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檢查第三遍怎麼樣!!!!!!!!!

 

 

「紬前輩!」

「啊啦~ 是小梓呀~

看到嚮往的前輩,梓加快速度而去,馬尾隨著風稍稍飄起。

『紬前輩還是一樣,這麼的優雅呢。』

眼前,一位金色長髮的女子優雅的斟著茶。她看見梓時,微微一笑,這畫面就好像畫中一般美麗且和諧。

 

紬另外拿起一只白色茶杯,潔淨的白,襯托出上頭精緻玫瑰花的紅,約半杯,紬收起茶壺,梓將茶杯拿近嘴邊,香氣伴著白煙緩緩而升。

「今天是小梓第一天上任吧,還好嗎?」

「是的,我會努力的!」

『紬前輩的笑容……就像太陽那樣溫暖呢。』能跟自己景仰的前輩同事,梓開心的心情都表現在臉上。過了一會,發現自己語句中的矛盾,用一種自嘲般的語氣想著『我在想什麼啊,紬前輩就是太陽啊。』

 

K-ON童話亂奏】北風與太陽

 

今天,是中野家的女兒上任的日子。

照慣例,當孩子滿十六歲的時候,就要接受中央管制處的任務,前往世界各地實施「氣候」這項工作。

中野是風族中的一家,梓也繼承家中的傳統,從事將空氣、氣候運往其他地方的工作,讓世界隨著風起舞──這是風族一直以來的商業標語。

梓所嚮往的這位紬前輩,則是太陽那邊的小姐,氣候是個非常龐雜的工作,像中野家的風、地層脈動、氣體比例、氣溫……等等,這些工作裡,會有幾項工作,讓人特別景仰,比如說太陽、海洋等,雖然工作多為世襲,但不是因為本身尊貴,而是難度較高,通常要經過更專業的訓練,自然而然的,這些人就會受到一般人的憧憬。

琴吹紬比自己早一年來到這個地方掌管太陽的氣候,當初聽到自己是跟這位前輩一起,梓來的那天晚上還睡不好。

 

「對了,紬前輩,請問你在做什麼呢?」

從剛剛開始,就看到紬一臉的燦爛笑容,讓梓感到很疑惑。

「這個嘛~ 你看那裡。」

「嗯?」

梓往紬所指的地方往下看。

 

穿過層層雲朵,梓看到在地表上頭,好像有兩位旅客,揹著背包,並肩而行。

一位女孩有著長長的頭髮,看起來美麗成熟,另一位女孩好像就有點小孩子氣了,但她的笑容卻不會讓人討厭,反而讓人覺得舒服,少女用髮箍圈起瀏海,露出額頭,褐色的短髮在太陽下有些閃閃發亮。

「澪,等我們到了下個城市,你想要先做什麼?」

「嗯……還是先找旅館吧。」

「嗯~

褐髮少女露出壞笑。

「討厭啦小澪澪~,這麼大白天的就想這種事,呼呼~ 澪好色~

「什、什麼?!我才不是這個意思!」

 

『啊,臉紅了。』

遠在天邊的梓,不可思議的看著長髮少女說紅就臉紅的速度。

 

「看來小澪澪是等不及了是吧,沒有問題,今天就讓我小律大人來好好的服務、好痛!」

看著律越講越曖昧,腦袋溫度飆高的澪,趁著還沒昏過去前用力敲了律的腦袋。

「就跟你說不是了!!!」

看來是因為太過害羞,澪的拳頭紛紛往律身上而去,痛的律哀哀叫,伸出手試圖阻擋澪猛烈的攻勢。

「澪、對不起嘛!開個玩笑、欸好痛!」

 

讓我們再回到天邊看看太陽和風的反應。

『嗯……這有什麼問題嗎……唔哇!紬、紬前輩!!!』

仔細觀察過後……梓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正打算這樣報告的時後,一轉頭,看見紬笑得快溶化一樣(真的在溶化),梓忍不住在心中吶喊。

「紬前輩,你沒事吧?」

「對了,小梓。」

紬表情變換的速度讓梓跟不上,本來還很擔心紬的,卻在下一秒,紬露出一本正經的表情。

「什麼?」

「我們來打個賭吧。」

「請問……是什麼意思呢?」

「這個嘛~ 我們來賭誰可以讓小律和小澪、不是……這兩位旅人脫下衣服。」

「脫下衣服嗎……」

梓想著,這位優秀的前輩怎麼可能提出賭博這種事情呢,說不定……說不定是為了要測試自己的實力,畢竟自己才剛上任,想要看看能力如何,沒錯!一定是這樣!

認真的梓就這樣曲解了紬的意思,並且燃起熊熊鬥志,希望剛上任的自己能有個好表現。

「好的,請讓我試試看!」

梓這麼說著,乘著一片雲,降低了高度,接近兩位旅人。

 

「嘛嘛~ 到底會怎麼樣呢~?」

至於這位太陽工作者,到底在想什麼呢?

 

#####

 

『很好,兩人都停下來休息了。』

雖然不是人類認知上的「低」,但梓確實來到了能夠讓氣候立竿見影的距離。

 

「澪,要喝嗎?」

「嗯,謝了,律。」

稍作休息的兩位旅人,在樹蔭下乘涼。

律將水壺遞給澪。

 

「嘿嘿~ 間接接吻。」

嘻皮笑臉的律,在澪喝下水的一瞬間,說出了這句話,讓澪瞬間把水都噴了出來。

「啊啊,澪你在做什麼?都浪費了。」

「還、還不是律!說什麼……間接接吻……明明小時後……也都……這樣的……」

澪的聲音越來越小……不如說越飄越遠了。

 

律和澪兩人從小一起長大,感情甚好。十六歲那年,喜歡讀書的澪,和愛到處亂跑的律,決定要走出村落,去世界各地看看,才因此踏上旅途。雖然兩人還沒有過什麼誓約、允諾,但她們都明白,對方是自己此生最珍愛的人。(以上資料摘錄自琴吹紬手札)

 

就算知道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但面對律的調侃,澪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臉紅。

臉頰發紅的澪,因為沒聽到律接下來的回應,想要看看律在幹麻而抬起頭,卻看到律仰起水壺又喝了一口水。

澪還在疑惑,為什麼律要喝那麼多水的時候,唇上突然傳來一道柔軟,然後是清涼的水滑過喉嚨。

「不只間接接吻,直接的也有啊。」

不管多少次,澪都會被自己的行為舉止弄得滿臉通紅,這一點,讓律有些許的優越感,這大概就是澪另外一種表現她愛律的方式吧。

『這也是澪可愛的地方~

偷襲成功這件事,律像小孩子一樣的笑了。

而澪?似乎對這倉卒的吻感到不太滿足。

 

休息一會後,兩人再度上路。

 

『今天……要吹北風是吧。』

梓再一次的檢查中央派下的指令,確認完畢後,闔上筆記本。接著,梓拿出一把幾乎快跟自己一樣高的扇子。

『好,看我的!』

扇子弧狀的張開,上頭是漂亮的水藍色流線圖形。

梓毫不費力的拿起扇子,開始對著兩位旅人揮動。

扇子上下擺動著,旋起小小的風,周圍的空氣像是有生命般的隨著扇子起舞,遵照著梓的指示,往兩人的方向吹去。

 

颯颯……

律注意到了樹上葉子互相摩擦的聲音,抬頭一看,果真樹梢的部分開始明顯的擺動。

律還在想著怎麼突然吹起風的時候,不一會,她就感到強烈的風狂捲而來,誇張的強風,讓律有一種身子要被吹起的感覺,律馬上握住一旁澪的手。

「澪!」

「哇啊─!」

這陣突然而來的強風,把兩人的頭髮都吹亂了。

「澪,沒事吧?」

「嗯,只是有點嚇到……」

「手牽好喔。」

律握緊澪的手,刻意走在澪的前面,希望能替澪擋去一點風。

「唔……這什麼怪風啊……」

因為強烈的風,雲朵開始飄忽不定,偶爾遮住了陽光,和煦的天氣忽然變得有些陰情不定。

 

『好,看我吹掉你們的衣服!』

梓擦去額間的汗水,調整一下扇柄中間的圓盤指數,又再一次大揮扇子。

 

「律,我覺得……有點冷耶。」

「我也是,把大衣穿上吧。」

兩人暫時躲在大樹後避風,從背包拿出大衣。著裝完畢後,兩人仍牽著手向前邁進。

 

「律,你不用替我擋風啦。」

澪明白律的體貼,但是她也不想要律一個人獨自吹著風。澪拉著律衣服的一角,有些抗議她那過於愛護自己的舉動。

「嗯……那這樣吧。」

律將牽著的那隻手,放到了自己大衣的口袋。

澪先是有些害羞,但也挨到律的身旁,兩人依偎在一起。

而在口袋的那雙手,緊緊的十指相扣。

 

「呼……」

不管梓怎麼搧起大風,她們兩人只是穿起更多衣服、靠得更緊,頂多只有大衣的衣角擺動。

看到這樣,梓只好放棄,垂頭喪氣的回到紬在的那片雲。

「對不起,紬前輩,我……」

『我是不是能力還不夠呢……』

「小梓,你做的太棒了!」

「咦?」

原以為自己失敗的梓,得到的回應卻是紬滿心歡喜和眼神閃爍的表情,顯得困惑不已。

「不過,接下來看我的吧。」

紬拿出筆記型電腦,打開電源。

 

這是梓第一次看到如何調節太陽能源,早就興奮的把剛剛的疑惑拋在腦後,繞到紬身邊盯著電腦。

很快的,螢幕上出現許多視窗,紬快速的在每項視窗作調動,不一會時間,換到一個像是長條能源圖的畫面。

只見紬將偏黃綠色的能源指標慢慢往上拉到紅色,紬就將電腦放在一旁。

「好了,讓我們來看看她們會怎樣吧。」

『依舊是……這麼好的心情啊?』

紬心情好到甚至哼出輕快的旋律,替自己和梓添幾許紅茶。

 

下面,律開始扯掉圍巾,把大衣脫下。

「好熱……好熱啊!」

「今天的天氣真奇怪……」

澪也一樣滿身大汗了,跟著律將大衣脫下放回背包內。

「啊……好熱……」

「律!你、你脫太多了!」

看到律脫到只剩一件單薄的背心,澪還真覺得越來越熱了。

「澪!你看那邊!有水池!」

「什麼?」

本來還提不起精神的律,突然高聲一喊。

正打算拿給律一件拉鍊式短袖的澪,一抬頭就看到律往水池奔去,連勸阻都來不及。

 

「澪!快過來!」

「等我一下、律!」

 

#####

 

「啊……活過來了。」

律將腳泡在清涼的水裡,加上這裡有許多樹蔭遮著,減去不少暑氣。

「這裡好涼……」

「對吧對吧~ 澪你也快點過來。」

「等我一下……哇!」

律穿著短褲倒還好,把鞋子脫得老遠,在池邊踢起陣陣水花,澪卻在捲起褲管的時候,遭到律的潑水攻擊。

「律!」

「不要捲了,直接脫掉不就好了。」

「這、這種事怎麼可能做得出來!」

「有機可趁!」

突然潑過來的水,比想像中還冰涼。

 

看著還沒進水就已經快濕了的自己,澪皺起眉頭。

『可惡……律……』

澪一個俯衝,雙手向前伸。

「嘿!」

「哇、哇啊!」

沒有讓澪失望,律撲通一聲,整個人都泡在水裡了。

幸好水池不深,律就算坐著頭也高出水面。

「哈哈哈哈哈!」

看到律一副落湯雞的樣子,澪開懷大笑。

只是律低著頭不語,氣氛好像有點糟糕,浸濕的頭髮貼在律的臉上,看起來頗為狼狽。

「律?」

「澪……笨蛋……」

聽到律微微的啜泣聲,澪著急了,該不會剛剛的玩笑開大了?!

「律、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澪伸出手想要拉律起來,擔心律會生氣,想著會不會不理自己,澪著急極了。

不過當她看見律露齒的笑容,就知道自己被騙了,但連後悔的時間都沒有,手腕傳來一股力量,一個用力就被拉下水。

「哈哈哈哈哈!」

詭計成功,這次換律大笑起來。

 

有律墊著,還不至於受傷,澪整個人就趴在律的身上,全身也溼透了。

「被騙了吧,澪──?」

想要嘲笑澪的律,才剛開口,兩頰就被捏住往兩邊拉,最後一個字也因為被捏住臉頰,音拉長了。讓律沉默的,還有那張超近距離、澪生氣的臉。

「……對撲其(對不起)。」

澪的臉色真的不好看,因此律馬上認錯。

但澪卻給了律一個微笑,眼神裡包含著對律的款款柔情,那畫面美得、竟讓律連澪的手放掉都不知道,只傻傻的看著。

 

出乎意料的還有,澪一個蜻蜓點水的輕吻。

看著自己心愛的人的澪,被主動的澪嚇到的律,這樣的表情過了幾秒,兩人同時想起因為剛剛的打鬧而搞得全身溼透的彼此,像個笨蛋一樣,默契十足的笑了。

 

#####

 

「啊,衣服脫掉了……」

「呵呵。」

「咦?紬前輩?紬前輩你沒事吧?」

一直在上面看著旅人互動的梓和紬,這場賭局應該是很明顯了,不過似乎沒人在在意這件事。

紬好像連魂都不在了,不論梓怎麼呼喊,紬都保持著微笑一動也不動。

 

「小律和小澪感情很好呢,給她們一片雲遮陽好了。」

「咦?」

不知道什麼時候,這裡多出一個人,她還自動的吃著紬準備的點心和紅茶。

「哦,你好,我是平澤雲朵出租的唯喔。」

看到梓困惑的表情,唯理解後馬上自我介紹。

「你好……」

「想要什麼雲都可以喔~ 我們家的雲軟綿綿的很舒服呢~

「喔……謝謝。」

 

#####

 

看來梓的工作環境會帶給她許多樂趣。而兩位旅人的旅途還會繼續下去。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完)

 

「其實......我還有個辦法能讓他們脫去衣服。」

「是什麼呢,紬前輩?」

「把太陽給我關了!!!」

「咦?!」

 

─旅館內─

「澪.....」

「律.....嗯....啊..那裡不行...」

(自行想像)(被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篇太有趣我就寫了XDDDDD

我小時候很喜歡這個故事呢

 

律澪是最閃路人(蓋章

明明不是主角閃到爆是怎樣?!

我今天真的被這篇閃到了XDDDD

 

梓好天真好可愛

紬紬我對不起你......

 

突然想到北風和太陽這個故事

故事都出來後,我想著唯要幹麻好呢?

抬頭一看,藍天.......白雲?

天啊好適合!!!!!!!!! 悠閒的雲朵怎麼這麼適合唯XDDDDDD

害我差點摔車XDDDDDDD(憋笑到摔車)(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