔法師本人的記憶。仙度瑞拉穿上鞋的一瞬間,她腦中瞬間浮上了許多、許多的畫面。

 

裡面有她與魔法師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我是魔法師律喔!我可以實現澪所想的任何願望!』

 

有她們一起的過往……

『澪……考試要到了,教我數學!』

『到底你是見習生還我是見習生啊!?』

 

手牽手一起躺在星空下的情景……

 

『澪~

『澪。』

『小澪澪~

 

『我、最喜歡澪了!』

 

不管是用著欠打的語氣、還是那認真的表情,魔法師的聲音不斷的在仙度瑞拉腦中回盪,記憶裡,幾乎全部都是自己的畫面。然後她看到了,在舞會那天,馬車駛離,她聽不到的那句話……

 

『澪,祝你幸福。』

 

「律……我想你……快點出來……」

又一次,仙度瑞拉的眼淚潰堤,她發覺她真的不能沒有魔法師,支撐不住這份失落,仙度瑞拉蹲下、抱著頭痛哭。

「……澪、小澪!你看地上!」

聽到小老鼠的聲音,仙度瑞拉抬起頭,儘管雙眼被淚水模糊了,還是可以看到地上冒出一個個的光點,仙度瑞拉緩緩的站起來,沿著地上的光點而行,走了幾步,仙度瑞拉就知道這光線所指引的方向在哪裡,她的心跳加快,並且大步往那跑去。

 

『我還可以……可以抱著希望嗎?律……』

穿過樹叢,眼睛張開的一瞬間,視線又模糊起來,仙度瑞拉踏著不穩的步伐,急切地想要抓住眼前的景象。

 

「澪。」

 

一樣的笑容、一樣的聲音。那是仙度瑞拉期盼的那個人。

 

「律!」

 

仙度瑞拉抱住眼前的人、緊緊的,深怕一鬆手,便成為一場夢。

「律、我喜歡……我喜歡你!最喜歡你了!跟我在一起、不要離開我!」

仙度瑞拉不管她緊抓的這個人是幻影還是真實,她只想永遠停在這一刻。

 

「好啊。」

 

「咦?」

過於乾脆的回答,讓仙度瑞拉感到疑惑,她終於放鬆力道(卻還是緊抓著),看著說出那句話的魔法師。

「好啊,我也喜歡澪,最喜歡了。所以,在一起吧。」

「可是、律……不是消失了嗎?」

「我?沒有啊。」

 

「欸?!可是、小律的朋友不是說會消失的嗎?如果12點前沒有回來的話……」

這時跟在仙度瑞拉後頭的小老鼠穿出了樹叢並發出疑問。

「嗯,消失了啊,魔力。」

「什麼?」

小老鼠頭歪一邊問道。

「那是因為律還只是魔法見習生……」

「啊,和。」

從天而降的,是與魔法師穿著一樣的女孩,也是之前小老鼠看到,跟魔法師在樹林講話的人。

 

「因為是魔法見習生,耗費那麼大量的魔力……頂多只能撐到12點,可是這傢伙說什麼要一直維持……那也只有將全部魔力都轉送出去才行。」

看著每個人似懂非懂的表情,她咳了幾聲。

「也就是,律完全失去了成為魔法師的資格,只是一個普通人了。」

 

『不會吧?!你真的打算這麼做?!

『如果沒有在12前點回來的話……你的魔力會全部消失!會成為普通人啊!』

 

小老鼠聽到事情的原委,臉上的汗有如瀑布般直流。

「對、對不起!!!」

 

#####

 

「澪希望我消失嗎?」

「不要!絕對、不要……律……不准離開我……」

仙度瑞拉緊抓著魔法師的衣角。

「那就,絕對~不會離開澪的。澪的願望我都會實現,因為我是你專屬的魔法師嘛。」

「不……」

仙度瑞拉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

她想起了他們的過往,魔法師一直都陪在她身邊,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她曾經嚮往那華麗的城堡和大家所說的王子,卻一直都沒有注意到身邊的幸福,這一次……說什麼也不會鬆開手了。

仙度瑞拉撫摸著魔法師的臉頰「你是我……最愛的人。」

語畢,仙度瑞拉勾住魔法師的頸子,閉起雙眼,上前一吻。

魔法師一開始有點嚇到,但之後環著仙度瑞拉的腰,加深這個吻。

 

#####

 

從此以後,不再是魔法師的魔法師律,跟灰姑娘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謝幕 §

 

CAST

灰姑娘 秋山澪

魔法師 田井中律

小老鼠 平澤唯

王子 琴吹紬

三姊妹 中野梓/平澤憂/鈴木

繼母 山中佐和子

魔法師友人 真鍋和

旁白 番茄熊

 

Thank for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