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NTreasure

 

『喲~ 大家午安!很抱歉、長町學姊去約會了,由我、田井中律來代班,原節目就改到星期三中午,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那麼,大家今天的午餐是什麼呢?我可是有愛妻便當的喔~ 不過要等轉撥結束才能吃呢,那我這就隨便報一下趕快離開吧!欸?不行嗎?真小氣……那麼,RitsuCampus News正式開始!』

 

"Ritsu?"

在校園中一處的電視螢幕前,一名金髮少女停下腳步,注視電視螢幕裡帶著髮箍的元氣少女播報校園新聞。

 

「欸欸、律說『愛妻便當』不會是真的吧?」

「開玩笑的吧,律那傢伙……」

「她不是跟中文系的系花在一起嗎?」

「是這樣嗎?」

 

在這校園一角的交誼聽,撥放著N女大傳播系的電視節目,在座的每個人好像都對節目裡的少女不陌生,甚至還有些人親暱的叫著她的名字、談論她的八卦,金髮少女走到正在談論那女孩的一桌前。

"Excuse me. Where is Ritsu?"

 

#####

 

「啊……爲什麼偏偏是今天啊,害我要遲整整一個小時才能吃到澪特地為我做的便當……」

「辛苦了,律,還好你有空呢。」

前來搭話的人頭上綁著頭巾,一手拿著厚厚的紙本,捲成棍狀。

「你們也辛苦了~ 說起來都是學姊的錯,突然打電話說什麼『律,幫我代班』就這樣掛掉了!真是任性的傢伙。」

律刻意模仿的語調逗得在場的工作人員哈哈大笑。

 

田井中律,大眾傳播系二年級,目前有星期三中午時段的RitsuCampus News節目和星期五晚間與學姊搭檔的廣播節目。

N女大為了讓知識與實務相結合,常常會給予學生較多的學習機會,在大眾傳播系,等於就是負責了整個學校的媒體面,新聞、廣播、雜誌等,幾乎由該系系學會包辦,讓學生能夠學習實作經驗。

律外向活潑的個性,很快的就在傳播系裡混熟,也被學姊相中,在同年級中能有像律一樣的固定節目算是很難得了,她不作做的自然風格,也讓校園中的人對她頗有好感,總是能帶給大家歡樂。

 

「不過你在節目上這麼說,小澪會被你嚇死吧。」

「太突然了我沒辦法跟澪說一聲嘛,待會得去道歉才行……」

「妻管嚴!」

「少囉唆!請你說我這是愛老婆的表現!」

「律、外找!」

「喔!」

 

還在跟同學鬥嘴的律帶著疑惑的表情走出攝影室,畢竟會找自己的人,大家都熟識了,這樣叫她出去……好像很久沒有這樣過了。

 

走出攝影室,到同學所指示的等候區,看到的是一位背對自己,有著一頭亮麗金髮的女生。

『外國人?』

 

「請問你找我嗎?」

金髮少女轉身。突顯的五官,確實是外國人,這是律第一眼的想法,而且她還是很漂亮的外國人。

外國少女一見到律,馬上換上笑容,她張開手臂,一把就抱了上去。

「咦?什麼?」

本來就嬌小的律,被她這麼一抱,都覺得自己快要被舉起來。

“Wow Ritsu! Is really you! I miss you so much! Umm……you look so petite(嬌小)……Have you grow up?”

「欸?那個……Excuse me? 呃……How are you?

田井中律第一次覺得,就算生在日本也應該好好學英文才是,這突然的舉動,讓律開始語無倫次,反正把會說的全搬出來就是了!律這麼想著。

“Umm……fine, but I usually think of you in England. How about you, Ritsu? ”

『什麼?在說什麼?』

終於分開些距離了,律打量著眼前這外國女人,年紀應該跟她差不多吧,外國人通常看起來比較成熟,這是律從歐美影集學到的經驗,明明只是高中生,看起來都像大學生了,外國人差不多都是這個樣子的,沒錯!

金髮女生眼神柔和起來,她擦拭在眼角的眼淚,然後深情款款的看著律,當律察覺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

她就這樣吻上了律。

 

 

律的驚嚇還沒結束,這外國人突然親她後,接著她聽到一聲,像是東西掉在地上的聲音,轉頭一看,澪就站在不遠處,吃驚的、眼框含著淚的,看著自己。

『這是什麼八點檔的劇情啊!』

律來不及抱怨為什麼就是這麼巧,澪連地上的包包都不管,往反方向跑走了。

「等、等一下!澪!」

律使出全力掙脫開金髮女生的懷抱,趕緊追上去。

 

律一向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事實上也是如此,她很快的就追上了澪。

終於拉住澪的手,律緊緊的抓著,可是澪卻不願看向律。

「澪、剛剛那是意外……呼呼……」

「什麼意外?」

澪聲音帶點顫抖,雖然想要告訴自己冷靜點,但語氣表現出來,已經是咄咄逼人的質問了,澪抿著嘴唇,等待律給她什麼回答。

「呼……」

看到澪哭成這樣,律實在感到不捨,但剛剛的全力衝刺,有點累……而且原以為澪會等著她哄,卻是這樣的質問,不太能適應。

「律……你知道我的感受嗎?」

「對不起,澪,可是我、我真的不認識她……」

 

「真過分呢,Ritsu。」

 

律正想解釋剛剛的誤會,一個奇怪腔調的日文突然打岔,轉身一看,是方才那個外國人,她也有些喘氣,手中拿著澪的包包,正走向他們倆人。

「你居然忘記我了?虧我還這麼惦記著你……」

「你、你會說日文啊?!」

雖然還有些外國人的腔調,但她講的日文已經是非常流利了,這讓律感到相當驚訝,也對自己稍早前說那些奇怪的英文感到愚蠢。

Yeah! Ritsu學的喔!」

「不、等等!我、我真的記不起來她是誰,澪你要相信我!」

看到澪越顯悲傷的神情,律趕緊將注意力回到澪身上。

「我說你們兩個,幹麻跑走……」

「唔……」

律想要趕快解開這誤會,可是這外國人又問東問西的,律也不知道該先說什麼好。

「啊!你不會就是Mio-Chan吧?」

「咦?嗯……」

Wow 我第一次見到本人耶,請多指教囉~

才一說完,外國女孩就朝澪親了下去,這一親不只嚇到澪,也嚇到律了。

很快的,澪的臉馬上就漲紅,接著當機倒在律的懷中。

「澪!」

 

#####

 

「對不起,Mio-Chan,因為來日本看到Ritsu太興奮了就……」

「不、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坐在校園的長椅上,金髮女子帶著歉意的跟澪賠不是。

「澪,草莓牛奶給你。」剛從自動販賣機回來的律,將飲料遞給澪「茱蒂,你要喝咖啡嗎?」

「我要喝Ritsu的蘋果汁!」

「咦?外國人不是比較喜歡喝咖啡嗎?」

「才沒有呢。」

不太甘願的,律把本來要買給自己的蘋果汁給了茱蒂,自己愁眉苦臉看著手中的咖啡。

「呵呵,Ritsu你還是一樣這麼可愛,咖啡給我吧。」

「咦?不用了啦。」

聽到茱蒂的話,律快速的將飲料罐打開,一飲而下。

『好苦……果然不喜歡咖啡這東西啊……』

「律……要喝嗎?」

「要~

 

澪很清楚律根本不喜歡喝咖啡,她將手中喝了幾口的草莓牛奶遞到律面前,律則是不疑有他的喝下去。

「唔、你不要吸這麼大一口!」

打打鬧鬧的兩人,維持在一個定點─澪抵著律的額頭,律伸長手想拿草莓牛奶,澪這才瞥見一旁的茱蒂正看著他們,趕緊收回手臂,律不太平衡的整個人壓到澪的身上,然後……又是一陣推擠。

終於定好了位置,不過衣衫有點亂了、額間有些汗珠,律想要當作沒這回事的,轉而向茱蒂講話。

「啊~ 真是想不到啊,茱蒂你會回來日本。」

「終於肯理我了啊,你們還真是甜蜜。」

「才、才沒有……呢……」對於眼前兩人沉默的注視,澪慢慢的將聲音轉小「Judy你、是怎麼跟律認識的?」

澪頭垂得很低,為了轉開話題,將注意力拉到茱蒂身上。

「嘿!當時我可是、」

「該不會是律去煩你吧!」

「連聽都不聽我講嗎!而且什麼叫『煩』啊?小澪澪?」

「你小時後不就一直煩我嗎?」

「唔、我那是……」

雖然想要反駁,但腦中不斷的閃過小時候嚇澪、捉弄她的回憶,講話變得支支吾吾的。

「嗯~ 與其說煩……Ritsu當時可是來拯救我的prince喔!」

 

 

有著一頭顯眼的金色頭髮,總是引人注目,尤其是在小孩的眼中,他們還不太知道外國人長什麼樣子,就算知道也幾乎沒親眼見過,所以根本不敢靠近我,當時我也還不會講日語,沒辦法溝通,常常一個人獨處,這樣的情況只是惡性循環,越來越糟……

 

『哇~ 是外國人耶!』

因為Daddy工作的關係,我總是比一般小孩還晚回去。這一天我站在幼稚園門口,等著Daddy來接我,身旁卻有個男孩經過,並且對著我大叫,隨後又有幾個男孩包圍住我。

『外國人~ 外國人~

“What?”

『哇哇!她講話了!』

“…..sorry……I don’t understand……”

『欸欸,你是在說些什麼啊?』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他們誇張的聲音讓我很不舒服,我試圖想要離開這裡,卻被他們攔住。

 

他們高分貝的大吼大叫,還不時抓起我的頭髮,當我想要反抗,他們兩三個人便加倍的對我動手動腳。我當時想著,真的是受夠了!好討厭這個地方!好想回Mammy在的England,我想著要是回去了,我絕對不要再來到這個地方。

 

『喂!你們在幹什麼!』

當我不爭氣的要哭的時候,一位女孩的宏亮聲音讓那些男孩安靜了。

『唔、是田井中……』

很奇怪的是,這兩三個男孩,對於眼前走過來的女孩好像有點害怕,往後退了半步,表情也扭曲了。

『你們不要欺負人家啦,大頭健!』

『不要叫我大頭健!田井中你想幹麻……走開啦!』

帶髮箍的女孩不理男孩的叫囂,她牽起我的手,正準備要離開。

不過男孩好像跟她有仇似的,刻意的挺起胸膛擋去女孩的路。

『對了大頭健,你今天有床單可以睡嗎?』

『什麼啊……』

『今天要來時,我看到鈴木阿姨在曬被單喔~

『啊啊啊!田井中你閉嘴!』

『上面啊~

『可惡!你給我記住!你這恰北北以後絕對嫁不出去的!』

『哼~ 這才不用你擔心~』女孩向走遠了的男孩們作了個鬼臉,然後看向我『呐、你沒怎樣吧?』

“You are so cool! Is that magic? Why did they go away……Ah, thanks for your help.”

沉默了幾秒,我這才發覺我們講的語言不同。

『嗚哇!真的跟傳說中的一樣聽不懂耶!!!』

她突然大叫了起來,興奮的表情溢於臉上。

『啊、抱歉抱歉~ 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律喔~ ~ 你可以叫我小律~

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不過她的笑容不像剛剛那些男孩那樣討厭,感覺很溫暖。

『小律!要不要踢球?』

女孩的同伴在不遠處叫她,她好像苦惱了一會,但馬上恢復那道溫暖的笑容『要!』

『呐呐、一起去吧!踢球!』

感覺話才說了一半,女孩就拉著我的手跑過去。

 

「你這也太強迫人了吧。」

澪一臉無可奈何的看著律,雖然早知道她的個性就是如此,還是忍不住嘟噥了一句。

「這也是Ritsu的優點嘛。」

茱蒂笑笑的搭話,並繼續說下去。

 

隔天,女孩拿了一張紙,上面用蠟筆寫著大大英文字母”Ritsu”,她拿到我面前給我看。

『這是我的名字喔,爸爸幫我寫的,”Ri-tsu”。』

“Ritsu? ”

Yeah~ Ritsu!唔……買、買……念?』

女孩眉頭緊皺在一團,眼睛偷瞄手心的藍色筆跡。

“My name?”

Yeah~ 買念!』

“Ha……ha-ha!”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真心的大笑,笑得都流眼淚了。

『欸?』

Ritsu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我擦去眼角的淚水。

“Judy, My name is Judy.”

『桌地?』

“Ju-dy.”

『茱……蒂?』

“Yes!”

 

「之後律就帶著我去認識其他同學,有律的幫忙,很快就熟悉了呢。」

「看不出來你也有善良的一面啊。」

「什麼嘛,人家一直都很善良的啊!」

「呵呵。」

「?」

澪注意到茱蒂在一旁的輕笑,澪總覺得茱蒂的笑容有著別種意思,但當澪帶著疑問的表情看著茱蒂,她也只是笑著搖頭不語。

Nothing……Ritsu也教了我日語呢『你這個混帳!』。」

「噫?!」

茱蒂突然提高音量並且聲音變得粗啞,這讓澪嚇了一跳。

「律、律你不要亂教人家奇怪的東西!」

感到害羞的澪,理所當然的用力敲了律的頭。

「好痛!」

「你活該!」

 

「唔……不過為什麼茱蒂會知道澪呢?」

仔細想想,認識茱蒂可是在澪之前的事,後來茱蒂也回到英國了,那麼茱蒂怎麼會知道澪呢?律摸著腫起的包問道。

「嗯?明明就是Ritsu你叫我來參加你跟Mio-Chan的婚禮呀。」

「咦?!」

澪的臉頰稍稍泛紅了些,但還是舉起拳頭對著律。

「等一下!這我不知道啊!」

看起來律好像真的不知道,澪半信半疑的放下拳頭,茱蒂這時從口袋拿出一個信封“Look.”

上面用英文工整的寫著寄信的格式。

澪接下信封,拆開來後,裡面放著一張她小學時跟律的合照。還有一張信紙,上面歪歪斜斜的寫著:

 

“To Judy,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直接從課本抄來的)

Mio-Chan is cute, baeutiful(拼錯), fun.

Wedding(寫錯) you come!!!!!!!!!!!!!!!!(超多的驚嘆號)”

 

「當時就像是在解摩斯密碼一樣呢~

茱蒂饒富趣味的看著眼前的兩人的反應,一人吃驚,一人的臉都紅了。

 

『天啊,我以前的英文真夠爛的!』

『律、律寫這什麼!? “Wedding you come婚禮你來 “Wait you come等你來吧!文法錯就算了怎麼字都會抄錯!!!』

澪一邊冒著腦袋燒壞的風險,一邊解讀著律小時候的英文信。

 

「唔……婚禮什麼的、有的話再寄真正的喜帖給你!」

律冒著汗看到澪定格不動的表情,生硬的想略過這封信的「內容」。

「要結婚的話可以來England找我哦~

「這、這種事……還沒跟爸爸媽媽、不對!我又沒沒沒沒說、唔……」

啊啊,已經超出腦袋負荷了吧──律在心裡暗自祈禱著待會不要又熱過頭昏過去。

“Ha-ha, the two of you make a perfect couple!”

「什麼?」

律都到了大學,也不是真的對英文一竅不通,只是不習慣聽「外國人」講英文,不論是速度還是語調,都讓律有如鴨子聽雷般有聽沒有懂,律只見到澪低著頭,臉上的紅暈加深了些。

 

「今天能見到你們真的是太好了……本來一些事情拖延了,還以為沒機會了呢。」

茱蒂看著律,像是在思緒著什麼,將一邊的頭髮勾到耳後,正準備親吻律的額頭時,卻在一半時停下來。

Sorry, 在日本不常這樣吧。」

茱蒂苦笑,一想到剛剛只不過親一下律就讓澪哭著跑走的情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律和澪很有默契的相望一會,然後露出笑容。

『茱蒂/Judy。』

“What?”

兩人分別在茱蒂的臉頰上親吻。

茱蒂吃驚的看著眼前的兩人,澪的臉比較紅,律則是擺出她貫有的笑容。

感到一股暖呼呼的感覺流過心底,茱蒂上前抱住兩人。

分開後,澪有種錯覺,好像茱蒂在對著自己微笑。

The sweetness of sharing a dream made for two is one life's greatest treasures.”茱蒂雙手撫他們各一邊的臉頰,柔聲說“May your love shine warmly forever. Best wishes for you both.”

遲了一會,澪才開口說“Thank you, Judy…….”

澪感覺自己的臉頰發燙著,對上茱蒂的微笑,更是讓她感到害羞。

這一切律不是沒看見,只是她聽不懂茱蒂在說什麼,對於兩人的舉動,律只是跟著澪,隨後附上一句謝謝。

 

#####

 

「好久沒見到她了,居然這麼快就要回去……」

律不滿的嘟起嘴。

茱蒂這次來日本,主要是跟教授一起過來交流,好不容易有這一點點的自由時間,卻都花在到櫻丘又轉去N女大這樣的兜圈子。

「還會再見面的啦。」

倆人相伴走在校園間,沒有特別的去處,只是想要閒晃一下。

 

「嗯~

澪光聽語氣就知道,律恐怕又要說出什麼奇怪的話了,要嘛就是嚇她,要嘛……

「你說的再見面是指去英國結婚的時候嗎?」

「你、你別亂說!」

……就是像這樣逗得自己臉一陣紅,而對方卻展開得逞的笑容。

 

「吶、澪,我是認真的。」律溫柔的牽起澪的手。

這樣正經的回覆倒是很少見,這種時後律多半是很認真的。

聽到這樣的答覆,澪的心跳像漏了一拍,隔了許久才輕輕的回握住。

「對了!」

「什、什麼?」

沉浸在無比幸福中的澪,被律這突然的一聲嚇到。

總是這樣被嚇,真讓人擔心澪弱小的心臟負荷的了嗎?

 

「那個時候茱蒂在講什麼?剛剛、抱在一起的時候啊,披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

「澪聽得懂吧!嗯……我好像只聽到forever,還有什麼啊……澪?澪!」

「欸?」

「不會吧!你不是有修外語嗎?小澪澪你到底有沒有好好上課、啊痛!」

「我最不想被你這麼說。」

『趁著人家在思考事情的時候亂說話,活該!』

澪稍微喚回一些思緒,對於剛剛遲來的正義之拳感到滿足。

「今天被打了兩次……」

律則是在一旁小聲的抱怨著。

 

The sweetness of sharing……”

澪在心中默念起剛剛茱蒂的那段話,臉頰的溫度感覺又上升了。

『……Judy是知道的吧,知道律那封信是寫錯的,知道律對英文很不擅長,那她說的那段話……不就是只給我聽的嗎?怎、怎麼聽都像……結結結結結結婚的祝賀詞……』

 

『結婚……跟律…嗎?』

澪偷瞄一旁的律,她摸著腫起來的包包,一臉無奈。

總是這樣的,不管因為什麼理由打律,有時只是一些小事,像明明是自己被嚇到,卻一順手就敲了下去,但律都不會有怨言。

看著律,澪漾起微笑。

 

「律。」

「嗯?」

律轉身,下巴被輕輕抵住,接著在唇間感覺到一道柔軟。

律從背脊開始發熱,一直延燒到臉頰。

「澪、澪你沒事吧!這裡是公共場所耶!唔嗯?」

對於律的驚呼聲,澪快速的用手捂住她的嘴。

「你小聲點啦……反正、又沒人在……」

「……啊、該不會~ 你吃醋了吧~ 因為茱蒂、唔!」

本來想要調侃一下澪的,但話才說了一半,想到一開始澪可是哭著跑走的,便自己堵住了嘴。

 

澪將律遮住嘴巴的手拿下,慢慢靠近。

「也許喔……律要、怎麼向我賠罪?」

沒有人知道律會接什麼,話語已經在吻中溶化。

 

陽光穿透樹叢,光點斑斑,灑在擁吻的兩人身上,像襲了一身光影而成的薄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