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她的故事,在那年夏天結束後開始。

 

K-ON原創】父母戀愛故事

chapter 1. 開始,愛戀(1)

 

『喂、優樹!』

按掉鬧鈴後,手機卻傳來故意輕聲卻不細語的男性聲音,我趴在床上,昏旋的腦袋在思考這是怎麼回事。

『優樹?優樹!你這傢伙又睡死啦?!』

終於我曉得原因了,我以為是手機鬧鈴,但事實上是同學打來的電話啊!

硬是賴在床上,只有手臂伸長摸索地上的手機,總算抓到了。我將它貼近耳朵。

「喂……」

『優樹、下節課教授點名,告訴你了喔!』

「掛斷了?」

我看著手機,漸漸閉上眼睛。

 

感覺到手機差點從手上滑落,就這一瞬間,我突然驚醒了!!

「天啊!!!幾點……三點了!!!!!」

都怪昨天通宵打線上遊戲,那群傢伙也不叫我一聲!

隨便套一件外出T桖和休閒七分褲,昨天就沒動過的背包,跨上腳踏車,發揮出農家子弟的腳力,希望能趕上第二節課啊!!

 

#####

 

我是田井中優樹,K大農學部二年級學生。

現在正……因為第二節課的遲到,處罰收拾上課器材中。

「田井中,接下來就麻煩你了。」

「好的,教授。」

教授一派悠閒的拿著他私人物品離開,而我得整理這間教室。一盤又一盤的綠色植物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啊,哈哈……

 

終於整理完畢,還了鑰匙。

「好!」

興奮的握拳,我現在可是幹勁十足呢!雖然睡到上課遲到不好,但精神滿滿,接下來可是我重要的……

「噢!優樹!」

「阿讓?」

迎面而來三三兩兩的是我的朋友,其中「大親友」就是那最矮的小田元讓。

「哎呀~ 吾友~~~

我張開雙臂歡迎他──利用身高的優勢右臂勒住他的脖子,並反扣他的另隻手。

就是他昨天說什麼有危險去救他,害我一玩玩到凌晨四五點,要叫我起床居然還是等到要點名才想到,被處罰整理教室第一個給我溜走。

「痛、痛痛痛痛啊優樹!」

「我在幫你長高。」

「少亂講了!被你這樣一弄我會更矮吧!!」

小田元讓憤怒的喊著,說什麼都無所謂,唯有扯到身高一事會傷害他的心靈。都已經20歲了,卻還是一百六十公分。

「優樹,有聯誼,要去嗎?」

但身旁的朋友沒人想理他。

「聯誼?」

「欸欸、不要無視我又不放開啊!!」

 

「這次是跟女大聯誼喔。」

男生往往對女校有些遐想,不知道實情的他們總是幸福的。

優樹跟著同學走上一段路,要不要去聯誼,還在思考中。

「優樹,走啦!」

「嗯……還是不要好了。」

優樹抬頭看著天空,說這句話的時候輕描淡寫的,似乎完全不覺得可惜。

「我還是想去社團,走囉!」

還沒說完,優樹已經跑了幾步,回頭向同學們道別。

「優樹這傢伙怎麼這麼開心啊……阿讓,他要去哪?」

「社團活動啦、社團活動,我早說他今天不可能去的。」

「說起來,優樹參加什麼社團啊,這麼熱情。」

 

「烹飪社。」

 

「欸?」

 

#####

 

K大有烹飪社是一件相當奇妙的事,因為該校本身就有餐飲管理系,喜歡餐飲的同學會申請該系就讀,不喜歡餐飲的同學當然也不會創社。但去年烹飪社還是風光成立了,使用舊校舍的一處廚房,比鄰運動場。位置偏遠、設備老舊,當初沒人看好這個社團,以為很快就會招不到社員而消失,然而經過一年,烹飪社的知名度在某些角落傳了開來。大家都說,這是因為一個傳奇的一年級社長……

 

「抱歉,我來晚了!」

「社長好。」

身高一七六的優樹站在門口,幾乎與門同高。他微笑的走進來,並關上門。

不算大的社團教室站了三、四個人已經略嫌空間不夠,加上大個子的優樹,是有些擠了。

優樹在這裡相當的突兀,不只是身材的關係,除了他,清一色是女孩子。

「好!我在上課的時候已經充分想好今天課題怎麼做了!首先、!」

田井中社長非常開心且興奮的心情都在臉上表露無疑,眼睛閃閃發亮。

「社長,上課想這種事不好吧……」

「……這樣的話一定能夠讓色澤變得漂亮許多!然後啊……用這個方法……把美味都鎖住!呀哈!!」

『已經……失控了……』

社員們插不上話。

「好了!那現在就開始、呀!」

正當優樹長篇大論結束,就期待喊著『我們動手吧!』的這一刻,一個玩具鐵鎚不偏不移的打中優樹的後腦杓,因為是玩具,所以發出了可笑的聲音。

「社長!聽我們說一下吧。」

優樹轉到後面,一名矮小的社員站在椅子上,手拿著玩具鐵鎚。

「欸?怎麼了?」

「你、你好。」

「嗯?」

優樹這才看到,除了熟悉的社員臉孔外,有一個陌生女孩子站在他面前,有些扭捏。

「我是大島愛子,初次見面。」

「喔……初次見面……」

沒見過的人,感覺像是一年級……莫非!!入社!!!優樹的眼睛發出閃亮的光芒,但背後的氣氛卻有點詭異。

「嘿,妹子,想要、噢!」

身後站在椅子上的女生又敲了一記。

「社長你剛剛的表情超變態的,好像怪叔叔。」

「……」

優樹摸著被擊中兩次的後腦杓,無言對望。

「社長,她是我的學妹,」其中一位社員開口,「她想拜託你一件事。」

「嗯?」

 

 

 

「所以說、」優樹坐在椅子上,總結剛剛學妹說的話,「因為想要送憧憬的學姊點心,希望我們可以教你製作是嗎?」

「是、是的。」

一年級的小學妹有些害羞的低頭,不敢直視優樹。

「嗯……」

優樹雙手交叉在胸前,閉起眼睛,一副苦惱的樣子。

「真是抱歉,提出這樣的要求……」

看此情形,恐怕是沒望了,學妹也有些自責。

「嗯?沒事的,我只是在思考材料夠不夠。」優樹給予學妹一個安心的微笑,「那,你想做什麼呢?餅乾?蛋糕?」

「可、可以嗎?」

優樹幾乎是間接同意了這件事,讓學妹和社員都有些驚喜。

「可以啊……怎麼了?」

「哎呀,我還以為社長那麼喜歡做料理的時間,會不願意改變計畫呢。」

一位社員這麼說著。確實優樹投入社團的時間和精力都顯得他有多重視這個社團,從未缺席過一次,並且絞盡腦汁的讓社團更加壯大。雖然大家都知道優樹人很好,但也沒人敢保證這個要求會被通過。

「什麼啊,我喜歡料理又不是自己喜歡就好……」優樹嘆一口氣,「料理的魅力也在於為喜歡的人的那份心意啊!身為社長,能夠讓更多人體會這種快樂,只要基本條件允許,我是不會拒絕的。」

「哇!社長好棒!」

「謝謝~~」

 

經過一陣無意義的吹噓後,學妹拿出一本雜誌,翻到標記的那一頁。

「我想要做這種的餅乾,但是……做出來的口味卻不太好吃。」

那是一本少女雜誌,標題用粉紅色和可愛的字體,寫著向喜歡的人表明心意之類的字眼,拿在優樹手上是有些奇怪,但他很專注的看著做法。

「雖然平常不怎麼做餅乾,不過沒問題!開始吧!」

「嗯,謝謝你!」

「對了,既然都要做,不如做一些特別的吧。」

優樹看了一下雜誌的做法,是很簡單的類型,料理魂不允許他做這麼平凡無奇的東西。

「你那位學姊喜歡什麼口味?或是,怎樣的人?」

「學姊她,是女子足球社的社員,非常的厲害,而且……」

優樹一邊聽著學妹述說那位學姊個性和事蹟,一邊思考這樣的人會喜歡吃什麼口味,另外學妹那副嬌羞可愛的表情,讓他開始對那個人有一點點的好奇。

 

*

*

*

 

「成功了!」

大夥看著從烤箱出來,香味四溢,表面烤得亮麗色澤的餅乾充滿期待。

「來,試吃看看吧。」

優樹拿了一片試吃的餅乾給學妹。剛出爐的餅乾非常燙,學妹小口的吃了一塊。

「好、好好吃!!」

沒想到只是稍微注意劑量、烘焙時間、做法順序等細微的事情,差別就這麼大,表面酥脆,裡頭鬆軟的口感,讓人愛不釋口,加上內餡的點綴,襯托出餅乾的不同口感。

「很好!包裝一下就可以了。」

看到學妹露出驚喜感動的表情,優樹也覺得很快樂。

 

「謝謝你,田井中學長。」

學妹拿著繫上粉紅色緞帶包裝的餅乾,在門口對優樹深深一鞠躬道謝。

「不客氣,祝你告白成功。」

「不、不是告白啦……」

學妹白皙的臉龐又浮上紅暈。

「嗯?不是嗎?」

從開始到現在,這學妹提到學姊到底臉紅多少次了?優樹一直以為學妹要跟那同學告白呢。

 

與學妹道別後,優樹也被社員調侃難不成喜歡學妹了一陣子,無奈的嘆息。

 

#####

 

「射──門!!」

夕陽西下,天空已經轉為淡淡的藍。

足球場上,剩下零星幾位運動的同學。靠近球門約四五公尺的距離,一名綁著馬尾的棕髮少女隨著大喊使力一踢──球撞到球門框反彈出去。

「啊~~!又失敗了!!」

周圍散落著幾顆足球,少女懊惱的用手撐在膝蓋上稍作休息。球隊練習後是自主練習,儘管季節入秋了,剛運動完還是很躁熱,少女抓起衣領擦拭凝聚在下巴的汗水。

『啊……比起這個,好餓……』

「宮崎學姊。」

少女往聲音的來處望去。

 

「嗯?」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我幹麻設定一堆我不知道的東西然後不知道怎麼寫啊!!

天啊(倒)....我記得有人是餐飲管理系的喔!!(眼睛亮

還有農學部,我不知道要上些什麼  囧

糟糕我發現我又需要自創很多人名007.gif  

 

不過我寫得很開心!(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