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些事情你要注意

1. 全篇以聰為視角

2. 律澪戲份很低

3. 它是虐結局

 

 

 

「哈──」熱氣碰著冷空氣凝結成一粒粒霧珠,在手掌心散開,「好冷。」青年抬頭,看著深沉的夜空,似乎把心迷失在其中。

 

搭車、打卡、上班、下班、搭車──一成不變的生活,令人煩躁,卻也無可奈何,得向生活的經濟來源低頭。

手深深插進口袋中,連一寸的肌膚也不想暴露在天寒地凍中,萬物死寂,似乎一切都沒了色調。

啊,記得那次跟她一同去看電影,也是冷得直哆嗦,還討論了一下全球暖化為何不連冬天也一起暖化算了。

想到這,心裡莫名的升起一股暖意,那個人明明沒什麼優點,愛胡鬧、看到好吃的東西就先搶走,一點也沒有身為先出生者的雅量,又總是喜歡惡作劇,但她的開朗以及感染力,是我一直羨慕著的,雖然身上流著同樣的血液、在同個環境成長,我們的個性卻有著極大的差別。

 

咻─咻咻──

 

站在這樣空曠的地方,寒風更是冷冽地穿過衣裳刺進我的皮膚,感到一陣痛。

 

田井中家之墓。

 

「老姊,我來看你了。」

 

K-ON】櫻花木下的約定()

 

「……一直受到前輩的提拔,升職了呢。」

田井中聰,一人對著墓碑有說有笑的一陣子了,從家裡談到職場,也說了最近與女朋友的進展,深夜裡,這種情況要是被人看見,恐怕只會嚇著人家吧。但對他而言,不管是別人異樣的眼光,抑或是膽小的他在這墓園中,這些,他都不在意。沒有人能理解,他失去摯愛姊姊的悲痛。

 

已經過了一年。

 

「老姊……」聰的語氣直轉而下,透露著猶豫、不安,他停頓了好久,彷彿下足了勇氣,深呼吸,「你遇見澪姊了嗎?」

 

20XX8

DKKN航空飛往日本東京班機失事,乘客罹難』

 

「當初,你因交通事故過世的事,我們不敢讓澪姊知道,結果……在澪姊完成學業回來的時候……怎麼會這樣……」

聰手掌抵著額頭,打顫的牙齒使他無法講完一句話,最後他再也忍不住,跪落在墳前,失聲哭泣。

 

#####

 

「喂」手機的冷溫貼著些微泛紅的耳朶,聰帶著濃濃的鼻音回答電話另一端的那人。

『聰,這麼晚了,難道你又……?』

「我撘上車了,很快就回去。」

電話那頭傳來一聲嘆息。

『說好今天一起吃飯的吧。』

她似乎有點生氣,但他知道,更多的是關心。

「望,我今天特別想念老姊。」

『我知道……回來時買盒雕鱼燒吧。』

「謝謝。」

 

掛掉電話,聰往外看著漆黑的窗景,遠處的燈火靜靜矗立著,彷彿不曾熄滅。

電車駛動的聲音在耳膜旁漸漸散開、模糊,聰最後的記憶,是看著腳上的深黑皮鞋反射車內的燈光。

 

喀、喀,街上安靜的只剩下自己的走路聲。這雙皮鞋,正好是姊姊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雖然它不是名牌,造型也只是普通款,卻是她用自己的第一份薪水買來的。雖然嘴上免不了抱怨幾句,但對它是無比珍惜,這或許就是我們姊弟的默契吧,但偶爾也會有些遺憾,未曾說出口的話,如今再也無法對她說了。

 

當周圍只剩自己一人,便無法遏止回憶與懊惱滲入腦中,走著走著,聰停下腳步。

『走到這個地方了啊……』

 

沙坑、鞦韆、鐵竿和溜滑梯,這是一座小公園。

聰在還未思考前,便以踏出一步,像公園走去。

這裡,是孩子的遊樂園,從前明明在這兒玩鬼抓人,好像跑來跑去的都跑不完,現在光是走個幾步就已到邊界,感覺東西都縮小了一圈,彷彿是格列佛來到了小人國。

「哈,真是懷念呢。」

聰摸著約到肩膀處的溜滑梯,發出驚嘆聲。

這座小公園其實離家裡很近,小時候都是來這邊玩的,跟著姊姊和澪姊。雖然就在住家附近,長大後卻鮮少繞過來,不知道都多久沒有再來這邊了,聰思考著這個問題。

 

風吹起樹葉的颯颯聲,吸引了聰的注意,他抬頭一望,那棵好幾十年的老樹,豐厚的枝葉隨風起舞,葉影搖動,摩擦的聲音宛若悲鳴。

「對了……你是櫻花木對吧。」

聰若有所思的撫上樹幹的纹路,這些粗糙線條紀錄著記憶的痕跡,嘿,這樣在這座城市佇立著的你,是不是還記得呢?

聰閉上眼,靜靜聆聽風與葉的彼此交錯,像是聽著床邊故事的小孩,等待故事的下一頁。

 

******

 

****

 

**

 

「姊姊、等我!」

小小的手掌使力的往前伸,卻依然觸不著拿著樹枝,在前方的那人。感覺到自己可能會被丟下,眼睛已蒙上一層霧。

「聰!快一點,要不然不等你了!」

褐色的短髮上,總是帶上黃色的髮箍,她拿著樹枝指著自己,眉毛都立了起來。在當時的聰眼中,姊姊是勇敢的代名詞,總是到處跑來跑去,深入別的小孩都不敢去的地方,就像勇士一樣!當然這些,聰在以後是打死也不承認的。

「嗚……」

「小聰,我們一起走吧。」

這時,另一位與姊姊同年紀的女孩子上前牽住差點就要哭出來的聰,面帶柔和微笑的對他說著。

「小律,走慢一點吧,小聰還不太會走路……」

「所以才要訓練他啊!小澪你不要對他太好……」

她們一來一往的對話,聰根本無法插進去。澪,是姊姊交他學會認識她的第一個字,她有著漂亮的黑色長髮,彷彿還閃閃發亮,大大的眼睛,含蓄的個性,都與姊姊那麼的不同,但她們卻常常在一塊。

「好了,那我們前進吧!」

她們似乎達成了協議,一同牽著聰。

 

「小聰,沙子不能吃喔。」

「嗯!」

澪姊姊蹲在聰的身邊,好像對他所堆的沙子有些興趣。而律,依舊挑戰自己能夠爬鐵竿格子多高。

「小聰,在做什麼?」

「姊姊的髮箍!」

「唔……呵、呵呵。」澪姊姊掩著嘴巴笑了起來,「小聰,真的很喜歡小律呢。」

「姊姊也喜歡澪姊姊!」

「咦?」

「姊姊說過,她最喜歡澪姊姊了……」

聰在沙坑中,用手指畫出了姊姊最常露出的笑容。

「嗯……我也是喔……」

「喲!你們在幹什麼!」

「咦咦咦咦咦咦?!」

律突然無預警的蹦了出來,嚇得澪往後跌坐在沙坑上。

「小澪,你在幹麻啊?啊!內褲!」

「笨、笨蛋──!」

 

「唔────」

律嘟著嘴盤腿坐一旁,背對著澪,事實上,是澪要律走開、不准靠近她的。

「姊姊,你臉好紅喔。」

「小孩子不要多話。」

剛剛一瞬間的事,連律自己都還搞不清楚,臉上就多出了一個紅紅的巴掌。接著就是澪推開律,走到一旁的樹下坐著,就成了現在兩人尷尬的對立。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聰開口。

「姊姊,不找澪姊姊嗎?」

「聰,現在的小澪不能靠近。」

低壓的氣氛,就算是年紀小的聰,也感到不安,不自覺的拉著律的衣角。

聰看著律低頭不語,又回頭看到在一旁冷漠的澪,不喜歡這種感覺,卻又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聰用力掐著衣服下擺啜泣了起來。

「嗚……」

「咦?聰、怎麼哭了?不要哭了……」

聰突然的反應讓律措手不及,慌張的想要摸頭安撫弟弟,或是擦去他的眼淚,好像怎麼做也不是。

「姊姊、澪姊姊……嗚……不要吵架、嗚嗚……爸爸……」

「啊……」聽到聰喊出爸爸,律就知道麻煩了,眼看聰就要一發不可收拾,這時律像是想到了什麼,「爸爸……對了!聰!你真是聰明!!」

「嗚欸?」

律展開笑容,站起來輕柔的摸著聰的頭,看到姊姊豁然開朗,聰好像忘了怎麼哭泣,臉上還吊著鼻水,一臉不解的看著姊姊。

「聰,幫我看著小澪,我一下下就會來喔!」

律像是一陣旋風,連話都沒說完就已經跑走,留下滿是困惑的聰。

「小聰、小律她呢?」

「澪姊姊……」

「來,擤出來。」

澪拿出面紙,為聰擦拭。

「真是的、居然把你丟在這裡,小律……」

「澪姊姊、嗚、不是的!姊姊她馬上就回來了!」

雖然不了解姊姊到底是幹什麼去了,但他知道,姊姊一旦露出那種笑容就一定不會有事,也因此,聰隨即破涕為笑,天真可愛,如此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連澪都不敢相信。

「澪姊姊,一起等姊姊!」

「嗯。」

 

過了約七八分鐘,只見律氣喘吁吁的跑了回來,澪正想開罵律不顧聰擅自離開的行為,誰知律一與澪相望,便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小跑步到她的身前,下一秒澪看到的是幾簇鮮豔的花朵。

「小澪,對不起,原諒我好嗎?」

「咦?咦咦咦??」

「啊!忘記了!」律大喊一聲,接著單手拿花,單膝跪下,對著澪說「對不起,是我不好,小澪願意接受我的道歉嗎?」

「呃、這……」

律清澈的大眼就盯著自己瞧,面露無辜,沒想過律會做出這種舉動,澪連之前為什麼生氣都忘得一乾二淨。而且這動作、

『小律、小律這樣好像……』

「姊姊和澪姊姊好像爸爸媽媽喔!」

聰大喊,這一聲聽進澪的耳裡,臉更是紅了。

律則是嘿嘿的笑了笑,又催促著澪,「小澪~©

 

其實這對姊弟哪知道什麼,只是家中的爸爸在惹媽媽生氣的時候,總是會拿著花束或小禮物,戲劇性的去求原諒。這跟澪此刻所想的可是天差地遠。

 

「律、小律……這樣很丟臉啦……」

「小澪不答應我,我不會起來的!」

出現了!田井中式的耍賴功夫!

「律……好、好啦!原諒你了……不要再這樣了、」

「耶!!」

聽到澪不生氣了,律開心的跳了起來抱住澪。

「小律、別別別抱那麼緊!」

「澪姊姊……」

腦袋逐漸癱瘓的澪,被聰的聲音叫回了現實,只看到聰手拉著自己的衣擺,另一手捲起衣服不曉得捧著什麼。

「小聰,怎麼了?」

「澪姊姊,這個送給你,不要生姊姊的氣好嗎?」

聰攤開衣服,是片片的粉紅色櫻花。

「小聰,謝謝……哇、」

澪說著,突然律伸手從聰那抓了一把櫻花花瓣,從澪的頭上灑下來。

「小律?」

「嘻嘻,小澪這樣好漂亮,好像新娘喔!」

「小律……」

聽律說這些害羞的話,澪的耳朶微微發燙。

「但是、是小律大人的新娘喔!說好了!」

「小律……結、結婚這種事、我們是小孩子,還不行……」

「那等我們長大,我要娶澪喔!我會一直等你的!」

澪聽得瞠目結舌,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好,這時聰先開口了。

「姊姊要和澪姊姊結婚?」

「對啊!我和小澪要……」

 

**

 

****

 

******

 

記得在那之後,姊姊說著許多以後的事,還有些天真的夢想,像是成為地球戰隊的一員,守護地球打倒怪獸,充滿對未來的憧憬。

說著說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姊姊和澪澪牽著手,就這樣一直到回家才分開,那一幕直到現在都記得清楚。

儘管長大後都知道那時候說的只是小孩子的不懂事,但她們彼此並沒有說破,將那如玻璃般美麗的約定保留下來。

 

經過幾番波折,聽到姊姊跟澪姊成為情侶的時候,真的是好高興,一直以為她們能夠幸福一輩子。

澪姊出國深造的那段時間,姊姊將心力都放在工作上,她最常掛在嘴上的話就是要成為讀當一面的設計師,設計她與澪姊的房子,還說到時的祝賀禮一定不能少,這樣的威脅我。

就因為日夜的操勞,儘管身旁的親友都勸她休息一下,還是因為太過疲勞導致精神不濟在路上出了車禍。

 

簡直無法相信。

 

人是這麼的脆弱,姊姊就這樣離開了許多深愛她的人。

那時,是痛苦得連呼吸都困難,可是我知道自己不能垮下來,我的悲痛比不上遠在英國的澪姊,我不敢想像澪姊得知姊姊去世的消息會有什麼反應,在與父母以及秋山伯父、伯母,甚至是姊姊的好友商討後,決定瞞著澪姊。

這是我的提議,在往後的一年裡,也是我負責遮掩。我不曉得這樣做是否真的適合,如果是我,就算痛苦,我也希望得知真實的消息,若是隔了一年後才知道這件事,我想我會非常遺憾。可是澪姊與姊姊之間的關係並非如此容易。

我究竟做了不該做的事,瞞著澪姊,我的心裡產生極大的罪惡感,我甚至不知道姊姊會怎麼想,好幾次,別人勸我將事實告訴澪姊吧!但是我無法開口,有時候我想著,假裝姊姊還活著這件事,是否是我的自私及不願面對現實呢?

 

澪姊即將回來的那個日子,我買好了鮮花,準備祝賀她完成學業,並且對她致上深沉的歉意。

但澪姊再也沒有回來,我們等到的,只有飛機失事罹難的名單。

 

擦去流下的淚水,我吸吸鼻子,從樹下站起。

「都這麼晚了……」看著手腕上的錶,竟然在外閒晃了這麼久,這麼晚了,秋山伯父伯母也離開了吧,不過望一定會留在那,等我回去的時候罵我。

「該走了。」

緊握著公事包,我向前踏出一步、一步。

 

突然,在這深夜中,有一抹粉紅色吸引了我的目光。

它從我面前緩緩飄落,我不自覺的伸出手,讓它在我手中停留。

「櫻花……」

我搓揉著柔軟的花瓣,這時才猛然想起,現在是寒冬的季節,櫻花不可能開!

轉身過去,聰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住,那棵碩大的櫻花木,竟然滿是盛開的粉紅色花瓣,模樣壯觀美艷,令人說不出話。

 

「笨蛋聰。」

 

「欸?」

聽見有人叫著自己,聰往旁邊看去,一名穿著深褐色大衣的女子站在那。她及肩的長髮綁成馬尾,面容不悅並不影響她美麗的臉龐,依然看得出是位美女。

「望、你怎麼在這?不說這個了、快看!櫻花開了!!」

聰指著前方的櫻花木,興奮的大喊,但當他自己看到前方,卻滿臉疑惑。

「奇怪?」

「你才奇怪,這種季節怎麼會有櫻花。哈……好冷……」

名為望的女子在掌心呼出一團白氣,搓揉凍著的手指。

「不、剛剛真的是、盛開的櫻花耶!!」

「我看是你的腦袋有問題。」

「……」

聰看向身旁的女子,她面無表情的將視線移往別處,明明是她來找他的,卻擺出一副不高興的樣子,儘管交往至今,聰還是不能了解她。

「抱歉,讓你等我這麼久……」聰拿下圍巾,轉而替望繫上,他知道她是非常怕冷的,「伯父伯母離開了吧?」

「今天住下來了。」

「是嗎。」

「聰的爸爸說是要跟秋山伯父決一死戰,西洋棋。」

「哈哈,老爸最近迷上了這個啊。」

「還笑,沒你的晚餐了。」

「還有雕鱼燒喔,望,要嗎?」

「抹茶的。」

「嗯。」

 

沉默許久,望一口一口吃著雕鱼燒,我們並沒有多說什麼。直到要進入家門,大家都睡了吧,我脫掉皮鞋,這時,望背對著我小聲的說了些話便不等我的就走了進去,留我呆在那。

 

『下次,讓我陪你吧。』

 

我明白的,望的溫柔,總是這麼隱晦,這可是我與她相處好幾年後才了解她話中的意思,就連要我去買雕鱼燒一樣,是告訴我可以整理好心情後再回來。

 

如果當時多注意一下姊姊就好了,如果我對姊姊去世的事情有據實以告,澪姊是不是就不會出意外?

許多的如果、早知道,這種懊悔的想法從未消失過,但望總是在身旁提醒著我,她們不希望看到我這樣的。要是這段日子沒有望,我想我會更加的消沉、絕望。

 

我很感恩,自己的生命中有這兩位姊姊。儘管她們已經先離開,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但如果可以,我多麼想看見她們得到幸福,而不是這種結局。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

這篇其實寫得挺開心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去寫聰的角度吧XDDDDD

我因為太喜歡律,也同樣喜歡上聰

這位笨笨,有著田井中式溫柔的姊控(聰:我不是!)

 

發展出這樣的雙結局

HE:前一篇單篇,以澪出國深造回來後的大團圓結局

BE:前篇變成了再天國的相遇,這篇才是實際的情況,律死於交通事故,澪也因飛機失事喪命,聰回憶她們的過往,但這一篇也才說明了《櫻花木下的約定》這樣的主旨

 

好好一個生日賀文最後為何會暴走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