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的前奏,旋即而來的是大雨傾灌而下,密集的雨絲將所見景色蒙上一層薄紗。

「……律……小~~

「哎?」

「紬紬問你還要不要紅茶。」

唯完成任務,再度將注意力放到蛋糕上。

看她一臉幸福的樣子,還真容易滿足啊,感覺有點羨慕。

斜對面、對上紬那讓人感到舒服的微笑,她手托著瓷白茶壺,優雅的起身,為我空了的茶杯注入液體,紅茶淡淡的清香也隨著暴露在空氣中逐漸散開。

「謝謝。」

勾起嘴角,輕聲說著。

 

拿起茶杯,緩緩升起的白霧,隔著這一層迷濛,我看到澪注視著我,帶著略為擔憂的神情。

 

K-ON】雨

 

「律,還在想那件事嗎?」

地上的水漥、空氣中的濕氣,整條街都濕漉漉的,雨天跟我還真不搭啊,現在的心情也是。

雨滴打在塑膠傘片上,聲音有點大,但並不足以蓋過澪的聲音,不過我沒有回應,走在澪前幾步的距離,我低著頭,專注在鞋子踩過所濺起的水花。

「律。」

身體停頓了一下。

 

澪又叫了一次,並且抓住制服的一角,我停下腳步,腦中快速思考著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澪,最後,深吸一口氣。

「沒有啦~

我試圖保持微笑,試圖……讓澪放心。

不過看起來並沒有效,這是我早知道的結果,我們太了解彼此了,我知道澪一定看得出這笑容的破綻,而澪也一定明白,我此刻的煩惱。

 

澪的眉微微皺起,雖然澪這樣也很美,但我還是喜歡開心的澪,不過現在讓澪露出這個表情的人──是我。

「不要騙我,律。你以為我會看不出來嗎……」

澪的語氣中隱約透著失落,就像我對於澪看出我此刻的心情,是應該覺得澪很了解我而高興呢?還是沒有瞞過澪而失望?

「對不起,澪。」

「別、別再在意那件事了,好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說出那種話……」

「嗯。」

 

澪擔心的表情並沒有因此減緩,最後她將臉轉向另一邊,小聲說著:「……笨蛋。」

 

我聽得到喔,澪。

就像你知道我還是在意那件事一樣,我也知道你此刻的心情。

 

#####

 

躺在床上。平常這個時間,我應該在澪的房間黏著她的,可是今天……實在沒這個心情。想到這,我翻了個身,看著空蕩蕩的房間。。

 

『律,』

賴在澪的床上,底下墊個枕頭,我看著自己帶來的漫畫。

『嗯~?』

不怎麼在意的回答。

『律……呃……』

不過澪這樣轉身過來面對我,就算對我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對澪也一定很重要,察覺到澪語氣裡的躊躇,我放下書,盤腿坐起面對她。

『怎麼了?』

坐在地上的澪,兩手抓著床沿,看著我僅僅三秒,就紅著臉撇向別邊。

啊啊~ 怎麼這麼可愛呢~

『怎麼了啊~ 小澪澪~

忍不住想要調戲澪,我直接向前撲去,環住對方的脖子模蹭。

 

欸?怎麼沒有反應?不是應該結巴的說一聲『笨蛋!』,再一拳敲下來嗎?我疑惑的抬頭看著澪,澪的臉頰更紅了,唔……今天是怎麼了啊?

結果我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收起手臂,尷尬的坐回原位。

『澪?』我有些擔心的詢問。

『律,你、你喜歡我哪一點!!!』

澪像是花了全身的力氣才說出這句話。

小時後,第一次聽到澪大聲說話,我感到非常驚訝,但這次隨之而來的不是覺得有趣。

終於體會到腦袋當機是怎麼回事,嗡嗡作響的什麼都無法思考。

 

『律?』

『欸?……唔……』

澪一臉期待,這種情況本該是感到甜甜暖暖的、讓人覺得憐愛的表情,我卻從背上升起一陣惡寒。

『唔唔……』

腦中閃過了無數畫面,與澪相處的這17年的種種回憶,但我卻沒辦法抓住任何一個片段,就這樣沉默了很久。

 

不好!澪臉上出現了失落!

察覺到澪收起期待的神情轉為失落,我越來越慌張。

『呃……頭、頭髮!』

『?』

『澪、澪的頭髮啊!很漂亮呢~ 想當初那也算是一見鍾情吧、哈哈!』

『就……這樣嗎……』

澪的眼框瞬間充滿淚水,我開始緊張。

『當然不只這樣啊!』我激動的站在床上,慌張的比手畫腳『澪的頭髮、眼睛、鼻子……唔……害羞的表情……認真的……』

等等、怎麼越說越奇怪了???

『律,抱歉……問你這種奇怪的問題……』

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啊……澪!

澪的妥協讓我心痛,我明明是這麼的愛澪,但爲什麼沒辦法表達呢?

『澪!』

澪被我的大聲喊叫嚇到,肩膀些微的拱起。

我迅速跳下床,緊緊握住澪的手『我……我是因為對澪、喜歡的地方太多了!一時講不出來!但我明天、明天一定會跟你說的!不、我看我寫出來好了!現在就去!噢!』

感覺胸口有把火在劇烈燃燒,握緊拳頭,飛也似的離開了澪的房間。

 

咚咚咚地下樓梯,走到一半才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我又趕緊爬上樓梯回到澪的房間。

僅停留在房間門口,我對著澪大聲說著:『澪、我愛你!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喔!』

澪還維持著剛剛的姿勢沒有動,遲了會,她的臉倏地一下子刷紅,看來我說的話她確實有聽到了,這樣至少不會亂想吧,我笑了笑,又再度拔腿奔足。

 

『喜歡的理由?這種東西才難不倒我小律大人呢!』

 

……已經倒地不起了。

又翻了個身,整個人趴在床上,臉埋進枕頭中。

 

真好笑,居然說什麼對頭髮一見鍾情……第一次見到澪,就是被她那又長又漂亮的頭髮所吸引,柔順有光澤,像羽毛一樣舒服,長長的頭髮蓋住澪的後背,走路的時候髮稍會微微飄動,黑色髮絲襯托出澪皮膚的白皙。看起來成熟的她,內心卻有個喜愛華麗夢幻的小女孩。

碩大的眼睛裡總是有著澪的多愁善感,像是水作的玻璃珠,閃閃發亮的。

喜歡總是被我逗得羞紅臉的澪;喜歡因為走投無路而敲下來的澪的拳頭;喜歡這樣只屬於我們的對話方式;喜歡澪只對我撒嬌;喜歡只有獨處時才會耍任性的澪;喜歡澪寵溺著摸著我的頭髮;喜歡,澪在我身邊……

 

『為什麼呢,說了再多,好像都無法表達我對澪的心意。』

臉有些熱,淚水在眼框裡打轉了好久,最後打在枕頭上,緩慢的被布料吸收,留下淺淺的印子。。

 

對於自己的無能……只是用力地想抹去,卻留下更多痕跡。

 

#####

 

『我喜歡澪的頭髮!』如果有一天,頭髮不再漂亮,你還會喜歡我嗎?

『我喜歡澪害羞的表情!』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害羞,你還會喜歡我嗎?

『我喜歡澪認真的個性!』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懶散,你還會喜歡我嗎?

如果我變得不再像你喜歡的我……

 

『律……我能在你身邊嗎?』

「澪。」

陷入自己的思緒裡,連律來了都沒發現,律突然的出現,讓我有些慌張。

把髮箍摘掉的律,不同以往,再加上沒開燈的房間昏暗,我沒辦法清楚的看到她臉上的表情,這些使我更緊張了。

 

律慢慢的走到我身邊,在我面前單膝跪下,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唇間就印上一道柔軟。

突如其來的舉動,我驚訝得身體僵直,但律很溫柔,緩慢且柔情的吻,讓身體漸漸放鬆,揪著衣領的手滑到律頸間細緻的肌膚,進一步環住脖子,手觸摸到律柔軟的髮絲。

 

舌尖觸碰的那一刻起,彷彿有股難以抗拒的磁力吸引,彼此纏繞著,帶著唾液相繞的柔軟,像是要溶化一般。

「……唔嗯…哈…」

唇瓣不捨的分離,依舊眷戀著對方的溫度,牽起一絲銀線,承不住越來越遠的距離,緩緩落在唇邊。

律用指尖擦掉,放在舌上舔去。

『為、為什麼要做這種害羞的事!還這麼明顯、律這個笨蛋!』

手背擋住嘴唇,害羞的轉到另一邊,以免再看到律任何令自己羞愧的畫面。

被這麼一弄,全身感到炙熱無比,而這時,身上傳來一陣溫暖的觸感還有重量,不尋常的,律將我抱住,頭倚靠在肩上。

說不尋常是因為、律的擁抱,一樣的溫柔、一樣的感到舒服,可是,律的感覺隱約透過這雙手傳了過來,是一種依靠,抓住海上唯一一個浮木的那種依靠,感覺律……很無助?

『律遇到什麼事了嗎?』

 

「律?」有些擔心,律不常這個樣子的。

「嗚哇~

「噫?!」

突然的,律大哭起來,像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

「律、律?怎麼了?」

捧起律哭得通紅的臉頰。好心疼。

「我想不出來……」

「嗯?」

「我想不出、喜歡澪哪一點……嗚…」

「什麼、你還在想這個啊……」

疼惜的摸著律的髮,試圖安慰她。

果然那時候,不該說那種話嗎?

 

因為看到了電視上一位丈夫對罹癌妻子不離不棄的報導,感動之餘,不安的心情卻隨之增長。如果年華老去,律會怎麼看我?如果有一天我發生什麼事……我還能陪在律的身邊嗎?我想,如果知道律喜歡我哪一點的話,只要不去改變,也許就能夠一直跟律在一起了吧。但是讓律這麼苦惱……並不是我希望看到的。

 

「全都想過了,澪的全身上下……」

「噫?!」

全、全身上下?!律在想什麼啊?!

本能地,緊抓著胸口的衣服,臉上的溫度悄悄升起。

「澪的個性,所有……澪的一切,我都喜歡!我找不出…到底喜歡哪一點……就算這樣、就算這樣還是想跟澪在一起!澪,我這樣、唔?」

上前撲身,緊緊的抱住了律。

「澪?」

感覺得到皮膚傳來的溫度,律的溫度,我專屬的溫度。

「笨蛋。」

「對不起…」

 

「律……謝謝、」

謝謝你喜歡我。

「澪,」

在律的懷中,我似乎可以什麼都不需要,只要這樣的狀態,能一直持續下去。

律停了許久後,才再次出聲。

「雨停了呢。」

「嗯。」

 

因為你已經出現在我身邊。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這一篇梅雨季的文被我拖到只剩下颱風會來才交出來(掩面

當時有點憂鬱,又下雨,所以就變成這樣了(攤手

 

這一篇另個契機是

當我每次寫律的優點時總是能批哩啪啦的寫出一堆

於是我想公平些,就來寫澪的優點好了

結果

 

我居然想不出來!!!!!!

 

沒錯,就跟此篇的律一樣

我也真是想很久

言之無物真是抱歉

恐怕不會有什麼律澪能量也請多擔待

 

這一篇憂鬱的感覺跟《戒》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