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抱歉了

要怨就怨阿狗吧(欸XDDD)

 

 

 

手腕被分別綁在床頭兩處,與布條間的摩擦,留下淡淡的痕跡。。

在沒有時鐘的這個地方,只能靠窗外的明暗來劃分時間,那麼,現在應該已經過了兩天。

她坐在門口,把臉埋在雙臂間,過長的瀏海遮住大半的臉,從這裡幾乎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我知道,她一定在看著我。

 

她──與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最好的朋友、最信賴的、也是我最重要的人──名字叫田井中律。

 

K-ON】囚禁

 

聲音在喉嚨摩擦出不來,我嚥下一口水,帶點刺痛,這才能讓我說出我想說的話。

「律……」

手不自主的微微顫抖,我感到害怕。

 

已經接近兩天了,律除了出去購買食物外,都跟我待在這裡。她什麼也沒做,甚至不說一句話,大部分的時間,她就這樣坐在門口。

律沒有傷害我。就連把我綁在這,用的也僅只是毛巾、衣物等棉質物品,手與木頭之間還有一些縫細,並不痛。除了長時間被困在床上外,其他生理需求都沒有問題。可是就算這樣,我依舊無法鎮定。

 

對於沉默的律,我感到害怕。

 

「我、我想去廁所……」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耳邊傳來麻麻的熱度。

律起身,來到我的身邊,開始解開綁著我的布條。

 

我得到短暫的自由能稍作歇息,一把門關上,我就無力的癱坐在馬桶蓋上。

律從未懷疑過我是不是真的有需求,不管幾次,她都會替我鬆開並帶到廁所。

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我用手掩著臉,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避問題。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一天,律打電話來要我過去她家,我便拒絕男友開車過來接我,自己一個人去找律。進到屋裡,一片漆黑,可能被律下了什麼藥,一股刺鼻的藥水味衝入鼻腔,等我醒來就在這裡了。

四周的白色牆面和過於寬敞的這個空間,看起來沒有人在住,不過這房間裡突兀的多出一張樣子頗新的床具,也就是我現在被綁住的地方,除此之外,就跟新屋子差不多。

不管我問什麼,律就是沉默不答,我無法從她那得出什麼訊息,只是偶爾會瞥見,她那眼神裡,蘊含著某一種難以道述的哀戚。那是我在律的身上,不曾見過的表情。

 

要逃出去嗎?

 

一般情況而言,答案都是肯定的吧。律不會傷害我,這一點從她對我的舉動是看得出來的,所以要逃出去並不困難,但我卻猶豫了,我要……放著這樣的律不管嗎?

 

時間差不多了,我按下沖水。

打開門,律果然在門外等著。

 

律抓住我的手,她碰觸我的那一刻,身體變得僵硬、緊繃。以前覺得那雙很溫暖的手,為什麼現在會變得這麼冰冷?我試圖止住發抖的聲音,想再一次跟律溝通。

「律、律……」

律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頭看我。

「律……不要再綁著我了好嗎?我……我不會逃走的……」

不知道會得到律什麼回應,我只能壓著狂跳的心臟等待,這幾秒,恍若隔世。

突然、律強施力道把我拉回到床上。

 

「唔、」

不同之前的輕柔舉動,律蠻橫的把我按在床頭,抓緊我的手,要將我綑綁住。

「律、不要這樣……」

已經忍不住了,這段時間以來的精神壓力,讓我無法抑制衝上鼻喉的酸楚,聲音哽咽,浸濕的眼框,讓我看不清律的模樣。

 

我一直告訴自己,律不會傷害我,我要相信律,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怕,她不是我認識的律,我的律……不是這個樣子的……

 

眼淚吸了我過多的恐懼和不安,重重的落下,卻有一道暖暖的溫度接住這即將崩潰的情緒,她小心翼翼的抹去淚水劃過的痕跡。這幾天以來第一次,我清楚的看到律的表情。

這時,我眼框裡掉了的一滴淚,並不是為我而流的。

 

莫名的,我想起了以前的事。

律喜歡捉弄我。拿噁心的昆蟲、講我怕的鬼故事…她總有一百個、甚至一千個把我弄哭的方法,可是我一真的哭泣,律就好像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事都不重要一樣,那樣的她,想盡辦法要逗我開心,慌慌張張的模樣,讓我看了心裡暖暖的。

可是這次,律痛苦而扭曲的臉……讓我見了好心疼,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下來。

 

「對不起……」

好久沒聽到律的聲音。厚重的鼻音,取代了平日的光彩。

「對不起……除了這樣,我不知道能用什麼方法留住你……」律垂下頭,「除了這樣……你沒有理由留在我身邊……我只能、」

律說的話,刺痛了我的心扉。

按耐不住情緒,我用另隻還未綁住的手抱緊律,將我們倆的距離縮短。

「怎麼會沒有……律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不管有什麼困難,我都會在你身邊的,我會陪著你的……」

律拉開與我的距離,在我還未來得及反應時,律做了一件令我難以相信的事。

 

律捧著我的臉,吻了上來。

 

我睜大眼,看著這個相處了十幾年的摯友,或許我……從未了解過她。

 

「澪……我愛你……」

 

(未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發現拆開來看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