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媽媽,小澪和小律什麼時候回來?快了嗎?快了嗎?」

「十一點不是嗎……」

兔子月繪──兔子小澪的母親──應付著老公不曉得幾次的問題,嚐了一口剛調好的湯頭。

「哇啊……好緊張……」

從早上四點起床,兔子幸紀就開始忙東忙西,因為今天,是女兒返家,而且還會帶著他心目中偶像回來的日子。

「月繪你在煮飯嗎?要煮得豐盛一點喔,老虎小律要來我們家呢。」

「知道了,老公,你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

兔子月繪是覺得無奈又好笑,那個總是被人說是不茍言笑的丈夫,竟然像個期待出遊的小孩子般。

「紅蘿蔔可以嗎?老虎小律會不會不喜歡吃……這個要切嗎?我來幫忙!啊、好痛!」

「老公,」兔子月繪擺出微笑,氣勢卻寒慄懾人,「拜託你坐著休息一下。」

 

「對不起……」

兔子幸紀在沙發上,坐著。

 

K-ON童話亂奏】龜兔賽跑

《番外》Yes, I do

 

「我回來了……爸爸?」

一拉開門,沒想到爸爸就在門口,兔子小澪有點嚇到。

「小澪,歡迎回來。」

看到許久未見的女兒,兔子幸紀開心的上前抱住兔子小澪。

「唔……?」

「爸爸,怎麼了?」

兔子小澪不知道為什麼爸爸要東張西望的,看起來在找什麼東西。

「小澪,那個……小律、」

正想著怎麼沒看見老虎小律,老虎小律就提著一只皮箱,從大門進來,與兔子幸紀對望。

「啊,您好,打擾了。」

老虎小律給了兔子幸紀一個禮貌的微笑。這個微笑,有如八十公尺的大浪朝兔子幸紀打來。

「呃……澪,你爸爸怎麼了?」

兔子幸紀一動也不動的,老虎小律湊上兔子小澪的耳邊,悄聲詢問。

兔子小澪也一臉疑惑,搖搖兔子幸紀的手臂,「爸爸?」

 

「小澪,你回來了。」

兔子月繪也走到玄關,看到女兒,露出溫和的笑容。

「媽媽!」

「伯母您好,我是老虎小律,打擾了。」

「你好,快進來吧。」

「媽媽,爸爸他……」

兔子月繪無言的看了看丈夫,回頭對著孩子們微笑,「你們先進去吧。」

兔子小澪和老虎小律對看一眼,決定把事情交給兔子月繪,便手牽手的離開。

 

「老公……你再這樣我就把你的錄影帶都丟掉。」

「咦咦?不、不要這樣、月繪──!」

 

#####

 

「哇──!看起來好棒,我開動了!」

桌上擺滿豐盛的菜餚,老虎小律一邊吃著,一邊不斷讚賞兔子月繪的手藝。

「律,不要吃這麼快……你看,飯都黏在臉上了、」

看不過老虎小律狼吞虎嚥的模樣,兔子小澪有些不耐煩的訓斥,擔心她會噎到,不過轉頭看到她臉上黏著飯粒,自己動手幫她拿下來。兔子小澪並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舉動在外人看來是多麼的親密。

「沒辦法啊,月繪阿姨煮的飯實在太好吃了。」

「啊啦,小律你嘴巴真甜,難怪小澪會被騙走。」

「才不是騙走的呢,月繪阿姨,我是靠實力讓澪的身心都成為我的俘虜。」

「律、你你你你胡說什麼──!」

話題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害羞?兔子小澪根本無法跟上這兩人的對話,才兩三句就逗得兔子小澪雙頰滾燙,為了阻止老虎小律再亂說話,兔子小澪緊壓著手,遮住老虎小律的嘴巴。

而兔子月繪和老虎小律在彼此的眼神中,似乎有了共識。

──小澪很可愛吧。

──超可愛的!

 

好不容易兔子小澪願意放開手,這時老虎小律感覺到一道熱切的視線。稍微,瞄了一眼,不出所料,是兔子幸紀。

 

總覺得跟兔子小澪那聽來的有點不一樣呢,說是一位嚴厲但也慈祥的父親,老實說,老虎小律第一次見到兔子幸紀,有一點驚訝,當然兔子的父親是兔子……兔子小澪的爸爸即使有了年紀,依然散發男性成熟的魅力,年輕時肯定是風靡千萬少女的大帥哥吧,這樣的人套上一對粉紅色的耳朵,老虎小律其實差一點笑了出來。

 

「啊,幸紀叔叔的擺盤也是超棒的喔。」

「噢,沒、沒有什麼啦……」

真不愧是澪的父親──老虎小律在心裡這樣感嘆著,明明就跟兔子小是如出一轍,表面是冰山,內在嘛……

「對、對了!小律,待待待會飯後,要不要一起看錄影帶!」

兔子幸紀很少這般緊張,他這一路走來,除了向兔子月繪告白和女兒出生外,從沒這樣亂了分寸過。

「嗯,好啊。」

老虎小律一個爽朗的微笑,又擄獲了兔子幸紀的心。

 

『爸爸到底怎麼了?』

很少看過爸爸這個樣子,兔子小澪一臉疑惑。

 

#####

 

「這個、是小律你參加世界青少年賽的時候!」

原來所謂的『錄影帶』,是指兔子幸紀收藏的,老虎小律每場出賽的紀錄。

「啊,好懷念呢,那個時候七號的羚羊差點超過我……」

「可、可是,小律你最後的加速超棒的!當大家以為沒有希望,小律你第一個抵達終點線、那個時候我……」

兔子幸紀說著說著,居然開始哽咽,眼睛裡都閃著淚光。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啦。」

老虎小律苦笑著遞給兔子幸紀一包衛生紙。

 

「爸爸,我怎麼不知道你有這麼多律的影片?」

走進這個小房間,兔子小澪也嚇到了,長這麼大都不知道有這個房間。

裡面滿滿的錄影帶,還有黃色的加油服掛在牆壁上,連模型都有,五花八門的,儼然是個老虎小律的超級粉絲。

兔子幸紀擤個鼻涕,「老虎小律是我的偶像啊,想不到還能再見到她,我……」

「那個,我還沒死喔……」

被說的好像死去了,老虎小律無奈的吐嘈。

「說起來,小澪你也曾經是小律的迷啊。」

「咦?」

兔子幸紀的話,吸引起了兩人的注意。

老虎小律看向兔子小澪,但兔子小澪卻搖搖頭,說不知道有這回事。

 

「以前,我曾經帶你去看過小律的比賽……」

那年老虎小律七歲,參加縣級比賽。

依規定,年齡限制七到十一歲,老虎小律在選手中顯得特別嬌小。

 

『爸爸,我看不到……』

七歲的兔子小小澪拉著爸爸的衣服,小孩子的她,眼前所見只有其他觀眾的頭,周圍的吵雜說話聲,讓怕生的兔子小小澪有些緊張。

『來,小澪,坐爸爸腿上。』

兔子幸紀一把抱住兔子小小澪,放在腿上。

『爸爸,他們要幹麻?』

懵懵懂懂的兔子小小澪,看到跑道上一排準備著的選手,仰著頭問爸爸。

『待會鳴槍後,他們要跑步,看誰最先抵達終點。小澪你覺得誰會贏?』

『唔……不知道。』

『呵呵,我也不知道。小澪,跑步這種運動,並不是從外表看出來的,要贏得比賽,是每天每天不停的練習,還有堅持下去的毅力喔。』

『喔……』

兔子小小澪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接著,跑道上的選手們各個做好準備動作,氣氛一下子凝結起來,緊張萬分。

鳴槍聲響,選手一致向前跨步。

四百公尺的短跑,誰快誰慢很快就分曉了,前面只剩下兩三人在競速。

『爸爸、爸爸,那隻小老虎跑得好快!』

兔子小小澪眼睛一亮,興奮的抓著爸爸的衣袖不放。

『嗯,看來很有機會呢。』

 

老虎小律一路領先,在剩下的一百公尺更是加速甩開對手,漂亮的得到一勝。

只見老虎小律衝過終點線,看起來很輕鬆抬頭看看螢幕版,她咧嘴一笑,舉起雙手表示自己的勝利,觀眾也熱情的拍手給予回應。

前面有些人站起來了,兔子小小澪看不到,也著急的想站起。

『小澪、小心!』

兔子小小澪不穩的起身,好顯兔子幸紀抓緊她。

『爸爸,小老虎好厲害!』

『嗯,一定是每天練習吧,真不簡單。』

『我也想像小老虎一樣,爸爸,我也要跑步!』

『噢,是嗎,那小澪……』

 

「我、我說過這種話嗎?」

聽著兔子幸紀的回憶,兔子小澪好像也想起了一點點。

「欸~ 原來澪小時後曾經崇拜過我啊~

抓到機會,老虎小律又開始逗弄兔子小澪。

「我、才沒有!一定是爸爸記錯了……」

「澪你就不要害羞了嘛~

「律、討厭、不要黏上來!」

 

感覺很久沒有看到女兒這樣的表情了,兔子幸紀看著自己女兒和老虎小律的互動,覺得很安慰。

自從兔子小澪開始練跑、參加比賽,這些就佔據她大部分的生活,兔子小澪的個性很認真,總是想做到最好,這沒有錯,只是兔子幸紀更希望女兒能快樂。

「小律,你要不要嫁給小澪。」

「欸?」

「爸、?爸爸!」

兔子幸紀爆炸性的發言,兔子小澪除了臉紅,還是臉紅。

「呃……我是不介意,可是我比較想娶澪耶。」

「可、可是,我想讓小律嫁進我們家……」

「……呵、哈哈哈哈哈!」

「爸爸、律!」

「哈哈……可以喲,我好喜歡澪,也喜歡月繪阿姨和幸紀叔叔。」

「律、」

「啊啦,小律要嫁給小澪嗎?」

拿著點心進來的兔子月繪,重要的地方都聽到了。

「怎麼連媽媽都……」

 

#####

 

兔子小澪坐在老虎小律速客達的後座,看著她的背影出神。

「澪的父母好有趣。」

「什麼、」

雖然秋山兔子夫婦希望老虎小律今天住下來,但老虎小律說還有事情要辦,便騎上速客達離開,說下次再來。

兔子小澪想起父母和老虎小律說的話,又臉紅了。

「澪要娶我嗎?」

「不要、開玩笑了啦……」

 

這幾天與老虎小律相處下來,兔子小澪知道自己有些地方改變了。像這樣的玩笑話,老虎小律肯定不會在意的吧,就像一直以來開的玩笑那樣,但兔子小澪多希望這是真的,多麼盼望能夠緊緊抱住老虎小律。

 

真是殘忍的玩笑啊,兔子小澪心中有一股酸楚。

 

「呵,果然,還是嫁給我吧,澪。」

「咦?」

「這可不是開玩笑喔。澪,我喜歡你。」

 

怎麼、這樣突然的告白?

想要罵她不解風情,但眼淚讓兔子小澪說不出話,放開後座的手把,兔子小澪環住老虎小律的腰,緊緊的。

「……嗯。」

已經分不清楚是哭泣的聲音還是允諾了,但兔子小澪的行動已經給了老虎小律最好的答案。

 

()

 

「律,我們要去哪裡?」

「嗯……我有些事想要去找以前的教練。」

「律也有教練嗎?」

「嗯,不過說實在的我不太想找她……」

 

跟著老虎小律來到這座陌生的城市,兔子小澪緊牽著老虎小律的手,深怕會迷路。

兩人走到一間地下室,那裡牆壁有些斑剝、老舊,越走到後面越暗,兔子小澪往老虎小律的身邊更靠近些。

 

打開門,裡頭的光線滿明亮的,接著她們聽到縫紉機運作的聲音。

「對不起,我想找……」

「嗯?小律?」

朝著聲音看去,在門口附近有一位女子,紅棕色的長髮披在肩上,對於老虎小律的到來,有些驚訝。

「小佐和!」

老虎小律馬上面露笑容上前對話。

這時,兔子小澪想起來了,她曾在照片上看過這個人。

『她……就是律的教練嗎?』

 

這位女子對著老虎小律作了個「停止」的手勢。

「嗯?幹麻?」

稱為小佐和的女子眼神一亮。

「現在請你叫我『凱瑟琳』。」

「搞什麼啊你?!」

 

#####

 

縫紉機繼續運作著,這個小地下室,又回歸兩個人的平靜。

「凱瑟琳,那兩個孩子找你做什麼?」

「只是以前教的一個學生罷了,很久沒看到她了,看起來過得不錯呢。」

「你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呵,才沒有。那個吵吵鬧鬧又喜歡頂嘴的小鬼……」

 

#####

 

「澪,不要沮喪了啦。」

從狐狸小佐和那回來後,兔子小澪就窩在屋子角落,老虎小律怎麼勸也聽不進去。

這也難怪了……硬是被強迫穿上好幾套『特殊』的服裝,這教害羞的兔子小澪怎麼見人呢?

老虎小律無可奈何下,坐在兔子小澪身後,然後一把抱在懷裡。

「律?」

老虎小律在兔子小澪的頸肩磨蹭。

「其實,我覺得澪穿那樣很可愛呢。」

「唔……別再說了……我嫁不出、」

像是關鍵字一樣,兔子小澪腦中馬上蹦出不久前老虎小律向她求婚的畫面,一眨眼的功夫,臉又熟透了。

「我會娶你啊。不接受退婚喔。」

「才不會……」

兔子小澪在老虎小律的懷中,仰望她的臉。

老虎小律的臉上漾著幸福的微笑,俯身親吻著像棉花糖般柔軟、甜蜜的唇瓣。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

 

跨種族這樣沒關係嗎?沒關係XDDDDD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澪會喜歡動物了,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