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咚、咚、咚、"

小小的紅色鞋子,在階梯上跳動,一階、兩階地,雙腳併攏站在水泥地上。

抬頭,高聳的大樓大廈,霸道的搶走天空的光彩。

身旁,各個穿著筆挺西裝的都會男女快步走動,對於只有自己腰部高度的小女孩不聞不問。

 

【隨筆】美德

 

小女孩低著頭,有些悲傷。

她漫步在街道上,左顧右盼的,不知道在找什麼。

 

小女孩身上的紅上洋裝雖然顯目,卻宛如被這灰色的城市吃掉一般,沒有人注意她,她只是獨身一人的穿梭在人群間。

 

小女孩走到一隻趴著休息的流浪狗面前,摸摸牠狼狽不堪的毛。

這隻狗看起來有些病狀,骯髒的毛色、疲憊的臉,露出膚色的地方,滲出些些的紅色和黃錄色。

小女孩的眼睛模糊了,一股酸楚充斥著鼻腔,小女孩好難過,好難過。

"啪!"

小女孩嚇了一跳。

"嗷嗚.......嗚......"

狗兒也驚動起身,跛著的那隻腳讓牠行動不便,踉蹌退後了幾步。

「死狗!快給我走開!髒死了!」

一名婦人拿著家裡的竹掃帚,拍打狗兒附近的地,試圖嚇跑牠。

『快住手!狗狗牠受傷了!』

小女孩拉著婦人的衣裙,奮力的喊叫,小小的臉龐上劃過淚水。

但,婦人似乎什麼也沒聽到。

「去去!你在門口我還要做生意嗎!走開!」

婦人用力的拍打地面,狗兒一跛一跛的,離開了這裡。

「真是.....髒死了。」

小女孩的裙擺被捏皺了,小女孩抿著嘴唇,想要壓抑這悲傷的情緒,然而眼淚卻不停的掉落。

 

小女孩掩著臉,粗魯的擦掉淚水。

 

小女孩悲傷的哭了,但沒有人聽到她的哭聲。

小女孩最後蹲了下來,不走了,一個人,在這個地方哭泣。

 

『為什麼....聽不到我的聲音......為什麼......』

「怎麼了?」

突然,小女孩發現有隻溫暖的手掌搭在自己肩上。

小女孩轉頭一看,是一個小男孩。

「怎麼了?為什麼哭了?」

小男孩在口袋中翻找,左邊、右邊、褲子,最後好不容易翻出了一個皺了的衛生紙,衛生紙捲成一團,被壓得扁扁。

小男孩將衛生紙放在手心,用小小的手張開紙團,細心的撫平。

「諾、把眼淚擦乾吧!」

小男孩笑了笑。

 

小女孩接過皺巴巴的衛生紙,一種溫暖的感覺從心裡渲染開來,小女孩的臉頰感到一陣熱度,透著淡淡的粉紅色。

小女孩抬頭對著小男孩,露出笑容「謝謝。」

 

小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害羞的摸摸脖子,伸出手「我們去玩吧!」

小女孩看著小男孩的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時候小男孩奈不住性子,直接牽起小女孩的手。

小女孩驚訝的看著被牽住的那隻手,眼淚不自主的落下,但小女孩趕快將眼淚擦掉,然後緊緊的握住那像她伸出的小手。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男孩......(菸)

你遇到鬼了XDDDDDDDDD

不是!

 

這個呢

是我在跟有一些聊天的時候

無意間談到"美德"

然後講到某個點,美德竟然以小女孩的姿態出現在我的腦中

於是我就把她擬人化了

鄭重向各位介紹(特別是有一些XD),小女孩美德(拍手

 

起因是有一些說的,很多人都把美德當影子

我們知道,人類是自私的,我不是要譴責這一點,說歸說,這是人性本來就很難改變

自私不是有罪,但當你肯為別人著想,你超越了自私,我想這應該是值得稱讚的不是嗎?

 

這短文的意涵.......

只是想說,我們常常忘記美德,根本不想看到

所以美德小女孩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穿梭在人群,看不到,聽不到

我只是覺得小孩單純一點XDDDD

 

(其實小男孩一直讓我想到律的樣子XD)

 

總之,我也在學習

人應該不可能時時刻刻都能看見美德,但就盡力吧

她那麼可愛你不想看嗎XDDDDD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