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

咚咚咚的,律的房門被一陣急促的力道敲擊著。

「幹──麻?」

律沒好氣的繼續趴在床上看漫畫,一邊大聲回應門外的聰。

「姐你是不是有亂動我的東西!」

「我才沒有……啊、」

律突然想到什麼,坐了起來。

「啊?啊什麼?你果然有動我的東西吧!!!」

 

律慢條斯理的打開門,看見弟弟聰一臉著急的。

「你的一本A書我沒收了。」

「咦?!是白色跟粉紅色的那本?!」

「嗯。我說你這個小鬼,看什麼A書,下一次發現我告訴老媽。」

「那不是我的書啦!同學塞給我的……我要還給人家,還給我啦老姐!」

聰看到律不懷好意的笑容,瞬間覺得有點冷。

 

「不在我這邊。」

「別鬧了啦老姐!」

「真的不在我這邊啊,在澪那邊。」

「噫?!為、為什麼啊?!」

「她說要好好教訓你這小鬼。」

律露出燦爛的笑容,跟聰宛如世界末日的表情呈現兩極化。

「澪姐才不會這麼說!老姐,幫我拿回來啦!」

「你自己去。」

「不、不要啦!老姐!」

律對著聰咧嘴一笑,在門即將關上時,探出頭故意的說,「加油喔!」

 

「姐!!!」

 

#####

 

「你不要跟來啦!我拿到就還給你了……」

「有什麼關係,」聰的同學在一旁等著看好戲的呵呵笑著,「拿走A書的大姐姐會長怎樣呢?真期待啊,肯定是沒有男朋友,成天想著那種事的奇怪女生吧,嘻嘻。」

「澪姐才不是這樣的人,一定是老姐她……」

正要抱怨自己姐姐的劣根性,按了門鈴不久後的秋山家大門開起來了。

「咦?聰,你怎麼會來?」

 

『唔喔喔!』

這是哪來的大美女啊!聰!!!

同學看到出來應門的澪,根本被嚇著了,緊張的他還抓著聰的衣服不放,眼神裡透露著驚恐。

 

「澪姐……喂、你放開!」

聰連個招呼都沒辦法好好打,轉身扯著同學的手要他放開。

「怎麼了嗎?」

「啊……澪姐……」聰好不容易甩開同學的手,卻對接下來的事說不出口,支支吾吾,「那個……不好意思、可以進屋說嗎?」

「嗯,沒關係,那你朋友……」

聰直接進入秋山屋內,澪也不以為意的讓他進來,只是澪望著表情怪異的另個男生,思考著是否要請他進來?可是自己又不認識他……

「沒關係、讓他在外面就行了,澪姐快點進來吧!」

聰察覺澪的遲疑,趕緊將她拉進屋內,免得受到那同學的污染。

 

「打擾了……」

拉上門後,應有的禮貌還是不能少。

「聰……你朋友不進來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反正一下就要離開。」

「那,怎麼了嗎?」

「噫──!」

聰感覺自己心跳漏了一拍,剛剛的鬧劇讓自己都忘了原本來的目的。

「聰?」

「那個……呃……姐姐……拿走的雜誌……」

「嗯?」

聰的聲音有些小聲,澪聽得不是很清楚。

 

「白、白色,粉紅色封面……那個……雜誌……」

突然間,澪好像理解了,臉馬上就紅起來。

 

就看見澪和聰站在玄關,兩人臉紅的程度都不相上下,沉默了好一陣子。

「咦?我、唔……我、我去拿下來……」

「麻、麻煩你了……」

澪快步走向房間,聰則是鞠躬後就不敢再抬起頭來。

 

#####

 

「欸,聰,那個姐姐是誰啊?好漂亮喔!我從來沒見過那麼漂亮的女生耶!」

「拿去啦!」

聰怒吼著,將雜誌硬塞到同學懷中。

「唔、!幹麻這麼用力……」他搓搓胸口,然後又一臉陶醉的,「真好~ 聰居然認識這麼漂亮的姐姐,呵呵,該不會暗戀很久了吧?」

「才沒有。」

這麼一說,聰也覺得有些奇怪,明明從小就認識那麼漂亮的澪姐,可是自己好像從未動心過。

「不知道她會不會介意比他小的男朋友……」

「你不要妄想了,澪姐不是你能高攀的對象。」

「什麼嘛,聰,你要知道,男未婚女未嫁,什麼事都是有可能的。」

「沒用的,澪姐是屬於……總之,連雙方父母都承認他們的關係,你是不可能的。」

「哈?!怎麼會……」

 

也許是從小就看到澪姐跟老姐在一起吧,動心什麼的……比起來澪姐還比較像家人之類的。聰默默在心中下了結論。

 

#####

 

澪覺得倒楣透了,因為那本雜誌,讓自己盡出洋相。

 

澪嘆口氣,打開房門,卻看到律好端端的坐在裡面。

『咦?我、唔……我、我去拿下來……』

律模仿著自己的聲音,還唯妙唯肖的把剛剛對聰說的話又覆頌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捧腹大笑到打滾。

 

澪的頭上浮現青筋。

「律!你是故意的!」

 

明明自己可以過來拿的,卻指使弟弟過來,搞得兩人又是害羞又是尷尬。澪想起來覺得腦袋都發出燒開水的聲音。

 

「太好笑了,澪你和聰那個表情……哈哈哈!」

「不要笑了、律!」

澪試圖遮住她刺耳的笑聲,但還是能聽見律對自己的嘲笑,這讓澪是又惱又怒。

「哈哈,不笑了不笑了……噗、」

律擦去眼角的淚水,一不小心又笑了出來,澪的理智已經斷裂,律卻絲毫未察。

 

「律……知道……」

澪用非常小聲的聲音唸著什麼,不曉得危機的律還笑嘻嘻的靠近。

「嗯?澪你說什麼?」

「你不是想知道嗎?!我究竟看到哪裡、」

律不知道澪哪來這麼大的力氣,竟把自己壓在床上無法動彈。

 

「咦?什、哇!澪你為什麼脫我衣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