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過於遙遠,好心的我就來提醒一下你們吧~

前情提要:律和澪從青梅竹馬成為朋友、最後成為情人,但時間的堆積,使得兩人和平的分手,出社會後,三年不見的他們在同學會上又激起火花,最後陰錯陽差(?),兩人發覺對彼此的感情依舊,又重新展開戀情。而這三年,兩人的生命中都出現對他們而言很重要的人,律以父母的名義領養家庭不完美的望,澪在上班的公司遇到一生的好友司.........

有看過我以前的文的人會知道我很自私(?),喜歡把自創角色一用再用,因為會出場,在這裡做個小解說:爸爸/田井中優樹、秋山幸紀;媽媽/田井中玖美、秋山月繪

  

K-ON】再重來一次,好嗎?

《mini番外》mini hug

 

「我們回來了!」

田井中家大門被用力的打開,雖然覺得無奈,在這個家總是遭受這種對待,但自從家中小孩都長大離開,偶爾這樣的衝擊,大門君其實覺得懷念多過抱怨。

望開心的脫掉鞋子,擺也不擺的就丟在玄關,一前一後、一正一反的,反正待會有人會幫她擺嘛,望毫不在意,直奔客廳。

 

還沒進入客廳,老早就聽到望的聲音的田井中玖美,離開沙發走出來迎接,兩人在門口撞個正著,望花了兩秒愣了愣,隨即撲到玖美懷中。

「玖美媽媽~

「歡迎回來,小望。」

對於望在自己懷中撒嬌,玖美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當初說好是由律來照顧領養的望,雖然田井中夫婦並不介意再照顧一個小孩,但剛開始望不怎麼與人親近,相信交給律是最好的選擇而讓她跟律一起生活,不過現在,望就像是真正田井中家的一員。而當律有假期可以放的時後,總會帶著望一起回來。

 

看著望甜美的笑容,玖美也感到一陣幸福。抬起頭,對上剛從大門進來的律、聰,和澪等人,玖美勾起微笑「歡迎回來。」

律和聰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笑,帶著元氣飽滿的聲音異口同聲的說:「我們回來了!」

接著大家的視線都停留在幫望把鞋子排好的澪身上,澪從發覺視線到慌張的左顧右盼,又到理解總共花了八秒鐘,這才有些臉紅的說「打、打擾了……」

「好久不見了,小澪,過來讓媽媽抱抱妳~

「咦、?!」

玖美是故意的,非常明顯,從她臉上那笑意濃厚的表情就可以知道。

但可惜的是澪只會從律的表情解讀,卻沒辦法及於這擁有相同血緣關係的玖美,此時澪的腦中已經呈現混亂。

『媽、媽媽?!這……雖然我跟律已經……玖美阿姨也的確像媽媽一樣,可、可是這……』

對於玖美親切的笑容,澪僵持了五秒,最後還是紅著臉朝玖美的懷抱過去,本以為只是打招呼的輕輕碰一下,畢竟玖美懷中的望可是一點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但澪一靠過去就被玖美牢固的抱住。

「好久不見了,小澪~ 好想你喔~

「咿咿咿──!」

實在很不好意思,就算是身為戀人的律的擁抱都會感到害羞,何況是其他人呢?澪的臉越來越紅。

「啊!我也要!」

律察覺到老婆被侵犯可不是出面阻止就算了,一方面要宣示主權,一方面則是趁機偷吃豆腐,律果斷衝了過去、抱住。

 

現在呈現一個詭異的情況。

從玖美開始,左右邊各是望和澪,律又跑去參一腳,主要是貼在澪的身上,另一手環到望的肩膀。

「律……」

自己被夾在玖美和律之間,澪露出困擾的表情,但身旁的望倒是笑得很開心,她靈巧的眼睛好像穿透了自己的想法,想到這點澪又是一陣羞紅別過頭。

真的很困擾嗎?只是澪天性的害羞沒辦法負荷這家人如此熱情的擁抱,更確切的說應該是,開心。

 

「你們回來……嗯?」

剛從廚房出來查看的爸爸,田井中優樹,還穿著粉紅色小花的圍裙(玖美要求),困惑的看著眼前在走廊上抱成一團的妻兒。

優樹默默的用圍裙擦乾手心的水滴,然後咧嘴一笑「我也要!我也要!」

優樹的身材高大,從玖美後面,竟能環住每個人。

 

聰在一旁看著這擁抱越來越大,感到不可思議,不過很快的他就沒有時間思考這些了,因為現在視線聚集在他身上。

「我、不用了!」

聰緊張的正想快速通過這警戒區,但很不幸的被優樹、望和律拉住,不懷好意的田井中式笑容X3

「在說什麼呢小聰,你別想逃~

優樹有力的大手就這樣勾住聰的脖子。

聰看到望拉住他的衣服,還有一臉開心的笑臉,終於停止抵抗,也臉紅的加入這個擁抱中,無奈的跟大家靠在一起。

 

「真是的,門都不關……優樹…你們,在幹麻?」

知道今天兩家的小孩都要回來這件事,田井中與秋山太太已經下了一道「一起吃飯」的諭令。而準時的秋山夫婦─秋山幸紀與秋山月繪─一同來到了田井中家。

看著半開的門,幸紀皺著眉走進來,也許又是一場居家安全最後演變成小孩子吵架的開端,但看到眼前抱成一團的田井中家(還有自己的寶貝女兒),幸紀也說不出話了。

「啊啦~ 我也可以加入嗎?」

月繪所受到驚訝少些,已經來到大家面前,正思考著該從哪裡抱下去。

「月繪阿姨,好久不見了。」

律帶著她一貫的笑容打招呼。

「月繪媽媽~

月繪還來不及回應律的問好,就被望搶先說話。

「呵呵~小望你好。」

月繪摸摸望的頭,然後溫柔的擁住望和律。

 

澪想起之前自己和律,還有帶著望一起到秋山家拜訪的事。

那個時候爸爸還以為望是他們的小孩而嚇了一跳。

『真是的!爸爸!怎怎怎怎怎麼算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小孩啊!』

仔細想想,自己吐槽的居然不是跟律有小孩,而是小孩年紀這件事,澪想起來臉就變得滾燙。

那時候律和望還很有默契的扮演起來,像是真有那回事一樣,當然律免不了一發拳頭。

 

「澪,你臉好紅喔。」

「……笨蛋。」

 

去見秋山夫妻的時候,望已經十足的得到田井中律的真傳,所謂的厚臉皮和征服秋山家的爽朗笑容,很快的就與秋山夫婦混熟,原以為只是一句望的玩笑話『我可以把你們當成真正的爸爸媽媽嗎?』,但望倒是很認真,秋山夫婦卻也不怎麼在意,自從澪到外面工作,兩老就覺得有些寂寞,現在又多出一個女兒,也挺開心的。所以從以前的爭奪律澪戰,現在田井中家與秋山家又多出了一個爭奪望的戰爭,雖然大體而言只是優樹和幸紀兩人的戰爭。

 

「真是的,你們就這樣繼續抱下去好了。」

幸紀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從他們身旁經過。

「伯父不一起嗎?」律笑著問。

「才、才不要!」

「幸紀爸爸~

望從層層懷抱中鑽出來,拉著幸紀的手,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唔、」

望拉著幸紀來到大家身邊,挽著幸紀和月繪的手臂。

「我最愛你們了!」

「哎……」

雖然是嘆氣,但每個人都看得出來幸紀寵愛望的眼神。

 

「小望~ 你也喊我一聲爸爸嘛~

「你這傢伙真沒資格當爸爸。」

「你說什麼!幸紀!」

「要不是律和聰都很乖,要不然我還真沒辦法想像給你帶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什麼!!!你才是!總是扳著一張臉會嚇到小望的!」

這種情況早就屢見不鮮,大家也都懶得理會優樹和幸紀的小孩子爭吵,其實換個角度,這也是他們兩人獨特交流感情的方式吧,雖然他們肯定不會承認的。

 

「律,我真的覺得望越來越像你了……」

「是嗎?」

「嗯~~~ 吶吶、澪,」

「幹麻?」

「你不覺得剛剛那一段很像帶著孩子回老家的新婚夫妻嗎?」

「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惡搞? 如果望喜歡聰的事被發現…)

「什麼?小望喜歡小聰?雖然你是我兒子,但要娶小望是另回事!」

「雖然我看你從小長到大……但這件事不能混為一談,你要跟望交往,要先得到我的同意!」

「唔──誰來救救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ON】再重來一次,好嗎?

《mini番外》mini talk

 

「還要再一杯嗎?」

看到對方毫無反應,律擅自為對方的玻璃杯裡傾注清透的酒。

「你果然是個令人火大的傢伙。」

與律一起坐在吧台的,是一名穿著講究的成熟男子,一身剪裁合宜的灰色色調西裝,搭配適合的配件,顯得時尚優雅,不論身材還是臉蛋,都足以跟模特兒相比。他是佐野司,澪的同事,也是澪在公司裡最親近的朋友。

「你才是,果然是個不坦率的傢伙呢,跟澪一樣,物以類聚嗎?」

律言語裡有止不住的笑意。

『如果真的討厭我,就不會跟我一起出來了吧。』

 

與澪分開後的這三年,律確信這個朋友一定幫助澪很多,一半是為了感謝,另一半則是為了調查是怎樣的人,才在今天下班後,約司一起出來喝酒。

「你到底找我幹麻?」

「嗯?朋友聊天嘛~

誰跟你成了朋友?!──司未說出口,反而是拿起酒杯,啜飲一口。

「為了那個笨蛋?」

「老實說,我一開始很擔心呢……」

本來就是為了澪,這一點不管哪一方都一樣吧,那麼就沒必要拐彎抹角了,律對於司脫口而出的『笨蛋』,很清楚他指的是誰。

「畢竟澪總是不自覺的引誘人,又很容易相信別人的話,很擔心……」

律遙遙手中的酒杯,杯中的冰塊與玻璃杯碰撞,敲出清脆的聲音。

這每一句話,都讓司感同身受,一想到這,司的手指搓揉著皺起的眉頭,總覺得很火大。澪的確是廣受公司同事的歡迎,不論男女,其中當然不缺追求者,要不是有司的鎮壓,公司裡那票人肯定是死纏爛打的黏著澪不放。

 

「你要是真那麼想,一開始就不該離開她。」

司態度明顯一轉,像是冷冽燃燒的火焰,寒氣懾人。不是因為澪替自己增添這麼多的麻煩,這一點也只不過是嘴上說說,也從來沒有真的厭煩過,但這段時間,他看盡澪因為律所受的痛苦,儘管最後圓滿收場,但司對於律並不是全然諒解,雖然知道,這件事不能全怪罪律。

「是啊,不會了,這次說什麼也……」

律知道司口氣中的警告意味,所以也收起笑臉,不只是對他說,也是再一次在自己心中發誓……

 

司起身套上椅背的外套,準備離開。

「咦?要走了?」

「這種沒格調的地方待不下去。」

律彷彿看見前面的調酒師表情糾結了一下。

「你也快回去,澪不喜歡你喝太醉吧。」

「欸~ 你在擔心我啊~

「我是不想聽她明天抱怨東抱怨西的!」

「嗯嗯~ 我了解~ 我了解~

律臉上掛著笑,仰頭喝掉最後一口酒,起身穿起外套。

「你果然讓人很火大。」

「彼此彼此~

 

「司,」

兩人走出店外,在司開啟車門準備上車之際,律叫住他。

「幹麻?」

「有你陪在澪的身邊,謝謝你。」

「嘖、」

 

#####

 

「小律大人、回~~~

律一到家,看到澪坐在沙發,就飛身撲過去躺在澪的大腿上。

「律、?」

「澪~

律霸佔了澪的大腿,享受的趴在上頭,還輕輕磨蹭。

「律、不要這樣……待會望出來怎麼辦?」

澪看到律毫不掩飾的撒嬌,深怕在房內的望出來,緊張的反覆回頭看看望房間的門是否有動靜,並試圖推開律。

「沒關係嘛~

「律你、喝酒嗎?」

「嗯~

「律……」

澪溫柔的撫摸律的頭髮,律像隻小貓,看起來舒服得好像快睡著一樣,澪的手來到了耳朵,用力一拉。

「咦痛痛痛痛痛!」

這突然的痛處,讓律整個人都被拉到坐起來了。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你的酒量何時差到喝幾杯就醉了?」

「你怎麼連我喝幾杯都知道啊!?」

「這……聞味道就知道啦……」

「小律律只是想要跟澪撒嬌嘛!這樣都不行……」

律像個小孩泛著淚光大喊著,一手摸摸被拉紅的耳朵。

「好、好啦……」

抵擋不了律眼神的攻擊,澪將擺在腿上的手收了起來。而律一聽到澪的允諾,馬上又開心的倒在澪的大腿上。

「澪……不會再離開你了……」

「律?怎麼…突然說這個……」

律沒有再回話,澪看著律微微紅起的耳朵,俯身輕吻一下。

 

 

 

『聰怎麼會受得了呢?……考上大學我一定要搬出去。』

房門怎麼樣也擋不了的閃光,望在房內無奈的嘆息,並且思考著乾脆搬去跟聰住算了,不過律和澪大概不會同意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之所以寫這一篇的理由很簡單,不是為了律澪,而是為了望和司

這一系列故事用到這兩個自創人物

但以目前來看,幾乎是不會有再用到的可能

尤其是望,就算再出現設定都會更動

所以這一篇是告別式(淚

算是我個人的私心吧

 

謝謝你們陪我的這段時間

有緣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