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情人,如何區分?

當有個人在你身邊顯得理所當然,已經回憶不起沒有她的生活是怎麼過的。當熟悉成了一種習慣,我們,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K-ON】朋友,情人(上)

 

「早啊,澪……」

「都幾點了,上課沒問題嗎?」

正要出門的澪,換上一雙短跟的鞋,就看見律睡眼惺忪的從房門走出來,打了個呵欠。

「沒關係,這節課遲到一點不會怎樣的。」

她腳步用滑的,伸手抓抓自己的肚子,朝洗手間走去。

「真是的……那我走了喔。」

「路上小心~

律背對著澪招了招手,送她出門。澪也不以為意,轉開大門離去。

 

這是她們的日常生活,與高中社團的朋友們一同考上了大學,甚至小她們一歲的學妹在一年之後也進入這所學校,放課後的tea time正式復活。

律和澪在大二的時候搬出來一起住,名義上是儉省租金,但知道內情的人都曉得,那一年,她們也從青梅竹馬這樣的關係,晉升為情侶。

 

現在,她們大三。

 

#####

 

「抱歉、等很久了嗎?」

在見到對方的那一刻,澪臉上難以掩飾的興奮之情,整個人似乎都變得閃閃發亮,步伐也不自覺的加快了些。

「噢,不會,我才剛到。」

對方露出溫和的笑容,迎接這位要與他共度下午的女孩。

180的身高,讓澪得抬起頭仰望。

「不好意思……」

「沒關係的,而且約好的時間又還沒到。」

讓對方等候,澪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因而臉上泛起羞怯的粉紅。大概是平常跟律出去的話,都是得等律的關係吧,想到這,澪不禁在心中暗暗虧一下律。

 

幾句寒喧後,兩人便前往目的地,一場左手貝斯的展覽。

 

大學的輕音社不只人數增加,多了幾個樂團,也常常有校外的演出,或前去別校聯合演奏。

在因緣際會下,擅長社交的律認識了一位同為左撇子的貝斯手,一同介紹給澪。也許是有著同樣處境的關係,加上兩人興趣個性十分相近,初見面就一拍即合,聊得忘我。

 

雖然前幾次聚會都會加上律,三人一起,但隨著彼此越來越熟識,而當澪完全沉浸在喜愛事物上時的瘋狂狀態,律根本插不上嘴,久而久之就成了澪和他兩人的會面。

 

「欸…這樣啊……」

律邊聽著澪不停說著今天出門的事,一邊心情有些低落的將煮好晚餐剩菜冰入冰箱。

原因是澪在外用餐卻沒有知會一聲,律直到她進了家門才知道已經用過晚餐。

「律,你有沒有在聽啊?」

「有啊,不就是去了一趟左手專用貝斯的展覽開心到也不打電話回來說要在外用餐。」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說話?」

從律的語氣中,聽得出來她不太高興。

氣氛瞬間降到低點,澪皺起眉頭,即使是她不對在先,但對於律這樣跟自己說話,也感到有些不悅。

沉靜的幾分鐘過去,律的態度軟化,坐在澪的旁邊。

「抱歉,我不該生你的氣。」

律露出溫柔的表情,撫摸澪的臉頰。

澪搖搖頭,「我才是……是我不好,沒有打電話……」

「哈!」律往前抱住澪,「澪你好可愛!」

「什、!」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澪羞紅了臉。

 

#####

 

「總覺得……有點不甘心……」

雙馬尾的學妹盯著剛剛演奏完吉他、褐色頭髮的學姊,自己察覺不到的,兩頰有些賭氣的鼓了起來。

「嗯?怎麼了,梓喵??」

很不像這位可愛學妹會說的話,一時之間,唯腦袋一片空白,不曉得怎麼了。

「為什麼唯前輩的演奏會突飛猛進呢?」

「嘿嘿~

唯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臉上浮上害羞的紅暈,身體扭成一團。

「應該是場外表演的效果出來了吧,唯是實戰型的人呢。」

律說著,又陶醉的啜飲了一口溫熱的紅茶。坐在沙發上的她,若不是這裡還有拿著樂器的學生,還真會誤以為是在咖啡廳而不是在輕音的社團教室裡。

一旁的紬微笑的托著茶壺,看著這和平的景象。

曾幾何時,大學的輕音社團也被紬高檔的紅茶及點心給攻佔,就連最嚴厲的晶,也成了下午茶的俘虜,只是不同於放課後tea time,依舊本分的練習。

「不過律前輩好像沒什麼變呢。」

「可惡啊!中野!!」

就在律與梓打成一團時,停止了左顧右盼的菖,對理應全員到齊的放課後tea time提出問題。

「小律,小澪人呢?」

「嗯!她說有事今天就不會來了。」

律手還架在梓的脖子上,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菖將疑惑眼神投向與澪同系的幸看去。

「這個……小澪一下課就匆促離開了呢。」

「是喔……總覺得,好久沒有見到小澪了呢……」

就在菖感嘆完畢後,幾乎所有人的視線都在同一時間投射在律身上,還帶著些許責備的意味。

 

「小律你都不擔心嗎,小澪最近很少在社團出現耶。」

「身為丈夫,這樣可是不及格的喔。」

「如果小澪心灰意冷而走上了不歸路……」

 

「你們給我等一下!!」

律發出怒吼。

「真是……澪也有自己的生活啊,一直以來膽小害羞不擅社交的澪有更廣闊的圈子,身為朋友,這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嗎!」

律頭頭是道的說著。

 

「嘛,這的確是好事,若真是這樣,我們也不會多說什麼,不過有時候還是要注意些的,對吧?田井中同學~

結束這段話的,是不知從哪冒出來,而且正品嘗著香醇紅茶的部長,說出令人玩味的話。

 

「嗯……」

 

#####

 

「那個,小澪……」

「嗯?」

「唔……」因為太過害羞,他沒有辦法直視身旁的女性友人,只能假裝若無其事的往天空看去,「你……有、有男朋友嗎?」

「欸?」

澪從這裡就能清楚看到他緋紅的耳朵和臉頰,加上這個問句,實在不能假裝沒聽到。不過觸及這樣害羞的話題,澪也不禁紅了臉。

「這……」

「男朋友……沒、沒有喔……」

「是這樣啊……」

 

情急之下,說出了這種話。澪有些懊悔,但又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思考這件事。

是出於什麼樣的情愫,兩人竞走到這種地步。

嚴格說起來,沒有男朋友並不算說謊,而事實卻是有一位交往中的女朋友。

背著律與他越來越親密,讓澪感到愧疚,卻又無法阻止的陷了下去。

他給她的是一種不曾有過的仰慕感,他的演奏,他對她的另種了解,那是與律相處沒有的感覺,讓她心像小鹿般亂撞、混亂、不知所措。好像很久很久都不曾有過這樣的心情。

 

與他越是靠近,不知怎麼的,與律相處就越是有擦撞和火藥味。澪開始覺得有些厭煩,三天兩頭的往外跑……

 

這天,澪與他牽著手走在路上說說笑笑,突然間,澪看到人群中的律,似乎是與朋友一起來的,菖也在。一瞬間,澪與律的眼神對上了,她看到律的表情,驚訝、受傷,不過很快的,她對她露出微笑,便又消失在人群中。

這一幕,深深地刺痛澪的心。

 

「我回來了……」

澪提早回來了,她戰戰兢兢的打開大門,聲音有些發抖。

「澪,你回來了。」

「律……」

律就像平常一樣。從微笑裡,澪看不出有什麼變化,這讓她不禁懷疑今天發生的事,莫非是自己看錯了?

 

澪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與律一起用餐。

「澪,今天去了哪裡呢?」

澪停下動作,低著頭不敢看向律。心臟鼓動的聲音,大得讓澪害怕律會聽見。

「澪,」

律的聲音彷彿壓抑著什麼一樣,顯得低沉。

停頓許久,律這開口說話。

「你喜歡他嗎?」

 

澪張開嘴,卻說不出話,抿著唇低泣,不斷說著對不起。

律放下筷子,走到澪的身邊,輕柔的抱著,像從前無數次那樣,撫摸她的頭髮,安慰她的情緒。

「澪,不要哭。」

 

這一晚,已經很久不曾這樣的,澪在律的懷中逐漸睡去。

 

#####

 

早晨,律與澪在說笑、打鬧中作早餐,並一起用餐。而就在餐點用畢,律放下叉子。

「吶、澪,我們分手吧。」

 

律淺淺的笑,好像說著的只是一件平凡無奇的事,不帶任何重量。

 

 

 

我與律,走過那麼長久的時間,這之間有過歡笑、有過任性的吵架,她就像我身體的一部分,她的存在,讓我覺得理所當然。

 

朋友、情人之間如何能劃清楚?

對於律,我已經不知道了。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插旗嗎!!

久久沒寫同人,偶爾出現一次,就換人要打我了XDDDDDDDDD

律的粉絲不要生氣,澪的粉絲不要生氣(安撫)

 

也不要對半路殺出的某男生氣

因為我連幫他取名都嫌麻煩,對他沒愛拉!XDDDDD

 

雖然我一直想要破除怎麼都是澪遇到男人的魔咒

還因此構思兩篇律X男人的篇章,卻都沒有寫出來,放在倉庫中

實在是因為我的情緒飄移不定,什麼時候適合寫什麼文章,只有當下最了解

我的文章一值都是反應我的心情的

今天的心情和思緒,真的在思考朋友情人這件事,尤其是像律澪這種太過熟悉的情侶

老實說結局還沒有定下來,寫到一半而已

 

最近看到一些高手的文章,有些縮了

不過我還是照著自己的能耐和興趣寫就好了wwwww

生活困苦,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