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場的各位──『龜兔賽跑』又即將開始!大家期待嗎?讓我聽聽你們的歡呼聲!!!」

司儀鼬鼠先生,扯著嗓子,如果仔細聽的話,會發現一絲沙啞參雜其中,不過此時沒有人會在意這點小事,全場因為即將進行的比賽而沸騰著,場子一下就熱了起來。

龜毛的烏龜爺爺還親自掏腰包幫曾曾孫子買小杯爆米花,剛睡起來的黑熊先生就算拿牙籤撐住眼睛也要過來,最精打細算的狐狸家族,早就擺攤先賺了一筆,荷包滿滿的坐在觀眾席上。在這個舉家歡樂的節慶裡,管他是世仇、看不順眼的,都會喝著彌猴姐姐特釀的上好水果酒,前來共襄盛舉,這是──所有有動物都引領期盼的,一年一度的盛事──「龜兔賽跑」。

 

#####

 

兔子選手準備室。

 

「小澪,你可以嗎?」

身為好友以及龜兔賽跑協會的正規醫護人員,綿羊小紬陪在兔子小澪身邊,表情顯露出她的擔憂。

「嗯,沒問題。」穿上白色的襪子,兔子小澪在鞋子上打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兔子小澪從椅上站起,回頭看向綿羊小紬,對於她的擔心,兔子小澪由衷感激。

 

兔子小澪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抹微笑。

「謝謝,小紬。」

 

K-ON童話亂奏】龜兔賽跑

 

「現在──就讓我們歡迎,第七百七十八屆的選手──兔子小澪、烏龜小唯!」

在熱烈掌聲和歡呼聲中現身的,是今年獲選為參賽選手的兩位跑者。

 

「獲選今年度最佳跑者,年紀輕輕就拿下三項最具指標性的大獎,是運動體壇堪稱無限前途的超級新星,讓我們歡迎──兔子小澪!!!」

 

在鼬鼠先生熱情激昂的介紹詞後,是觀眾席浩大的加油聲勢,其中不乏兔子小澪的專屬Fans Club,他們戴上兔子小澪款式的粉紅色耳朵,穿著粉紅色T桖,中間大大的白色愛心寫著” Mio Love!”,粉絲們撐起碩大的粉紅色加油布條,一瞬間,就佔據了觀眾席的三分之二,粉紅亮眼。

兔子小澪不只是體壇的明星,她高挑的身材和清秀的外貌,也吸引不少圈外的粉絲,雖然有不少人希望她轉往演藝界,但害羞的兔子小澪還是希望能走上體育這條路。

 

「小澪,加油喔!」

觀眾席的最前排,兔子小澪清楚的看到,爸爸也是全副武裝的過來替自己加油,洋溢的熱情不比Fans Club低。

 

之所以進入跑步的世界,幾乎可以是父親的帶領,從小就跟父親去過各個賽跑競賽觀看,兔子小小澪因而一腳踏入這個領域。

 

看到爸爸的身影,一直不喜歡成為眾人焦點的兔子小澪,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不少,她向賣力為她加油的觀眾席招招手,便專心做起暖身運動。兔子小澪恐怕不知道,她這一招手又讓多少愛慕她的少男少女們為之瘋狂。

 

「另一邊的角落──是烏龜村中奪下貪吃鬼名號,光是看著她就沒辦法狠心放著不管,擁有最優秀妹妹的傳奇人物,烏龜小唯!!!」

 

「哈哈哈,這介紹詞是怎麼回事啊?」

「好像是小憂和小和想的呢。」

 

與先前介紹兔子小澪的時候完全不同,觀眾席傳來笑聲,也有拍手叫好的聲音,搞不懂到底是不是來加油的。

 

「嘿嘿~ 謝謝大家!」

底下的烏龜小唯,背著一個大龜殼,跟替她加油的鄉親朋友們揮手致謝。

 

「小唯!把妹妹小憂送給我吧!」

「加油啊!貪吃鬼小唯!」

「不要受傷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本來已經很不像樣的加油詞,變得越來越奇怪了。

「贏了比賽小梓會嫁給你喔!」

 

「什麼?!」烏龜小唯猛然回頭,「這是真的嗎?!梓喵~

「沒有這種事、唯前輩!」

正思考要不要吐嘈這些奇怪的加油詞時,貓咪小梓沒有聽漏那關鍵性的一句話,對於相信這句話而撲上來的烏龜小唯,貓咪小梓立即反駁。

「沒有喔……」

烏龜小唯一臉失望。

「唯前輩……」看著戀人難過的表情,貓咪小梓突然心一揪,「唯前輩,如果、好好跑完的話,我、我會給你獎勵的……」

「這是真的嗎?!梓喵?」

烏龜小唯迅速恢復元氣,眼睛閃閃亮亮。

「嗯……嗯。」

「嘿嘿~ 梓喵的獎勵……」

沒注意到貓咪小梓悄然浮上臉頰的紅雲,烏龜小唯的腦中只想著開糕點屋的貓咪小梓家中,滿滿的點心蛋糕,想得都快流出口水了。

「我知道了!為了梓喵,我一定拿下第一名!」

「咦?唯前輩、我只是要你跑完、不要受傷……」

「噢!小唯,加油啊!」

「能不能一雪前恥就看你了啊!」

突然振奮的烏龜小唯,意外的也激起了大小烏龜們的士氣,以至於貓咪小梓說了什麼都沒聽到。

「嘿嘿~ 要簽名趕快哦~ 我只限量五十份。」

烏龜小唯害羞的搔搔頭,儼然已經得勝的姿態。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貓咪小梓,感覺有點不安。

 

龜兔賽跑,是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相傳在三千年前,兔子村的兔子和烏龜村的烏龜辦了一場賽跑比賽,原以為是一場無意義的,早該注定結果的競賽,卻因為兔子太過驕傲、輕敵而吃了敗仗。這意外的結局,在當時的社會可是掀起一陣旋風。

 

一開始,兔子村為了挽回名譽再度向烏龜提出挑戰,但直到今日,已經演變成一種儀式,鼓勵像烏龜那樣的堅忍毅力,警世兔子因驕傲而償到的苦果,這樣的比賽每年都舉行,成為動物界的一大慶典,猶如嘉年華一般熱鬧。

 

也許真的是被那個兔子祖先氣到了吧,每一年兔子村會派出他們最厲害的跑將,他們也深刻牢記教訓,絕不再犯太輕敵的錯,以至於每年的龜兔賽跑都是兔子遙遙領先,這三千年來,沒有一次例外。但烏龜就不是如此了,年年敗退,烏龜們變得不怎麼在意比賽了,總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這次烏龜小唯的參賽,純粹是抽籤的結果。

 

Yes~ Ladies and gentlemen~ 比賽即將開始,選手各就各位!」

兔子小澪和烏龜小唯,紛紛站上起跑點。

「小唯,請多指教了。」

「噢噢,小澪,我不會輸的喔!」

友好的握手後,兔子小澪調整好呼吸,與烏龜小唯一起做出起跑預備姿勢。

Ready~ GO!!!」

鳴槍聲響,兩位參賽選手同時起跑。

 

比賽開始!

 

#####

 

龜兔賽跑是十萬米的路跑,要經過好陡好陡山坡(好陡好陡是山坡名),青青大草原,繞過鯨魚湖回到城市,沿路風景秀麗風光,是政府正推廣的觀光路線。

 

「各位請看這個大螢幕,是由萊恩公司提供的巨型螢幕,我們將由工作人員定點拍攝,為大家提供選手們的最新狀況!

「好的,讓我們看看開跑十分鐘後,是什麼狀況……喔齁~ 發現兔子小澪了,她正登上好陡好陡山坡,那麼烏龜小唯呢……欸?烏龜小唯呢???」

鼬鼠先生遮住麥克風,向身旁的章魚先生詢問。

章魚先生一臉苦惱,八爪轉動切換螢幕,試圖尋找烏龜小唯的下落。

 

「是烏龜小唯!」

 

一個稚嫩的聲音吸引住大家,一隻小象用他長長的鼻子,指著前方。

每個人紛紛往小象所指的方向看去,原來……原來烏龜小唯還在起跑線附近!

沒有人說話,直至長頸鹿先生的一粒爆米花落在地上……

「小唯!加油喔!」

「加油、烏龜小姐姐!」

「這次一定要打敗兔子啊!」

雖然是令人難以相信的慢速,卻一鼓氣炒熱現場氣氛,過於懸殊的差距,反而讓大家想為她加油,觀眾席霎時熱鬧起來。

 

一場比賽,兩位選手,不同的速度,不同的風景。比賽……才正要開始呢。

 

「……呼…哈…」

就在大夥的注意力都在烏龜小唯身上時,兔子小澪已經領先來到青青大草原,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讓人心曠神怡。

剛越過好陡好陡山坡的兔子小澪,滿身大汗,呼吸也有些序亂了。

『糟糕……已經開始痛了……』

兔子小澪的臉,有些痛苦的扭曲。

 

轟……轟轟……

 

『咦?』

兔子小澪還覺得疑惑,大草原上,怎麼會有這種異樣的聲音?

這時吹起一陣風,吹起草葉的颯颯聲,也吹亂了兔子小澪的視線。兔子小澪本能的閉起眼,用手稍微遮擋,無意的往旁一瞄,她看到一抹淡褐色,還有一對顏色鮮豔的黃色小圓耳。

 

風停了,旁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人,她騎著黃黑相間的速客達,一手催著油門,不曉得在哼什麼歌,嘴巴微微翹起。

兔子小澪一時之間不知道說什麼,只盯著她發愣,而那女孩忽然轉頭對著自己笑了笑。

「嗨~

比賽還在進行中。兔子小澪看傻了,差點就忘了這件事,女孩一聲讓她稍微回過神,趕緊調整腳步和呼吸。

「吶、你在這裡做什麼?唔……小兔子?」

「唔、」

一句『小兔子』,就讓兔子小澪整張臉都紅到耳根去了,這畫面之神奇,女孩也在心中嘖嘖稱奇。

「我、我不是什麼小兔子!」

第一次被人這麼稱呼,兔子小澪慌了分寸,剛調好的呼吸又亂了。

「那、你叫什麼名字?我是小律。」

她的笑容好像又多了一分,也讓兔子小澪多心動了一分。

 

兔子小澪低著頭,瀏海稍稍掩住她那緋紅的雙頰,眼睛裡看著自己規律的步伐,腦海裡卻一片空白。

兔子小澪小小聲的,真的非常小聲,「……澪。」

「澪?小澪澪?」

「唔、!」

真不知道那耳朵什麼構造,明明應該是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她不但聽得清楚,還很大聲的說出來。才剛見面,就這樣親密的稱呼,兔子小澪又害羞起來,臉上的紅暈稍退又浮現。

 

「吶、澪~ 小澪澪~

「請、請你不要妨礙我,還在比賽中……」

「比賽?跑步嗎?」

兔子小澪默不作聲,小律轉回正面看著前方,但仍然與兔子小澪並肩而行。

「澪,不痛嗎?」

「咦?」

兔子小澪沒有聽得很清楚,沒有察覺她語氣中那一絲的不對勁,只是對於她說中自己的心事而感到詫異。

「不痛嗎?腳。」

小律又重複了一次,這一次她好好的看著兔子小澪。

『怎麼會……?』

兔子小澪覺得全身燥熱的身體一瞬間冷卻下來,她不解,為什麼會被發現?!

 

其實,就在比賽前夕,一如往常練跑的兔子小澪,在天雨路滑的道路上不幸扭傷腳。她沒有說,她怕那些為了這一天準備好加油的粉絲們失望,害怕爸爸強顏歡笑的表情,她知道父親多麼期待自己的女兒能在這一天,這一年一度的盛事裡,拿回冠軍獎盃。這場比賽不只是為了全村兔子的榮耀,也是為了最喜歡的爸爸。

兔子小澪在前一天拜託她唯一能夠信賴的朋友,在動物醫院實習的綿羊小紬幫忙,暫緩她腳部的疼痛。

一開始還沒問題的,兔子小澪打算在腳發疼之前跑完,但隨著距離增加,兔子小澪的腳在好陡好陡山坡一半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隱隱作痛,她一直硬撐著來到這裡。

 

「走吧,我帶你回去。」

兔子小澪覺得心裡彷彿被好幾塊大石頭壓著般,背後傳來一種赤辣辣的灼熱感,可是兔子小澪卻覺得身體發冷。

沉默了好一陣子,兔子小澪開口,聲音有些低沉。

「……謝謝你的好意……我,不能回去。」

兔子小澪暗自慶幸,這裡沒有定點攝影機,否則這消息傳回去……自己一定會被拉下場。

「為什麼?應該很痛了吧?」

很痛的。每跨出一步,腳掌與地面接觸的那一剎那,刺痛便從腳底竄出,一拉離,又是一場苦難。

「這點小傷……不要緊的,我還可以繼續……」

「走吧,這種比賽又沒有什麼,不需要為了這點小事、」

「你什麼都不知道、不准說這種話!!!」

小律被嚇著了。這隻溫馴的小動物,突然之間憤怒的、嘶啞著,超出自己所想像的怒吼。

看到小律呆然的表情,兔子小澪有些罪惡感。不該遷怒她的,兔子小澪知道,她只是出於關心。可是……可是嘴巴、卻像不受控制般的、

「跑步……這項運動、我們是抱著怎樣的心情……你明明是老虎,卻騎著摩托車……像你這種、為求方便,仰賴機器的人,根本不會懂我現在的感受!」

兔子小澪驚訝於自己說出的話,也許是出於自尊心,或不甘被她洞悉自己的想法,才一時口快說出這種話,但一開口,兔子小澪就後悔了。

 

老虎,本該是草原的霸主,是天生的跑者,可是她卻騎著一輛速客達。基於禮貌,兔子小澪一開始並沒有說破。

 

看見老虎小律沉下的臉色,兔子小澪儘管後悔,但說出的話已經收不回。

老虎小律把速客達的速度減慢,慢慢的,退出兔子小澪的視線。身旁空蕩蕩的沒有人,兔子小澪有些失落,但有什麼辦法呢?說出這樣的話……兔子小澪繼續跑著。

 

突然,老虎小律在兔子小澪身後加速,還一把抱住兔子小澪,硬是拉到速客達的前座,因為位置狹小,兩人是勉強擠在一起的。

「呀!你、你做什麼?!」

「呵呵,我是老虎嘛……我要把你載回去吃掉!」

老虎小律一改方才親切的形象,露出邪魅的笑容,還舔了一下嘴唇。

「噫──!放、放開我!」

兔子小澪嚇壞了,不管現在是不是搭乘著速客達,手腳並用、使力推開老虎小律。

「欸?!等等、我開玩笑的!別動啊!」

兔子小澪的掙扎讓老虎小律重心不穩,速客達也搖搖晃晃的。

「呀──!」

才剛想把老虎小律推開,但速客達的左右晃動,讓兔子小澪害怕得抱緊老虎小律,腦子裡關於摔車的生動想像,嚇得她眼淚直掉。

「好好,別亂動啊,不會吃掉你的,只是帶你回去處理一下扭傷。」

「嗚……比賽……」

不只是害怕摔車,老虎小律的溫柔、對觀眾和父親的愧疚、沒有完成比賽的遺憾……各種感情交雜在一起,兔子小澪說的話,也像她現在眼睛所見,模糊不清。

「沒關係的,大家一定能體諒,澪很努力了啊。乖乖,不痛了喔。」

老虎小律空出一隻手,拍拍兔子小澪音啜泣而抖動的背。

 

老虎小律那溫柔的舉動,更加催速兔子小澪的眼淚,最後趴在老虎小律的肩膀上哭泣。

 

兔子小澪,因為搭乘交通工具之緣故,確定失去比賽資格。

 

#####

 

「呼……」

烏龜小唯擦擦額頭的汗珠。

「哇,好漂亮的海啊。」

前方一片蔚藍,在太陽的照射下,海面散落一片金色,閃閃動人。

「奇怪,變得好熱喔。」

烏龜小唯爬過了好陡好陡山坡,走著走著,卻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咦?這裡是哪裡啊?啊、去跟他們問路看看好了。」

烏龜小唯走到一群在樹蔭群聚的人。

 

「那個那個~ 請問這裡是哪裡啊?」

「咦?唔……」一位大叔上下打量著烏龜小唯「啊!你是海龜是吧!」

「耶?」

「哎呀,很適合呢!很適合!」

「嘿嘿~

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烏龜小唯聽到讚美還是笑了笑。

「可是……劇本不是還沒出來嗎?」

旁邊一位年輕人,皺著眉頭問。

「主要角色可以先敲定嘛。」

「場景都還沒搭好,主角來這裡幹麻啊?」

「這個……」

幾個人開始說著烏龜小唯不理解的話,而且氣氛越來越怪,他們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困惑。烏龜小唯完全沒辦法插話,更別說問路了。

 

「小朋友,你剛剛說你是來幹麻的?」

「那個、你們知道青青大草原在什麼地方嗎?」

「青……?」

年輕人狐疑的問向身旁的朋友。

「我在跟兔子比賽喔,叔叔你們要不要來幫我加油,我會拿到冠軍的!還是你們要簽名?」

「什……兔子?」

「嗯,兔子小澪,她跑好快喔。」

「……烏龜?」

「是的,我是烏龜小唯喔。」

「等、小朋友你來錯場了!快點回去!這裡是浦島太郎的場景啦!」

「欸?什麼?」

「總之、唉……我帶你過去吧。」

 

#####

 

「唔、!」

老虎小律往上看了看在椅子上的兔子小澪。

才剛把鞋子脫下來,兔子小澪就發出一聲驚呼,強烈的刺痛感,讓她冷汗直流。老虎小律看了都覺得很痛。深吸一口氣,盡量輕柔的將兔子小澪的襪子脫掉。

順利脫下後,兔子小澪用力按住椅邊的手也鬆懈下來。

老虎小律端詳了一陣子,聲音有些低沉。

「……都這麼腫了。」

聲音裡,有些責難,也有些心疼。

 

「我先幫你冰敷,再重新包紮一次。」

老虎小律熟練的處理兔子小澪的扭傷,反覆冰敷後,要重新包紮一次。

「啊!」

「忍耐一下……」

輕輕碰到就這樣,老虎小律盡量放輕包紮,但還是痛得兔子小澪緊抓老虎小律的肩膀,最怕痛的她,忍不住流下淚來。

衣服被捏皺了不介意,被捏痛了,老虎小律也不坑聲,比起這些,她覺得心裡更痛。

 

「真是的,你怎麼可以這樣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終於處理完畢,老虎小律站起來。

「嗚……比賽……」

兔子小澪伸手抓住老虎小律的衣角。

一想到多年的練習,卻因為不小心造成的扭傷給毀了,兔子小澪不甘心的心情,化為淚珠,滴滴墜落。

看到這樣,老虎小律也不忍心再責備,溫柔的摸摸兔子小澪的頭。

兔子小澪再也忍不住的抱住老虎小律,放聲大哭。

 

#####

 

「三千年來的第一次,龜兔賽跑的歷史再一次改寫,這場比賽,由烏龜小唯獲得冠軍!!!」

經過約四小時的時間,在終點線前方,總算出現模糊的人影。

 

烏龜小唯抵達終點後,很快就有醫護人員上前照顧。烏龜小唯手搭在貓咪小梓的肩膀上,才有勉強站著的力氣。

「唯前輩,辛苦你了。」

「嘿…嘿……」

 

全場為烏龜小唯努力不懈的毅力起立鼓掌,只是這喜悅沒有持續很久。烏龜小唯的勝利是有點奇怪的,一開始就領先的兔子小澪,為什麼會輸掉呢?況且從青青大草原開始,就沒有捕捉到兔子小澪的身影了。

這時,觀眾群開始有些唏唏囌囌的交談聲。

 

「小唯,你有看見小澪嗎?」

同為醫護人員的綿羊小紬,很緊張的問向烏龜小唯。

「小澪……?沒有、一路上,都沒有看見小澪……」

「怎麼會……」

綿羊小紬差點站立不住。

前一晚兔子小澪來找她,苦苦哀求讓她上場,便一時心軟答應了她。可是如果兔子小澪出了什麼意外,要綿羊小紬怎麼承受這樣的打擊,等於是她親手把兔子小澪推下火坑的。

 

「各位請不要擔心,我們已經出動許多工作人員下去尋找兔子小澪的下落了……嗯?什麼……真的嗎?好……」

鼬鼠先生試圖安撫觀眾的情緒,這時,身旁有位工作人員上前與鼬鼠先生耳邊說話。鼬鼠先生語意不明的幾個字,引起大家的關注。

「各位,我們已經掌握到兔子小澪的下落了,她正往終點而來!」

兔子小澪平安的消息一出來,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是小澪!」

過了一會,已經看得到一抹身影,全場鼓譟。

「不過……怎麼好像怪怪的?」

別說是跑步的樣子了,影子看起來也不像是只有一個人……?

隨著影子的接近,漸漸清晰了。兔子小澪搭著另個人的肩膀,一步一步緩慢的走向終點。

 

「澪,快到了喔,加油。」

老虎小律柔聲說,替身旁已經滿頭大汗的兔子小澪加油。

 

縱然已經失去比賽資格,兔子小澪仍堅持跑完全程。如果放著不管的話,恐怕會又回到跑道上吧,老虎小律知道阻止不了,只好依著她,不過前提是搭著她的肩一步步用走的,這是老虎小律最大的讓步了。

 

兔子小澪看起來極為疲憊,右腳上又包裹紗布,只靠著左腳和老虎小律的支撐來到這裡。

這一幕,讓全場都震驚了。

最後,兔子小澪在老虎小律的陪同下,終於跨過終點線。

 

「各位、請給兔子小澪熱烈的掌聲!」

鼬鼠先生的聲音喚起觀眾熱烈的掌聲,每個人都為兔子小澪負傷仍堅持跑完的運動家精神讚嘆不已,掌聲如雷,撼動全場。

 

老虎小律將兔子小澪安置在椅子上,摸摸兔子小澪的臉。

「澪,你很棒喔,辛苦了。」

「律……」

兔子小澪想要跟老虎小律說聲謝謝,可是不斷喘氣的她,說不出一句話。

 

「小澪!」

第一個來到兔子小澪身邊的,是綿羊小紬。兔子小澪的下落不明,讓她又急又怕,一直隱忍著的眼淚,在終於見到兔子小澪平安無事,一滴滴落了下來。

「小紬……」

看到綿羊小紬擔心自己到流下淚,兔子小澪也覺得很內疚。這件事,其實只是自己的任性罷了,綿羊小紬一開始是堅決不讓兔子小澪參賽的,只是抵不過自己的硬脾氣。

「小澪,我好擔心你……」

「對不起,小紬,讓你這樣擔心……沒事了。」

 

兔子小澪不愧是明星,再加上她這樣出現在大家面前,不一會時間,一群人湧上來。而老虎小律看到她有人照顧,便默默的往後退出。

 

「小澪……咦?」

兔子小澪的爸爸兔子幸紀,正要奔上前觀看兔子小澪的傷勢時,被一抹黃色的身影吸引住。

頭上的圓形耳朵、褐色的短髮、髮箍……

『那該不會是……?!』

「老公,你在看什麼?快點去看小澪。」

「噢、!」

 

「小澪,你沒事吧?」

「爸爸……」

見到兔子幸紀來了,大夥紛紛讓開。而兔子小澪的心裡更是五味雜陳。

「對不起……爸爸、我……」

「傻孩子,比賽根本不重要,我們只希望你平平安安……沒事就好……」

兔子幸紀緊抱著兔子小澪,眼角難得落下男兒淚,沒有責備,只有說不出的心疼。

在爸爸的胸懷中,兔子小澪感到好安心。

 

許久,兔子小澪拉開與爸爸的距離。

「對了、爸爸,是她幫我治療而且帶我回來的,律……律?」

兔子小澪四處張望,卻不見老虎小律的蹤影。

「怎麼了,小澪?」

「爸爸、律呢?唔……我是說、是一隻騎著速客達的老虎,小律帶我回來的……爸爸?」

兔子小澪看到自己爸爸一臉僵住的模樣,忍不住問了問。

「小澪!帶你回來的是、是老虎小律?!」

「咦?嗯……」

「你是說、那個褐色短髮,帶著黃色髮箍,有點不正經、笑起來很可愛的老虎小律?!」

「嗯……」

奇怪?爸爸怎麼這麼了解?

 

「小澪……老虎小律是……」

 

#####

 

「哼~ 哼哼~ ~

老虎小律哼著歌,正在整理家中院子的花花草草。

「那個、抱歉……」

「唔?」

抬頭一看,兔子小澪半開著門,探頭進來,露出兩隻長耳朵。

 

兔子小澪跟著老虎小律進屋。

老虎小律要兔子小澪坐一會,自己則是走入廚房煮水泡茶。兔子小澪再一次進入這屋子,忍不住東張西望四處看看。

 

小木屋裡沒有什麼東西,一面牆上擺著許多照片,兔子小澪停下腳步。

裡頭的老虎小律幾乎都穿著運動服,拿著大大小小的獎盃、獎狀,笑得燦爛。

「你在看什麼?」

「嗯……呀!」

一轉頭,老虎小律就在離自己好近好近的地方,兔子小澪嚇了一跳。

「來,很燙小心。」

老虎小律遞給兔子小澪一杯茶。

「謝、謝謝。」

 

「腳好點了嗎?」

老虎小律也不在意兔子小澪剛剛盯著照片看,沒有追問,自己拉了張椅子坐下,也指示兔子小澪找個位子。

「嗯……暫時還不能跑,不過沒什麼大礙。」

「太好了呢。」

老虎小律揚起一個笑容。

這個笑容,在那之後的每天,兔子小澪都一直念念不忘,這小小的舉動,讓兔子小澪稍微紅了臉,為了不讓她發現自己表情的變化,兔子小澪低下頭。

「唔……那個、謝謝,要不是你的話……」

「沒什麼啦。」

又是這樣,不管是自己曾經那樣數落她,或是受了她這麼多幫忙,老虎小律好像都不怎麼在乎似的。

想到爸爸告訴她的話,兔子小澪覺得心糾結在一起。

 

「還有,對不起……」

「咦?為什麼道歉?」

「律,你以前是跑步國手吧,我之前居然還說那種話……」

 

『小澪,你知道那個老虎小律是誰嗎?

『她可是三年前本國最優秀的跑步選手呢!得過多次大獎!哈啊,我家小澪居然能被那個老虎小律帶回家……』

 

「啊,你聽說了啊,沒想到居然還有人認識我……」

「是的,我居然還說出那種大言不慚的話……」

 

『可是三年前……老虎小律因為腳傷還未痊癒參加比賽,如今已經沒辦法再跑步了……她從此引退,不曉得去了哪裡……』

 

『所以……律才會勸我放棄比賽,而我卻……』

 

『你什麼都不知道、不准說這種話!!!』

『……你明明是老虎,卻騎著摩托車……像你這種、為求方便,仰賴機器的人,根本不會懂我現在的感受!』

幾天前,兔子小澪對老虎小律咆哮的畫面還歷歷在目,現在想起來,當時這些話,肯定讓老虎小律很難受。

兔子小澪十分內疚,她不是為了方便才騎摩托車的,看見剛剛的照片,兔子小澪更篤定了,老虎小律她……比任何人都還想跑步。

 

「沒關係的,我又不在意,不過澪你不能跟我一樣喔,要好好愛惜身體才行。」

「嗯……謝謝。」

「好奇怪喔你,幹麻道謝又道歉的,嘻嘻。」

 

好奇怪,這種感覺──兔子小澪心裡這麼想著。

因為自己內向害羞的個性,再加上很小就開始練跑,其實沒有什麼同年齡的朋友。跟老虎小律的相處,非常的、讓人感到舒服。

 

兔子小澪又一次看向牆壁上的相片。

「那些是……?」

「嗯?喔,那是我以前的一些照片啦,練習的時候、比賽的時候,慶功……之類的。」

「律的腳,沒辦法醫好了嗎?」

「這就是太勉強自己的後果……到最後,比賽輸了,也不能再參加……」

老虎小律的眼神裡,有一抹憂愁,那是與她不相稱的表情。

 

那一句句扎人的話語,又一次浮現在兔子小澪的腦中,還有當時她所沒有注意到的,老虎小律黯然的神情。

 

希望能幫她做些什麼……哪怕只是一點點……

 

突然、兔子小澪想到,「律、律你訓練我吧!」

「咦?」

「律你……就用我的身體吧!雖然我還不成熟……」

 

老虎小律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低頭扭捏支吾著的兔子小澪,毫不客氣的想歪了。

『哈啊?!澪、澪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不管怎麼看……都很成熟了啊、那身體……唔!我在想什麼啊我!』

 

「我……我來代替律跑步吧!雖然……可能沒辦法像律這樣,可是我會努力的,為了律、能夠再一次奔馳……」

話說到一半,兔子小澪突然臉紅起來,說不下去。總覺得這種話……好像有點太不知羞恥了?

「澪……」

兔子小澪肩膀一縮,老虎小律的聲音充滿磁力,心也被這道聲音吸引、震動。手上覆蓋著她的溫度,兔子小澪覺得,這一停頓,好久好久。

「……謝謝。」

 

這一聲『謝謝』,蘊含好長一段時間。

 

得知自己沒辦法跑步的時候,老虎小律曾經覺得自己沒了生存的意義,騎著速客達的時候,都覺得腳在隱隱作痛,好想……好想再一次在這草原奔跑,這願望不曉得對上天乞求了多少遍,可是奇蹟從沒出現過。

 

老虎小律收回握著兔子小澪的手,恢復笑臉。

「不過,沒關係的,我現在過得很好,人生也不是只有跑步嘛。」

這句話,是老虎小律經過多少次的痛苦、失望,淚水交織,才能這樣坦然的說出口,沒有人知道。

「澪喜歡跑步嗎?」

「……嗯。」

「嗯!這樣就好了!」

 

「律……」

想說些什麼,可是能說些什麼?兔子小澪話說出口,又無法繼續下去。

「嘛~ 如果澪需要教練的話,我還是很樂意當的喔。」

「真的嗎?啊、請多多指教……」

 兔子小澪激動的站起來,發現自己失態,又坐了下來。

「嗯,請多指教。」看著兔子小澪的舉動,老虎小律覺得她實在是太可愛了,忍不住笑了笑,「但是,從今以後要聽我的,不能再勉強自己的身體了。」

「我、我知道了……」

「很好,很乖。」

老虎小律伸手摸摸兔子小澪的頭。

兔子小澪不曉得為什麼,只覺得臉頰好燙。

 

就這樣,老虎小律成了兔子小澪的跑步教練。不久後,兔子小澪搬進去老虎小律的家裡同住,接受訓練,而這份悄悄萌生的愛戀,才正要開始。

 

 (完)

 

「律……」

「嗯?」

兔子小澪從背包中拿出一個白色板子。

「簽、簽名,爸爸要的……」

兔子小澪因為害羞,又紅了臉。

「嗯~ 好吧。」

 

「梓喵~ 梓喵~ 這個蛋糕好好吃喔~

「真的嗎?太好了,昨天的努力沒有白費……」

「梓喵可以作我的新娘了呢!」

「嗯……咦、不是啦!太快了!」

 

#####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第一次寫這麼正經的童話亂奏

好有教育意義XDDDDD(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律澪 K-ON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