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 這唯梓怎麼賣?」

熊老闆「今天給你好康優惠,買唯梓送律澪。」

「嗚喔!老闆全包了!」

熊老闆「謝謝惠顧!」

 

─這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唔、好痛…!」

唯的這一聲,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在這個時候,如往常一樣的悠閒午茶時間,照理應該是不會出現『好痛』之類的話吧。

「唯前輩,怎麼了嗎?」

「欸?欸欸……沒、沒事啦、沒事!我好得很喔,很健康喔,絕對沒有蛀牙什麼的!」

「唯前輩……你蛀牙了?」

「咦咦?梓喵你怎麼知道?!」

就是這麼一回事。

 

K-ON】牙疼

 

「唯前輩,有好好去看牙醫嗎?」

「欸嘿嘿……」

「不要呼噥過去,請好好的回答我,唯前輩。」

對於唯的散漫態度,梓板起臉孔,嚴肅問道。

「嗚……憂說今天放學後去……」

「那就好,蛀牙這種事,只會越拖越糟,還是趕快去看牙醫比較好。」

聽到能幹的憂已經安排好看牙醫的事了,梓才鬆了一口氣,拿起杯子啜飲一口紅茶。

 

「哈,不過牙醫啊,也不難理解唯會不想去呢……」

眼見梓叮嚀完畢,律這才補上一句,手交疊著放在後腦杓,往倚背靠,伸展一下。

「說到牙醫……」

律使起壞笑,盯著前方還打算假裝聽不見的澪。

「……那個機器會在你嘴裡唧唧唧─的鑽喔!」

律整個人爬上桌,刻意在澪的面前,大聲的說著。

「呀──!!!」

澪捂住耳朵趴在桌上,口中念念有詞,「我聽不到我聽不到我聽不到……」

「嘻嘻。」

見到意料中的反應,律笑了笑。

 

「律前輩,請你不要亂嚇人,蛀牙如果早發現的話,治療是不會痛的。唯前輩……」

雖然已經見怪不怪,但梓實在不曉得為什麼律前輩會這麼喜愛捉弄澪前輩,好像還是個小學生一樣。

為了不要加深唯前輩她對牙醫的恐怖印象,梓無奈的駁斥這小學生所說的話。

而就在律慢慢回自己的座位時,梓從縫細中看到唯拿起叉子……

「唯前輩、不准吃蛋糕!」

「欸──?!」

「這是當然的吧,應該說,蛀牙還沒治好前,都不可以再吃甜食!」

「不會吧!!!」

 

#####

 

隔天,梓跟平常一樣,在相同時間進入教室,見到憂已經來了,便上前問早。

「憂,唯前輩的蛀牙好了嗎?」

「咦、?!」

平常總是面帶微笑,從容不迫的憂,居然在一瞬間露出緊張的神情,讓梓起了疑心。

「憂……你該不會縱容唯前輩吧?」

「哈哈……對不起……」

「憂!」

「因為、因為……姊姊她……」

 

『姊姊,要去看牙醫了哦。』

『噫?!欸……那個,憂~

姊姊遲疑了一會,突然間抱上來,姊姊的身體軟軟的,很舒服呢。

『姊姊?』

『憂~ 可不可以明天再去?』

姊姊抬頭一望,眼框裡盡是淚水在打轉。

『姊姊,蛀牙還是早一點、』

『拜託啦~ ~ ~

面對姊姊的攻勢,我實在是沒辦法……

 

「不過就是在撒嬌而已不是嗎?」

「哈哈……」

「憂,你太縱容唯前輩了,這樣下去唯前輩只會越來越痛苦而已。」

「是……」

憂顯現出反省的模樣,梓心想著,自己實在是太低估唯前輩了,為了逃避做到這種地步嗎?

「我看這樣好了……」

「嗯?」

 

#####

 

「梓喵~

看見梓來到部室,唯如往常般想上前來個擁抱,補充梓喵能量。

「唯前輩,你沒去看牙醫吧。」

梓的提問已經不是問句,夾帶一些譴責意味,唯當然有察覺,才會在張開雙臂時停下動作,表情瞬間僵住。

 

「對不起,我有一個提議,不知道前輩們願不願意幫忙……」

梓丟下唯在一旁不管,來到其他人在的桌子。

「為了讓唯前輩死心去看牙醫,能不能……現在就帶唯前輩去呢?」

梓看著各位前輩們不為所動的表情,有些歉意的說著。

「我知道這要求有點過分……畢竟我們還有練習,可是為了阻止唯前輩逃跑,我認為、」

「這、這是我第一次去外面的牙醫診所耶!」

紬興奮的說,眼睛閃爍著光芒。

「哼哼,好像很有趣嘛。那麼……輕音部全體、朝牙醫診所出發吧!」

律更是激動的站起來,手指伸向前方。

 

「咦咦?!律、」

澪根本來不及發表意見,只見律跟紬兩人快速的收拾好書包,人都已經到了門口。

「啊,澪你如果不想去的話,就先回家好了。」

「咦、等等,我也……」

澪有些慌張的拿起書包跟貝斯,也跟著走到了門外。

 

「目的好像變得有點奇怪……唯前輩,我們走吧。」

「梓、梓喵~

唯雙手交握,頂著水汪汪的大眼,內心不斷祈求梓喵放過她。

「這招對我是沒有用的,唯前輩,快點走了。」

梓拉著唯的手臂,向前拖行。

「嗚……」

 

唯的命運將會如何呢?請繼續看下去。

 

#####

 

「紬,為什麼我們得來這麼偏僻的診所啊?」

「嗯,聽說這家診所很不錯呢。」

「?」

律看著紬眼神中散發著某種光輝,覺得有點奇怪,不知道她指的是什麼。

『應該是牙醫很厲害之類的吧?』

 

輕音部五個人,正式來到牙醫診所門口。

「那個、我還得回家煮飯、」

唯打算作最後的垂死掙扎。

梓不為所動,繼續拉著唯的手臂,推開診所的門。

「啊啊、我還要收衣服才行。」

「放心好了,憂會做的,唯前輩你就安心的接受治療吧。」

 

來到櫃檯,一位親切的護士微笑著,和一位沒什麼表情的女醫師坐在那,不過……

『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我覺得護士小姐的領子有點開……臉也滿紅的?

「看診嗎?」

很罕見的,並不是護士幫忙處理掛號手續,而是一旁的女醫師。護士小姐澤是轉身,好像很慌張的在弄些什麼。

「請進到裡面。」

唯跟著醫師來到診療台,隨後護士也跟上。

診療台上琳瑯滿目的一堆器具,都是讓小孩看到晚上會作惡夢的醫療工具,光是這副景象就夠駭人了。

待唯躺平後,躺椅壓低了些,並往上抬。而醫生也做好準備,帶上了手套跟口罩。

「嗚……」

「不要緊張,有什麼問題嗎?」

「蛀、蛀牙……」

「好,張開嘴,我看看……」

 

看著唯前輩終於安分的躺在椅子上接受治療,梓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了下來,不過這輕鬆的心情只維持了約三分鐘。

「嗚啊啊啊啊啊!!!」

在醫師啟動工具,發出刺耳的摩擦聲,進入唯的口腔內後,才輕輕一碰觸,唯就感到疼痛無比,大叫了起來,痛得她手腳亂揮,像一個溺水的人,拼命想要離開這裡。

「咦?小姐、忍耐一下!請不要亂動!」

護士也連忙制住唯亂動的手腳,只可惜唯的力氣好像大一些。

「小姐,你這樣我沒辦法幫你治療啊,先起來漱口。」

醫師往後退了一些,讓唯能起身漱口。

「嗚嗚……」

 

「……」

 

「小姐……請躺下來。」

看著唯不斷的在漱口,漱完一杯又一杯,醫師冷冷的說,唯才含著眼淚躺了下來。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情況一點也沒有改變,唯還是一樣大哭大鬧。

唯這樣亂動,醫師也只好停下動作,怕一個不小心傷到她。但不管醫師怎麼安撫、利誘,每一次治療唯還是一樣,弄得醫師頭疼得不得了。

 

看到這副景象,梓趕緊來到唯的身邊。

「梓喵……好痛喔……」

「唯前輩……」梓握住唯的一隻手,「唯前輩,忍耐一下……對不起,請問我可以在這邊陪她嗎?」

「如果可以讓她安分點的話……那再開始吧。」

唯每次感到疼痛的時候,都用力的握住梓的手,那樣的話,梓也會回握住,讓唯知道她在這裡陪她。

這方法終於讓唯願意乖乖的接受治療,雖然從眼角不斷的流下淚滴,偶爾也會因為過於疼痛發出的咽嗚。

 

#####

 

唧─唧唧──

 

『唔…好痛……』

律額頭冒著一滴冷汗。

並不是因為坐在躺椅上痛苦萬分的唯,而是現在在她旁邊,緊抓著她手臂的澪。

因為害怕聽到牙醫使用那些工具的刺耳聲音,一聽到機器聲運轉,或是唯發出的哭號,澪就不自覺的用力捏著律的手臂。

律本想著就這樣讓澪抓著好了,但唯的反應實在太激烈,讓澪變得更害怕,抓得也更緊、更用力,已經到了律頻頻冒汗的程度。不過為了澪,律還是不坑一聲。

 

澪緊閉雙眼,想要假裝什麼都沒看到、沒聽到,看著這樣的澪,律露出一抹疼愛的微笑。

律伸手摸摸澪的臉頰。

「真是的,這麼怕為什麼還要跟來?」

澪感受到臉頰上那暖暖的手掌,睜開眼睛,幾許淚水在眼框中打轉。

「因、因為大家都去了、不想一個人……」

律拍了拍澪的頭。

「紬,我跟澪出去一下喔。」

說完,律便帶著澪離開診所。

 

律跟澪兩人來到診所外。

「好了,這樣就聽不到了吧。」

「…律,為什麼都不怕呢……」

「嘛~ 一開始還是會怕的,不過……」

「?」

 

『嗚…嗚嗚……』

記得那一次,小澪因為害怕看牙醫,拜託小律陪著她一起,小律雖然也不怎麼想跟著去,但看到小澪苦苦央求的表情,就跟著秋山伯父和小澪去了。

那次只是普通的檢查牙齒,但小澪實在是因為太害怕,最後還是哭了。檢查完畢,小澪幾乎是馬上撲到小律的懷中不斷的啜泣。看著小澪因為看牙醫而哭得梨花帶雨的小律,伸手摸了摸小澪的頭。

『小澪,我在這裡喔,不要怕。』

『嗚…小律……』

 

「不過,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其他事情上,根本沒空管那些東西可不可怕啊。」

「什麼…?」

「沒事~

律牽起澪的手,而澪感受到律掌心的溫度後,不自主的紅了臉頰。

 

#####

 

「嗚……好痛……」

「太好了,唯前輩。」

治療終於結束。

「要好好的清潔牙齒喔。」

「謝謝醫生……」

「這麼害怕的話,就不要再蛀牙了。」

醫師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這孩子再也不要來了。

 

看著一群高中生離去,診所內的醫師和護士都鬆了口氣。

「呼……真是個麻煩的小孩子。」

「呵呵,很可愛嘛。他們之中,有兩對情侶吧,看起來好甜蜜呢。」

護士小姐本來就喜歡小孩子,雖然唯是麻煩了點,但還是覺得他們很可愛。

「……是三對喔。」

「咦?」

「剛剛在這裡,應該有三對才是。奈由,繼續剛才的……」

對於越來越靠近的醫師,護士被逼到角落,靠在桌上,幾乎一個墊腳就能坐在上面,手無助的往後尋找支點,卻只摸到冰涼的牆壁。

「不、不行的……醫生……」

「為什麼?」

兩人的距離慢慢靠近,連呼吸的鼻息都感覺的到。

「要是有人來的話……怎麼辦……」

護士的兩頰浮上鮮紅的顏色,雖然護士這麼說,卻沒有實際阻止的動作。

「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開診所?」

 

#####

 

「唯前輩,只有你一個人嗎?」

「嗯,小律和小澪今天值日,紬紬被小佐和叫去了。」

結束了昨天那場浩劫,唯今天看起來容光煥發,有精神的很。

「還會痛嗎?」

「不會了~

「太好了呢。」

 

「今天會是什麼點心呢~?」

唯開心的搖擺桌下的兩隻腿,左右左右,還帶有一點旋律。

「唯前輩,剛治好還是不要吃甜食的好。」

「咦?!」

唯看起來受到很大的打擊,臉色都有些泛白。

「怎麼會這樣……」

看到唯眼淚都快掉下來,梓先是左顧右盼,確認沒有人在之後……

「唯前輩。」

梓不知何時走到唯的身旁,在耳邊小聲呼喚名字,在唯轉身答應的時候,快速的在她的脣上輕啄一下。

「梓喵?」

梓羞紅了臉,將頭別向一邊。

「這個……先代替一下……」

「梓喵~

看到梓難得的主動,唯滿心歡喜的上前蹭。

「如果能被梓喵親,那不吃甜食也沒有關係~

「這麼說的話……那真的不能吃喔。」

梓忍住笑,對唯開了個小玩笑。

「咦?!」

「開玩笑的,唯前輩。」

「欸、梓喵好過分!」

 

#####

 

班上的同學回家的回家、社團的社團,教室裡只剩下小貓兩三隻,而律和澪正清潔著黑板。

 

『啊……好無聊喔……』

相較於一旁澪認真的擦拭著每個角落,律倒是漫不經心的隨便擦擦。

突然靈光一閃,律竊笑著,在黑板上快速寫下幾個字。

「澪、澪!」

律急躁的呼喚聲引起澪的注意,轉過去看了看,律那像小孩般的天真笑容,澪一開始還搞不太懂,朝著律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黑板上那些讓她害羞的字句。

 

律用白色粉筆,在黑板寫著大大的最喜歡澪~

不只幫字體加粗,就連愛心也是豪爽的附送。

雖說字體沒有大到超過律的身體,但那也只限於律正後方的視野,如果從旁邊的話,應該是顯而易見的。

 

「律、快快快擦掉!」

「欸~ 不要啦~

一人捍衛著、一人拼命的想要擦掉,兩人就在講台上你來我往的,最後澪賞了律一個拳頭,律這才乖乖的去吸板擦。

『真是…笨蛋律……』

澪快速擦掉律寫的那些話,不過到愛心符號的時候,澪遲疑了一下。

澪還沒有發覺,自己臉頰上的顏色,已經跟她拿的紅色粉筆一樣,澪默默的在愛心圖案上多畫了一圈,再慢慢塗滿……塗到一半,澪這才發覺自己做了什麼害羞的事,紅著臉趕緊擦掉。

 

(完)

 

(惡搞?)

琴吹紬日記

今天去了那家聽說醫師和護士很曖昧的牙醫診所,一進去護士小姐看起來就好像差點被推倒呢!!!!!! 如果再晚一點就好了

小梓為了小唯板起臉孔也要推著小唯去看牙醫,真是個好太太,診療期間一直~緊緊的握著小唯的手

小律和小澪也不惶多讓,小澪這麼信任小律,一碰到事情就會往小律身上靠,小律則是被捏到痛得流汗也不坑一聲,本想找個藉口讓小澪放開小律(看起來好痛),但沒想到小律居然伸手撫摸小澪的臉頰,這幕好有愛!!!!!!! 小律好寵愛小澪,雖然外頭的鏡頭沒捕捉到,但就讓他們兩人好好「相處」一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我第一篇唯梓文(少騙人了XDDDD 律澪明明閃成這樣XDDDD

~ 不寫律澪感覺就是怪怪的

本來這一篇是律澪的題材,只是我突然發現,蛀牙這件事……用在唯身上不是更棒嗎XDDDDD

 

話說你不是去寫長篇了嗎?

我在偷懶啊看不出來嗎!!!!!!!!!(明目張膽XD

 

大概是因為轉換心境吧

我怎麼覺得這兩篇都好亂來XDDDDD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